|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溥仪:“小许,朕诺大个家业说没就没了,你还焦虑个啥!”
点击:  作者:新青年2020    来源:新青年8341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11-10 11:23:32

 

 

小许:

 

你好!听说你现在关在看守所里,心理落差很大,很焦虑。我劝你还是放宽心,老老实实地接受改造为好。

 

俗话说:“茶要煮开,人要想开。”放眼世界四百年,谁的破产有朕大?朕偌大的家业说没就没了,从万人之上掉落到万人之中,回自己家还要买门票,拿着小时候的玩具,却被告知文物不可以碰。朕说什么了,不还得继续生活下去,不是吗!

 

 

小许,你首先要深刻反省自己的错误。你作为恒大集团的党委书记,怎么能沉溺于封建帝王般的腐朽生活呢?订私人飞机,买顶级豪车,住奢华别墅,到酒吧唱歌时,要喝皇家礼炮,点头牌美女助兴,还养了一支漂亮的歌舞团,里面全是妙龄少女,容貌靓丽、身材妖娆、体态轻盈。大清都亡了100多年了,你是疯了吗?到底想干什么!

 

 

我听收藏家马先生说起与你初次见面时的场景:当时,你披着大衣,春风得意地走过来,口里说着:“马老师来了!”你随即肩膀一抖,大衣从肩膀滑落,身后的保镖“啪”伸手接住。你坐下后,手指一动,保镖立马“啪”一声掏出雪茄,场面堪比朕当年的做派。你扪心自问,这还算得上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作风吗?

 

小许啊,朕是被你骗了。你说,我和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饮水思源,我们一定要回报社会,一定要积极的承担社会责任,一定要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如今看来,你花39亿骗了国家两万多亿,搞出这么大的雷,让多少家庭血本无归,你罪恶滔天啊!想起你信誓旦旦的样子,我就恶心,你是既当婊子又立牌坊啊!

 

 

我本人就是活生生的教训。我曾经也以为自己是执棋人,能够操控棋局,所以才有了荒诞的前半生。当年,我还没有桌子高,就学会了用别人的灾难来取乐,后来,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人们的痛苦之上,这都被我看做是自己的权利。我可以把祖父般年纪的老太监用水唧筒冲得昏死过去,我可以任意叫“敬事房”把太监打得死去活来。

 

 

但是,当我拖去皇帝的龙袍,真真切切做一回人之后,我才发现,曾被我轻视过的认为最没文化的人,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勤勤恳恳地劳动着,他们做的事情是平凡而又伟大的。

 

在看守所里,我不但看到了干部们做煤砖,而且看到所长和科长们在厨房里洗菜、烧火,以及在南道里挑送饭菜。每天清晨,我们还没起床,院子里就传来了木制车轮声和车上的镐、锨撞击声。这种声音告诉我们,所长和干部们已经出门到后山开荒去了。这一切都在启示我们说:在新社会里,劳动是衡量人的一项标准,当然,在改造中更不能例外。我忘记了是谁告诉过我,许多人都错误地把劳动看做是上帝对人类的惩罚,只有共产党人才正确地把劳动看做是人类自己的权利。我当时对任何神佛都已丧失了兴趣,看不出劳动和上帝有什么关系。我们每个人都能看出,劳动对于共产党人来说,确实是一件很自然的事。

 

 

“劳动创造价值”。小许,我想告诉你,以资本为中心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社会主义的中国不需要什么世界首富,不需要什么千亿级的富翁,需要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共同富裕!

 

就好像,新中国不需要皇帝一样。如果我溥仪还是皇帝,那么就没有参观故宫这一说,而是圣驾回宫,銮前的太监要高喊起驾!,闲杂人等纷纷避让,一群奴才纷纷下跪,高呼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请问,谁会憧憬这样的中国?

 

你可以读一读我的逊位诏书:今全国人民心理多倾向共和······人心所向,天命可知。予亦何忍因一姓之尊荣,拂兆民之好恶。

 

恰恰是因为作为皇帝的溥仪没了,才有千千万万的劳动者翻了身。今天,如果任由资本泛滥,让其染指政治,控制舆论,操纵房价,左右教育,届时富者田连阡陌,贫者无立锥之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可能就要泡汤了!

 

听毛主席的话不会错:“今天走资本主义道路,我看还是走不通。要走,我们就要牺牲劳动人民的根本利益,这就违背了共产党的宗旨。国内的阶级矛盾、民族矛盾都会激化,搞不好,还会被敌人利用。”

 

所以,你有今天,完全是自食其果。我当年投靠日本军国主义,幻想借助他们的势力复辟爱新觉罗的江山,到后来,我甚至成为了他们欺压和屠杀中国人的帮凶走狗,我糊涂啊!想起自己当年帮日本人作威作福的样子,再想起如今毛主席对自己的宽容,我真是无地自容。

 

 

黄金荣,上海青帮头目与张啸林、杜月笙并称“上海三大亨”。图为解放后,他在上海扫大街。

 

如果你觉得老和我打比方心理有些接受不了,那么,你可以想想当年的黄金荣,上海滩的首富,贩卖鸦片、鱼肉乡里,解放后自食其力扫大街,也改造过来了;还有国民党徐州“剿匪”副总司令杜聿明、山东省保安司令王耀武、华中“剿匪”副总司令宋希濂等等,这些人都曾紧跟蒋介石反共反人民,也改造成了普通的劳动者。他们都还抗日有功,你呢?要不是我国有人民民主专政的优势,你早卷款逃跑到美国去了吧。你不要觉得自己有多牛逼,我发现,中国政治舞台没有了你们这些人(当然包括我),发展的更好!

 

 

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诺大的家业,一夜间就冰消瓦解、灰飞烟灭。为啥呢?再怎么折腾,一辈子也吃不完啊?因为,你的盛世,是更多人的荒年,与人民为敌,折腾来折腾去,早晚会凭实力亏回去。

 

 

朕的一生起起伏伏大起大落,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接受一切,允许一切发生,你去觉察,你去自省,要学会自我调整。朕都不焦虑,生活还是要继续,不是吗?

 

小许,人不能和历史赌气。希望狱警同志将我的信转发给你,帮助你好好改造,并学习我检举揭发背后的坏人。你好自为之。

 

溥仪20231110日晨

 

作者:新青年2020 ;来源:“新青年8341”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