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肖志夫:美国对中国“和平演变”已经事实上完成到什么程度?
点击:  作者:肖志夫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8-28 08:51:23

 

1.jpg


1949年9月,新中国成立在即,毛主席预言:美国可能对中国实行“和平演变”。毛主席发表了《别了,司徒雷登》《丢掉幻想,准备斗争》等文章,向全中国人民发出了预警:千万不要对美国抱有任何幻想,否则一旦身陷敌营,就会万劫不复。1964年毛主席说:美国对中国大搞“和平演变”是完全有可能的,只是能不能行得通则又是一回事了。毛主席还说:“和平演变”要想怂恿中国人,两代之内没希望,三代以后不好说。

美国对中国的“和平演变”始于庚子赔款


一直以来,国人对美国政府退还庚子赔款存在严重的误会,笔者写过多篇文章予以澄清。

第一句话:退还的不是全部,而是“虚报冒领”部分——“美国将所摊浮溢部分本利退回”。虚报了多少?大致一半。1908年7月11日,美国驻华公使柔克义向中国政府正式声明,将美国所得“庚子赔款”的半数退还给中国,作为资助留美学生之用。

第二句话:美国政府并非自觉退还,而是中国驻美公使梁诚发现了猫腻后据理“追赃”所得——“乘其一隙之明,籍归已失之利”。

第三句话:美国政府退还虚报庚子赔款包藏祸心,目的是放长线钓大鱼。

1906年初美国伊利诺大学校长爱德蒙·詹姆士送呈总统西奥多·罗斯福一份备忘录,直白地表示:“哪一个国家能够做到教育这一代中国青年人,哪一个国家就能由于这方面所支付的努力,而在精神和商业上的影响取回最大的收获”,“商业追随精神上的支配,比追随军旗更为可靠”,“如果美国在35年前能成功吸引中国的留学流,并使其壮大,那么我们此时就能以最圆满和最巧妙的方式控制中国的发展,那就是以知识和精神操纵中国领袖的方式”。

美国公理会传教士明恩溥也趁着拜见总统的时候提出适当退还“庚子赔款”,用以在华开办学校,通过面向清朝精英开展教育的方式,可以有效传播美国思想及价值观,最终获得美国对清朝未来精英的思想控制权。

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平演变中国十条训令》


美国前中情局长杜勒斯曾经扬言:“我们要用管弦乐吹垮共产主义的第三代。”而且美国中央情报局专门制定了《和平演变中国十条训令》,并且长期以来都在有计划地、按部就班地付诸实施。

第一条,尽量用物质来引诱和败坏他们的青年,鼓励他们藐视、鄙视、进一步公开反对他们原来所受的思想教育,特别是共产主义教条。替他们制造对色情奔放的兴趣和机会,进而鼓励他们进行性的滥交。让他们不以肤浅、虚荣为羞耻。一定要毁掉他们强调过的刻苦耐劳精神。

第二条,一定要尽一切可能做好传播工作,包括电影、书籍、电视、无线电波……和新式的宗教传播。只要他们向往我们的衣、食、住、行、娱乐和教育的方式,就是成功的一半。

第三条,一定要把他们青年的注意力从以政府为中心的传统引开来,让他们的头脑集中于体育表演、色情书籍、享乐、游戏、犯罪性的电影,以及宗教迷信。

第四条,时常制造一些无事生非之事,让他们的人民公开讨论。这样就在他们的潜意识中种下了分裂的种子。特别要在他们的少数民族里找好机会,分裂他们地区,分裂他们的民族,分裂他们的感情,在他们之间制造新仇旧恨,这是完全不能忽视的策略。

第五条,要不断制造消息,丑化他们的领导。我们的记者应该找机会采访他们,然后组织他们自己的言辞来攻击他们自己。

第六条,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宣扬民主。一有机会,不管是大型小型、有形无形,都要抓紧发动民主运动。无论在什么场合、什么情况下,我们都要不断对他们(政府)要求民主和人权。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断地说同样的话,他们的人民就一定会相信我们所说的是真理。我们抓住一个人是一个人,我们占住一个地盘是一个地盘。

第七条,要尽量鼓励他们(政府)花费,鼓励他们向我们借贷。这样我们就有十足的把握来摧毁他们的信用,使他们的货币贬值,通货膨胀。只要他们对物价失去了控制,他们在人民心目中就会完全垮台。

第八条,要以我们的经济和技术优势,有形无形地打击他们的工业。只要他们的工业在不知不觉中瘫痪下去,我们就可以鼓励社会动乱。不过我们必须表面上非常慈爱地去帮助和援助他们,这样他们(政府)就显得疲软。一个疲软的政府,就会带来更大的动乱。

第九条,要利用所有的资源,甚至举手投足、一言一笑,都足以破坏他们的传统价值。我们要利用一切来毁灭他们的道德人心,摧毁他们的自尊自信的钥匙,就是尽量打击他们刻苦耐劳的精神。

第十条,暗地运送各种武器,装备他们的一切敌人,以及可能成为他们敌人的人们。

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在他的《1999:不战而胜》一书中预言:“当有一天,中国的年轻人已经不再相信他们老祖宗的教导和他们的传统文化,我们美国人就不战而胜了……”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曾说过:“美国不是通过武力,而是通过信息、国际交流以及类似的软手段来破坏中国的共产主义制度,在中国对此持任何异议的人都无法阻止它。”

美帝“和平演变”中国的成效让人惊掉下巴


如果把“十条训令”的具体内容与中国社会的现实情况一一对照,你会发现美帝的“和平演变”已经取得惊人的成功。中国的社会风气发生了根本性转变,一切向钱看,世风日下。

如果对改革开放前后做一个比较,虽然改开后引进外资和技术促使物质文明取得了辉煌成就,但是也给美西方“和平演变”以可乘之机,导致精神文明彻底崩塌,简单用两句话概括:改开前保持整体上风清气正,改开后逐渐大面积腐化堕落。

改开前的人是有理想信念的,从小立志当科学家、英雄和解放军;如今幼儿园的小朋友就想着当明星、大款和小三。

改开前的人是重感情的,谈婚论嫁必须有感情基础,看重人品、能力、事业进取心;如今只认钱,张口就是车子、房子、大额彩礼。

改开前好人好事有人夸,坏人坏事有人抓;如今见到坏人坏事绕道走,老人摔倒不敢扶。

改开前官员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如今一个个成了金钱女色的奴隶,无官不贪,无权不腐。

改开前是没有黄赌毒的,如今已经卷土重来。

改开前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出门是安全的;如今拐卖儿童妇女日益猖獗,瞬间人间蒸发。

改开前食品是安全的,如今假冒伪劣产品泛滥成灾,吃什么都不放心。

改开前娱乐圈是干净的,提供的是健康向上的精神食粮;如今“烂透了”,充斥着铜臭、娘炮、色情、低级趣味和偷税漏税。

这些都是美帝“和平演变”的“成果”,过去是暗地里使劲,如今是明目张胆地对抗,2021年4月24日美国国会通过的《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其中有一项非常明确的内容——国会每年拨款3亿美元用于针对中国的颜色革命。

你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在为美国工作


当你看到美帝“和平演变”的巨大成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长期以来总有那么一些所谓的公知和砖家胳膊肘往外拐,有的身居重要岗位,竟然站在别国政府的立场上制定本国国家政策制度,以致给本国国家利益带来巨大损失。一位专家感叹:由中国精英阶层主导的中国经济、金融、外交、文化、教育、新闻、卫生等领域的政策制定和政策执行,有时候美国的影响占据了主导地位。

所以,才会有些美国官员很有底气地公开宣称:扳倒中国指望“我们在中国内部的盟友和支持者”!

想一想,是谁把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战略安全的城市自来水供应、核燃料生产、小麦种子培育生产、核反应堆、核电站、电网、铁路干线、卫星通信、食盐、金融、医院药物、养老社保、教育学校、媒体等都划归“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之中,对美资开放,这是把中国人的命脉拱手交给美国,任人宰割!

想一想,是谁投资241亿元救活一家濒临破产的美国企业特斯拉,不仅成就了马斯克老板世界首富梦想,还让特斯拉车成为移动“间谍”在中国大街小巷满地跑,为未来美国发动对华战争实现“车星联动、天地联动、精准打击”打下埋伏。

想一想,是谁以“合作”的名义,把教材审查主权拱手交给美日专家,因而把大量毛泽东思想和爱国主义、英雄主义内容踢出课本,制造体现西方价值观的“毒教材”,以毒害我们下一代,甚至整修中国《辞海》也要“按美国要求去毛泽东化”。有人建议把《少年毛泽东》编入小学课本,而且把该书连同建议一并寄给国家教育部十几位领导,结果完全不予理睬,甚至没有一字回复。

想一想,是谁泄露了中国军事部署绝密信息,长达255页,包括某战略军种所有作战单位番号、位置、指挥官姓名,以及弹药库、后勤维修基地的精准坐标、细化到每个连队的装备等,在美国网站上挂了9个月,谁都能免费下载。

想一想,为什么中国恒大许家印会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优先考虑少数美国投资者的利益,而置中国国家利益和绝大多数中国大陆投资者的利益于不顾?

还记得2021年3月18日新华社发布的一条消息吗?“针对美国国务院就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宣布更新对包括14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在内的中方有关官员实施制裁,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言人发表谈话,强调美方以香港事务为借口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十分蛮横、恶劣,中国全国人大表示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然而,这种制裁有实质意义吗?

2023年7月31日复兴网发表一篇署名肖走教授《他乡遇故知一赴美探亲,惊见原部委领导后的思考》,文章说,“今天我没有事,就带孙子去公园玩”,“我竟然在这里碰见了原先我曾工作过的部委的领导”,“到发达先进的民主国家美国养老,是国内高级官员的普遍选择”,“我不知道究竟有多少退休官员有美国绿卡,我只听说有百万以上”,“除了几位老师外,竟然大部分是各地的处级以上厅局级官员”,“我脑海里突然间冒出了一个思考:为何我们的官员在领导岗位时是追求亮点而不是社会环境,原来他们在位时早有容身之处,难怪他们在国内当官时为捞钱而对环境破坏毫不在意了!”

所以,对于那些老婆孩子和财产都早已转移到美国的人来说,他们能不死心塌地为自己的主子卖命吗?

结  语

如今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1906年初美国伊利诺大学校长爱德蒙·詹姆士送呈总统西奥多·罗斯福的那份备忘录,再听听美国公理会传教士明恩溥向总统提出的关于“有效传播美国思想及价值观,最终获得美国对清朝未来精英的思想控制权”之建议,你会作何感想?

中国历史不断用血的教训反复证明:中国最大的敌人从来不是外敌,而是己方阵营的冷枪,历朝历代的每一次沦亡,无一不是祸起萧墙、丧于自家人之手。笔者说过一句话:“唯一能够打败中国的只有中国人自己!”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