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傅晓田,这个女人不寻常!
点击:  作者:“人事小参”    来源:“人事小参”  发布时间:2023-08-02 10:56:33

 

 

1.jpg
最近这几天,一个叫傅晓田的名字充斥网络世界,频频登上热搜,成为老百姓茶余饭后议论的焦点。

01

综合媒体信息,发现此女着实了得,绝对是人中吕布马中赤兔。

一个女人,一个非常有权势又非常神秘的女人的幽灵,在中文互联网各大平台上极其暧昧的徘徊,游荡。

此人就是傅晓田。傅晓田何许人也?

傅晓田,重庆人,生于1983年。傅上学时期就颇有几分姿色,据说追她的人一直排到了朝天门下边。

 

 

2.jpg

 

 

傅不仅模样俊俏,还是妥妥的学霸级人物,天资聪颖,就读于西南师范大学附中的傅晓田在高考前的全市联考中排名第四。

傅晓田做人也很霸气,这种霸气体现在方方面面。例如,傅在当年填报高考志愿时,先是在提前批次单填了当年录取分数线超过北京大学的外交学院,第一志愿也只填了人民大学新闻系,并且霸气十足地勾选了“不服从专业调剂”。

3.jpg

作为过来人的父母对她严重警告并极力阻拦,她不得已只好随机选报了北京语言大学的英语专业。

等到揭榜的那一刻,傅晓田才发现未进入外交学院提档线;人民大学没达到专业分数线,而且当年北京语言大学又有不收第二志愿考生的要求。傅家全家人陷入了举家悲痛欲绝的局面。

然而,作为天选之子,命运曲折一点实属正常。当年重庆的招生政策突然更改,仿佛就是为她而变。北京语言大学没有完成招生指标,破例录取第二志愿考生,傅最终顺利进入北京语言大学。

 

4.jpg

02

2006年,傅晓田本科毕业后,申请到了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生,就读于英国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剑桥大学的丘吉尔学院是世界上最顶尖的以培养高精尖工程师人才为目的的高等学府。傅晓田作为语言大学的一个文科生,能够在理工科背景扎堆的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获得硕士学位,足以彰显她的智商出众。

5.jpg

为此,剑桥大学专门为傅晓田建了晓田花园,成为剑桥历史上第三个以中国人名字命名的花园,上一位是金庸,上上一位是大名鼎鼎的再别康桥徐志摩。

2008年,傅晓田硕士毕业,顺利获得一家世界知名银行的offer,此时她原本可以顺理成章成为一名叱咤华尔街的银行家;可命运仿佛转了个弯,一个偶然的机会,傅晓田得知香港凤凰卫视伦敦站在全球招募实习生,对从事新闻媒体一直有情怀的傅晓田,果断放弃了银行的工作,成为了凤凰卫视伦敦站的一名实习生。

随后的一切仿佛水到渠成。

6.jpg

 


03

2009年傅晓田加入凤凰卫视,任凤凰卫视驻伦敦记者站首席记者及站长。驻伦敦期间,负责英国及部分欧洲地区的政治、经济新闻报道、时政点评。

2011年,利比亚内战爆发,入职凤凰不到三年的傅晓田主动请缨,赴班加西进行战地报道。战争笼罩下的利比亚,外来年轻女孩子更是需要承担各种风险,傅晓田凭借勇敢和智慧,采访了从反对派首脑到饱受战乱的平民百姓,对整个时局进行客观公正报道和深入透彻分析。由于采访视角与风格受到好评,被称为“沙漠之花”,同年底调升总部任高级记者。

 

 

7.jpg

 

 

之后,“战地玫瑰”、“最美战地女记者”成了她的标签。对于这些,傅晓田笑说:我就是记者,不是美女,只不过是因为去了前线才被大家所熟悉。

保加利亚总统罗森·普列夫内力耶夫曾毫不掩饰地对傅晓田说:你是我见到的最专业的主持人。

2012 年调入凤凰卫视香港总部,升任高级记者,多次前往世界各国,担任特别新闻事件特派记者和大型国际会议的现场观察评论员。

 

8.jpg

 


英国王室大婚,她独当一面,用真情记录瞬间;利比亚内战,她主动请缨,用真实定格历史;凤凰连线,她理性敏锐,客观诠释进程;《锵锵三人行》,她亦庄亦谐,温情尽显。

04

2013年起担纲《风云对话》的主持人,两年后兼任制片人。期间对话各国政要,对话嘉宾包括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日本时任首相安倍晋三、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美国时任国务卿约翰·克里、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伊拉克时任总理海德尔·阿巴迪、及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等,颇有当年号称代表整个亚洲的央视主持人芮成钢的意气风发的影子。

2016年,傅晓田的母校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决定以傅晓田的名字命名一座花园。2016年6月10日,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举行了“傅晓田花园”的正式命名和建造启动仪式。

 

 

9.jpg

 

 

当天,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院长、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唐纳德教授女爵(Athene Donald)与傅晓田一起,在“晓田花园”种下了丘吉尔苹果树。当时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官方声称:

“鉴于傅晓田在鼓励年轻人投身社会生活、关心国家发展、激励学业精进方面的贡献,以及对教育事业的慷慨捐赠,丘吉尔学院决定今天命名傅晓田花园,以示对她成就贡献的认可。”

据当时相关新闻信息介绍,花园计划半年内建成,届时将成为英国种类最齐的“丘吉尔玫瑰花园”,同时也将种上中国的玉兰和牡丹,象征中英两国文化的融合与发展。园内两块巨石,居然是从中国三峡万里迢迢运过去的。

 

10.jpg

 

傅晓田花园这也是丘吉尔学院有史以来第一次以女性校友的名义命名的学院设施,比同样是剑桥大学著名校友,以《再别康桥》闻名于世的徐志摩花园还早了两年。

05

后来,窦文涛在《锵锵三人行》节目中对傅晓田调侃:“听说你在剑桥捐了个园子?”傅晓田一脸尴尬,想岔开话题,轻描淡写说只是为了纪念一下而已。以傅晓田的地位和成就,显然不足以让剑桥为其树碑立传。因此要想获得花园冠名权,唯有通过捐赠方式。

 

11.jpg

 

可是剑桥作为全球顶级学府,根本不差钱。要想捐一个花园,这个数额肯定不是仨瓜俩枣,起码百万英镑起步,千万英镑也属常规级。而那时傅晓田满打满算才工作6年半,收入难道如此之高?英国商业化程度比较高,做点捐赠确实可以放东西。可是剑桥缺钱吗?应该也不是。剑桥虽没哈佛有钱,但也相当富有。

 

12.jpg

 

更为讽刺的是,2019年“晓田花园”开园典礼,不少牛人出席捧场,其中时任深圳市长陈如桂也率深圳代表团到场参观。没想到的是,2022年6月,已升任广东省人大副主任的陈如桂因受贿罪落马,恐怕没机会故地重游了。

剑桥大学在英国是顶级大学,也是世界名校,杰出校友遍布全球,其中政治家,名人,富豪多如牛毛。剑桥大学杰出校友,包括11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4名君王、15名英国首相、至少30位来自爱尔兰、印度、澳洲、南非、东南亚、韩国、波兰、约旦等国家或地区的总统、总理,更有如牛顿、达尔文、凯恩斯等近现代科学的开创者。

剑桥大学不缺钱,更不缺名人资源和辉煌的历史,而傅晓田的名气、成就和捐助比较而言,根本算不了什么,但她却敢于“青史留名”、英雄面前不气短,其自信和虚荣以及背后神秘的能量着实令人“刮目相看”。其实,不论是背后金主的操刀,还是凭借个人能力的捐助,对于年轻资浅的傅晓田而言,本不必如此高调张扬。

 

13.jpg


在2016年之后,傅晓田的人生经历简直如一路开挂式地飞速发展。傅晓田在美国的住所,是一般人想象不来的豪宅。那是一套独栋别墅,坐落在加州纽波特海岸的社区,3 Tidecrest。这社区不是什么人都住得起的,它以优美海岸景观、高端便利设施和高生活水准而闻名,美丽的海滩、世界级餐饮和奢华购物场所近在咫尺。

14.jpg


公开信息显示,傅晓田所住别墅占地0.5英亩,居住面积11882平方英尺,约合1100多平方米,有8间卧室、9.5间浴室,这些房间可能要挂门牌才能分清楚。还有图书室、办公室、会客厅、家庭影院、健身房、酒窖,和一个10车位的车库。此外配有露天泳池和水疗中心、烧烤设备、草地区域,以及一个适合户外就餐的宽敞露台。奢华程度简直令人头晕目眩。

15.jpg


2017 年,傅晓田获授意大利总统颁发的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表彰其为两国交流作出的贡献,成为全球最年轻获此荣誉者。

2018 年,傅晓田作为特邀嘉宾前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总部,出席“中国欧盟世界遗产和可持续旅游高级别会议”并发表讲话。

16.jpg


2020年11月,傅晓田获邀成为第48届国际艾美奖最佳纪录片的颁奖嘉宾。同时获得“十大杰出新香港青年”称号,并登上“2020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50人”榜;同年,获得凤凰卫视最佳主持人大奖;同年,获邀担任2020年国际艾美奖颁奖嘉宾。2020年12月,傅晓田同钟南山、郎平、张文宏、金立群、黄峥等社会各界著名人士登上“2020 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50人“榜单。

17.jpg


06

2022年产子后逐渐淡出视野,只是在微博晒一些生活照片,其中也包括家庭照片。

18.jpg


傅晓田的微博止于4月11日,距今三个多月的时间没有再次发微博了,作为一名母亲,今后免不了相夫教子的幸福生活,但晒娃还是要晒的,竟然耐得住寂寞,娃的照片再也不晒了,可见发生的事情性质之严重!

而傅晓田当初住过的别墅,目前估价14796700美元,约合人民币1亿多元,月租金35万人民币。傅晓田住得这么轻松惬意,需要超强的赚钱能力才应付得了。今年4月,傅晓田搬离该住所,人去楼空重归初始。随后该别墅挂牌出租,6月进入被租赁状态。房主不知何人,居住者也不知何人。因为目前傅晓田去向成谜,其究竟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没有人知道。微博也就此停更,尽管网友千呼万唤,她也迟迟没有回应。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人事小参”,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傅晓田,这个女人不寻常!

    2023-08-02
  • 内容 相关信息

  • 傅晓田,这个女人不寻常!

    2023-08-02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