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占豪:北京取代了联合国总部?一天被震撼3次,这是划时代的历史时刻!
点击:  作者:占豪    来源:占豪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10-18 10:30:45

 

 

一天之内,被震撼三次,这是划时代的历史时刻!!

 

第一次震撼:普京盛赞中国领袖

 

看到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前的专访,作为当今世界最牛政治家之一的铁血强人,他在访华前专访中对中国领袖的评价让人震撼。他说:“习近平主席不是根据一时一势来作决定的领导人,他会对形势进行分析评估,着眼未来做出长远考虑。这一点很重要,这就是真正的世界领袖。”

 

 

当今世界,中国的政治家当然是全世界最优秀的政治家,这一点我们只要看看过去些年中国领导人对世界格局与发展趋势的预判,领导中国人民谋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大国博弈中的决策和选择,以及中国影响力在过去十年快速增长的大场面,我们就能很清晰地认识到这一点。

 

多年前,中国领袖就提出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样的历史研判,全球的政治家哪个能做出这样的重大战略性研判?然而,中国的政治家,不但能对全球大势做出如此高屋建瓴的分析判断,更能针对这一趋势提出完全不同于西方的,对全人类发展都有利的共同价值观,以及带领全世界发展的中国方案。”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倡议,只有中国的政治家有这样的胸怀和战略眼光才能提出。中国政治家的伟大之处就在于,不但能提出这样的价值观和倡议,更能实践与落实这样的价值观和倡议。回望过去十年,任谁都不得不佩服中国的伟大。普京总统发自内心的一番话,就是中国实力和影响力快速增长的具体体现。

 

中国的战略家,不但有非常清晰的国家战略、发展计划和落实方案,更有数不清的重大突破和发展成果,这一切随便拿出一项,体现出来的都是当今世界最好的政治决策和执行。中国的政治家,不但能带领自己国家和人民向前发展,还能带领世界上其他任何愿意与中国一起发展的国家共同发展,这正是当今世界最需要的一点。

 

过去多年,中国遭受到了美国最强力的打压,但哪怕如此,也挡不住中国前进的步伐。甚至,美国倾举国之力,连一家中国的科技企业都遏制不住。滔滔大势,巍巍中华,这是真正贯穿古今的历史蓬勃之力。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中国政治家的广博胸怀、远大志向和经天纬地的雄才伟略,以及给全人类带来的新的发展思想和发展路线,都能让人感到什么是真正的大国力量。当看到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中国领袖心悦诚服的评价,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是深深的震撼与满满的自豪!

 

第二次震撼:15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齐聚北京

 

第二次的震撼是被央视新闻中的镜头震撼到了。据央视的新闻报道,1017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外方领导人夫妇共同步入金色大厅,为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国际贵宾举行欢迎宴会。

 

 

镜头中,中俄两国元首在前,其他国家的领导人和代表在后,庞大的队伍徐徐入场,场面实在令人震撼。当今世界,还有哪个国家有如此的号召力?还有哪个国家有如此的吸引力?

 

150多个国家的代表,来北京参会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共同的利益,是为了共谋发展。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真正的发展方向,充满着发展机遇。

 

与中国相比,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强国,现在连所罗门群岛的总理都邀请不到了。美国近几年也时不时搞个大点的活动,但其活动规模、内容、层次都无法与中国举办的重大外交活动相提并论。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美国的那一套,的确有些东施效颦的意思,或者说他就是为了开会而开会,完全没有实质内容,其实质内容更多是想对当今世界搞破坏,这与中国的格局根本不在一个层次。

 

毫无疑问,中国的大国外交、大国风范是当今世界任何国家都比不了的,哪怕世界最强大的国家美国,也和中国当今的大气象、大手笔相去甚远。如果非要说美国的“成绩”,搞破坏、挑拨冲突玩战争游戏是其最擅长的,这和人类发展大势完全不符。

 

第三次震撼:北京取代了联合国总部

 

第三次被震撼到,则是一位网友对这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感慨式总结。他说:北京取代了联合国总部。很显然,他也是看到了北京“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大场面后,才发出如此的感慨。

 

看看北京的大场面,这可不就是北京取代了联合国总部吗?15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参会这样的大场面,只有联合国大会才有这样的规模,其他任何国家都做不到这一点。

 

然而,现在的联合国,其对全球的领导力已经因美西方的破坏而被大大削弱了。堂堂联合国,不但被美国蔑视和不尊重,甚至连弹丸之国的以色列都可以仗着美国撑腰一次次蔑视。

 

今天的联合国,已经非常难以达成什么重大共识,更像一个涵盖全球的博弈场。譬如,以色列如今在加沙疯狂屠杀巴勒斯坦平民,但联合国安理会却连一项基本的共识都无法达成。这种是非曲直清晰的事情,都无法达成共识,就更不要说商量全人类的发展大计了。

 

我们再以近几年的联大会议为例,他还有什么影响力?你说的话我不听,我说的话你不听,根本就是一个自说自话的大会,完全没有共识,更谈不上引领全人类发展。

 

然而,我们再看当下的北京,15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和几十个国际组织的代表齐聚北京,共商全人类发展的大事。在这样的盛会中,没有勾心斗角,没有你争我夺,大家心中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共商国计、共谋发展。来到北京参会的每一个人,想的都是如何不断深化合作,推动共赢合作。想想看,现在的联合国能做到这些吗?根本做不到。仔细想想这样的现实状态,可不就是北京取代了联合国总部吗?

 

其实,不知不觉,世界的中心正在由美国为中心的西方,转向以中国为中心的东方。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在美国的干扰下已经失去了总部的功能,已经不能真正领导世界。中国虽然没有联合国总部,但今天的北京,可不就胜似联合国总部吗?

 

新的时代,中国正走在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上。独行快众行远,新时代的新征程上,今天的我们并不孤单,有这么多国家与中国一起共商国是、共谋发展,世界的未来大势掌握在我们的手中,我们不但能让中国变得更好,也能让全世界因中国的引领而变得更好!

 

来源:占豪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