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说如果把朝鲜放在中东,大概是个什么水平?黎巴嫩真主党就是答案
点击:  作者:我是元仔    来源:大又元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3-11-04 13:39:02

 

之前有网友在网上开了个脑洞,说如果把东亚怪物房的朝鲜放在中东,大概是个什么水平?

 

 

这个问题一经出现,元仔就好奇提问者和以色列到底什么仇什么怨。

 

为什么大多数游戏一般情况下,都不允许跨服联机?

 

因为这种情况一经出现,就很可能比开挂还要离谱!

 

现实不开脑洞,直接跟你玩真的,以色列安全机构曾经放出了一张对比图:

 

 

一边是黎巴嫩真主党的地道,而另一边是朝鲜的地道。

 

他们惊奇地发现这两个相距万里的军事工事,无论在外观、施工方法、材料使用和技术特征上,都有高度互通和相似之处,后来以色列智库和军方得出结论,包括黎巴嫩南部真主党的地道,和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建设的30多个地道结构,都和朝鲜在东北亚非军事区打造的地道,不能说长的真像,只能说一模一样,确认了朝鲜军事顾问对真主党的建设指导。

 

 

虽然主体高层对于介入中东局势的传闻向来一概否认,但西方世界一致认为,朝鲜是和伊朗、叙利亚一样,为真主党提供幕后支持的三巨头之一。

 

 

除了中东版本的地道战,还有一个更加高能的直接原因,那就是这个真主党,似乎接受过社会主义军队的熏陶。

 

 

这是他们的领导人,名叫哈桑·纳斯鲁拉,结合上这个形象,以及真主党的名号,与西方世界强加在他们身上的“恐怖组织”标签,你会以为他的身份是精神领袖、头目、哈里发、甚至阿亚图拉……

 

其实都不是,他在党内的身份是总书记,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常看毛选。

 

真主党不只是一个军事力量,更是一个政权,具有显著列宁式政党的结构特征,顶层机构是阿舒拉委员会,由包括总书记在内的七常委组成。

 

 

黎巴嫩是联合政府,真主党是黎巴嫩的执政党之一,在议会有13个席位,在内阁有任职。

 

他们狠抓思想工作,在游击队中还安排有类似指导员、政委这样的岗位,把阿訇放在连队,把支部设在寺里;还坚持走群众路线,开办孤儿院、兴办学校、兴建文化中心、经营诊所和建筑公司;在根据地的建设中扶贫助农,为农民低价甚至免费提供种子和肥料、为那些受到经济困难影响的家庭提供经济援助。

 

 

他们的最高纲领是反帝反殖民,即消灭以色列罪恶政权,反抗美国在全球的霸权体系。

 

虽然这是中东地区的一支宗教武装,但似乎他捡到了来自东方的神秘武功秘籍。

 

而且他们还懂得融会贯通,知道把马克思主义的力量发挥到极致的方法,不是生搬硬套,而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打“有黎巴嫩特色的人民战争”。

 

很多人可能没有注意到的是,尽管同样是不对称作战,但黎巴嫩真主党和哈马斯以及大多数反抗以色列的武装力量相比,有一个非常显著的特色,那就是他们很少攻击非军事单位,也不搞自杀性袭击,不绑架平民,在中东这一片算得上是少有的文明之师。

 

先进的党建思路和治军理念,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战斗力的脱胎换骨。

 

 

今天的真主党已经成为了最令以色列忌惮的头号武装力量,他们也是自第一次中东战争爆发以来,第一个通过战争手段从以色列手中收复大片领士的本土势力。

 

而且真主党在历次斗争中几乎从来不投降,士气非常高,这种战斗到底的勇气中国的网友其实更加熟悉。

 

虽然地球online各大服务区版本有巨大差异,但是版本答案的内核都是相通的,在生物学上有一个名词叫做趋同进化,意思是不同地区相似生态位的生物会产生相近的进化选择,而作为同样面对远强于自己的敌人,为了团结人民,反对侵略,实现民族解放,成功的道路似曾相识,殊途同归。

 

黎巴嫩真主党的内核现在看来非常先进,简直降维打击一般,可谓是中东大区的解放神学。

 

 

不少人一听这个组织的名字,会以为是低水平的游击队武装,一群大老粗喊着安拉万岁就开始莽,可要是我说他们政治挂帅,注重基层,服从命令,行动一致,你还会这认为吗?

 

而且不仅如此,真主党虽然遵从哈梅内伊的守旧派激进伊斯兰意识形态,但在这层宗教皮肤之下的,却是一个非常先进的高度现代化成熟政权。

 

它有根据地、有明确且进步的政治纲领、有严密的组织架构和政治结构,并且深谙枪杆子里出政权,而且军队是建立在老百姓支持的基础上。

 

他们会给黎巴嫩南部的伪军记“红黑帐”,没祸害过老百姓的伪军可以既往不咎。

 

真主党的日常活动主要集中在三个方向,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

 

为了写好这篇深度分析,元仔阅读了大量关于真主党的资料,其历史发展脉络竟然给我一种在看党史的感觉。

 

 

如果说哈马斯的水平是个中东版的义和团,那么黎巴嫩真主党所图甚大,他们似乎是在向红军看齐。

 

在所有真主党的企业文化里,最引人注目的一条,是他们所理解的政治根基,不是够狠兄弟多,而是走群众路线,让自己控制区内的人民有获得感。

 

真主党每年都会从背后金主伊朗和叙利亚,获得大量资金和物资援助,而他们并不会将这些资源全部投入军事项目,而是将大部分用于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民生开支,比如建设发电站、医疗体系、学校教育、甚至残疾人事业。

 

真主党目前至少经营着四家医院、十二家诊所、十二所学校和数个农业中心。

 

并向农民提供技术援助和培训,真主党还设有环境部门和社会援助机构。

 

医疗服务也比黎巴嫩大多数私立医院便宜,并对党员免费。

 

 

更厉害的是,他们似乎也在做着上个世纪教员年轻时所做的事情,对黎巴嫩人群展开深入细致的各阶层分析,因此在提供社会服务的时候,知道耕农需要什么、山区在盼望什么、城市人口又有何期待,最大程度的实现了资源对口,直击社会痛点。

 

也因此,他们的治理能力在中东地区属实罕见,黎巴嫩国内真主党的控制区被公认是基础设施建设最好,教育医疗水平最出色,政府效率最高,腐败程度最低的地区,堪称是中东版的陕甘宁边区。

 

如果真主不介意的话,真的,他们就只差一个五角星的帽徽了,这种组织只要武装到位,绝对不输任何国家的精锐。

 

在深入推行群众路线的同时,他们也非常注重组织的精英化,真主党和其他中东武装派别非常不同的一点,就是他们不会为了扩大影响和争取更广泛的支持,就贸然的扩大自己的核心党员数量。

 

其组织结构模仿列宁式的政党,属于是带有伊斯兰色彩的先锋队,所以组织力特别强,非常能战斗。

 

先锋队式政党的先进性和战斗性到底有多强?给大家举个例子,前段时间北京洪水列车被困,k1178次列车上临时成立党支部,十几个退役军人、工程师、车务党员愣是三天两夜67个小时,保障了列车里上千人的补给。

 

 

知行合一,关键时候有人能够站出来,这就是党员的先锋力量。

 

那段发生在上个世纪,前后历经28年波澜壮阔的革新史,我一直觉得是中国给全世界受压迫民族永恒的礼物,因为它提供了一个可以参考的屠龙术范本。

 

 

我们看今天的巴以冲突,因为相似的民族经历,广大网友非常共情巴勒斯坦人民,并将以色列的暴行自然地和日军的罪行联系在一起,但在一片绝望肃杀的气氛中,因为有真主党的存在,巴勒斯坦民族解放和自由的希望也在冉冉升起!

 

如果说以色列人是拿起了《我的奋斗》,那么黎巴嫩真主党就是拿起了《论持久战》。

 

 

这是以色列报纸披露的真主党13条战斗原则,总结一下就是: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

 

在反抗以色列侵略的斗争中,他们虽然在技术和装备甚至兵员数量上明显处于劣势,但通过数十年如一日零敲牛皮糖的方式,令以军不堪其扰,就像曾经我们折腾日本人那样,在1982年到2000年间,通过破袭战把占领黎巴嫩领士的以色列军队折腾得七荤八素、疲惫不堪,甚至真主党还干出过类似李云龙一炮干掉坂田的壮举。

 

 

将一直主张控制南黎巴嫩的强硬派领袖,南黎以军最高指挥官埃雷斯·格尔斯坦准将伏击身亡,最后以色列不得不在千禧年狼狈撤军。

 

这也成为了自1948年以来,首次有伊斯兰势力通过军事手段收复被以色列占领的土地。

 

虽然2000年那次是以色列主动撤军,但是命运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

 

自此之后,21世纪以色列在对外战争中,除了在道德下限方面恶心人,就再拿不出军事层面像样点的成绩了,网上但凡有以吹说,犹太人怎么怎么厉害,都是在吹上个世纪的事了。

 

六年后,正是这支真主党,击碎了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

 

 

2006年,黎以冲突持续34天,以色列遭受了历史上第一次系统性的军事失败,真主党通过火箭弹和地道战对以军造成了大量杀伤,在完全没有制空权、甚至兵力都没有优势的情况下,打出1:1的交换比。

 

甚至在疑似人民军教官的指点下,修筑一条类似东亚怪物房著名景点38线的南黎防线,6000以色列国防军地面部队打了2个月,愣是没完全突破150个游击队员的防御,还让真主党给打出了将近1:8的地面伤亡比。

 

中东地区武德充沛这块金字招牌,真主党,战术后仰~

 

而且真主党的军事斗争手段不止游击战,他们灵活运用20世纪前辈总结的各种宝贵经验,还能派出志愿单位深入邻国,御敌于国门之外。

 

 

叙利亚内战爆发后,真主党在2013年公开确认参与叙利亚内战 ,并与伊朗和俄罗斯一起支持叙利亚政府,打击主要由逊尼派组成的叛乱武装。

 

在叙利亚的战场上,这可不是一支偏师,而是实打实的精锐部队,如天军下凡,从古塞尔到扎巴达尼再到阿勒颇和代尔祖尔,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吊打了叙服从猪油军到黑军的一众对手。

 

直到2019年看到战局已稳,真主党才撤出了自己的武装。

 

美国和以色列说他们是恐怖组织,导致现在不少国内网友一听这个名字就自然地和炸弹袭击,绑架暗杀联系在一起,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是否将黎巴嫩真主党视为恐怖组织取决于特定国家的立场和政策。

 

因地制宜,建立符合地区国情的列宁式政党,打击侵略军、消灭殖民统治、获得民族解放,没有比这个更正义的事业,从这个角度你会如何评价真主党?

 

国内很多人一谈到中东,一谈到伊朗,就以为是神权国家,但现在看来,这远不是神权二字能充分描绘的,他们走的是符合自身情况的道路。

 

作者:我是元仔 ;来源:“大又元”今日头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