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理论研究  > 阅读信息
高德胜:论大国崛起中的精神力
点击:  作者:高德胜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19 09:32:43

 

1.webp (15).jpg

随着中国迅速崛起,前所未有地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面临的大国竞争不可避免。尽管中国无意与任何国家对抗,尽管中国从来不谋求称霸,但美国及西方一些国家,从维护其世界霸权的本性出发,从零和博弈的思维出发,对中国的崛起是无法接受和不能容忍的。

美国在其国家安全战略上明确将中国定位于“最大竞争对手”,从政治上、经济上、军事上对中国进行战略遏制与对抗,不择手段,不遗余力,并拉拢西方国家和盟友打造对抗中国的小集团。

因此,中国的崛起,注定不可能风平浪静、一片坦途。崛起的道路必然荆棘密布,坎坷崎岖,必然伴随空前激烈、复杂的斗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负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

历史照亮未来。我们党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迎难而上”的历史,一部“不畏强敌”的历史,一部“以弱胜强”的历史。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一再证明,面对任何敌人,只要我们坚定必胜的信心,抱定奋战到底的决心,不怕牺牲,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无论多么强大的敌人,最终都能够战胜。

历史也一再证明,无论是战争的胜负,还是大国间的较量,物质实力、军事装备等条件和力量固然重要,但战略远见、信心、决心和勇气等精神力量更重要。“狭路相逢勇争胜”,加入精神力的因素,竞争双方的“势”就能转化。有了强大精神力量的统御,看上去物质实力较弱的一方,往往能够“以弱胜强”。


说到艰难,看看我党初创时的形势及面对的敌人:列强虎狼环伺,军阀武力强大,新生的中国共产党要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两座大山,这样的事业前无古人,其困难犹如滚石上山,更好比愚公带着儿孙用铁锹挖掉门前两座大山一般。

但中国共产党人抱定了改造中国的决心,毅然向帝国主义和反动军阀发起了挑战。

1927年,年轻的共产党人在国民党反动派叛变革命、大肆屠杀共产党人的白色恐怖下,没有屈服,他们从血泊中站起来,掩埋好战友的尸体,擦干身上的血迹,拿起武器继续战斗。

井冈山时期,面对敌强我弱,面对革命低潮,有人对革命前途感到悲观和迷茫。毛泽东以巨人的眼光洞察形势,写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预见了革命的高潮即将到来:

“我所说的中国革命高潮快要到来,决不是如有些人所谓‘有到来之可能’那样完全没有行动意义的、可望而不可即的一种空的东西。它是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一只航船,它是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它是躁动于母腹中的快要成熟了的一个婴儿。”


这种对革命形势的战略远见,对革命必胜的信念,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鼓舞了红军的战斗意志。井冈山的红军队伍,在战斗中壮大,从几百人,到成千上万。红色根据地的火种,也在全国成为燎原之势。

在四次反“围剿”斗争中,在毛泽东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指引下,中央红军面对装备和兵力数倍于我的敌人,无所畏惧,扬长避短,彻底粉碎了国民党的四次“围剿”,并大量歼灭敌人有生力量。

在长征中,几十万国民党军倚仗飞机大炮,对红军围追堵截。在极端危险和艰难的境地中,英雄的红军浴血奋战,百折不回,行程二万五千里,经历380余次战斗,攻克700多座县城,击溃国民党军数百个团。可以说,在长征胜利完成的那一刻起,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已经向世界证明,这支队伍是不可战胜的。

长征,是中华民族一部惊天动地的英雄史诗。长征精神的精髓是坚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是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1946年6月底,国民党反动派倚仗军事优势和美帝国主义的支持,悍然撕毁停战协定,对解放区发动全面进攻。蒋介石更嚣张扬言,要在三五个月内消灭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

此时国民党军总兵力约430万,武器装备精良,并有成建制的海、空军;解放军部队总数约为127万人,其中野战部队61万人。国民党统治着约全国76%的面积、3.39亿人口的地区,控制着几乎所有大城市;解放区的土地面积只约占全国的24%,人口约1.36亿,大部分为乡村。

1947年3月18日,在国民党军进攻延安清晰可闻的炮火声中,毛泽东还在延安的窑洞中接受外国记者采访,神情镇定自若,满怀必胜信心。在那次集体采访中,毛泽东对美国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说:

“蒋介石是纸老虎,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反动派总有一天要失败,我们总有一天要胜利。这原因不是别的,就在于反动派代表反动,而我们代表进步。”


在撤离延安时,毛主席和党中央预计解放战争可能要打5年。在挫败国民党全面进攻后,根据战争形势发展,1947年6月,毛主席把握战略时机,争取战争主动,命令刘邓大军强渡黄河,千里挺进大别山;陈毅、粟裕的华东野战军挺进豫皖苏;陈赓、谢富治兵团挺进豫西。战争格局从此发生根本转变,解放军转入战略反攻。随后展开辽沈、平津、淮海三大战役,以摧枯拉朽之势消灭了国民党军主力。

1949年4月21日拂晓,解放军发起渡江战役,靠着数千只木帆船,在千里战线上强渡长江。4月23日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国民党反动政权土崩瓦解。“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渡江战役中,在上万运送战士渡江的船工中,就有14岁的小姑娘马毛姐。她死磨硬缠请求为解放军划船渡江,未被允许,结果她一直等到渡江开始时,趁着大家不注意,拿着船桨跳到哥哥担任船工的船上。等到哥哥划船到了长江的激流地带时,大家才发现船尾的马毛姐已经在熟练地划着船桨,配合哥哥划船。就这样,在渡江时她冒着敌人的枪弹,忍着子弹穿过手臂的伤痛,奋不顾身地划着船,勇敢地把战士们渡过对面。战斗中,她还跳入冰冷的江水,奋力救起落水的战士。

解放战争历时3年多,比毛主席当初预计的时间大大提前。

28年浴血奋战,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以弱胜强,夺取全国胜利,靠的是坚定的信仰,靠的是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百折不回的伟大斗争精神。中国共产党人以坚定的信心升华出压倒一切的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保持昂扬的斗志,战胜千难万险,谱写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不朽史诗,创造了开天辟地的伟业。


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斗争,也是反抗外敌入侵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牺牲最多的民族解放斗争。

“九一八”事变后,日军凭借军事和经济上的优势,骄横跋扈,大举入侵我东北、华北,使用各种残暴手段,对中国人民进行骇人听闻的屠杀、摧残和奴役,妄图以此来彻底摧毁中国军民的抗日意志。

从当时中日两国国力、军力看,日本占据绝对优势。1937年,不到1亿人口的日本工业总产值达60亿美元,而超过4亿人口的中国不足14亿美元。日本年产飞机1580架,大口径火炮744门,坦克330辆,汽车9500辆,战舰52422吨,而这些现代化武器装备,中国的生产能力均为零。

面对日军的野蛮入侵,一些人吓破了胆。蒋介石奉行“绝对不抵抗”政策,东北军一枪不发使东北沦丧。相当多国民党高官及知名学者散布“战必大败”的悲观论调,“亡国论”的阴影四处弥漫。

民族危难之际,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果敢地担负起民族救亡的历史重任,不仅对抗战前途展现出坚定的必胜信心,更明确认识到通往胜利的方向和道路。

1935年12月27日,毛泽东在瓦窑堡党的活动分子会议上作《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的报告,自信和豪迈地指出:

“我们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


英国记者詹姆斯·贝特兰在延安采访了毛泽东,毛泽东说:

“我们将决不允许悲观主义或失败主义的情绪在中国滋长。我们将承认持久战的事实,为了最后的胜利而坚持不懈地、无所畏惧地创造条件。”


1938年5月毛泽东发表《论持久战》,分析了抗日战争的艰苦性和持久性,揭示了侵略者必然失败的本质,正确预测了抗日战争的进程,深刻阐明最后的胜利必将属于中国。《论持久战》是中华民族顽强意志和必胜信念的高度凝聚,为抗战最终胜利奠定了精神基石。

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中华民族激荡起“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汇聚起战胜一切的磅礴伟力。面对穷凶极恶的日寇,中华儿女没有屈服,而是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日战争的伟大洪流,不惧牺牲、奋起抗争、愈挫愈勇。

共产党人坚信人民是抗战的力量之源。毛泽东指出:

“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于民众之中。日本敢于欺侮我们,主要的原因在于中国民众的无组织状态。克服了这一缺点,就把日本侵略者置于我们数万万站起来了的人民之前,使它像一匹野牛冲入火阵,我们一声唤也要把它吓一大跳,这匹野牛就非烧死不可。”


在抗日战争中,共产党人站在抗日最前线,以自己的政治主张、坚定意志、勇敢行动,支撑起全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引领着战争胜利的正确方向,成为全民族抗战的先锋和中流砥柱。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等人民抗日武装挺进敌后,建立抗日民主根据地,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开展地雷战、地道战等各种形式的游击战争,把广阔的中国大地变成埋葬日本侵略者的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在冀南抗日根据地,有一份报纸,叫《人山报》,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冀南是大平原,没有山地做依托,能不能坚持游击战,建设根据地?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的回答是:能!没有自然的山,千千万万的老百姓就是人山,这个山比任何山都更坚实、更可靠。

美国记者白修德在对比了国民党统治区和共产党领导下的延安后写道:

“共产党在和国民党相形之下是光耀四射的。在国民党是腐化的地方,它保持洁白;在国民党是愚昧的地方,它是英明的;在国民党压迫人民的地方,它给人民带来了救济。整个抗战时期该党用英明的领导,不仅抗击敌军,保护人民,而且使人民脱离古老的苦难,这样获得了威权。”


抗日战争中,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展现了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他们大义凛然、奋起抗争,宁肯站着死,绝不跪着生,谱写了激昂慷慨的英雄乐章。八路军“狼牙山五壮士”、新四军“刘老庄连”、东北抗联八位女战士等,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在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中国人民表现出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不屈服,不自弃,以毅力、勇气、智慧和牺牲战胜了重重困难,终于赢得最后的胜利。

在14年的英勇抗争中,中国人民以前仆后继赴国难、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铮铮铁骨战强敌,坚持战斗,不懈抗争,最终把日本侵略者赶出中华大地,捍卫了民族自由与尊严,成为弱国战胜强国的典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1949年4月20日,在人民解放军发起渡江战役前夕,我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对闯入我军防区、无视警告、肆意在长江游弋的英舰“紫石英”号断然予以炮击,令其挂起白旗,不敢移动。随后解放军对两次前来试图支援和营救的其它3艘英舰进行痛击,打得英舰仓皇败退。

人民解放军炮击“紫石英”号震动了世界。中国人民第一次以铁拳向世界宣告:“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了!”从此,帝国主义在中国土地上恣意横行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4月20日,我军决定发起渡江战役。此前我方对长江航道上外国舰只发出通牒:所有外国军舰一律不得进入我防区内,凡是进入警戒范围的,我军将予以警告,如若无视我方警告,我炮兵部队可以随时开火炮击来犯之敌。

当日,英舰“紫石英”号护卫舰对我方的通牒置若罔闻,于拂晓大摇大摆地闯入了长江下游江面。在英国人看来,中国人没有胆量向他们开炮。在这种狂傲自大心理的作祟下,“紫石英”号肆无忌惮地在长江上横行。

我军渡江在即,英舰却横在长江防线上,其挑衅的意味不言而明。我军炮兵第3团立刻鸣炮示警,勒令英舰离开。然而,英舰不但对解放军的警告置若罔闻,反而将舰上的炮口转向长江北岸,悍然向我炮兵阵地开炮。

面对帝国主义者的嚣张气焰和武装挑衅,炮兵第3团立即开炮警告,“紫石英”号继续无视警告,继续加速逆行。我军六门火炮随即开火,双方展开激烈炮战。在我军猛烈炮火打击下,“紫石英”号正、副舰长负重伤,前主炮被击毁,舰体被洞穿。慌乱中的“紫石英”号仓惶转向南岸,搁浅在浅滩,无路可逃的英舰不得不挂起白旗投降。我军停止炮击,派出一个步兵排登上搁浅的“紫石英”号,对该舰上的全部英军进行了控制。经此一役,英舰“紫石英”号17人阵亡,20人重伤。

事件到此并未结束。在收到“紫石英”号求救信号后,当日下午,驻在南京的英军“伴侣”号赶来三江营江面,企图救走“紫石英”号。“伴侣”号驱逐舰一进入有效射程,即向我炮兵阵地猛烈开火。我炮兵当即进行还击,“伴侣”号舰连续中弹五发,舰桥中弹、两座前主炮被击毁,遂仓皇逃离。在下游,他们又遭到了我军第1团的火力打击,被打得皇皇如丧家之犬,拼命逃往江阴。

英国远东舰队获悉两艘军舰在长江受重创,舰队副总司令梅登海军中将不甘心失败,决心报复,亲自指挥旗舰“伦敦”号,率驱逐舰“黑天鹅”号,于4月21日晨气势汹汹地驶过江阴,至七圩港江面抛锚停泊,舰上的火炮都指向北岸。

我军向“伦敦”号连放三颗黄色信号弹进行警告,对方不为所动。在我方继续鸣炮警告英舰后,两艘英舰自恃其武器装备优势,竟明目张胆地一齐向我炮6团阵地及其附近村落射击。我指挥员立即下令向英舰猛烈还击:“给我狠狠地打!”

在我军密集炮火轰击中,两艘英舰连续中弹,一发击中“伦敦”号的司令塔,舰长卡扎勒海军上校被当场击成重伤倒在甲板上。梅登这才发现我炮兵火力远远超过他们的预先估计,只得下令掉转船头。“伦敦”号、“黑天鹅”号带着累累的弹孔和伤痕,夹着尾巴驶向上海方向。

“紫石英”号事件发生后,毛泽东亲自起草了新华社4月22日《抗议英舰暴行》的社论,指责“英帝国主义的海军竟敢如此横行无忌……向中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挑衅,闯入人民解放军防区发炮攻击,英帝国主义必须担负全部责任”。

7月30日,“紫石英”号偷偷摸摸夜逃,沿途遭到我守军炮击,终于夹着尾巴逃离了长江。

我军炮击英舰“紫石英”号,是1840年以来一直被帝国主义踩在脚下的中国人,第一次向“日不落帝国”敢于亮剑并迎头棒喝!它向世界展示出中国共产党人捍卫国家主权和尊严的决心坚如磐石。

四艘英舰被打成“落水狗”、仓皇逃命的下场也表明,在中国人民钢铁般的意志面前,张牙舞爪、不可一世的帝国主义也不过是“纸老虎”。


新中国成立不久,正当中国人民欢欣鼓舞建设新生活的时候,外部侵略的威胁又降临到中国人民头上。

1950年6月25日,美国武装干涉朝鲜内战,并派遣第七舰队侵入台湾海峡,阻挠中国的统一大业。10月初,美军无视中国政府一再警告,悍然越过三八线,把战火烧到中朝边境。

敢不敢、能不能迎战世界上经济实力最雄厚、军事力量最强大的美帝国主义,对于刚刚成立、百废待兴的新中国来说,是一个生死攸关的挑战。

当时,中美综合国力与军事实力根本不可同日而语。美国是世界头号强国,工业发达,经济实力雄厚。我国的钢产量不及美国一个零头,工农业总产值相差28倍。论军事装备,美国拥有包括原子弹在内的大量先进武器和现代化后勤保障,而我军基本还处于“小米加步枪”水平。

毛泽东主席夜不能寐,反复权衡。在经历了艰难的18天后,为了维护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为了捍卫国家和民族的尊严,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果断决策:

“我们认为应当参战,必须参战,参战利益极大,不参战损害极大。”


9月5日,在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会议上,毛泽东说道:

“我们中国人民是打惯了仗的,我们的愿望是不要打仗,但你一定要打,就只好让你打。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你打你的原子弹,我打我的手榴弹,抓住你的弱点,跟着你打,最后打败你。”


对于出兵朝鲜,毛泽东看得极为深远。10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他说:

“如果我们对朝鲜问题置之不理,美国必然得寸进尺,走日本侵略中国的老路,甚至比日本搞得还凶。它要把三把尖刀插在中国的身上:从朝鲜一把刀插在我国的头上,从台湾一把刀插在我国的腰上,从越南一把刀插在我国的脚下。天下有变,它就从三个方向向我们进攻。那我们就被动了。所以,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的历史决策,显示出毛泽东对重大战略问题敏锐的政治洞察力和深谋远虑,体现了在严峻形势面前敢于斗争,不惧怕任何敌人和任何困难的革命气势,以及牢牢把握正确斗争方向,善于斗争的大智大勇。

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中朝军队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对手,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迫使不可一世的侵略者于1953年7月27日在停战协定上签字。

彭德怀元帅在签字仪式结束后,豪迈地说:

“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


在朝鲜战争中,志愿军在朝鲜人民军协同下,对抗了16个国家的联合国军,给敌人以惨重的打击。其中,死亡:美国54246人,联合国军628833人,合计近70万人;失踪:美国8177人,联合国军470267人,近48万人;被俘:美国7140人,联合国军92970人,共10万余人。

在朝鲜战争结束之后,中方统计总共伤亡52.5万,其中牺牲11.8万,负伤38万,失踪2.5万,在加上伤重不治的有3.5万,志愿军在朝鲜战争总共牺牲了15万人。截至目前统计,全国抗美援朝烈士总数为183108人。

抗美援朝的胜利是在极不对称、极为艰难条件下完成的英雄壮举,是以弱胜强的典范。面对强大而凶残的敌人,身处恶劣而残酷的战场环境,人民志愿军以“钢少气多”力克美军的“钢多气少”。

这个气,就是“压倒一切敌人,而决不被敌人所屈服”的精神,就是不怕牺牲、殊死搏斗的精神。志愿军勇士为了祖国人民的和平,绝不后退半步!这种血性令敌人胆寒,让天地动容!

在波澜壮阔、气壮山河的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和英雄的志愿军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了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抗美援朝书写了中华民族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史诗。它打出了中华民族的志气、威风和尊严,是共和国的立国之战。他显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敌、反对强权的英雄气概与刚健品格,显示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血战到底的钢铁意志,第一次给帝国主义者以沉重的教训,让他们懂得:

“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今天,我们重温党一路走来同内外部敌人进行的一次次顽强英勇的斗争,重温中国人民在这些斗争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伟大风骨,就是因为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又面临着以美国为首的反华势力的肆意威胁和疯狂挑衅。这些伟大的精神力量,对今天的中华民族来说,尤其具有重大启示。

在国际格局深刻转变的新时期,在大国博弈风云激荡的交锋中,比拼的从来不是单纯的经济实力、武器和军事实力,更是意志、精神与信念的较量。有没有必胜的信念,有没有敢于亮剑的勇气,有没有战斗到底的意志和决心,决定着竞争的“势”和结果。

我们要认清美国及西方势力的本性,始终记住“美帝国主义者很傲慢,凡是可以不讲理的地方就一定不讲理,要是讲一点理的话,那是被逼得不得已了。”今天的美国,其傲慢本性依然没有改变,其遏制中国发展的罪恶之心依然没有改变。他们的字典了根本没有得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他们承认的只有实力。

那么,对待他们,就得用他们听得懂的语言同他们对话,这就是以战止战、以武止戈,用胜利赢得和平、赢得尊重。

我们更要认清他们表面强大、内里虚弱的“纸老虎”本质,只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揪住他们的弱点打,他们就会“一戳就破”。历史证明,中国人民有勇气、有能力战胜一切困难和一切敌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讲话中指出:

“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


面对来自内外部的一切挑战,我们就必须进行坚决斗争,毫不动摇,毫不退缩,直至取得胜利。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向世界庄严宣告:

“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表明,这发出了绝大多数中华儿女最强烈、最深沉的呐喊和吼声!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中国人民要弘扬历久弥新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不断增强斗争的勇气、斗争的信心、斗争的能力,把握时代大势,顺应人民愿望,推动历史发展,勇敢担负起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和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资深金融业人士;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