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辽宁舰上首长喊了一句话,所有官兵都哭了!
点击:  作者:铁血网友    来源:铁血社区  发布时间:2015-06-13 13:13:44

 

0.jpg

  

       前言】 81192出任务的时候,我所在的海上打捞队也同时出发,我们是一只荣誉部队,因为我们总是百分之百完成任务,但这次!!!我们留下了终身遗憾!

 

风沙太大,请容我默念:“1918719187,请立即返航,请立即返航!

 

此文乃铁血网友所写,敬礼!英雄!!应该让后人知道为何我的眼里饱含泪水。

 

我是海军打捞队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海军部队里面,有一只特殊的打捞队伍。每次当我们的战鹰出发奔赴远方的时候,尤其是在执行拦截任务的时候,这只队伍就会出发。

 

0 (1).jpg

中国海军的打捞救生船861

 

所有的人员都是老兵,我很荣幸是他们当中的一员。我们总是能百分之一百的保证完成任务。每一次,当我们带着落水的飞行员回来的时候,船长总会高兴的对基地汇报说“我们回来了,一个都没有少!”

 

船长辞职

 

当时船长不眠不休的开了六天的船。当他接到返航的命令的时候,他操起话筒。我以为他要骂人,但是他停了一会儿以后,对着无线电说道“19187,这里是南海救援部队,请立即返航,请立即返航!”

 

南海撞机事件以后,我们没能成功找到王伟烈士的遗体。

 

这是我执行任务的一生中最耿耿于怀的一次!

 

谁说军人没有个性,回去以后,船长就辞职了。

 

辽宁号的呼唤

 

辽宁号航母出现之后,我请调到航母上工作。

 

一天早上,海军高级指挥员到达辽宁号航母上参观,这也是辽宁号航母正式形成战斗力的首日!

 

大家非常兴奋,不夸张的说,这是海军的节日!

 

在那个时候,辽宁号甲板上肃立着至少一千名海军官兵!我们昂首等待,等待着那最激动人心的一刻!

 

不一会,我们耳中的无线电打破了静默。一段清晰和响亮的声音响了起来:1918719187,这里是辽宁号航母,这里是辽宁号航母。请立即返航,请立即返航!

 

我后来才知道,当时指挥塔里面挤满了人。当听到首长这样喊话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在流泪。

 

我旁边的新兵有点不解,就问“19187是什么意思啊?”我悄悄告诉他“这是王伟烈士的战机任务编号”。

 

飞机起飞 打捞队出发

 

我在当年的打捞队伍服役的时候,也曾经问过我们执行救援任务的意义。船长告诉我们说,他以前当过地勤。

 

0 (2).jpg

 

中国的南海很大,但是战机的续航里程就那么多。过去美国的战机依仗航母,经常在我国南海区域上空飞行,我们几乎无力进行拦截和警告。但是有的时候不能不去。因为有的时候战机和战舰进行演习,美军会派遣电子战飞机设法收集电子信号,然后加以分析。所以必须派遣战机,干扰进入电子信号有效辐射范围内的美军电子战飞机。

 

美军知道解放军空军的歼8战机续航力不够,所以专门把电子战飞机制造成大型螺旋桨飞机,这样有很多的续航力,一旦发现我方战机靠近,就采取软消耗的办法,和我方战机耗航程。歼8战机不得不经常分批次和美军的战机对耗。

 

但是这样也有危险。当美军的电子战飞机发现我军战机快要返航的时候,就会尽量贴近我方电子信号辐射范围,等到战机返航,就会切进去,吸收我方的电子信号,进行宝贵的情报分析。所以每次战机出击,一旦碰到这种情况,就必须牺牲战机,打捞飞行员。

 

一个飞行员,尤其是歼击机飞行员,从理论知识到实践运用,光是战机运用的经验就高达数百小时,而每一个小时,消耗的燃料费用之多,用金子堆起来来形容,是绝对不夸张的!所以打捞部队的战果,就是能救走每一个掉下去的飞行员!

 

军人:武器不行 用命去填

 

王伟驾驶的歼击机,就是因为他在掩护一架靠近敌人演习区域收集电子信号的预警机,而在长时间的缠斗中,在美国的电子战飞机试图不顾一切的对我方预警机进行靠近的电子干扰的时候,而尽量的进行冲撞拦截。

 

当时为了增加航程,没有携带笨重的进口导弹。但是我军的近程导弹电子数据,因为型号太老而被美军吃透,几乎无任何用处。王伟在面对美军战机企图依靠重量优势进行冲撞的时候,只能选择硬性对抗。

 

武器不行,用命去填!

 

所以当中国人民解放军终于拥有了航母和重型战斗机的时候,我们才终于可以灵活的面对美国战机的挑衅,派遣足够质量和数量的战机,进行拦截。

 

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军事不行,就会被人欺负到头上来!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