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两岸关系论坛 > 阅读信息
《李毅看世界0725》|李毅答陈孔立:统一台湾不传下一代
点击:  作者:李毅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11:26:15

 

吴琪溦:全球华人朋友,大家好!这里是《李毅看世界》,现在是北京时间2020725日晚上7点半。我是主持人吴琪溦。这一期的主题是《李毅答陈孔立:统一台湾不传下一代》。李教授您好!很高兴采访您。最近几天,美国、台湾、香港、新加坡十几家媒体,纷纷用整版篇幅,报道章念驰教授、陈孔立教授和您三人吵架的情况,很火爆,很有意思,邱毅关于您和章教授吵架的视频火爆流传,我们年轻人吃瓜看戏不嫌事儿大,今天就您们三位教授吵架的情况采访您一下。

 

李毅:全球华人朋友好!主持人好!章念驰教授好!陈孔立教授好!老年人火气大、吵架,让你们后浪年轻人见笑了。

 

吴琪溦:李教授,美国感染超过400万,死亡接近14万,您在大纽约最近怎么样?什么时候回国?

 

李毅:85岁老母结肠癌引起肠梗阻,突然住院,命在旦夕,中美航线中断,我在美国难免恐慌,所幸祖国厉害、科学发达、医术精湛,立即住院、74日立即手术、妙手回春,现已脱离生命危险,感恩医生护士保姆,感恩董勇院长和夫人,感恩医院,感恩亲朋好友,感恩祖国人民。情深似海,恩重如山,永志不忘,努力报效。7月机票几万元人民币一张,我买不到也买不起,现争取8月找个便宜的办法回国,回来见死里逃生的老娘。这两天刚开始搞国际防疫健康码。

 

吴琪溦:李教授,台湾现在什么情况?您怎么看到章念驰教授的文章?为什么要写文章评论章教授的文章?您认为章教授的文章错在哪里?

 

李毅:对于目前台海形势,对于章念驰教授这篇文章所起的极其恶劣的作用,邱毅有一个15分钟的视频,讲得非常详细,句句属实,在全球华人爆传,恳请国内对台工作部门的领导,看一看这个视频,相信这个视频。台海形势目前很险恶,蔡英文五年来坚决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一中,现在加速台独,加速准备以武拒统。我认为章念驰教授的文章有两个错误。首先,台海目前险恶僵持的原因,不是因为大陆不理解台湾为什么要分裂,而是台湾多数人1990年以来、三十年以来,在李登辉、陈水扁、蔡英文的灌输下,由支持统一变为不理解大陆为什么要统一。第二,解开现在台海僵局的办法,不是大陆无条件与蔡英文当局恢复全面往来,相反,针对蔡英文坚持台独、高票连任、加紧准备以武拒统,大陆必须有到位的表示,有坚决、坚定的表示。我认为章念驰教授对这两个问题的说法都是完全错误的。

 

吴琪溦:李教授,您在哪里看到陈孔立教授批判您的文章?

 

李毅:在纽约和统会群里,田长桉前会长发给我的,说李毅你快看,陈孔立写文章说你呢。我一看,不得不写这个回应文章。

 

吴琪溦:李教授,今天我们主要聊一聊您批判陈孔立教授的文章《李毅答陈孔立:统一台湾不传下一代》。好长啊。好像有两万字,把我看得累死了。

 

李毅:抱歉,年纪大了说话啰嗦。

 

吴琪溦:李教授,您的文章一开始,首先讲了大陆70年来对台工作的十大辉煌成就。

 

李毅:是的。 第一个辉煌成就是粟裕基本做好攻台准备,舒同基本做好接管台湾的准备。1949年建立新中国,毛主席决定1950年的两大任务是解放西藏和解放台湾。为解放台湾大陆十万火急建立和发展海空军。最近几天大陆再次发表了粟裕《关于对台作战问题的报告》,现在读来,仍然震撼人心,粟裕以十分有限的海空军,以十分有限的运载能力,拟以50万解放大军,进攻台湾蒋介石50万守军,准备打硬仗,不惜牺牲一举统一中国。虽然因为朝鲜战争爆发、美第七舰队进入台湾海峡,粟裕指挥的解放台湾战役未能如期进行,但粟裕攻台计划这种勇于打硬仗、勇于亮剑、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浩然正气,必将激励后代中华儿女不怕牺牲早日完成统一。抗美援朝开打后,立即奔赴战场血战长津湖的,正是穿着夏装的攻台部队。大陆现在攻台,武器装备条件比粟裕1950年至少要好十倍,今天接管台湾,各种条件比舒同至少要好十倍。

 

现在有的学者说,没能解放台湾,去打了抗美援朝,中国亏了。李毅认为恰恰相反。打赢抗美援朝,把美军、联合国军从鸭绿江打回38线,比当时就解放台湾,就长远讲,对中国利多弊少。首先,朝鲜一战是新中国立国之战,一战洗刷了百年国耻,使得中华民族在精神上重新站起来了,打出了国威军威,打出了新中国的威势,打出了新中国的国际地位,打出了70年的和平红利。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从此直到今天,只有中国军队打出去,没有外国军队打进来。第二,半价买了60个师的装备,很快建立了世界第三的大空军,初创了海军。最为重要的是,一五156个项目,建立了中国自己的完整工业体系,坦克、飞机、大炮完全自给,一五计划三年半完成后,1956年中国就开始研制两弹一星。后来的这些丰功伟绩,都是从20万志愿军烈士的惊天地、泣鬼神的辉煌战绩开始的。如果没有抗美援朝辉煌一战,新中国后来在精神上、在物质上会怎么样就很难说了。今后几年如能三天拿下台湾,必将大振国威军威,必将大大提高中国的国际地位,必将大振14亿中国人民和6000万海外华人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再拿一个70年的和平红利。

 

第二个辉煌成就是炮击金门二十年延续内战。中美为敌后,美国出于大国博弈,希望台湾省从金马撤军,台独或独台,但蒋介石坚决斗争,不让美国得逞。主要为了帮助蒋介石反对台独和独台,大陆不但不攻占金马,反而向金马放了20年空炮,使得中国内战在台湾海峡一天也没有结束,在这二十年里消灭了台独和独台。在这二十年里,福州军区韩先楚枕戈待旦,时刻准备解放台湾。完成两弹一星核潜艇。进行大三线建设。援越抗美战争,中国二十多万高炮部队和筑路部队在越南北部秘密参战,周恩来代表毛泽东发表声明,指定美军不许越过17度线,否则中国将在全球攻击美军,美国鉴于朝鲜战争的教训,不敢过17度线,最终迫使美军1976年撤出越南。

 

第三个辉煌成就1965年、1975年几乎实现和平统一。由于大陆海空军在台湾海峡处于劣势,难以武统台湾,毛泽东和周恩来运筹帷幄,精心运作,努力用和平方式统一台湾。1964年大陆原子弹爆炸后蒋介石明白反攻大陆无望,东征北伐声威、何日彩云归,毛泽东在1965年与蒋介石初步达成和平统一六项协定,由于1966年大陆发生文革未能实现。中苏决裂,中国重回联合国安理会五强,尼克松访华,美苏中大三角,中国在三个世界呼风唤雨。毛泽东和蒋介石再次联系和平统一,1974年蒋介石邀请毛泽东访问台湾完成和平统一,毛泽东要邓小平代表毛泽东准备访问台湾。由于蒋介石、毛泽东在1975年、1976年去世,和平统一未能实现。有关详情我在文章和演讲中都说过。

 

第四个辉煌成就80年代几乎实现和平统一。大陆邓小平接班,台湾蒋经国接班,两人在莫斯科是同班同学,有人说曾经同桌。我是78级学生,我记得非常清楚,邓小平多次说过八十年代三大任务是发展经济、联合反霸、统一台湾。邓小平是个非常务实的人,他当时说八十年代要统一台湾,不是随便说的,是认真做的,有关情况近年大陆也公布了。以沈城为中间人,经过七年努力,两岸和平统一谈判即将开始,不料蒋经国1988年突然去世,和平统一无法实现了。

 

第五个辉煌成就1996年台海风波后重新开始准备武统台湾,开始准备打赢高科技条件下的局部战争,美国新军事革命理论、2003年伊拉克战争也帮助中国摆正了军队建设的正确方向,后面要讲,在2011年,15年后,中国搞成了。蒋经国突然去世,国民党政府被暗藏很深的台独领袖李登辉篡权,李登辉消灭了三民主义,消灭了要统一的中国国民党,把台湾带上了台独的不归路。香港密谈九二共识,台湾方面是李登辉主导、李办主任苏志诚操作,苏志诚是台独干将。双方达成“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双方努力谋求中国统一”的共识,但李登辉打死不签字。国统会、国统纲领的基本思想,都是蒋经国生前拟定的。李登辉后来很多次公开讲:九二会谈、国统会、国统纲领都是骗老共的,李登辉说的是实话,李登辉是根本反对九二共识、国统会、国统纲领的,李登辉搞这些东西,都是为了争取时间、巩固台独政权、消灭岛内统一力量。汪辜会谈中台湾一方的辜振甫,生前多次公开和私下讲,根本就不存在九二共识。李登辉1994年对司马辽太郎的谈话,全面充分暴露了李登辉的台独思想和台独决心,《中央日报》全文多版刊登,我读后大吃一惊。邓小平当时离去世不到两年,病危频传,《世界日报》说邓小平看到李登辉对司马辽太郎讲话后,做了两个决定,一是批转全体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传阅,二是立即给空军批5亿人民币搞战斗机。可是已经迟了,来不及了。

 

1996台海危机爆发时,大陆在所有方面都处于不利境地。邓小平离去世不到一年,病危频传。中国要在199771日收回香港,不方便1996年在台湾打仗。福州军区早就撤销了,大陆1980年后就完全放弃了武统台湾的准备,16年了。大陆1985年后大规模裁军,暂缓甚至撤销了几十个重大武器装备的研制,军队普遍经商。1956年到1976年,中国空军世界第三,战略升空3000架。到1996年,大陆空军不光比美国差很远,比台湾空军都不如。市场经济带来官倒腐败,大陆出现刘连昆这样的贪官叛徒。对台研究方面有陈孔立这样的无能学者。克林顿派了两个航母舰队来支援台湾。等等诸多不利因素。李登辉审时度势、当机立断,取消了台湾省政府,由两蒋的中央政府直接管理台湾各市县,在台湾实现了总统直选。台湾省是中国的一个省,1996年前台湾省只能选台湾省长、不可能选台湾总统,只有独立的台湾国才能选台湾总统,1996年以来台湾选民直选台湾总统形成了事实上的台湾独立,后面我要讲到,这是今天台湾走向台独不归路的首要原因。鉴于诸多不利因素,大陆1996年只能吞下这个苦果。

 

1996年台海危机使得大陆猛醒,知道和平统一台湾可能行不通,战场上得不到的谈判桌上也拿不到,逐渐停止部队经商,全力搞国防科研,搞杀手锏,练三打三防,不方便说要武统台湾,换个说法叫打赢高科技条件下的局部战争。1997年收回香港后,李登辉知道下一个目标就是台湾,1996台湾总统直选只是实现了事实上的台独,理论上还不明确,1998年李登辉召集了一个课题组研究台独理论,课题组长就是蔡英文,研究结果1999年发表,叫做特殊的两国论,简单说来就是海峡两边有两个国家,大陆有个中国,台湾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现在名字暂时叫做中华民国在台湾,正式的名字以后再说。这个两国论,二十年后,就是现在蔡英文当局、台湾主流社会、台湾85%以上选民所坚信的两岸关系理论。台独事实在1996年完成了,台独理论在1999年完成了,后面这二十年,就是要把这些东西对全体台湾人,灌输到头脑里,融化在血液里,体现到行动中。后面要讲,经过二十年艰苦奋斗,李登辉、蔡英文完全成功了。

 

第六个辉煌成就是20011月明确指出台湾问题不能无限期拖延下去。2000年风云突变,主张台独的民进党陈水扁上台,这时和平统一已无任何可能,大陆面临反独的紧迫任务,但当时大陆办法也不多,因为1996年开始的军事准备只搞了5年,美军不来大陆打台湾也需要两周到四周,美军如果来了大陆还不好对付。但大陆也不能眼睁睁看着台湾加速走向台独,于是大陆在20011月发表《一个中国原则与台湾问题》白皮书,向全中国、全世界郑重宣布:台湾问题不能无限期拖延下去。这是什么意思?80年代统一未能完成,90年代台湾走向台独,现在2001年了台湾加速台独,怎么办?两点,第一,因为大陆军事准备还不足,统一还要拖延下去,第二,但统一不能无限期拖延下去。八个月后,2001911日,美国发生九一一,给了中国十年缓冲时间。九一一后美国打伊拉克,打阿富汗,把美国自己打坏了,又要费很大劲努力去撤出伊拉克、撤出阿富汗,全球兵力捉襟见肘,根本不可能出兵支持台独,没有美国的支持,陈水扁不敢搞法理台独。

 

第七个辉煌成就是2005年《反分裂国家法》明确如果和平统一已无可能就武统。2004年陈水扁连任,和平统一可能性更小了,武力统一可能性更大了,军事斗争的准备加快了。究竟什么时候从和平统一转向武力统一,就是一个重大现实问题。2005年的《反分裂国家法》解决了这个问题,就是和平统一已无可能的时候,就是武统的时候。这么简单的道理,陈孔立教授看不懂吗?在李登辉、陈水扁、蔡英文之间插进来一个马英九,是个偶然事件。民主就是选举,选举就是黑金政治,古今中外都是这样,只是程度不同。但陈水扁夫人搞过分了,公开收钱,来者不拒,收了一房子现金,东窗事发,天怒人怨,无法收拾,导致清官马英九2008年上台。但后面要谈到,台湾的统一势力,主要不是在李陈蔡时期消灭的,而是在马英九时期消灭的。

 

第八个辉煌成就是2013年后多次指出台湾问题不能传给下一代。这是到目前为止大陆台海工作的最大成就。1996年大陆重新开始准备武统台湾,因为有完整工业体系,因为有两弹一星精神,经过15年,到大约2011年,这件事情做成了。主要是大陆中导的饱和攻击能力,覆盖了第一岛链,覆盖了渤海、黄海、台海,覆盖了美军驻日、驻韩基地,覆盖了台湾岛以东5001000海里。我在美国看CSPAN非常清楚,美国海军将领在参院作证,说美国航母舰队现在必须在台湾以东8001500海里的地方才安全。这是1949年以来、1979年以来新中国取得的又一个伟大成就。中国的实力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也没有必要掩盖,详见王洪光的数篇雄文,如《大陆如何在战争统一台湾》,如《六种战法三天拿下台湾》。美国学者非常厉害,米尔斯海默马上提出了卖台论,说是否考虑把台湾一万亿美元卖给中国。这就是蔡英文2016年专程飞到芝加哥见米尔斯海默的原因。从实力出发,从1996年到2011年大陆的主要战略任务是反独,从2012年开始大陆的主要战略任务就是促统。

 

有了这个实力,统帅审时度势、当机立断,在2013年首次、并在之后数次明确表示,台湾问题不传给下一代。这是中华民族完成神圣统一大业的号角,也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明确的时间表,历史必将铭记这个重大事件。陈孔立教授,不传给下一代,这么简单的语文,您不会不理解吧。陈孔立教授您会算算术吧,您自己算一算统一台湾的时间表。

 

第九个辉煌成就是2019年号召立即就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展开协商,之后明确指出:大陆武统台湾日,严惩台独战犯时,软的更软,硬的更硬。201912日上午,统帅对台湾发表重要讲话,就如何解决台湾问题提出具体办法,就是尽快就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展开协商。蔡英文等台独领袖当天下午就纷纷表示坚决反对。随后多名国民党领袖人物,包括现任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也纷纷表示坚决反对,表示在这个问题上支持蔡英文。有鉴于此,19日,国务院新闻办召集部分中外记者,请何雷解读统帅12日的讲话,何雷的解读不仅在全球中文媒体广泛报道,美日欧外文媒体也报道了,见《何雷:大陆武统台湾日,严惩台独战犯时》。统帅号召协商制定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我看到大陆有两个学者响应,制定了两个一国两制台湾方案,一个是王卫星方案,一个是李毅方案,见《李毅: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见《李毅:与王卫星商榷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没有看到陈孔立方案,也没有看到章念驰方案。陈孔立教授,您自己制定不出来方案,是不是看一看李毅方案,批评指教一下。

 

第十个辉煌成就是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不说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九二共识,大陆举行两个半月的武统台湾大规模实战演习。蔡英文坚决拒绝九二共识,高票连任,和平统一可能性更小了,武力统一可能性更大了。蔡英文在520讲话中再次强调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号召台湾以武拒统。有鉴于此,大陆政府工作报告多年来第一次不说和平统一,不说一国两制,不说九二共识,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大陆首次在一个很大的陆海空区域内,举行长达两个半月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海外媒体纷纷报道说这是陆海空军大部队在进行武统台湾的大规模实战演习。现在演习正在进行之中。蔡英文高票连任前后,我在大陆某省会观选,之后终于完成了《李毅:蔡英文连任后大陆怎样统一台湾》。我在美国看了蔡英文520讲话直播,在讨论会念了讲稿《李毅:蔡英文铁心以武拒统,统一方式有多种选择》。

 

112日蔡英文高票连任到今天,六个多月过去了,看不到任何一个大陆学者在大陆发表文章说要和统不要武统、只能和统不能武统,相反,能看到的文章都说要武统,包括最近王海运的文章。乔良的文章一开篇就说“从岛内情势看,文统无望,只能武统”,但因为乔良建议推迟武统的时间,随引起激烈讨论。陈孔立教授,您为什么不敢在大陆发一篇文章说现在要和统不要武统、只能和统不能武统?为什么要跑到香港和台湾去发表这篇点名批判我的文章?您在大陆怕什么?

 

总结一下大陆对台工作70年来的辉煌成就:不管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只要能统一,和平统一最好,武力统一也行,北平方式也行,一国两制最好,一国一制也行,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当今世界真理在中导饱和攻击范围内,在第一岛链之外美国的话是真理,在第一岛链之内中国的话是真理。现在大陆统一台湾,万事俱备只欠一声令下。以大陆现有实力,想用什么方式统一台湾就用什么方式统一台湾,想什么时候统一台湾就什么时候统一台湾。

 

吴琪溦:李教授,我才二十出头儿,这70年的事情好曲折啊,你们搞了70年还没搞完,希望你们说话算数,尽快统一台湾,别把这个麻烦事儿留给我们下一代。陈孔立教授批判您说:“章念驰认为从台湾的历史与发展来看,台湾同胞经历了与大陆不同的社会变迁,造成了与大陆不同的社会制度,从而造就了与大陆迥然不同的政治生态、主体意识与国族认同,大陆同胞应当加以理解,应当为对方着想。李毅不懂得台湾历史,不懂得从日本统治时期到现在,台湾同胞的经历与大陆同胞完全不同,现在两岸的社会制度、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意识形态等等完全不同,不可能像大陆同胞一样能够认识中国必须必然统一,要他们做到这一点,需要我们做长期、细致、艰苦的工作。”请问李教授,现在为什么不能和平统一台湾?

 

李毅:陈孔立教授说的完全不是事实。目前台湾形势,看看这张图表,就一目了然:

 

 

大体说来,从1991年到2018年,27年间,认为自己不是中国人的台湾人,从13%,增加到75%。同期,认为自己也是中国人的台湾人,从73%,下降到10.4%。同期,认为自己就是中国人的台湾人,大体保持在10%201411月台湾九合一选举后,大陆几个重要媒体,纷纷转发一篇著名文章,《张安乐:台湾已经没有中国人了》(见互联网),就是对台湾现状的精确描述。近日民调,台湾现在要统一的人不到1%,只有0.7%,多数是一些白发苍苍的老头、老太太。十年后,这些人,或者死光了,或者走不动了。台湾现在45岁以下天然独,十年之后55岁以下天然独,二十年之后65岁以下天然独。蔡英文创纪录高票连任的主要票源,就是这些中青年天然独。有学者说“外因对蔡连任发挥关键影响”,这是胡说八道。

 

看看图表数据就一目了然。1990年的时候,90%的台湾人认为自己是中国人、赞成最终统一。现在90%以上的台湾人认为自己不是中国人、反对最终统一,完全是1990年之后李登辉、陈水扁、蔡英文为首的台独势力灌输出来的。主要通过四个方面。第一,1996年李登辉实现台湾总统直选,造成了台湾独立的既成生活方式。经过七次台湾总统直接选举,对于45岁以下台湾人来说,台独已经成为一种与生俱来的生活方法,台湾不是一个独立国家,还能是什么?七次总统选举,每一次都是台独势力的大发展,每一次都是统一势力的大衰亡,因为2300万台湾人自己选自己的总统,自己选自己的国家领导人,每一次选完,全球几十个国家公开发贺信祝贺台湾新总统当选,每一次选举就是一次全球瞩目的台独大事变。七次选举的结果,就是台湾统一势力从占人口多数,现在成为变为极少数,在台湾变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而台独势力、独台势力从占人口极少数,变为人口绝大多数。

 

第二,台湾现行反中去中的大中小学教材,每日每时自发大批制造天然独。本国史变为台湾史,中国史归入亚洲史、世界史,本国地理变为台湾地理,中国地理归入世界地理。我国最高峰早已变为玉山,不再是珠穆朗玛峰,我国最长河流早已变成浊水溪,不再是长江黄河。在台湾大中小学教室的墙上,1999年以来,再也不挂中国地图,只挂世界地图和台湾地图。请见大陆网络疯传的:台湾某大学的期末考试试卷照片,《请用历史材料证明台湾自古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第三,台湾现行反中去中的意识形态、电视报纸杂志、社会舆论,每日每时自发大批制造天然独。第四,美国国家利益,须要中国永远和平分裂。蒋介石、蒋经国死后,经过李登辉、陈水扁、马英九、蔡英文,美国对台湾的控制不断加强。现在,美国领导美日印澳印太战略圈,环绕中国,蔡英文领导台湾已经公开正式加入美国印太战略圈,美国近年来通过一系列新的法律,在实质上提升美台军事关系、政治关系、外交关系。美国好几个国务卿助理,已经公开访问台湾,公开高调会见蔡英文。美军现役将领已经公开访问台湾。近年来中美贸易战、科技冷战,美攻中守,这次蔡英文高票连任,多数选民用选票强烈表示,支持蔡英文决定台湾现在和未来在中美矛盾中站在美国一边。同时大陆对台湾的掌控越来越弱,虽然目前大陆在台海,在经济实力上、军事实力上早已远远超过美国。

 

大陆要想把天然独变成理性统,需要四管齐下,一是废除台湾的总统直选,恢复台湾省长直选,恢复运行台湾省政府。二是修改台湾现行大中小学教材,消灭台独内容。三是在台湾建立新的两岸一中、祖国统一的意识形态、社会舆论。四是大陆对台湾的掌控,要超过美国对台湾的掌控。这四项工作,大陆现在都无法进行。老虎吃天,无处下爪。

 

目前,台湾支持台独的,究竟有多少人?《苏起:两岸和平已成台独养分》一文(见互联网),介绍了专业、细致、可信的数据。影响台独支持率最大的两个因素是:1.“大陆会不会打”,2.“美国会不会救”。根据四种不同的问法,支持台独的比例差别极大。

 

1.大陆不打、美国会救,台独支持率约是80%

2.大陆不打,美国不救,台独支持率约是60%

3.大陆要打、美国会救,台独支持率直接腰斩剩下约40%

4.大陆要打、美国不救,台独支持率更是只剩下14%

 

现在85%以上的台湾选民,或者支持台独,或者支持独台,坚决反对统一,其根本原因就是,目前展现在台湾选民眼中的世界形势与台海形势是:大陆不打,美国会救。

 

现在不但无法实现和平统一,而是根本无法开始和平统一。谁在台湾讲统一,就是票房毒药,就是过街老鼠,就是新党,就是洪秀柱、吴斯怀、邱毅、王柄忠,8000个村长,400个乡镇长,22个市县长,113个立委,台湾领导人,什么都选不上。不要说绿营,就是蓝营,韩国瑜,国民党县市长,国民党立委,为了迎合多数选民,为了迎合中青年选民,也必须坚决反对统一,坚决反对一国两制。不仅民进党反对九二共识,国民党也不要九二共识了。没有谈判对手,怎样实现和平谈判统一台湾?从今天起,在这个问题上,衷心恳请陈孔立教授,再不要痴心妄想,白日做梦,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再不要欺骗大陆人民,再不要欺骗大陆朝野,说只要大陆继续现行对台政策,坚持下去,有朝一日,台湾选民会选出一个领导人,来和大陆谈判,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如果说,以前这样讲,是因为无知,蔡英文高票连任后,再这样讲,就是无耻了。

 

吴琪溦:李教授,这个情况好严重啊,这样看起来,和平统一台湾没什么希望啊。陈孔立教授批判您说:“章念驰指出两岸维持相对统一,如香港、澳门一样,各有各的制度,和而不同相处,共同维系一个中国。这种统一与绝对统一,即武力统一不同,不是征服和消灭对方。这样的说法完全符合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符合我不吃掉你,你不吃掉我的主张。何错之有?而李毅却要绝对统一,那是什么意思?要一国一制吗?这不是公开对一国两制唱反调吗?” 请问李教授,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李毅: 陈孔立教授这是倒打一耙。和平统一还是武力统一,一国两制还是一国一制,不是由大陆能决定的,而是由台湾省选择的。大陆当然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但台湾省完全可能拒绝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台湾省完全有可能选择武力统一一国一制。陈孔立教授这种谬论的最大危害是,把武统的历史责任,栽赃到大陆身上,而不是台独战犯身上。大陆要统一台湾不传下一代,大陆已经努力了40年要用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统一台湾,并且还在努力之中,大陆不愿意武统,但现在铁的现实是,台独战犯裹胁被洗脑的不明真相的多数台湾选民,坚决拒绝和平统一,坚决选择武力统一,全力准备以武拒统。如果由此导致武统战争,战争的历史责任完全由台独战犯承担,大陆没有任何责任,李毅没有任何责任。大陆武统台湾日,严惩台独战犯时。

 

吴琪溦:李教授,您的意思是,和统还是武统,一制还是两制,请台湾省选择,希望他们选择之前要想清楚啊。陈孔立教授批判您说:“章念驰指出和平统一与武力统一不同。当然不同。否则为什么要主张和平统一?我们主张和平统一,当然不希望采取非和平方式。《反分裂国家法》明确指出: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台湾海峡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只有在下列三种情况下才采取非和平手段: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党的方针从来就是和平统一,从来没有把和平统一与武力统一并提,更没有把武力统一置于和平统一之上。” 请问李教授,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李毅:陈孔立教授这是谬论。大陆1950年就要武力统一台湾省,为武统做了很多艰苦的努力,粟裕攻台大军基本准备就绪。后来又连续炮击金门20年。武统不成才开始搞和统。就时间上顺序上讲,武统在先,和统在后。台湾问题不仅不能无限期拖延下去,而且不能传给下一代,和统搞不成当然就必然要武统。《反分裂国家法》更是明确了和平统一已无可能就要武统。请问陈孔立,和平统一现在可能吗?如果现在已经不可能了,你反对武统吗?

 

吴琪溦:李教授,您的意思是,统一台湾不能无限期拖延,不能传给下一代,一定要在这一代统一,大陆希望一国两制和平统一,但究竟和统还是武统,一制还是两制,由台湾选择决定。那么李教授,您认为,在统一台湾的过程中,谁是敌人?谁是朋友?

 

李毅:台独战犯,台独分子,疆独分子,藏独分子,港独分子,都是敌对势力,都是分裂势力,都是极端势力,都是恐怖分子,都是中华民族的死敌,要完全彻底干净全部消灭光。说消灭,不是说要把人杀光。缴枪不杀,优待俘虏,首恶必办,胁从不问,立功受奖,爱国一家,爱国不分先后。就是台独战犯,认真改造,低头认罪,悔过自新,改造好了,也可以做全国政协委员,或全国文史馆馆员。具体到台湾来讲,谁是台湾同胞?谁是台湾人民?谁是家里人?以洪秀柱、郁慕明、张安乐等人为代表的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的台湾人,才是台湾同胞,才是台湾人民,才是家里人。以蔡英文为代表的台独战犯、台独骨干、台独分子,不是台湾同胞,不是台湾人民,不是家里人,是敌人。在台湾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前提是要自己认为自己是中国人,自己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在中国台湾省的土地上,总不能允许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的外国人横行吧。

 

吴琪溦:李教授,您的意思是,在台湾岛内,台独势力是敌人,统一势力才是中国人、才是同胞、才是自己人、才是家里人。陈孔立教授批判您说:“章念驰指出:事实证明台独梦是不切实际的梦,它翻越不了中国崛起这座大山,台湾海峡又太狭太浅,挡不住十四亿同胞的决心…。他呼吁两岸恢复全面往来吧!创造一个两岸都可以接受的一个中国新概念!这完全符合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当然也应该由家里人商量着办。和平统一,是平等协商、共议统一,不管遭遇多少干扰阻碍,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两岸同胞要交流互鉴、对话包容,推己及人、将心比心,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李毅却把平等协商、共议统一说成是要大陆签订一个丧权辱国的卖国条约。他还公然责问:章念驰居然呼大陆对台湾恢复全面往来吧!章念驰想干什么?谁给了章念驰这么大胆子?我要告诉李毅,是共产党给章念驰的胆子!你懂得吗?”哇,陈教授这段话很火爆啊!请问李教授,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李毅:陈孔立教授这是公然造谣。邱毅在视频中对这个事情做了详细的解释。章念驰教授的原文很清楚,章念驰教授在这里说的恢复全面往来,不是要和洪秀柱、郁慕明、张安乐等统派恢复往来,大陆和这些统派的往来从来没有断过。章念驰教授这里说的恢复全面往来非常明确,就是要和蔡英文当局恢复全面往来。因为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官方联系早已切断,海基会、海协会只读不回,台湾的大陆游客已经取消大半,两岸经贸协定,所谓的爱克发,现在也有一个存废问题。陈孔立教授,您和章念驰教授,在蔡英文当局坚决否定九二共识两岸一中、坚决否定一国两制和平统一、全力准备以武拒统的情况下,呼吁大陆与蔡英文当局恢复全面往来,你们这不是丧权辱国这是什么?你们这不是卖国求荣是什么?您还说共产党支持你们卖国,你这是污蔑共产党,糟蹋共产党。共产党里面哪个人,要您和章念驰教授呼吁大陆恢复和蔡英文当局的全面往来,你说?您一个学者,居然敢在这里造共产党的谣言,你真是胆大包天。

 

吴琪溦:哇,李教授,您这个回应同样火爆啊。陈孔立教授说:李毅一贯主张武统,一贯反对和平统一。他曾经提出武统台湾有许多好处,他说武统对改革大业、国际经贸,乃至自主创新、开放户口、恢复全国统考、强力反腐、品牌产品的价格上扬、人民币坚挺国际化,从宏观到微观,无一不有促进作用,甚至说:武统台湾,不会战死3300万人,不会有330万人,不会有33万人,可能在33000人以下。也就是说,中国武统台湾的生命代价,可能是美国统一战争的千分之一以下。以美国内战的百分之一到千分之一的生命代价,武统台湾,中华民族,牺牲不起?” 请问李教授,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李毅:请问陈孔立教授,“李毅提出武统台湾有许多好处,他说武统对改革大业、国际经贸,乃至自主创新、开放户口、恢复全国统考、强力反腐、品牌产品的价格上扬、人民币坚挺国际化,从宏观到微观,无一不有促进作用,甚至说:武统台湾,不会战死3300万人,不会有330万人,不会有33万人,可能在33000人以下。也就是说,中国武统台湾的生命代价,可能是美国统一战争的千分之一以下。以美国内战的百分之一到千分之一的生命代价,武统台湾,中华民族,牺牲不起?”李毅这些话有错吗?我看每个字都是对的,没有一个字是错的。陈孔立教授说“李毅一贯主张武统,一贯反对和平统一”,这是无中生有、造谣污蔑、恶毒攻击、恶意诽谤。您上网搜索一下“李毅 北平方式”就可以看到,李毅有几十篇文章鼓吹北平方式统一台湾。李毅现在仍然相信,大陆全力做好武统战争准备,拟好《两岸和平统一协定》,以武逼统,以战逼和,大打之前,台湾完全有可能签字。

 

吴琪溦:李教授,看来您的主张是北平方式统一台湾。陈孔立教授说:李毅全面否定70年来党的对台工作。他说:目前大陆对台工作的一切方式方法,都不会导致和平统一,基本上都与实现和平统一无关。首先要丢掉两岸经贸融合导致和平统一的幻想。这种幻想与人类社会现实完全不符。二十多年来,两岸经贸融合迅猛发展,台独势力同时迅猛发展,是又一个明证。1949年以来,67年了,为了统一台湾,大陆领袖和人民,付出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感情;对台工作,各级对台办,养了多少人,花了多少钱。中国现在经济总量世界第二、军事力量世界第三,可是,对很多弹丸小国,中国外交部在公报中都要被迫说一句:感谢贵国支持一个中国,真是把列祖列宗、全球华人的人都丢尽了。”请问李教授,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李毅:请问陈孔立教授,李毅说“目前大陆对台工作的一切方式方法,都不会导致和平统一,基本上都与实现和平统一无关。首先要丢掉两岸经贸融合导致和平统一的幻想。这种幻想与人类社会现实完全不符。二十多年来,两岸经贸融合迅猛发展,台独势力同时迅猛发展,是又一个明证。1949年以来,67年了,为了统一台湾,大陆领袖和人民,付出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感情;对台工作,各级对台办,养了多少人,花了多少钱。中国现在经济总量世界第二、军事力量世界第三,可是,对很多弹丸小国,中国外交部在公报中都要被迫说一句:感谢贵国支持一个中国,真是把列祖列宗、全球华人的人都丢尽了。”这些话有错吗?我看每个字都是正确的,没有一个字是错误的。陈孔立教授说“李毅全面否定70年来党的对台工作,”这是无中生有、造谣污蔑、恶毒攻击、恶意诽谤。陈孔立教授这句话,说明陈孔立教授这个人的个人品质有严重问题。

 

吴琪溦:李教授,陈孔立教授说:李毅对台湾问题缺乏深入研究,却总喜欢凭个人意志指点江山,说什么和平统一,已无可能。从今往后,武力统一之外的和平对台工作,又难看,又难吃,浪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费力不讨好,事倍功半。还是不如现在就打过去算了。”请问李教授,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李毅:请问陈孔立教授,李毅说“和平统一,已无可能。从今往后,武力统一之外的和平对台工作,又难看,又难吃,浪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费力不讨好,事倍功半。还是不如现在就打过去算了。”这些话有错吗?我看每个字都是正确的,没有一个字是错误的。李毅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爱到大海游泳,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有错吗?大陆学术界应讨论统一台湾的方式与时间。真理越辩越明,在讨论中应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不扣帽子,不打棍子,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吴琪溦:李教授,陈孔立教授说:李毅不是我们队伍中人,他可以胡说八道、走极端,我们队伍中人为了维护党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当然要站出来批判这种没有格局、缺乏高度的胡言乱语,不能让这种反对和平统一基本方针的谬论压缩中央对台政策的挥洒空间,更不能让李毅之流误导广大人民群众,干扰国家发展的长远战略。”哇,这个陈教授骂人骂得很厉害啊!请问李教授,您对此有什么回应?

 

李毅:来而不往非礼也。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陈孔立你这个无能学者,欺上瞒下,误党误国,祸国殃民,倒打一耙,无中生有,造谣污蔑,罗织罪名,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乡愿心态,门户之见,学阀作风,跃然纸上,境界之低,水平之低,能力之差,令人瞋目结舌,你这完全是胡说八道。李毅是大陆学者,不是香港学者,不是台湾学者,李毅评论章念驰的文章大陆相关网站和众多公众号都转发了,现在还在转发阅读中。你陈孔立这篇点名批判李毅的文章为什么要全文在香港发表?全文在台湾发表?香港和台湾给你多少稿费?你为什么不敢发在大陆?你这篇点名批判李毅的文章敢发在大陆吗?李毅假设,你陈孔立这篇文章如果胆敢在大陆发表,大陆14亿人民的唾沫星子会把你陈孔立淹死。李毅劝你陈孔立深刻自省,闭门思过,再不要做这种与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为敌的事情,否则你绝没有好下场。陈孔立我告诉你,今年一月我在大陆某省会观看蔡英文连任实况转播,观选结束后第二天,我一边开始写《李毅:蔡英文连任后大陆怎样统一台湾》,一边告诉有关方面:从现在起,再有大陆学者写文章说只许和统、不许武统,李毅一定立即撰文批判。六个多月过去了,一篇也没有见到,手正痒。没想到你送上门来。真是谢谢你了!

 

陈孔立,我现在回应你的这篇文章,全世界都能看到,你服不服?你要是不服,你再写一篇文章回应我,我等着。你胆敢写多少篇,我一定回应你多少篇,直到你不敢再写为止。只是,你的下一篇文章,敢不敢发到中国大陆来,而不是拿到香港和台湾去发?你不缺这点稿费吧?我再次提醒你,你要是胆敢在中国大陆发这种胡说八道的文章,这种没有格局、缺乏高度的胡言乱语,这种谬论压缩中央对台政策的挥洒空间,误导广大人民群众,干扰国家发展的长远战略,小心大陆14亿人民的唾沫星子淹死你。

 

吴琪溦:李教授,您的这个回骂也凶啊。全球华人都有人关注您们三位老教授的文章。除了邱毅的视频,还有些人发视频评论您们三位的文章。有无数留言,绝大多数都是支持李毅教授您的。您在文章中提到的台湾的郁慕明,有个回应,广为流传,台湾的郁慕明说:

 

“章念驰教授和陈孔立教授,说统一不应该是消灭对方,要相互尊重、共同存在的和统,固然正确;但我们在台湾的统派,岛内追求任何形式统一的声音,却已经是要被消灭了!比起大陆的温和、善意,民进党用的是毫不客气的压制手段,根本不容许促进统一的主张壮大,遑论具体的行动?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李毅教授及大陆民间日益高涨的武统声音,却也和我们这些统派在台湾被压制一样,也被大陆体制内的专家所不容。大陆若也容不下武统的声音,两岸之间就是强势的台独气焰愈来愈高,吞噬岛内所有主张统一的最后力量。陈孔立教授说,李毅教授唱武统论,是违反中国共产党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政策。但是,台湾早已非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提出时的蒋经国年代,至少还愿意接受九二共识的马英九,也被民进党及国民党年轻一辈推翻。台湾现在是宁可亲美抗中到底、也不接受任何一中认同的民进党一党独大!他们还正在用各种司法工具整治统派。中共如果不能与时俱进,统一只能永远是幻想,随着我这代人也入土后,完全消灭。我无意对大陆几位教授个人有什么批评,我只想把身为台湾统派的真实感受告诉两岸同胞:这几年若再不解决台湾问题,我们只能接受两岸从此分裂的事实,台湾和大陆不可能统一了!。”

 

请问李教授,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李毅:感谢新党郁慕明主席。郁慕明主席的话,句句属实,这与李毅对台湾的调查研究结果完全一致。恳请大陆领导人看看这段话、相信这段话。再不能放任有些人误党误国了!

 

吴琪溦:李教授,大陆浙江省有个朱志华先生,评价您的文章说:“李毅文章非常有战略眼光和前瞻思维,分析两岸关系深刻透彻,堪称大家!论战旗帜鲜明,观点正确,大气磅礴,真是一篇战斗檄文和逻辑严谨的雄文,堪称是两岸关系问题上一篇难得的极品之作!”。

 

请问李教授,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李毅:这话我爱听。我与朱先生素不相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下次再有机会去浙江,我一定请朱先生吃饭。恭请全球华人朋友上网阅读批判拙文《李毅答陈孔立:统一台湾不传下一代》。

 

李毅是一个中国人、美国博士、中国学者、中国无党派人士,我一贯主张中国尽快统一,我支持中国的任何人、任何政党、任何政府、任何军队、在任何时间、用任何方式统一中国,越快越好。我支持秦始皇灭六国,我支持汉武帝灭匈奴,我支持蒋介石东征北伐统一中国,我支持毛泽东500雄师过大江统一中国,我支持邓小平统一香港,我支持大陆统一台湾,也支持台湾统一大陆。不管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不管方式和时间,只要能统一中国台湾省就好。李毅书生意气,家国情怀,身在江湖,心忧天下,才疏学浅,一孔之见,还望海内外学者专家批判、指教、指正。李毅现在大纽约。电话:914-771-1679

 

吴琪溦:本期《李毅看世界》到此结束。感谢全球华人观众听众。下期再见。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