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环球聚焦 > 阅读信息
肖志夫:美军自杀率不断上升,这回不赖中国?
点击:  作者:肖志夫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0 07:42:01

 

1.jpg

【2023年3月16日,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帕特·赖德就国会“自杀预防和应对独立审查委员会”的最终报告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美国国防部网站)】

 

2023年3月16日,根据美国国防部网站消息,美国国会“自杀预防和应对独立审查委员会”向国防部长劳埃德·j·奥斯汀三世介绍了其帮助解决军事战斗自杀的最终报告。奥斯汀当天发布了一份备忘录,呼吁国防部的每个人“加倍承诺,更好地应对这些悲剧,防止自杀”。

 

统计数据显示,尽管多年来一直投资防止军人自杀的项目,但国防部自杀率在过去15年里呈不断上升趋势,因此议员们采取了行动,国会去年授权成立了“自杀预防和应对独立审查委员会”。

 

根据国防部2020年“年度自杀报告”,从2015年到2020 年,现役军人每10万人中自杀人数由20.3人增加至28.7人,增幅达41.4%。

 

据美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美国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中的自杀身亡人数接近4万人,是军事行动中牺牲人数的5倍多——过去20年大约有7057名美国军人在战斗中牺牲。

 

报道说,国防部长奥斯汀曾经到访阿拉斯加的埃尔森空军基地时表示,美国国防部对于阿拉斯加驻军以及美国全军的自杀率“深感忧虑”。他对记者表示,“我了解他们面临的压力,同时非常担忧自杀率——不仅是这里,还有整个军队体系”。

 

“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因为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团队”,奥斯汀在一份备忘录中写道,“我们必须照顾所有队友,并继续强调心理健康和预防自杀仍然是重中之重。自杀死亡人数太多了,我们服务人员的自杀率仍然太高。所以,显然,我们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对于美军自杀率不断上升的原因,早些时候有些美国官员企图把责任赖到中国头上。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声称,受“中国影响力”不断增加的影响。国防部长奥斯汀签署了一份内部指令,把中国看作是“头号挑战”,要求五角大楼把工作重点放在对付中国上。美军指挥官开始强烈要求增加兵力,他们这些行动可能加重了美军士兵的压力,从而导致自杀率升高。

 

但是,笔者注意到,“自杀预防和应对独立审查委员会”在3月16日的报告中系统分析了美军自杀率不断上升的原因,提出了127项建议,并将其分为高、中和低重要性,其中23项建议非常重要,79项列为中度,25项重要性低,并没有提到“中国影响力”的原因。

 

委员会的一名成员用了一个类比来说明预防自杀的努力,他说,如果一个人住在河边,总是从一个地方进行救援,也许他应该逆流而上,看看人们当初为什么会掉进河里。委员会对国防部的综合、全面的初级预防方法表示支持,成员们认为,应当重视“解决各种各样的上游因素,这些因素随着时间的推移,结合起来并加剧,导致自杀风险增加”。

 

该委员会成员说,经济问题、人际关系问题、酗酒、心理健康专业人员短缺和住房问题都是增加自杀相关行为风险的压力源。

 

首先,经济问题位列首位。“我们看到的一件事是,财务担忧是一个很大的风险因素”,一位委员会成员说,“国防部有很多很好的干预措施,但服务人员直到负债累累后才会接受财务咨询”。同样的事情也适用于关系问题,当他们意识到需要帮助时就已经升级。

 

一些财务问题可能是系统性的,委员会成员谈到,“现役军人几个月来都拿不到工资,在某些情况下,国防部的薪酬系统没有及时支付给人们,或者支付不当”,其他委员会成员说,“报销过程也不断延误。”

 

解决这些问题的上游将是一个挑战,因为国防部将大部分基础设施集中在基地,委员会成员说,“没有一个财务办公室可以走进来得到问题回答,或者让专家通过请求和提交解决问题……我们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让军人一开始就不会遇到经济压力?”一名委员会成员说,“这些风险因素都是相互关联的,如果你没有及时得到还款,你就很难偿还抵押贷款,这将加剧关系冲突和紧张。”

 

其次,委员会认为心理健康专业人员短缺是另一个导致美军自杀率上升的重要因素。“你会在这份报告中发现,一套全面的建议,将在军队的所有不同级别上实施”,注册心理学家和委员会主席盖尔·伊瓦马萨说,“很多人,当他们想到自杀时,他们认为这是一个个人的问题。但我们使用了国家预防自杀战略的形式作为我们报告的结构,因为这个国家战略不仅关注个人层面的问题,还关注家庭、社区、文化和组织层面的问题。”

 

心理健康专业人员的短缺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国防部只是那些试图雇佣他们的机构之一,该委员会提出了加快这一过程并解决短缺问题的方法。虽然委员会的许多建议仍在考虑中,但奥斯汀部长命令负责人事和准备工作的国防部副部长“加快对行为健康专业人员”的招聘过程,扩大行为卫生保健的可用性,并改进流程,以加强获得精神卫生保健的机会。还新成立了一个高级自杀预防实施工作组,以评估执行委员会其余每一项建议的“可行性”。

 

再次,报告称大多数军人自杀都涉及枪支。有数据显示,枪支是军人和一半以上的军人家庭成员的主要自杀方式,约占70%。其中,大约67%的现役军人自杀、74%的预备役人员自杀,以及国民警卫队中76%的自杀,都涉及枪支。虽然拥有枪支不一定导致某人自杀,但在家中存放上膛的枪支会增加该家庭中每个人的自杀风险。

 

“目前,公法禁止指挥官在其部队中有拥有枪支的军人名单,在他们自杀后,我们多次从指挥官那里听到消息,他们甚至不知道部队里有枪”,一名委员会成员说,委员会希望看到这项法律的改变,允许指挥官掌握这些信息,同时仍然保护军人拥有该武器的权利。

 

该委员会建议国防部建立额外的枪支安全培训要求,在国防部购买枪支时应等待7天,所有个人拥有的枪支都应安全存放在保险箱中或带有锁定装置。

 

国防部提出了枪支的安全存放要求:(1)一种锁定装置,可防止未经授权的接触或使用;(2)不使用时将枪支和弹药分开;(3)存放在安全、上锁的枪盒中。例如,电缆锁可防止枪支上膛和发射;枪盒可实现安全和隐蔽的枪支存放。同样有用的是全尺寸枪支保险箱,可提供可靠保护。

 

此外,酗酒、睡眠不足和过度使用能量饮料也会增加军人自杀的风险。“许多这些建议都涉及到文化变革,而这从来都不容易。当你谈到饮酒文化,当你谈到性行为的规范之类的事情时,我不知道在内部有很多人要求它”,委员会的临床心理学家克雷格·布莱恩说,“但我们是从外面进来的,而这总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事情,我们在历史上一次又一次地看到,当你试图把改变强加给一个并不一定想要或要求改变的群体时。”

 

另一位委员会成员说:“如果我们有专家、流程和系统能够尽早解决这些问题,它们就不会积累,不会滚雪球,压力不会变得越来越大。”

 

3月16日,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帕特·赖德就国会“自杀预防和应对独立审查委员会”的最终报告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说:“虽然我们认识到自杀没有单一的原因,没有单一的预防行动、治疗或治愈能完全消除自杀,但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促进我们全体的健康和士气,为彼此服务,拯救生命。”

 

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向参议院拨款委员会描述2023财年国防部的战略及预算、请求如何支持该战略时提出一项特别预算安排:“将致力于解决军队中的自杀问题,并实施性侵犯独立审查委员会的建议。”

 

【相关阅读】

肖志夫:美国大兵自杀也赖中国,岂不是“不战而屈人之兵”?

肖志夫:自杀人数太多!对美军造成毁灭性影响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