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外交国际 > 阅读信息
灌园:美国若想踢翻当前的国际秩序或体系,中俄就应捅破天
点击:  作者:灌园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3-03-16 09:50:47

 

 

当前 ,美国的大国竞争战略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其主要斗争对象就是中俄两个传统大国。

 

虽说美国军队的战斗力一般,但其挑拨离间和颠覆破坏的能力世界一流。如果说中俄还是小学生水平的话,那么英美已是博士后了。要知道,别人是把“撒谎、欺骗、偷窃”当成自己“不断探索进取的荣耀”,并且还有专门的课程在教这些。

 

面对这样疯狂的美国,中俄应怎么办呢?

 

这里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难办!

 

但笔者以为,“上帝欲让谁灭亡,必先令其疯狂”。面对如此强敌,循规蹈矩是不行的。也就是说,美国若想踢翻当前的国际秩序和体系,中俄就应捅破天:打破一切条条框框或现有世界秩序,以联盟对抗联盟,以集团对抗集团,以阵营对抗阵营,以体系对抗体系。

 

应当说,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建立起的以联合国为基础的战后秩序是大家共同利益之所在。而在此秩序中,赋予了美国比较特殊的利益和地位。当然,在这里中俄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其根本利益也得到了必要的维护和尊重。

 

而当前,美帝既然不想过了,想对中俄开展批斗,把中俄踢出G20SWIFT系统,甚至想利用霸权体系及其掌控的国际机构对中俄进行要挟、打压或剥夺中俄的合法财产或利益,那么中俄就应团结起来把“天”捅破,彻底打烂这个只维护少数国家利益和霸权政治的国际体系,建立一个真正民主、自由、公平、和谐的新世界。

 

当然,这个过程会十分艰难而危险。尤其是,在几百年称霸的过程中,英美建立起了较为成熟的联盟体系、情报体系、美元体系、颠覆体系和遍布全球的军事基地。一般国家根本不是其对手,而传统大国单打独斗也很难获胜。

 

可以说,美国在对付中俄的过程中,会动用一切力量来瓦解、破坏、封锁、制裁、攻击这两个大国。英美精英深知中俄是其称霸世界的最大对手或敌人,因此其手段只会更加凶险和老辣。比如,它可利用联盟体系来围攻、封锁、制裁两国,可利用北约、美日等军事集团对中俄发起代理人战争,可利用所谓的“第五纵队”来制造动乱或发动颜色革命,可利用遍布世界的军事基地明抢暗夺或攻击中俄的商船、人员,可利用科技或美元霸权来形成对中俄的竞争或斗争优势,诸如此类。

 

因此,在美国发动的大国战略竞争中,中俄千万不能麻木不仁或自以为是,否则将自取其辱。

 

一、中俄必须联合起来。只有联合起来,才有力量;只有联合起来,才有可能打破国际既得利益集团的封锁、制裁和攻击。否则,大家就会左支右绌、被动挨打而难以应对,甚至有被各个击破的可能。另外,中俄只有联合了甚至结盟了,那么第三世界国家才会有信心和看到希望。否则,没有一个国家敢冒着侵犯西方的危险而为中俄摇旗呐喊或冲锋陷阵。反之,大家只要联合起来,亚欧大陆就占据了三分之二的力量和资源,中俄就可互为犄角而稳如泰山。这应是中俄必须联合的政治理由和现实依据。

 

二、必须团结最广大的第三世界国家,为他们积极站台、撑腰打气,最后带领大家共同建立一个新的世界政治和经济体系。在这里,中俄必须学会为这些中小国家伸张正义、保驾护航,否则他们就不可能为自己的利益而摇旗呐喊、冲锋陷阵:只有当大国敢于维护中小国家的切身利益了,那么中小国家才会团结起来站在大国的旗帜下为自己的利益和未来而英勇奋斗;否则,让他们独自面对强大的英美霸权集团时,不疑于飞蛾扑火自取灭亡。

 

三、想方设法联合世界上的其他大国,为建立一个更加民主和谐的多极化世界而共同奋斗。实际上,霸权除了有利于英美极少数国家外,对其他国家皆没有什么好处。法、德、日、印等大国,在英美霸权体系中,表面上看很风光,享受着西方发达国家的超级待遇,但除了被不断地坑骗或更深层地控制外,根本取得不了什么实质性的好处或利益。想来只要中俄联合起来了,这些国家就会坐而观望,甚至加入进来以共同促进英美霸权瓦解的进程。

 

四、大力发展军事战略投送和攻击能力。美国真正的“杠把子”是美军。而美军的优势在于军事联盟、军事基地、强大的战略海军和空军。因此,我们有必要大力发展远程投送和打击能力,让美军不敢在海外对中俄下手。其中,战略空军、战略导弹、远洋舰队和核潜艇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和发展。否则,到了战时中俄就会被打成一个地区性大国,而很难在远离国土的地方维护自己的权力和利益。

 

五、利用中俄的互补作用,要敢于掀桌子。在当今世界的体系中,如美元体系、核不扩散体系、军售体系、贸易体系、国际法体系、联合国体系等,大都是对美国霸权有利的存在。假如美国带头不遵守了,那么中俄还有必要去遵守而作茧自缚吗?显然,放开了不见得就对中俄不好。实际上,美国的优势无非在于美元霸权,而有了美元霸权它就可以无比强大、为所欲为。因此,中俄与美决斗绝不能在美元体系内或按西方的思路走,否则会处处受限、处处被动。大家只有像孙猴子一样敢于跳出如来佛的手掌心,才有施展拳脚功夫的可能:只要敢于掀桌子,那么美元霸权就会灰飞烟灭,而其赖以剥削、制裁、收割、颠覆、控制他国的体系也就会灰飞烟灭。而离开美元霸权的美国,将不值得一提。

 

总之,天下苦美久矣。想来,只要中俄共同举起反霸的大旗,敢于为世界伸张正义,那么大家就会自动团结起来,为了实现国际关系民主化和建设更加公平合理的世界而努力奋斗!

 

2023/3/15

 

作者:灌园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