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不幸言中,俄撤军乌将交火;香港要明白,抗疫背后,大变局下的大国博弈;立即采取断然措施“清零”!
点击:  作者:星空与思考    来源:策辩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2-18 12:46:06

 

215日俄宣布撤军,全网欢腾乌克兰战争局势缓解,打脸拜登的时候,策辩明确指出《俄撤军,乌克兰交火风险大增!

 

 

217日午间,即传来消息:乌克兰向乌东争议地区开火。

 

 

其实要推理出这个结论不难。在整个2022年,美英盎撒与亚欧大陆特别是中俄欧的博弈,将围绕4大任务主线展开:一是塑造亚欧不安全的预期;二是塑造美国安全的预期;三是塑造亚欧特别是中国经济不景气预期;四是塑造美国经济景气预期。

 

4大预期塑造与管理,是美国能否顺利加息并成功收割世界的前提。其中前2个预期,是拜登当局必须完成任务;后2个预期是辅助,利于美国收割更充分。

 

在这种格局背景下,策辩在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多次发文预警:美国会在亚欧大陆,无底线制造事端。而信息时代,是一个人类历史从未有过的时代,战争模式早已截然不同。

 

金融战争,有一个十分锐利的战术:预期管理。而预期,本质是大众意识,这天然是信息舆论心理战的拿手好戏。枪炮、钢铁与病菌,则是制造舆论,传播恐慌的道具。

 

或许乌克兰太过遥远,很多人只是吃瓜看戏,坐看俄美欧斗戏。但近期,香港疫情持续让人揪心,特别是216日,一位3岁小女孩不幸感染后病逝;日增创纪录超4000例;且有从香港偷渡入境,造成疫情外溢,引发多地出现新疫情案例。给中国特别是大湾区、广东带来较大影响。

 

不少专家只是把香港抗疫,就事论事,或者说陷入美国话语陷阱,把香港疫情简单判断为制度之争,认为香港出现如此之局面,是因为其在内地动态清零和西方躺平之间左右摇摆造成的恶果。

 

如果这么简单,事情其实很好办。但如果你把西安、北京、天津、珠海、杭州和深圳疫情源头,均指向北美、特别是美国后,就不会如此想当然了(前文《中国3地溯源指向北美邮件,3细节证明美国有实施“毒毛毯”战略动机!》有具体分析)。都知道,香港是自由之港,龙蛇混杂,间谍之都;加上长期殖民下的英国西式洗脑,这里天然具备盎撒匪帮实施毒毛毯战略的肥沃土壤。

 

请再回头看美国20224大主线任务:一是塑造亚欧不安全的预期;二是塑造美国安全的预期;三是塑造亚欧特别是中国经济不景气预期;四是塑造美国经济景气预期。

 

如果说亚欧大陆西边,美英盎撒向来以枪炮+舆论模式,制造动乱驱赶资本,进行收割的话;那么在亚欧大陆东边,则是以病菌+舆论模式,制造恐慌进行收割。

 

2003年的Sars2020年的COVID-19两次对中国;2021COVID-19变异株对印度(前文《中国需警惕的不是“俄美世界大战”,而是拜登说:世界已截然不同!》具体分析)。而在2022年初,美英盎撒五眼联盟,近乎分工协作,对中国疯狂灌输奥密克戎大号流感、特效药已制备、中国动态清零影响经济复苏,甚至还给中国扣上了一顶影响世界经济复苏的大帽子。

 

其实上述逻辑一点也经不起推敲:如高传播引发的医疗资源挤兑,残酷的后遗症,美国有特效药但死亡病例最多等等。但长期舆论霸权的惯性,加上侥幸心理,不少人特别是在香港,有众多信众。

加上香港是中国首屈一指的金融中心,在中国与美国博弈的最核心领域——美元霸权中,它是核心节点。据人民币离岸中心词条统计,香港占有53%的全球人民币离岸市场份额。

 

另外香港还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以它为突破口,如果疫情不断散播,将极大的影响大湾区、广东省乃至整个华南地区的经济景气。这正是美国20224大战略主线任务的第三项。

 

病菌疫情+舆论炒作带来的巨大恐慌和不安全强预期,已经在2003年、2020年的中国;2021年的印度多次验证,这里就不再啰嗦。而这正是美国20224大战略主线任务第一项。

 

所以香港疫情,绝不只是简单地防疫抗疫问题;而是美国在无底线的推行其主线任务,这涉及中美核心博弈,甚至毫不夸张的说,这涉及百年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下,大国博弈一段时间内的国运走向。

 

英国航空公司国泰机司不守防疫规矩,香港查不明的疫情源头,部分亲西方人士的对清零措施的怀葛抵制,都证明了这一点。

 

因此在如此大局之下,在217日香港病例再次大增5000例的时候,已经容不得香港犹豫不决,是采取断然措施,从以生命为重出发,坚决落实中国动态清零策略的时候了!

 

相信,在国家进场后,香港这次必须胜利的战疫,一定能赢!

 

作者:星空与思考  来源:策辩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