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外资溃败中国,财富三次分配正式展开
点击:  作者: 江平舟    来源:微观系列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24 10:50:47

 

外资这半年形如在火葬场被焚。

 

中概股纷纷重挫。

 

上周末阿里巴巴再跌6.9%,收160.55美元,创2019年以来新低。

 

 

 

港股阿里巴巴,跌5.51%,收162港币,六个月大跌36.99%,创历史新低。

 

 

 

腾讯也难逃大跌潮,从半年前的723港币,到今天的425,半年大跌40%

 

中国两大互联网巨头阿里腾讯,半年内股价惨跌成这样,大股东真的摔疼了。

 

而这次真摔疼了的,完全是以外资为主,我们来具体看下:

 

 

 

腾讯前五大股东:

 

1Prosus NV28.85%

2,马化腾,8.38%

3,先锋,1.93%

4,黑石,1.24%

5Baillie Gifford0.95%

 

腾讯最大股东,Prosus,去年9月才成立,是由南非母公司Naspers拆分出来的企业,在欧洲上市。

 

Prosus虽然是拆分公司,但几乎占了母公司Naspers的全部净资产,主要原因就是,这家公司早年间投资了腾讯获得巨大成功。

 

这家南非公司一辈子就看对过腾讯这一家公司,其他的投资大多失败。

 

但一辈子输,赌对一次腾讯就行了。

 

 

 

2021年,虽然Prosus2月高点卖了2%腾讯股票套现超100亿美元。

 

可接下来的2-8月,腾讯暴跌40%,这家在欧洲上市的南非公司,可惨了。

 

腾讯第二大股东,马化腾,这就不多说了,自己一手创办的公司,一辈子心血。

 

腾讯第三,第四,第五大股东,也全都是外资。

 

VANGUARD,先锋投资,美国华尔街的。

 

黑石,美国华尔街的。

 

Baillie Gifford,柏基投资,英国的。

 

换句话说,腾讯前五大股东,四家是外资,半年大跌40%,不知道外资会怎么想(后面会说)。

 

 

 

阿里五大股东,也一样都是外资

 

第一,软银(24.79%),日本的。

第二,普信(Rowe Price),美国的。

第三,蔡崇信,加拿大人。

第四,道富(State Street),美国的。

第五,Baillie Gifford,柏基投资,英国的(和投资腾讯那家一样)。

 

阿里巴巴五大股东,无一例外,全是外资,腾讯好歹还有个马化腾,阿里巴巴没有。

 

而除了阿里和腾讯,中国的其他互联网巨头,无一例外,都是外资的天下。

 

 

 

拼多多的前五大股东:

 

1Baillie Gifford,柏基,英国的。

2Tiger Global,老虎,美国的。

3,黑石,美国的。

4,富达,美国的。

5,先锋,美国的。

 

拼多多的大股东,无一例外,全是英美外资,不知道为什么想到拼多多的分享提现游戏,脑子就晕。

 

 

 

 

再来美团的前五大股东:

 

1,腾讯,(腾讯前五大股东,四个外资,马化腾仅占8%

2,红衫,美国的。

3,柏基,英国的。

4,黑石,美国的。

5Capital research,美国的。

 

 

 

再看看快手:

 

1,腾讯

2,五源资本,母公司晨兴集团,晨兴集团是1986年由香港陈氏家族在美国创立的,主投新兴国家的新兴产业。

3DCM,美国的风投。

4DST,俄罗斯的风投。

5,银鑫,是快手创始人。

 

至于抖音嘛,因为字节跳动和旗下的头条,抖音等全都没有上市,不上市的话,公司就无需披露相关股东细节

 

另外最近被狠狠砍了一刀的教培行业,上市的公司大头,也几乎都是外资大股东。

 

 

 

好未来(也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学而思),前五大股东:

 

1,摩根士丹利,美国的。

2,柏基,英国的。

3,先锋,美国的。

4,黑石,美国的。

5,威灵顿资产管理,美国的。

 

 

 

新东方的前五大股东:

1GIC,新加坡的。

2DAVIS SELECTED,美国的。

3,先锋,美国的。

4,黑石,美国的。

5INVESCO,景顺,美国的。

 

我们可以清楚看到,外资占据中国互联网企业的绝对大头,尤其是早期初创时代,钱几乎都是外资投的。

 

中国自己的风投,一群草台班子,资本游戏玩不溜。

 

你让国企或国有银行去投,对不起风险太大,不干这事,万一出点问题,领导直接下台了。

 

所以中国大多数互联网企业,它背后的大股东,几乎全是外资。

 

你说阿里巴巴五大股东,全是外资,那阿里算是中国企业,还是外资企业?

 

而在这一轮中概股的大跌潮中,外资其实也是最惨的,尤其是里面大量的美国华尔街资本,被捶的灰头土脸,找不着北。

 

 

 

新东方和好未来这两支股票,在中国对教培行业的重拳打击下,亏死了。

 

但资本不会坐以待毙的等死,资本总会寻找自己的生路,就算是刺刀见红,也在所不惜。

 

在大跌潮下,外资正疯狂的拆东墙补西墙。

 

 

 

最近亚洲主要市场上外资的表现,中国买超380亿美元。

 

而中国台湾市场,外资卖出161亿美元。

另外在韩国市场,外资卖出更多256亿美元。

 

这代表什么?这很明显的代表外资正大举抛出中国台湾和韩国的股票,合计417亿美元。

 

转手又买入中国股票,合计380亿美元,进行一个补仓动作。

 

难怪韩国人惊呼,外资拿我们的钱,去补中国的大跌潮。

 

那么外资这样的狂补中国股市的仓,它补的回来吗?华尔街补的回来吗?

 

其中一个典型人物,就是和中国资本有深度关系的孙正义。

 

孙正义,韩裔日本人,软银老板,参与了非常多项的中国投资。

 

 

 

 

811日,孙正义对外表示,将暂停在中国开展新的投资动作,同时软银将观察中国国内科技行业的整顿会如何发展。

 

这番话一出,投资界震动,等于是孙正义要否定中国市场的价值了,未来可能会判断中国市场,不值得投资。

 

但仅仅几小时后,软银删除了所有相关报道,取而代之的是,一份新的申明。

 

 

 

软银说,是媒体误读了孙正义的讲话,软银不会离开中国,将会继续投资中国市场。

 

但数据会说话,目前软银在全世界的布局中,主投美国,次投亚洲,第三才是中国。

 

 

 

软银投资最新占比:

 

1,美国34%

2,亚洲(中国外地区),25%

3,中国,23%

 

为什么孙正义前后讲的话那么矛盾?真的是媒体误读吗?

 

还是怕得罪了中国后,已经下的投资都将血本无归了,所以才马上改口呢?

 

听其言,不如观其行。

 

虽然比不上对美国的投资,但软银在中国的布局,也称得上即大且深。

 

稍微来看一下,孙正义在中国的万亿资本版图,这里面,有多少是你知道的,你也使用的呢?

 

 

 

 

软银对中国公司的投资,关系非常深,这决定了孙正义不会在这个时候,做出或说出伤害中国的话,因为那等于在伤害自己。

 

在这种时候,他非但不能离开中国,还要继续调钱,来撑着中国市场

 

 

 

 

软银上一季度共计减持约140亿美元,主要卖出的全是美国公司(如上图):

 

像是脸书、微软、奈飞、谷歌母公司,另外还有UBER,和美国送外卖的公司DoorDash

 

那么软银为什么不卖中国公司股票?道理很简单,继续拆美国的墙,来补中国的。

 

倒不是孙正义多爱中国,资本家没有爱不爱一说,中概股大跌潮挡不住,就逼得软银必须拆美国的墙来补中国的仓。

 

更何况在孙正义发出上面错误言论并且更正后,就更需要做点什么来表态了,这种道理,相信大家都懂。

 

另外最近被中国教训的够惨的,还有另一位中国人民的老敌人,索罗斯,就是曾发起对香港金融战的那位资本大鳄。

 

今年三月韩裔基金大佬比尔.黄,大爆仓,堪称人类历史上最大单日亏损记录。

 

 

 

比尔.黄因为疯狂加杠杆,无力再追加保证金,单日爆仓达150亿美元。

 

那有爆的,就有想着抄底的,资本大鳄索罗斯就来接手比尔.黄的货。

 

索罗斯买入1.94亿VIAC股票,7700万美元的百度,4600万美元的唯品会,3400万美元的腾讯音乐等。

 

 

 

这只老鳄鱼本想着爆仓捡漏的,谁想到中概股第二季比第一季跌的更惨。

 

唯品会又跌了33%,腾讯音乐跌了24%,百度跌了6.3%

 

老头大呼上当,中概股差点把他送进火葬场,上周五他把买进的百度,唯品会,腾讯音乐,全抛了。

 

认栽离场。

 

想捡漏结果捡了个大雷,气不打一处来就开始骂中国

 

索罗斯每次碰到中国,都碰一鼻子灰。

 

而外资的溃败也只是反映出来的表象,目前一场巨大的变革正席卷而来。

 

 

 

目前高级财经委会议提出了财富三次分配的概念。

 

财富的三次分配,不是财富的第三次分配

 

厉以宁在《股份制与现代市场经济》这本书里讲的很清楚,三次分配意思就是:

 

1,市场分配。

2,政府分配。

3,道德分配。

 

靠市场分配,就是凭本事赚钱,你有本事就赚钱。

 

靠政府分配,就是税收调节,富人赚的多就要靠税收来平衡贫富差距。

 

靠道德分配,也就是如今再提的第三类分配,靠自愿缴纳和捐献等非强制方法,再分配财富。

 

也就是强调为富不能不仁,赚了钱了要懂得回馈社会,不能一切只向看。

 

 

 

中国的贫富差距大,一边是靠着烧钱去美国上市圈钱,一夜暴富的富豪,一边是6亿人月收入仅一千的低收入阶层.

 

两边的差距越来越大,解决贫富差距更是刻不容缓。

 

中国最近一连串的动作,背后的根本动因都是要解决贫富差距。

 

蚂蚁上市叫停,滴滴被查,加大对各家互联网公司的反垄断调查,再到娱乐圈整肃。

 

一个又一个严管动作的背后,都是在堵财富分配的不公的漏洞。

 

但是这些东西在嗜血外资看来,就好像如临深渊,如入地狱,中概股跌跌不休,赚不到钱的外资就开始骂娘了。

 

 

 

而另一方面,腾讯再捐500亿,加上之前拿出的500亿,共计1000亿,开启共同富裕专项计划。

 

 

 

腾讯这两个500亿,一个投入七大类基础科学领域,为了未来。

 

一个投入乡村振兴,帮助低收入人群增收,为了当下。

 

另外饱受诟病的996和做六休一制度,也在取消。

 

 

 

各大企业纷纷取消大小周,更别提996了,并且薪资不变,加班费等也逐步落实。

 

 

 

如果什么都不做,任由资本恣意妄为的发展,最终必然搞得老板极富,工人疾苦。

 

 

 

同时对属于国企的白酒行业,也下力气整肃,白酒股直接都带崩了。

 

如今下大力气反垄断,大力气清扫娱乐圈,大力气打996,所有的目的就只有一个:

 

平衡贫富差距,完善三次财富分配。

 

在这样的情况下,外资被打的再疼,也不能成为阻碍中国共同富裕目标的理由。

 

当初说好先富带动后富,你不能说话不算话。

 

先富的不能踹你一脚,再把门一关,吼一句:不好意思,你别富了。

 

这种事绝不能发生在中国。

 

作者: 江平舟  来源:微观系列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