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徐明天:奇耻大辱!华为收了美国6亿美元专利费白宫恼羞成怒
点击:  作者:徐明天    来源:微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5-07 11:29:29

 

 

421日,华为公布一季度营收1500亿元,比去年一季度下降16%。余承东更是披露由于美国断供芯片,华为手机市场大幅度下滑至4%。高端的让给了苹果,低端的让给了小米等,最大的受益者是三星。

 

听过之后,大家都很心酸。可有人就起劲了,冷嘲热讽:让你得瑟,现在知道美国的厉害了吧,还是低调韬光养晦吧。

 

 

可是这几天有人不淡定了。原来细看华为公报,第一季度华为收了美国电信公司一笔专利费,不多,6亿美元,39亿人民币。

 

第一季度华为利润168亿人民币,增长27%,就包括这39亿。

 

不算多,可这只是开始。一个季度收6亿美元,一年就是24亿美元。

 

中国人很兴奋,不可思议。

 

V们就无语不吱声了。

 

美国国会的官员和国会的议员们就大声咆哮:奇耻大辱!

 

我们为保护美国公司全力封杀华为,你们却给华为交专利费!?

 

 

能不能不交?华为要就给?

 

高通说,如果不给,美国公司的损失更大。美国公司从中国收的专利更多,一年800亿。你不给华为,中国也不给美国,全世界可能都不给美国专利费了,美国公司怎么办?

 

美国可以不遵守海洋法,也可以拒绝全世界全体183个国家对美国生化武器的检查,别人对你没办法,但如果拒绝华为的专利费可能不行。

 

可美国白宫官员和国会政客们就难以咽下这口恶气,封杀华为和对华贸易战就这么失败了?

 

美国首先是停止了华为与美国通讯公司的合作,又终止了博通对高通的收购案,停供华为芯片,停止美国公司与华为的全部技术和产品合作,最后是不准台积电为华为芯片代工,这是釜底抽薪。还使出黑帮手段抓了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两年多了还在加拿大软禁着呢。现在华为技术打进占领美国市场,从美国收专利费了,全美国力量打不过中国一家公司,确实是奇耻大辱。

 

以前,华为和美国公司合作,是不收专利费的,2019年还向美国公司交了48亿美元专利费。可是美国制裁华为,华为不使用美国技术了,就不向美国公司交专利费了,反过来向美国公司收专利费了,美国公司也不习惯,不愿意交,今年2月华为就向美国法院提出了法律诉讼。

 

这是白宫很头疼的一件事,拜登一上台就召开了全球芯片公司的会议,就是要建立没有华为技术的半导体产业链。可结果是在5G领域绕不开华为。

 

 

华为在5G领域总计900亿美元,申报30075G专利族,位列世界第一,其中包含18.3%的标准必要专利(世界电信行业为了互通互联规定的基础性优秀专利)。华为《创新和知识产权白皮书2020》显示,截至2020年底,华为全球共持有有效授权专利4万余族(超10万件),90%以上专利为发明专利。

 

不用华为专利,美国就制造不出5G芯片和产品。而华为不用美国技术就能制造出5G和产品。

 

因此,现在华为对美国和西方国家禁用华为产品已经不太在意,你可以不用华为产品,但不能不用华为技术,收专利费好啦!

 

美国都要交专利费,你为什么不交!?

 

最大的问题,华为不只是在通讯基站和手机产品上收专利费,华为智能汽车芯片也世界领先,下一步也会收专利费。在智能化、万物互联方面,华为都占据了先机,5G时代就是华为的天下。不卖产品卖技术,华为活得也会很滋润。

 

特别是美国断供华为芯片,卡中国产业的脖子,中国正在加紧打造芯片产业链,全产业链突破,28nm已经成熟,产能很快就上来,14nm也突破了,7nm5nm也不用太久,三五年、二三年。只要中国做起来,芯片就是白菜价。

 

荷兰光刻机巨头ASML就警告美国,如果继续打压中国半导体,美国和欧洲将失去中国市场。失去中国市场,也就失去世界市场,欧美也会成为中国半导体的市场。因此ASML就要突破美国禁令,将光刻机卖给中国。如果中国把光刻机做出来,ASML也就完结了。

 

 

半导体本来是一个全球化的产业链,让特朗普这么一搞,中国可能搞出一个独立的去美化的产业链,美国这是找死!

 

5G已经这样了竞争不过华为,拜登就决定投资45亿美元和日本一起投资6G。可是华为也宣布六七月份发射卫星,华为6G也要走在前面。

 

没有办法,美国罗斯福号航母就开到中国南海和台海了,试图军事施压逼中国妥协。

 

刚刚拜登说:“在当今世界,中国在贸易和技术上占据主导地位,并控制着电子——及其所携带思想——的流动。”说得直白了,中国正在运用其强大的经济贸易和现代电子科技的影响力,对美国形成了意识形态与制度的冲击。

 

刚刚看到的数据,中国贸易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贸易大国,比美国多了700亿美元。

 

其实中国并没想冲击美国意识形态,但专利费还是要收的!

 

布林肯就说:美中关系处于低谷的原因:“我们看到中国近年来在国内采取了更加压制自由的行动,在中国境外采取了更加嚣张的行动”。

 

 

专利费收到美国头上,还不嚣张!

 

因此,中国较量不只是在军事,重点在经济和科技。要只是盯着南海、台海的美国军舰和战机,看看背后的经济战,心情就舒畅多了。原来着急上火的是美国。

 

基辛格说,中美避免冲突要找到利益的平衡点。

 

平衡点在哪儿?

 

前美国财长保尔森说得很直白,中美关系要实现正常化,中国必须放弃在5G、芯片、智能化等方面的高科技,还要承诺继续改革开放。

 

这就是中美较量的焦点。

 

文章来源于老徐微记 ,作者徐明天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