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中印加勒万河谷冲突回顾:以少胜多,挑衅者被打残!玩火者必自焚
点击:  作者:兵器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21-02-21 10:03:12

 

19日,中国军人去年在加勒万河谷包围国土的英雄事迹报道,成为了全国关注的新闻热点。

 

我军的英雄官兵,挫败了去年6月印军越线、挑衅和暴力行为,捍卫了祖国领土尊严,驱逐了对方越境人员。在这一过程中,我军付出了军官、战士牺牲受伤的代价,消灭一批主动滋事的敌人,驱逐对方数百人。这一切,责任完全在印方。

 

 

在这一正义的行动之中,印方不再敢贸然行事,局势逐步降温缓和,最终实现了双方脱离接触的关系改善局面,体现了中国方面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在这一背景下,为反击印方宣传上抹黑造谣、渲染炒作的行为,以及一些西方媒体蓄意误导、带歪话题的行径,中国各个部门与媒体正式对英雄事迹进行公开报道,澄清真相,以正视听。

 

这里我们来回顾这一冲突的真实经过:

 

20204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军第3步兵师,违反双方早已达成的协定,在什约克河搭建简易桥梁,越线进入加勒万河谷,试图控制该地区,局势骤然紧张。

 

 

615日下午5点,印军比哈尔联队第16营营长巴布上校主动挑起事端,指挥军人又一次越境,拆毁双方军人会晤使用的帐篷。

 

 

此时,我方的英雄之一:边防团团长祁发宝与十几名官兵前往交涉。显然,印军此时已经计划好了要挑起暴力冲突,大量军人突然从藏身之处出现,从河滩、浅水处逼近我军人,造成人数上的巨大差异。

 

 

我方军人毫不畏惧,迅速站好队形,在人数达到几十倍之多的印军面前一步也没有退缩。

 

团长祁发宝站在队伍最前方,勇敢地斥责走上来寻衅的印军。背对镜头者就是团长祁发宝。

 

 

印方人员突然偷袭,用钢棍、石块攻击团长祁发宝,他的头部受到重伤。负责摄影的营长陈红军等人立即向前冲击,救援团长,战士陈祥榕、肖思远冲锋在前。此时我方人数依然远远少于对方,很多人被人数众多的印军击倒。

 

随后,我军增援的70人赶到,向印方发起冲击,有600多人的印军慌了手脚,狼狈逃窜,除了被我军击倒在地之外,还有一些人慌不择路摔倒、坠河或坠入山谷。

 

很快,战局已经非常明了,我方取得胜利,占有人数优势的印度一方甚至抛弃了受伤人员,逃到了后方。

 

战斗结束后的清点显示,主动挑衅的印军巴布营长上校被打死。

 

 

此人是多年的职业军官,担任过印度多处敏感边境地区的当地指挥官,还参与过维和任务。在他被打死前的4个月,他晋升为营长上校。此外,印军第二日承认至少20人死亡。落水、坠入山谷、伤重不治的案例,一直没有可靠的消息,因此不难估计印军总死亡人数可能会在30人左右。

 

可笑的是,600多人的印军不但被人数明显少一截的我军击溃,还有50人被俘,连逃跑都没实现。此后,中方出于人道主义立场,为这些人进行了救治,并逐步释放了所有人,包括中校一人、少校两人,非常可能是对方营级、连级指挥官。

 

在被对方偷袭的前提下,人数处在劣势的我军使用冷兵器和石头就解决了对方相当于连级的人数,可谓一个重大胜利。

 

但显然,战斗中我军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在营救团长的短兵相接之中,英勇牺牲。战士肖思远本已突围,但折返营救战友,也不幸牺牲。战士王焯冉在支援过程中不幸牺牲在河水之中。

 

 

 

 

 

现在,几位烈士,以及勇敢直面印军官兵的团长祁发宝,获得了我军公开报道嘉奖,授予多个英雄称号。

 

几位烈士和参战的所有指战员,以及后期增援的各部队战士们,为领土完整、国家尊严立下了赫赫功劳。

 

 

祁发宝过往报道照片

 

而印度方面虽然放任媒体肆意造谣,但一些基本的事实却是他们完全无法掩盖的。2020615日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明显是印方早有预谋、调动埋伏大量人员的偷袭行动。一些高官后来试图将责任完全推给死亡的巴布上校,但很快媒体报道露了馅:参与的印军远超巴布指挥的部队的范围,包括了当地旅级单位的其他人员。

 

此后部分印度媒体报道揭露说,印度第3步兵师师长阿比吉特·巴帕特少将亲自挑起了事端,结果却吃了大亏。显然师长本人也不可能决定主动挑起冲突,因此背后究竟是谁给高级军官下达命令,非常值得深究,但显然目前貌似“公开公正”的印度媒体并不敢触及这一话题。

 

此后,这位师长不得不两次到加勒万河谷,请求释放俘虏。

 

在这一冲突结束后,我方迅速组织边防基础设施建设,以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为依托,大力改善边防武器装备、保障后勤,彻底在整体作战能力压倒了对手。边境地区公路、巡逻工具与网络体系、监控摄像体系迅速完工,最新的15式坦克等装备先后部署,这让还想借机捞一点便宜的印方不敢再挑起争端。

 

 

当然,国家之间的矛盾冲突往往是漫长的问题,而印度各方面充斥的“短视”、“捞取利益”的思维,也给边境地区带来长期的不稳定因素,长期而言我方必须依靠长远的战略规划,找到妥善而持久的解决方案,让印度方面再也不敢挑起事端。

 

作者:兵器  转自今日头条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