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张志敏:小米啃老米,我对英反制是我对世界最大反智者的反制
点击:  作者:张志敏    来源:信息化时代的思想者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1-31 09:41:14

 

最近两天发生了两件非常具有标志性的事件。

 

一:

 

路透社30日最新消息,根据公开的法庭记录,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当地时间129日对美国国防部和财政部提起了法律诉讼。本月中旬,美国防部将9家中国公司列入与中国军方有关的中国企业制裁名单,其中包括小米。

 

 

二:

 

BNO全称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 passport),签发对象为199771日之前出生的香港居民。

 

英国单方面改变英国国民(海外)(BNO)护照的性质,为符合资格的香港居民打开移民英国之路。

 

对英国政府这一违背承诺的行为,中国外交部129日宣布,自131日起,中方不再承认所谓的BNO护照作为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港府也宣布自131日起,BNO护照不能用于在香港出入境。

 

 

 

众所周知,小米是在特朗普快下台时被美国给制裁的。

 

纳粹化的代表反智人物特朗普以为这是给中国和拜登挖的一个深坑,但实际上这就是他和美国作茧自缚的体现。

 

而英国违背承诺单方面改变英国国民(海外)(BNO)护照的性质实际上也是一件反智的事情,因为这就必然会迫使中国进行反制,让其效果大大折扣。

 

和一个越来越强大的中国作对必然会让他们最终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新冠病毒很厉害,在整个世界上除了中国等极少数国家以外,没有国家是它的对手,就连世界最强大的国家美国都是它的手下败将,但它却在中国败北了。

 

疫情刚开始,我们也是非常被动,因为我们不熟悉它的套路,我们对它知之甚少。但我们最终把它剿灭了,虽然现在还有点死灰复燃,出现一些星星之火,但已经不足以为虑了。

 

这也证明我们应对危机有着优秀的人民素质和制度优势,因此你越是给我造成困难,我们越是能从胜利走向胜利。反过来也就让大家看到给我造成困难者的反智,因为当他吃不定的时候,他这样过来实际上就给对方以可乘之机,就让他突破过去根本就无法突破的界限,且他得到了极大的便宜还卖乖。

 

只要我们仔细的去思考特朗普这4年来的所作所为,我们就不难理解这一点。

 

尤其是特朗普在高科技领域里边对我进行芯片制裁对我们所起的帮助,因为芯片如果交由市场,那落后的我们就很难后来居上,因为市场总是呈现着马太效应的,是呈现大者恒大、强者恒强规律的,所以后来者居上只能在技术上创新发明、弯道超车。

 

但特朗普去年对我的芯片制裁实际上也就阻断了市场经济对技术的主导作用,让我们整个国家抱团进行技术突破。

 

相反的,经过近一年来的折腾,现在美国的芯片就堆积如山买不出去,因为能消化美国芯片的也只有中国产业,全世界的手机和电脑等等需要应用芯片的产业基本上都集中在中国,中国在这方面的消费也是世界第一的。

 

这实际上也就等同于特朗普让我们从消费层面、产业层面上再到国家层面上慢慢的堵住了美国芯片输入的大门了。

 

要知道中国每年进口芯片的资金超越了进口石油,达到3,000亿美元,这部分如我们突破了,那就是给我们以巨大的市场。

 

而小米和华为一样是芯片消费的大户,因此对小米的制裁也和对华为的制裁一样,都是反智的行为。

 

 

而实际上美国越是对我封锁的领域,我们越是有成就,比如我们在北斗导航、卫星、导弹等方面都是如此。

 

凡是美国被制裁的,我们就能加速发展、后来居上,这也充分证明了毛主席所说的制裁吧,制裁个十年八年,我们什么都有了这个预言的伟大。

 

美国也经常体会到这点,但它依然痴心不改,在同样一个事情上一再的犯错误犯下来也让我们充分的体会到了高贵者最愚蠢这句话的真金性。

 

而说这句话的人也最聪明,以至于陈毅说他从不二错,即不会为同一个错误再次买单。

 

这当然是因为他突破了自己,不会被那些自私、虚荣的东西给卡住。

 

而我们现在看看美国和英国的所作所为就看到了它们的虚荣、自高自大、自私,以至于它们在错误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为同一个错误不断买单。

 

这也让我们充分见证了私者一时,公子千古。

 

和这样的对手较量,我们还有什么担心的?

 

如果我们担心、我们没有胆量,我们不敢和它们斗,也证明我们是和它们是一样的人物,也是高贵者最愚蠢!

 

 

好在我们现在敢于和他们斗,就是小米这样的公司都敢啃老米啃一口。

 

就更不要说英国了,英国那些固化的思想太多,高贵者最愚蠢的特性是非常厉害的。

 

在中美斗争的大背景下,其他国家只有打酱油、隔山观虎斗才最有利于自己。

 

要知道神仙打架,你靠近了就有可能会被神仙踩死,可不幸的是英国就是这号弱智者。

 

 

而英国越是这样作,我们就越能改变我们过去被动的局面,把过去那些不符合时下的做法给改掉。这实际上也是英国逼得我们这样做,我们是得了便宜又卖乖。

 

如果英国不逼我们,我们还没办法,也不好意思这样改。

 

我们可以预见的是,这种自私、虚荣、高贵者最愚蠢导致它们错误连连,为同一个错误上不断的卖单还会继续下去,而我们只要稳住钓鱼台,我们就能不断的从胜利走向胜利,那些大鱼就会不断的上钩被我们吊上来,不信就等着瞧。

 

作者:张志敏   来源:信息化时代的思想者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