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肖志夫:特朗普可以不要脸但不能不要选票
点击:  作者:肖志夫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3-24 11:03:11

 

1.webp (21).jpg 

川普病毒冠状病毒(图片来源美国媒体,岁月牧童提供)

 

3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首次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并诬称正是“中国病毒”令美国企业受到了影响。顿时舆论一片哗然,全世界一片谴责之声。

 

美国民主党对特朗普口诛笔伐:你不能这么叫,病毒不问出身、不分国界,不能政治化,不能加上地域歧视、散播偏见和仇恨……特朗普不屑一顾,我就这么叫了,你能把我怎么样?

 

美国媒体记者大声质问特朗普:你完全不顾及这个国家的华裔美国人的感受,全国已报道发生了数十起针对华裔美国人的歧视事件,你自己的助手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尔也不使用这一术语,你为什么还要坚持这么说?很多人说这是种族主义、排外……特朗普不屑一顾,我就这么叫了,你能把我怎么样?

 

美国多数民众谴责特朗普,美国“绿巨人”演员马克•鲁弗洛发推特批评特朗普:当你把病毒归咎于一整个种族时,你就是在煽动人们敌视他们;当你说出这些反科学政治言论时,你的一些追随者就开始逞凶,并且以排外、仇外的方式敌视这些人……特朗普不屑一顾,我就这么叫了,你能把我怎么样?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回应“中国病毒”错误言论:根据2015年世卫组织发布的《命名新型人类传染病的最佳实践》,疾病名称中应避免出现地理位置,应避免对任何国家、区域或种族群体造成冒犯;而且目前尚未查清新冠病毒的真正来源,即便当初我们确认了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始于美国,但我们并没有把它称为“北美流感”……特朗普不屑一顾,我就这么叫了,你能把我怎么样?

 

中国政府提出强烈抗议:近来美国一些政客把新冠病毒同中国相联系,这是对中国搞污名化,我们对此强烈愤慨、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立即停止对中国的无端指责……特朗普不屑一顾,我就这么叫了,你能把我怎么样?

 

看到了吧,特朗普就是如此“死猪不怕开水烫”,一定要死磕到底!这些简单的道理只要是心智稍微正常的人都会明白,为什么特朗普这样死皮赖脸?难道真的如特朗普妈妈玛丽•安妮•特朗普说的:“是的,他是个没有常识的白痴,没有社交能力,但他是我的儿子。只希望他永远都不要从政,他会是个灾难。”

 

1.webp (22).jpg

(图片由赵应良提供)

 

3月22日,老夫收到一份来自美国某智库关于特朗普为什么使用“中国病毒”这个标签的分析报告,一针见血地指出,特朗普就是想通过“打中国牌”,拉选票,争取连任。据说美国共和党领导层就此事专门研究,形成了一份“Memo(备忘录,内部通知)”,作为共和党的统一行动指南。

 

特朗普“打中国牌”已经尝到了甜头,当初能够竞选上台,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他最臭名昭著的论调:中国每年从我们国家拿走5000亿美元用于重建中国,偷走我们的就业机会,盗走我们的技术,是时候改变这种情况了……你们选我当总统,我会坚持“美国优先”的原则,带领你们把这一切都夺回来……他的这些论调确实很能蛊惑人心,迎合了很多中下层选民的心理。

 

现如今竞选连任,特朗普又大肆鼓吹“针对中国人的伟大胜利”:对中国打贸易战干捞500亿美元的关税“顺差”,签署了美中第一阶段贸易谈判协议,我们不仅没有取消关税(当然当前我们迫切需要中国制造的口罩,临时减免个别品种关税),还在协议中加入了具有非常强有力的“警察”条款,还规定“中国不迟于2020年4月1日,应取消外资股比限制并允许美国独资的服务提供者进入证券、基金管理和期货服务领域”,中国还承诺增加购买美国产品不少于2000亿美元……这些都是我给美国人民赢回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现在特朗普明确将新冠病毒的身份与中国联系在一起,而中国威胁、中美对抗是过去两年美国政治的主题,打击和遏制中国一直是华盛顿的政治正确和国家战略,可以极大地激发美国选民尤其是特朗普“基本盘”的反华情绪。特朗普相信,只要这个“中国病毒”标签不断重复,就会潜移默化地深入人心,“谎言重复一千遍也会变成真理”,不但能够取悦基本盘,还可能影响到中间派。

 

其实,特朗普这个人有极强、极灵敏的政治直觉,能够深入到其政治基本盘的内心。他的基本盘包括美国内陆白人、中低阶层白人、老一辈的白人,以及美国的“爱国主义者”和其他保守主义者。虽然这个基本盘绝不代表美国的多数,但根据美国总统的大选规则,这部分选票往往可以左右许多重要的摇摆州,如密歇根、俄亥俄、宾夕法尼亚等,只要搞定了这些摇摆州,就可以拿下大选。

而基本盘里很多人都敌视中国、排外,有种族主义、美国中心主义者,有的人公开一点,有的人埋藏深一点,他们会认为特朗普的“中国病毒”论真正点出了这个事件的真相——美国是中国威胁的受害者。

 

这样,人们不知不觉就把注意力由本国防疫、本国政府责任转移到中国身上了,不是去指责本国政府防疫不力,而是认为中国向全球输出病毒,伤害全世界。特朗普政府可以为自己的防疫不力找到替罪羊,会把所有的公共卫生危机、股票市场大跌、社会生活停顿等等,都一股脑儿赖到中国身上,称“中国病毒”如何扰乱美国。

 

特朗普向美国选民喊话:当前我们受到“中国病毒”的外敌侵入,我是统领美国抗战的大统领,而且有对付中国的经验,美国人如果爱国,就应该团结一心支持我……

 

托克维尔在他的《论美国的民主》一书中写道:“美国人的爱国热忱——实在太过固执又让人厌恶,即便是对这种精神推崇备至的人,也无法忍受。”在美国,你可以骂总统,但绝对不能骂美国。据说在美国酒吧,你可以随意批评美国政府,甚至是美国总统,周围的人会为你叫好,甚至还会给你买一份酒水,但如果你说美国不好,那周围的人则会用瓶子砸你。所以特朗普把抗击“中国病毒”与“爱国”挂上钩,是一着用心狠毒的棋。

 

毫无悬念,特朗普为了争取连任,会继续打中国牌,主动将疫情问题政治化,会结合抗疫提出保护美国、对抗中国的主题,如果疫情持续,他会继续指责中国;如果疫情更早的结束,那又全是他的功劳。

 

《纽约时报》记者唐纳德·麦克尼尔(Donald McNeil)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主持人说的一段话很客观很深刻:尽管西方对于中国有着根深蒂固的偏见,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看到中国在疫情防控中的努力和担当。当我们发现一个“专制”国家更加关心人民的生命和健康,而一个“民主”国家的总统更关心他的选票和再次当选,你真的开始怀疑到底谁在对世界撒谎。语言可以颠倒黑白,但行动告诉你真相。

 

1.webp (23).jpg

 

老夫觉得,对付特朗普这个流氓无赖,我们不能总是“被动挨打”,应当主动出击。

 

第一,要求特朗普改正错误,赔礼道歉。3月22日,有一条微信火了——《突发!突发!一位武汉市民因疫情起诉了美国政府》,武汉市民梁旭光于2020年3月20日在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美国联邦政府、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美国国防部、美国军事体育理事会等四被告提起民事诉讼,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的行为,请求判令被告公开赔礼道歉。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

 

第二,命名“美国猪病毒”并索赔。如果特朗普不改正错误、赔礼道歉,那我们就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把2009年发源于美国的H1N1病毒命名为“美国猪病毒”,同时起诉美国政府,要求赔偿中国714亿美元(2009年,美国暴发甲型H1N1流感,被世界卫生组织明确定义为全球性传染病,导致6000万人感染,18449人死亡,中国内地一共确诊12.3万例,死亡714例)。

 

第三,启动对新冠病毒来源的全面调查程序。可聘请美籍华裔神探李昌钰博士负责调查,发动群众检举揭发,调取武汉市所有监控视频,追踪世界军运会期间参会的美国大兵和工作人员的一切活动轨迹;并继续调查他们回国后的活动及生病死亡情况。有人质疑美国大兵在武汉逗留与武汉疫情暴发存在时间差,本人认为一种可能是早已暴发但未被当作新冠肺炎处置,美国本土就存在大量的此类病例;另一种可能是设计有“定时机关”,或者通过生物技术给病毒设计有延时“引爆”机关,或者存储在特定的包装内、放置在适当位置等待机会接触“引爆”。

 

第四,提请世界卫生组织做两项调查一是调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接触史。现有资料显示,绝大多数国家的确诊病例无中国旅行史和中国人接触史;中国政府要求出国人员严格防控,必须提交健康承诺(家属证明)、单位负责人签字后才能出去,出境后一律自我隔离14天,确保无输出;中国中交埃塞俄比亚经理文先生通过与2003非典对比分析发现,同样采取严格的封闭式防控措施,非典没有、而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有在全球大面积暴发,只有一个答案,那就是本次新冠病毒来源不在中国。二是调查和鉴别美国在流感季节患病和死亡的病例中新冠肺炎人数。据美国疾控中心估计,本季流感迄今已造成至少3600万人患病,2.2万人死亡。而且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承认,有些实际上是新冠肺炎。到底占比多少,美国人民也应该得到一个详细明确的结论。

 

第五,你特朗普称呼“中国病毒”的目的不是为了拉选票、争取连任吗?如果你不改邪归正,那我就定点打击你的“农业票仓”——对输中美国农产品加征200%关税。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老夫子杂货铺”)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