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星空与思考:3月12日白宫机密会议室讨论的“中国秘密”,是什么?
点击:  作者:星空与思考    来源:转编自“策辩”  发布时间:2020-03-22 09:11:06

 

1.webp (2).jpg

 

这几天,策辩一直在观察、思考,3月12日那天,美国家安全委员会,在白宫防核防生化武器,重大军事行动才启用的SCIF会议室,讨论的“中国秘密”事项,到底是什么?

可惜遍观中外媒体,大部分都在质疑、奚落或冷嘲热讽美国新冠防疫措施,甚至对特朗普及其家人成为新冠病毒密切接触者、高概率已是病患幸灾乐祸;但诡异的是,没有看到一篇分析讨论,这个“中国秘密”事项是什么?

看样子,美国家安全委员会(NSC)下令严格保密后,其上下执行力非同一般的;其网络舆论把控能力非同一般!

执行如此坚决、会议保密措施如此得力、舆论控制如此之好、讨论层级如此之高、时机如此之敏感,这个“中国秘密”越发吸引人!这个秘密到底是什么呢?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影响?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

我们无法直接获取这个信息,但会议前后美国行动的蛛丝马迹、其亲近国家展示的世界局势演变,给我们带来了分析这个“中国秘密”事项的材料。下面,策辩搜集整理的材料后,进行了分析,供大家参考,希望抛砖引玉,能给大家带来一点启示。

1.
开会的细节

细节决定成败!细节是魔鬼!

这些谚语告诉我们做事务必细致、再细致。自然,国际上纵横捭阖的政治风云,其不经意的细节,往往也透露出非同一般的信息。这次英国路透社的报道,有个不经意的细节,我们仔细琢磨下,会发现蕴含了非常丰富的信息。

报道指出,直接和新冠防疫相关的美HHS(卫健部)和CDC(疾控中心)两位大佬,是在国会听证途中,被紧急叫过去开会的。这两位部长,在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序列中没有席位,他们在这个“中国秘密”事项会议中,开始并不是参会人员。

由此,可以肯定,NSC组织的这项会议,开始讨论的“中国秘密”事项,议题和防疫相关性不大。只是,目前全世界事实上的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让其后续推行这个”中国秘密“事项,不得不考虑”新冠疫情“因素。所以紧急召唤了HHS和CDC两位大佬,咨询相关专业事项。

这个细节也告诉我们,要分析美在准备什么阴毒的“中国秘密”事项,我们要注意两点:一是不能只关心目前世界最热的“新冠疫情”;二是新冠疫情对他的行动带来了哪些直接影响。因此,我们要分析这个秘密,必须重点看美国在抗疫这个当前“头等”大事下,还在搞什么小动作以及他的抗疫策略。

2.
开会的时机

顺势而为,事半功倍!

从美国建国短短200多年的历史看,其谋划世界大事时的时机把控能力,绝对首屈一指的!让美国发家的一战二战,其参战时机就堪称经典。而当前,美国作为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其对全球的影响,自然也是独一无二的。因此,分析他的重要会议,需要我们以全球的眼光,看待他开会的时机。这里有四件事需要我们细细思量。

首先是新冠疫情

当前,中国可以自信的说,我控制住疫情了!我们已经在倒数着日子期待着胜利的到来,世界卫生组织也说“中国抗疫成功,现在担心的中国以外的世界”。确实,中国以外,多点爆发,新冠疫情扩散速度、增长数字令人触目惊心。但不知大家观察到没?以美为首的五眼联盟国家和近年的反华先锋瑞典,这次诡异的在鼓吹、放纵新冠疫情大流行。

其具体防疫措施

美英学界在鼓吹“失控大流行论”;军界在落实“中国四早四应”措施;商界在提前演习预演后忙“做空”;政界则是“禁言”放任流行。瑞典率先宣布放弃对轻症患者检测,被称为第一个“投降派”;英国则更惊人,出了一个“群体免疫论”,要全英国民众逐渐全部感染后,产生群体免疫力(其国王则出白金汉宫躲避疫情,大富豪们则进末日社区等待花开疫散);从违法返京的美国绿卡持有者黎某身上,我们也看到,美国民众听天由命不是媒体谣言;新西兰、澳大利亚采取的措施则与美国雷同,说检测但实际行动中就是不作为;只有加拿大稍有一些不同。(加拿大总理妻子确诊)

其次是石油价格战

新闻报道说,OPEC与俄罗斯减产谈判失败,沙特破罐子破摔,3月7日悍然发动价格战,增产石油,降低油价,打响世界石油价格战。谁在操刀?沙特C老国王最近因病,多日未见露面,传媒传言野心勃勃的王C储C萨勒曼,已通过抓捕王室其他成员,成功掌握沙特全权,坐稳王位。而沙特C王C储C萨勒曼与特朗普女婿库什纳关系匪浅,则是公开的秘密。

具体表现是

坊间一直传言,萨勒曼之所以能上位,得益于他支持犹太—瓦C哈C比联盟,抱了美以大腿,在萨勒曼争夺权力的关键时期,以色列曾派18架战机支持。所以,2018年萨勒曼派特工,残忍肢解异见者舒哈吉后,全世界都在谴责,但特朗普当局就是只强调其军火大单。据悉,萨勒曼争得王C储之位后,已与美签订4000亿美元的军火大单。美沙在中东,事实上已结成军政盟友关系。所以,有人说,沙特发动石油价格大战,目的是击垮美国高成本的页岩油,这纯属造谣掩盖真相。特朗普上台后,一直猛烈攻击油价,称“低油价,是给全世界大减税。”大富豪特朗普,在新冠疫情时,美国民众的死活都不管,会关心世界民众幸福?要知道,他直白的说过“中国人民好日子过得太久了”。在3月10日,特朗普打电话给萨勒曼后,沙特立即宣布继续增产,这是石油价格战,美沙协调一致的直接明证。

石油价格战的目的是什么呢?

策辩十分推崇以美国百年大计——世界岛征服战略,来认知美国的行为模式。伊朗、俄罗斯、中国,是美国征服世界岛的最后阻碍,前面的顺序也是他解决问题的路线图。世界其实都知道这件事:北约咄咄逼人的东扩、叙利亚危机以及对中国的“C形包围圈”,都是这个战略下的产物。中俄伊也知道目前面临的危险局面,所以近年来,中俄伊走得很近,关系非同一般,因为我们需要抱团取暖。

1.webp (3).jpg

但伊朗、俄罗斯都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其经济高度依赖石油。石油价格高位运行时,普京曾豪言“给我二十年,还你一个强盛的俄罗斯。”伊朗则具有实力,向中东输出革命,打造了中东著名的“什叶之弧”。这无疑大大刺激了美国、也刺激了沙特。所以近年石油市场出了个怪现象:曾经的石油进口大户,爆发了页岩油革命,成了石油出口国,并与俄罗斯沙特争夺头号产油国的名号。国际石油价格自然也从高位,一路走低。特别是2018年,俄伊叙联军打败了原先,美军为首的联军怎么也打不败的ISIS后,美沙就一直联手,死死的按住了石油价格。伊朗、俄罗斯的经济自然因此大受影响。特别是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禁运伊朗石油,更是让伊朗雪上加霜。他们没有崩溃,离不开中国背后的输血支撑。

所以石油价格战后,出现了两个不奇怪但又可让你感受国际风云,波谲云诡气息的怪事:一件是,中俄的网络舆论场又被带起了一股煽动互相仇视的歪风。俄罗斯有人在网上炒作“中国人传病毒”。中国舆论场上则有人炒作“俄罗斯不恰当隔离中国人和中国买高价俄罗斯油”。为什么?显然,中俄的联手,让那些势力十分忌惮头疼,在抓住一切机会离间中俄。另一件是,沙特降价之后的石油,不卖中国。为什么?很多人说了一大堆,其实都没说到点子上。核心是,沙特知道,就算卖给中国便宜石油,也无法动摇伊朗俄罗斯用本币与中国交换的石油市场,还可能事实上对中国提供廉价动力。

再次是神秘的五眼联盟秘密会议

在白宫中国秘密会议前,“五眼联盟”在华盛顿开了秘密协调会。这项会议什么议题?媒体并没有报道。甚至,如果不是那位特别反华的澳大利亚内政部长确诊新冠病毒,美国美艳的大公主伊万卡是密切接触者,媒体可能都不会报道有这个会议。而“五眼联盟”是做什么的,相信稍微关心国际时事的都知道。不知道也没关系,只要知道这是白种盎格鲁-撒克逊人,一个跨国的监控世界的情报组织就可以了。斯洛登事件后,大家都知道美国有个棱镜计划,监控着网络世界;其实,五眼联盟的”梯队“系统,是更早监听世界的秘密警察。

这次五眼联盟的秘密会议议题是什么?我们只能猜度,但从会议过后,五国近乎协调一致的“新冠病毒放纵式抗疫策略”,可以知道,这次会议大概率是就新冠病毒防疫的一次协调会。至于他们为什么采取这种违反科学常识、违背人伦伦理的放纵式抗疫措施?在下节《开会后的行动》中分析。

最后是美军近来的全球行动与部署

事实上,美军的全球行动与部署,很明确的在针对中、俄、伊。这2个月大的演习训练和兵力调派均是如此。世界岛——亚欧大陆,可分为东、中、西三线。

1.jpg

东线

美为助推台CC湾地区嚣张气焰,针锋相对的连续多次组织海空兵力绕岛或周边活动,目前集结的主要兵力有2个航母战斗群(里根号、罗斯福号)、2个远征打击群(美国号、绿湾号);并针对中国优势,多次演练实战意味极其浓厚的“分布式”打击战术。

中线

已超期部署的杜鲁门号没有返港,而是与新来的艾森豪威尔号形成双航母战斗编队,借伊朗疫情危机,加大军事威慑。3月13日,媒体传言,美国再次通过精准空袭,杀害伊朗苏莱曼尼将军的接替者。

西线

美军在大西洋组织了25来最大规模海运演习,运来了美第一游骑兵师等精锐重装部队2.7万人,准备在欧洲10国组织战略演习“欧洲捍卫者-2020”,威慑俄罗斯意图十分明显。

不过,以上行动与部署,目前都已受新冠病毒传播影响。

3.
会后的行动

再完美的计划,没有行动也是白搭!

所以,3月12日后,我们看到了美国的组合拳,向我们奔袭而来!

舆论战升级

官方在议员、高官出马后,在3月16日已由等级最高的特朗普亲自上阵,造谣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民间却动员其培植的一名所谓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污称“中国病毒”。更阴险的是,为了保持炒作热度,其开始启用法律战模式,妄图向世界灌输这个恶毒的概念。

这个战场,虽然我们立即进行了反驳,但依然是惯性思维下的老套路,缺乏赵立坚先生那种火力点。用老套路应付新挑战,显然并不合适。其总统都已经亲自上阵污名化了,我们的中低层级还在四平八稳的反驳?别人已经开始启用法律武器,我们还在唱道德修养?美是病毒起源地的证据更多,其历史上甩锅西班牙大流感,现代又不负责任的导致H1N1全球大流行,致死数十万人。如果它的司法部门敢于受理,我们理应立即用法律武器回击其猖狂的表现。敢于斗争,才能赢来真正的和平!

1.webp (4).jpg

科技战升级

欧盟发布一份2019年5G专利排行榜后,美国发现,华为越打压越凶猛,5G专利遥居第一;中兴亦表现不俗。于是近日,再次加码对中国这两个5G技术龙头打压措施。对中兴,媒体报道,美准备用海外行贿名义再次起诉中兴。而对华为,在芯片、操作系统限制均无效后,美准备启用大杀器,将华为剔除国际美元交易体系SWIFT。

颜色革命行动升级

疫情爆发后,停歇一段时间的某港...独派势力,在美继续站台鼓吹后,再次走向前台挑事。而这次,已露出更凶狠的使用军用爆炸物制造混乱迹象。近日,警察在多处发现爆炸物资,而这些物资多为美军用物资。某湾,则是在急独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我强大威慑下,每次有所缓和迹象,美高官立即发表支持言论,并拉拢其高官访美。美政府前高官则访问某湾,向其传达加入印太战略体系的指示。

1.webp (5).jpg

军事挑衅升级

3月12日后,美立即组织了海空兵力立体行动挑衅。先是派遣麦肯贝尔号驱逐舰,闯入我南海岛礁12海里内搞所谓的“自由航行”;接着派遣B-52、RC-135战机在台C湾岛南部海域,演练远程空中突袭。且太平洋舰队司令阿基利诺公开宣扬,要邀请台C湾参加“环太-2020演习”,并承担其中某些任务的指挥角色。但受新冠疫情影响,其全球军事部署与行动,受到制约。

放纵的新冠抗疫策略

前面已有提及,这里不再累述。需要强调的是,新冠病毒该如何防控,中国策略是实践证明有效的策略,也是世卫组织认同高度评价的策略。邻国韩国,采用中国方案,从2月下旬算起,用近一个月时间,已显示控制住新冠病毒扩散式传播。以美国为首的五眼联盟势力,以所谓的“群体免疫”理论,放纵病毒传播,其一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争夺新冠病毒疫苗

目前新冠病毒疫C苗研发,美中德进度暂时领先。美于3月16日已启动人体临床试验;中国陈薇院士研发的疫苗于3月17日开始临床人体试验;德国CureVac作为世界领先疫苗研发公司,其宣称6月启动临床试验。按道理,美国已有公司研制出开始临床试验的新冠病毒疫苗,取得了领先,不应该再对其他相关企业下手才对。但在3月17日,则传出,美总统特朗普出重金,要求买断德国CureVac新冠疫苗研究成果,获得专有权,供美国专用。

加速产业链向美国转移

3.12秘密会议后,美国内政策上,开始将商贸部长罗斯的言论落地。新冠疫情初始爆发时,罗斯曾言“新冠疫情有利于产业回流美国,有利于增加美国人就业。”具体政策上,美总统特朗普要求,医疗物资采购收储要“美国制造”。事实上,他很早就启用了《国防生产法》,要求美国企业赶快建立自己的口罩、防护衣、消毒液产业链。

到这里,在白宫高度机密的会议室,美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的“中国秘密”事项会议,其议题已经比较明晰:

如何利用新冠疫情,运用混合战争理论,打击中国产业供应链优势,遏制其发展,推进美世界岛战略进程。

这种战略企图下,他需要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时间持续越长,各国被逼关闭或部分关闭国门的时间也就越长;美国那些原来受供应链影响,不愿回美国的企业,也不得不在多重压力下搬回美国。制造业重置重振下美国,将摆脱虚拟经济的漩涡,重回“伟大”,将有更雄厚的实力推进世界岛战略,制霸世界、主导世界。

所以,我们看到了美国为首的五眼联盟,放纵新冠病毒传播!我们看到了他要买断新冠病毒疫苗专有权,专供美国!我们看到了舆论战、法律战、科技战和事实上的“颜色革命”朝我们袭来!

请不要低估敌人的凶残!太平洋两岸,在新冠疫情来袭后,已加速滑入全面脱钩,放弃幻想,准备战斗吧!

 

(作者:星空与思考;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策辩”)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