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王立华:方方前主席,你也不能有特权
点击:  作者:王立华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05 10:55:21

 

1.webp (20).jpg 

 
方方是前省级作协主席,应当是厅局级的主要领导。

一个刚刚离开领导岗位不久,曾经领导过全省作家并且还在写作的作家,在新冠猖獗为害国家和人民的危难时刻,自己要扮演什么角色应当清楚吧?

这场突如其来的抗疫战争,其实是很考验人的。灾难突然来临时,党和人民的期望是什么?就是希望包括方方前主席在内文化领导者和工作者,像那些勇敢地冲到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广大党员群众一样,用自己手中的笔当武器参与战斗,坚决落实党和国家的部署要求,鼓舞人民战胜疫情的斗志,歌颂一线战斗人员的动人事迹,批评存在的问题和回应人民关切,更好地凝聚人心争取抗疫战争的胜利。

而在封城初期,方方前主席的自我定位显然不清楚。送给人民群众的精神粮食是什么?弥漫着悲观消极恐慌情绪,甚至还有莫名其妙的挑拨,真的不把自己当领导了?当受到来自民间广泛的批评后,竟然破口大骂批评者是一群疯狗,甚至还情不自禁地说了一句放在心里很久的话:“中国的那些极左分子,基本上是祸国殃民式的存在。他们太想回到文革,太仇视改革开放。”

1.webp (21).jpg

谁敢批评方方前主席,就公开侮辱人格把人骂成狗,还给批评者大扣政治帽子,这样的表现太嚣张了吧?当今中国在职不在职的领导中,哪个敢把自己标榜成改革开放的标志性存在?方方这样的文化官僚竟敢用这件外衣把自己包装起来,谁也不能说半个不字,否则就是十恶不赦的极左分子和仇视改革开放。这让人联想到,湖北省那个受到处理的前局级领导,普通老百姓住上普通病房都要排队,他还在病房规格和送医院车辆上摆谱,官不大臭架子却大成了今古奇观!这种坏作风真的需要深入整改,让全党全国各界的领导引以为戒,不然的话,方方前主席这类冒出来的宝贵典型就浪费了。

方方前主席放肆地骂人还不算,还要求对批评她的人封口,质疑什么“从来没有人会删掉他们的帖子,也没有人阻止他们的行为。难道他们中有人跟网管官员是亲戚?”

这样的逻辑让人匪夷所思。你那个日记絮絮叨叨地写到现在都不嫌烦,怎么别人写篇文章就要封掉呢?要知道,那些批评文章是经常被删的,而方方前主席恰恰被特殊庇护着。刚刚有人批评了方方几句,某新闻社领导就独家采访,还专程到湖北文联大院去拍合影照片,之后又以某新闻社名义发稿,表示一种鼎力支持的态度,这样的官方待遇中国有几个人能享受到?

方方质疑批评者与网管有没有亲戚关系,而方方前主席却有一个可以显摆的官场关系网。方方说的校友,可是国字号的党媒主要领导,支持你的文章是以新闻社的名义和平台发出来的,而且官方媒体几乎都转载了。上网一查,普天盖地都是那篇鼓吹方方的文章,什么敢说真话,蕴藉深远,是一个有风骨的作家,做人必须有态度等。甚至认为,写那样的东西完全是一个作家应该做的,与知识分子的批判精神一脉相承,真是一下子化腐朽为神奇,连基本的是非标准都没有了。那些批评方方的文章有过如此待遇吗?方方千万不要过分强调那是校友们写的,因为文章使用的是公职公器,公职公器是不能私用的。

1.webp (22).jpg

方方前主席的官场威风之大,在她的政治小说《软埋》发表前后更可以看出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土地革命,消灭了封建地主阶级腐朽没落的生产关系,让中国人民实现了千百年来“耕者有其田”的梦想,使中国社会生产力得到了极大的解放,也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可能,土地革命是中国革命和中国人民翻身解放的重要基础和主题。而方方前主席肆意颠覆和歪曲土改的小说《软埋》,竟可以发表在中国最高等级的文学刊物上,党内外的批评文章一度在网络自媒体上都发不出来,难道不感到自己有极大特权并且得到了极大支持吗?方方当时亦如这次,恶狠狠地把批评她的人说成是文革遗风和左棍。大家不明白,到底怎么表现才不是方方们说的文革和极左?难道把共产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彻底抹黑颠覆才是政治正确?

即便《软埋》受到广泛地质疑批评之后,仍有人不断地积极张罗给方方评奖得奖,而且《软埋》得奖的新闻也是由国家最高级别的通讯社发出来的,并在媒体上广泛转载宣传,当今中国谁有这么特殊的待遇?受到了如此强大的庇护,方方前主席应当非常知足才是,竟然还抱怨那些普通党员群众敢对你说不,抱怨官方为什么不以仇恨改革开放的名义狠狠地封住批评的人,不感觉这特权大的太离谱了吗? 

省作协主席不是一顶装点门面的帽子,而是一个级别不低的文化领域的领导职务。在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国不允许任何人有特权,党和国家对担负领导职务的任何人都有明确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怎么方方前主席就可以成为例外呢?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