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全世界都错了!只有美联储看见了“真正”的魔鬼!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外汇头条”  发布时间:2020-03-20 11:13:40

 

1.webp (13).jpg 

1.webp (14).jpg

 
都在嘲笑美联储,嘲笑它别人打出一对3,它就出王炸。这是无知!
 
全世界,只有美联储看见了真正的魔鬼!
 
看一下美联储的记录:
 
2015年,美国经济数据还非常差,经济衰退氛围还很浓,但是美联储毅然决然的开启了加息之路。
 
当时,很多人都嘲讽和批评美联储,说它为了加息而加息,现在加息为了以后降息,否则经济危机来了,工具箱里就没工具了。
 
后来经济怎么发展的也都看见了,2016年、2017年,美国经济起来了,经济增速甚至超过4%,全球一枝独秀,成为全球经济最好的国家。
 
2018年10月至12月,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美股就跌了20%,进入技术性熊市。特朗普怒了,天天在Twitter上喷美联储,要它降息。
 
美联储怎么做的呢?根本不鸟特朗普。从后面美股的表现看,美联储的判断还是正确的,美股很快就企稳反弹了。
 
美联储是专业的,但是这一次,美联储表现太反常了!
 

01

都太反常了!美联储看见了真正的魔鬼!

 
美国股市近一个月来的跌幅已经超过30%,并在最近的六个交易日里发生了三次熔断,巴菲特见了也得喊个:卧槽!
 
问题是,美国可是见过世面的人!什么疫情发酵、经济衰退、油价暴跌,美国又不是没见过。
 
美国股市还见过一战、二战、大萧条、97年金融危机、2000年科技股破裂,911袭击,2008年金融危机,这么多大场面,也没见过美股连续熔断三次啊!
 
再说油价暴跌,2014年至2016年国际原油的下跌,从107美元一路跌至26美金,比现在惨多了,也没引发美股崩盘啊!
 
美股反应太反常了!
 
再看美联储,也是太反常了!
 
3月3日,美联储紧急操作,降息50个基点,超出市场想象。
 
市场调侃,我本来就得个感冒,你突然给我一大笔钱,让我想吃点啥,买点啥,我担心我得的不是感冒,是绝症,所以市场继续暴跌。
 
3月16日,美联储再次紧急操作,一下子把利率降到了0,并且开展7000亿美元QE,超出想象,被说成出王炸。
 
市场继续调侃,我本来就得个感冒……是绝症,所以市场继续暴跌。
 
3月18日,美联储直接绕开商业银行购买商票,注意,绕开商业银行,直接下场购买商票,即企业短期无担保商业票据,而且财政部还给加了个保险,向美联储提供100亿美元的信贷保护。
 
7000亿QE购买的还是国债和抵押贷款证券,这次直接下场去买商票,不惜抛弃美联储的规则,损伤美元的信誉!
 
记得以前,美联储一向很强硬,表示要捍卫独立性,捍卫美元荣誉,这次是怎么了?!!
 
连续非常规操作,连续降息,甚至QE和直接下场买股票,这很不美联储啊!
 
因为,调侃的人很无知,美联储看见了真正的魔鬼!其他人没看到!
 

02

全球最牛90后 操作太风骚!

 
出兵中东20年,美国已经深深的影响了中东局势,从以前的美苏争霸,变为美国一家独大,俄罗斯排在了第二。
 
特朗普上台后,国际战略发生了重大变化。

最明显的就是,美国一改延续数十年的手法,减少了对俄罗斯的敌视,加强了跟它的密切关系,搞得FBI都怀疑特朗普是不是通俄叛国了。
 
中东是美俄角逐的最大战场,特朗普延续他一贯的战略,减少跟俄罗斯的对抗,从中东撤军。
 
2月29日,美国与塔利班签署和平协议,决定从阿富汗全面撤军,此前美国也决定从叙利亚撤军。
 
美国在中东留下了很多烂摊子,叙利亚局势更乱,冲突更多,完全跟美国以前的初衷相悖,但是现在美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从中东撤退。
 
这个战略改变,非常大,美国撤出中东,相当于把中东拱手让给了俄罗斯。
 
那美国腾出手来干什么?针对中国。
 
看看现在美国针对做的。
 
正常情况下,全球经济衰替,美国退一步,取消互加的关税,信心很快起来,全球经济也会很快反弹。
 
但是美国没这么做,把对抗从单纯的经济领域,扩展到了领域。
 
先是转移国内矛盾,把肺炎称为“中国病毒”;然后又赶走了我们的记者,这些都是史无前例的做法。
 
再看看东南海地区,一切都很紧张。

1.png

这事儿不展开了,懂了就行。
 
接下来,我们看看中东地区。
 
美国从中东撤军,撒手不管,美国的小兄弟,即便从美国买再多武器,他们在俄罗斯面前,也是个弟弟,根本不是对手。
 
他们跟俄罗斯对抗了那么多年,不可能倒戈俄罗斯,美国也不允许。
 
另外,别忘了,俄罗斯也是产油大国,俄罗斯掌控中东后,根本不会跟中东国家商量,必须符合俄罗斯的利益,中东国家该牺牲利益就得牺牲。这是非常恐怖的事情。
 
所以,中东地区美国的小兄弟,沙特,只有一个诉求,求保护!
 
求谁的保护,还是美国。
 
美国不是特朗普一个人的,背后都是各种政治势力的角逐,那沙特寻求谁的帮助呢?或者说,沙特有的东西,美国哪股势力会喜欢呢?
 
沙特新上位的,全球最牛X的90后,想到了华尔街。
 
沙特想交投名状,也不是说交就交的,华尔街还得要才行。
 
这个牛逼的90后,想了两招,一个是利诱,一个是威逼。
 
先是沙特阿美上市,给华尔街输送一大笔好处费。
 
然后把石油搞崩盘,把美股搞崩盘,让华尔街见识到沙特的威力。

总之,得让华尔街知道,我沙特是有价值的。
 
所以,我们知道,2014年,油价从从107美元一路跌至26美金,美股啥事儿没有。现在美股就崩盘了。
 
看看这个90后多猛:
 
刚跟俄罗斯撕毁协议后,就立马宣布增产,产能立马达到最大,创历史记录。
 
你可以再看看最近一段时间,差不多欧洲一开市,沙特那边就往外传利空,似乎很担心欧美股市上涨。
 
沙特这就明摆着,要让华尔街看到,我是有价值的,我对你们有用,咱们可以利益捆绑,以后我给你输送利益,你游说政客给我保护。
 
看一下产油成本,如果华尔街不接受沙特这个投名状,沙特能把国际油价搞到20美元。
 
2.png
 
除了石油,沙特主权基金,在全球可是有分量的,孙正义就拿了他们的钱。
 
当然,华尔街也拿了不少。
 
为了引起华尔街的注意,沙特主权基金正大规模从华尔街撤出,尤其是在美股暴跌的时候。
 
这样一搞,美股崩盘叠加崩盘,两周三次熔断。
 
沙特主权基金撤退,也唤醒了,最可怕的魔鬼!
 

03

美联储眼中最大的魔鬼出现!

 
今天,市场传言,桥水基金爆仓了,原因是沙特主权基金赎回,以及欺诈。
 
怎么回事呢?
 
其实,不只是桥水,相对价值策略基金集体崩盘,如Citadel 、 Millennium、AQR and 2 Sigma等华尔街牛逼的大对冲基金,都陷入了大麻烦!
 
主要就是流动性危机,这才导致黄金、债市、股市、汇市,全面陷入风暴!
 
沙特主权基金全线撤回,只是流动性危机的因素之一,另外一个就是风险平价策略搞出来的!
 
风险平价策略,买入被低估的资产,卖出被高估的资产,组合头寸零风险暴露,就赚市场贝塔的钱。
 
注意,有一点,卖出被高估的资产,加上市场风险飙升,卖空资产需求更加飙升。
 
另外一点就是,如果不加杠杆,赚的钱还不够塞牙缝的,所以这些都是高杠杆操作!
 
桥水等相对价值策略基金,都是高杠杆运行。桥水自己1600亿美元,但是据2018年的一份研究报告估计,整个美国,风险平价基金管理的总金额就高达1.5万亿美元!
 
1、正常情况下,风险平价策略操作是可行的,但是现在遇到了问题

最近西班牙、意大利、英国、韩国、土耳其等五个国家宣布禁止做空股票。
 
这会导致什么?风险平价策略很可能搞不下去,因为不让做空,无风险的策略变成了高风险策略,投资组合暴露了大量的风险头寸。
 
桥水140亿美元做空欧洲股市,其中法国最多有16家,持仓52.4亿美元,其次是德国有12家,仓位48.8亿美元,荷兰和西班牙各有5家,仓位分别为17.2亿美元和1.1亿美元,意大利3家,仓位8.55亿美元。
 
如果欧洲不让做空,或者监管机构技术性取消桥水的头寸,那么桥水基本上要爆仓了。
 
所以,最近有传言说,桥水遭遇沙特赎回 redemption + fraud。
 
2、风险平价策略,关键点在投资组合风险,那么就必须说一下资产的相关性。
 
风平浪静的时候,各资产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美元涨,黄金就跌;股市等风险资产涨,债市等避险资产就跌,相关性不大,甚至是负相关。
 
但是金融危机爆发,风险迅速传染,所有资产类别之间的相关性飙升。
 
如此一来就造成平价基金的杠杆完全暴露在风险之下:以往风险资产跌了,有避险资产“补位”,但在风险资产和避险资产“通杀”的情况下,平价基金就必须被迫平仓,降低杠杆水平。
 
3、在实操中,桥水等相对价值策略基金,极其依赖通过银行回购融资
 
源源不断的廉价资金是所有金融投资,成功的最核心条件,没有之一。
 
无论是巴菲特通过保险融资,还是国内机构通过买下银行牌照融资,还是相对价值策略基金通过银行回购融资,都一样。
 
投资能力再牛逼,你融资成本高了、融资能力下降,一样搞不好。融资成本上升,或者融资渠道受阻,投资基本上就不可能成功。
 
但是,很遗憾,市场风险飙升,整个回购融资市场垮掉。
 
再强调一遍,华尔街对冲基金,极其依赖银行融资!
 
但是,我们知道,因为受到沃尔克规则的限制,美国的银行需要进行风险管理,主要就是VAR,VAR值飙升了,超过限制,银行就得降低风险头寸。
 
这个限制,已经让很多银行削减了80%的风险头寸!
 
问题是,银行这个时候本来应该提供流动性,但是却不得不减少流动性供给。
 
其实,银行也无能为力,没办法,沃尔克规则限制在那里呢。
 
更严重的是,油价暴跌,经济衰退,疫情蔓延,很多公司破产的风险飙升。也就是说,公司借银行的钱,很可能不还了。
 
银行怎么办?怎么减少坏账?怎么管理这些风险?对冲。
 
继续抛售平掉这些风险头寸。这是银行的资产,银行抛售资产,就相当于从市场回收流动性。
 
这就很尴尬了!
 
金融危机了,银行本来应该加大提供流动性,但是受限于沃尔克规则,他们必须得减少提供流动性!本来应该向外投放流动性,但是他们为了管理风险,不得不抛售资产,回收流动性。
 
银行流动性干枯了,不能提供流动性了!
 
当然,也有冒死的银行交易员,他们也要吃饭的,刀口舔血。我有流动性,你缺流动性,而且我现在风险很高,所以我给你加价。
 
现在从银行融资成本是Libor +35BP 到 Libor +90BP,融资成本高还会,顶多少赚点,或亏一点。
 
问题是,银行已经不给这些基金融资了。于是,这些对冲基金也就垮掉了,怎么办?平仓呗。
 
相对价值策略基金的规模高达1.5万亿,他们拥有相同行为模式、突然“集体抛售”,所有金融市场全部沦陷。
 

04

看见魔鬼,美联储很害怕!我们该如何应对?

 
知道这个之后,再看一下,美联储的操作,就很容易理解了!
 
3月3日,美联储紧急操作,降息50个基点,超出市场想象。
 
3月16日,美联储再次紧急操作,一下子把利率降到了0,并且开展7000亿美元QE。
 
3月18日,美联储直接绕开商业银行购买商票,注意,绕开商业银行,直接下场购买商票,即企业短期无担保商业票据,而且财政部还给加了个保险,向美联储提供100亿美元的信贷保护。
 
7000亿QE购买的还是国债和抵押贷款证券,这次直接下场去买商票,对美联储规则冲击极大。
 
为什么美联储这么猛!就是因为美国流动性枯竭了!美联储在想尽一切办法来拯救流动性!
 
刚开始,向银行注入5000亿美元流动性,但是银行吸收不了这么多,就能吸收780亿,因为银行不需要。
 
银行的状况就是,沃尔克规则在,VAR飙升,我必须回收流动性,我不需要扩大风险业务,我不下去往外投放流动性。
 
外面渴的要死,我也爱莫能助,我不能为了赚个薄利,赚个辛苦钱,把整个银行置于高风险下吧。
 
所以,美联储,我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我真的不需要。
 
除非,你把沃尔克规则改了,尤其是这条:禁止银行拥有或资助对私募基金和对冲基金的投资,让银行在传统借贷业务与高杠杆、对冲、私募等高风险投资活动之间划出明确界线。
 
这样一来,银行的风险和受益就匹配了!
 
但是改规则,不是一下子就改的,没改的情况下咋弄?只能是美联储亲自下场,绕开商业银行,向市场投放流动性。

 

商业银行不是不要流动性嘛,那我美联储就绕开商业银行!
 
问题是,根据相对价值策略基金的规模,美联储要直接往市场投1.5万亿美元流动性,这非常恐怖!
 
我理解你看见了魔鬼,为了救市,但是对于非美国人来说,就是耍流氓啊!
 
大家知道美元是最主要的国际储备货币,占65%,其中 ,中国(大陆)外储3.1万亿美元,日本1.2万亿美元,沙特阿拉伯4866亿美元,印度3972亿美元,韩国3853亿美元,巴西3583亿美元。
 
反观美国国债21万亿美元,外汇储备却只有440亿美元!
 
你美联储想投流动性就投,美元大幅贬值,这是赤裸裸的剪全世界羊毛啊。
 
简单说,美国直接把疫情和金融危机导致的损失,向全球分摊,中国又是受伤最大的国家。
 
我们能做的是什么?
 
抛售美债,减持美元资产,在全球大规模买入黄金、石油、天然气、铁矿石、土地租赁权、农产品、海外高科技公司股票等。
 
问题是,美国的核心述求就是,打造美元循环,引出来的美元,在外边转一圈,必须还得回美国,买美国的公司股票,买美国的美债,这是美元霸权的核心,也是美国的核心利益。
 
我们这么做,就是打破美元循环,因为美元都去一带一路等国家了,这也触犯到了美国的核心利益。
 
美国肯定不会善罢甘休,当然我们也知道这一点。
 
所以,未来的冲突,嗯,会超过大家想象!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外汇头条”)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