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新冠肺炎百万治疗费曝光:我庆幸,生在了中国
点击:  作者:国馆    来源:国馆  发布时间:2020-03-24 10:57:14

 

       最近,国内疫情好消息频传。包括湖北武汉在内,全国各地新增确诊、疑似病例纷纷归0

 

大家终于熬过了最艰难的时期,正逐步走出疫情阴霾,有序回归正常生活。

 

但我们也不能忘记,当在灾难降临时,国家在背后默默扛下的一切。

 

新冠肺炎天价治疗费用单

 

前两天,看到一组关于新冠肺炎治疗费用的数据,让人触目惊心。

 

一名普通轻度患者,从住院到痊愈,要花费5-10万元。而重症患者的治疗成本,更是达到天价水平。

 

以下视频,详细了罗列了这份花费清单

 

整个疗程总共719575,而这还不是目前最高的。

 

315日晚,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乳腺外科杨青峰医生发微博称:一位新冠肺炎患者医药费用达到了112.9万元。

 

目前该患者还在住院治疗,费用还没有最后结算,每天仍在不断烧钱。

 

 

试想,如果需要自费治疗,普通家庭就算倾家荡产,也不可能负担得起。

 

万幸的是,这次疫情有国家帮我们买单,所有治疗花费全包。否则无法想象,多少人将在这次灾难中家破人亡……

 

评论区,网友留言表示震惊和感慨:

 

也许只有在中国,国家才会给你承担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所有医疗费用。

 

灾难总会过去,生活终将走向光明。

 

但在春暖花开,疫情消亡之际。我们仍要记住,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因为有国家在背后负重前行。

 

【中国力量】

 

通过这次疫情,我发现中国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在生死关头,能把我们保护在身后。

 

新冠疫情突然来袭,彻底扰乱了人们的安宁,市民人心惶惶,手足无措。但很快,国家用惊人的数字做出了反应。

 

疫情发生后,29个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军队等调派380多支医疗队,总计超过4200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人民空军第一时间出动运输机30架次,紧急运送支援物资。

 

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再次挂帅出征,亲临抗疫前线。

 

无数医疗队伍逆行奋勇向前。

 

在病毒面前,单独的个体固然渺小。但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让每个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一线人员如火如荼治病救人,大后方也要保证安然无恙。国家大棒一挥,各种利民措施立即落实到位。

 

寒风刺骨,社区安保团队和物业人员进行着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

 

在公共区域,随处能闻到84消毒水的味道。

 

楼道和电梯内贴有防疫宣传资料,全面防护、不留死角。

 

与此同时,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社区干部对没有余粮的住户免费配送蔬果、粮油。为隔离人员家属送上荤素搭配的饭菜。

 

所有公职人员尽心尽责,就像家人一样,默默坚守、付出,照顾着每一个有需要的人。

 

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汇聚成一股股中国力量。

 

让每一个无法出门,隔离在家的亲人们深深感受到:中国真好,做中国人真好。

 

 中国速度 】

 

疫情的不断蔓延,让新增确诊人数高居不下。

 

为了给患者创造更多治疗和隔离的地方,国家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建造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

 

紧随其后,建成了武汉规模最大的光谷日海方舱医院。

 

1500多人同时施工,24小时连续奋战,与时间赛跑。从开始筹划,到正式交付使用,仅仅用了6天时间。

 

 

外国网友表示很震惊:要是在自己国家,可能确定建造都要讨论2年时间……

 

但在中国政府眼里,人民的健康和安全永远摆在第一位。必须扭紧发条,飞速前行。

 

虽然施工仓促,但内部环境却出奇的好,患者直接入住,而且住得舒心。

 

 

一位叫@兜爷麻麻不睡觉 的网友,晒出了他在方舱医院的日常。

 

每天一日三餐丰盛美味,早餐一般是面点鸡蛋牛奶,午晚餐31素,再外加一碗汤或者一个水果。

 

吃好喝好,睡得好。舱内的患者都乐观开朗,保持良好心态进行康复。

 

有人在空余时间写毛笔字,看书,还有跟随音乐跳起了广场舞。大家笑对病魔,充满希望。

 

这一切,都得益于国家免费提供的优良养病环境。

 

不少病愈离开的患者,发自内心地感谢道:中国真好,做中国人真好。

 

【 中国担当 】

 

在中国,人们讲究家国情怀。不仅国内的家人要照顾好,国外的同胞也不能落下。

 

疫情期间,身在异国的湖北人备受冷眼和歧视。国家愤而表示:不能让同胞受辱!于是立即开启大规模撤侨行动。

 

 

21日凌晨,中国政府派出首架民航包机,76名湖北同胞从泰国曼谷,平安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当天,南方航空也执行了包机任务,从泰国普吉接回了89名滞留的湖北籍旅客。

 

25,国航派出客机撤侨,223名湖北籍中国人从日本大阪回到祖国怀抱,全程仅72小时。

 

28,正月十五,61名同胞飞海越岭,远渡重洋,从印尼巴厘岛被祖国接回了家。

 

与此同时,厦门航空两架飞机,分赴泰国和马来西亚,带回了200位滞留的湖北同胞。

 

停机坪上,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机场里,熟悉的中文令人热泪盈眶。

 

 

图片|抵达天河机场 长江日报记者陈卓-

这次撤侨动用了200架客机,10天撤侨4万人,让全世界人民刮目相看。

 

有人写诗赞叹道:

如果泪水可以表达内心的感激就让自己泪流成河吧 祖国啊,母亲 你牵挂着每一个身处危境的海外儿女

 

有一种震撼,叫中国式撤侨

 

无论你身在何处,只要遇到困难,祖国都会不顾一切接你回家。

 

看着撤侨大巴远去的身影,不少目睹过程的外国友人不禁感叹道:中国真好,做中国人真好。

 

【 中国精神 】

 

这次疫情,不仅让全世界感受到了中国的伟大。还体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 

 

在国家的召唤下,14亿中国人民始终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展现出无私奉献的中国精神!

 

疫情狙击战打响之初,在没有任何动员的情况下,全国企业、个人却毫不犹豫站了出来,踊跃捐款捐物。

 

短短几天时间,数百吨新鲜蔬菜水果粮油,数万件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重点物资火速送往疫区,解决了燃眉之急。

 

 

有句话说得好:人无精神而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

 

每一个专心致志,兢兢业业到每一个细节的人背后,必定心存伟大的中国精神!

 

这场抗疫战争中,多少人奔赴前线,冲锋陷阵。他们不顾一切,不畏惧不退缩,尽显使命职责的忠诚职守,被称为当之无愧的英雄。

 

但其实,哪有什么真正的英雄。大家都只是普通的平凡人,却用那不平凡的身躯支撑起了中国的脊梁!

 

汇流成河,聚沙成塔。中国之所以伟大,正是由亿万看似平凡的中国人凝结而成!

 

千百年来,我们在中国精神的引领下,砥砺奋进,愈挫愈勇,历久弥坚。

 

身为中国人,我要骄傲地喊出一句:中国真好,做中国人真好! 

作者:国馆  来源:国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