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美国突然关心起中国的人权状况,是何居心?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11-01 09:49:08

 

1.webp (5).jpg 


最近美国对中国的民主和人权状况似乎特别关心,是一向邪恶的美国突然大发善心、大发慈悲心、大发正念心,对中国人民的生活状态关心起来了?还是另有企图,想借机对中国发难,猎杀中国?

10月29日,在联合国专责社会、人道和文化问题的第三委员会上,中国人权状况成为了两大阵营针锋相对交锋的话题,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23个欧美日国家的代表提出了一份批评中国人权状况的声明,巴基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埃及、玻利维亚、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塞尔维亚等54个国家提出了一份支持中国人权状况的声明,白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瓦连京·雷巴科夫代表54个国家在联合国大会人权委员会上讲话,积极评价了中国在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的过程中尊重和保护人权的做法,以及中国在公开和透明方面做出的承诺。雷巴科夫表示,目前新疆已经恢复了安全,各族人民的基本人权受到了保护,他说:“我们赞扬中国在人权方面取得的了不起的成就。”

这两份完全不同的声明显示了当前国际斗争中的新动向,欧美日等国家突然以人权和民主等议题对中国施加压力,而他们的这一图谋遭到了广大第三世界国家、发展中国家的坚决抵制,在国际舞台上形成了泾渭分明的两条阵线。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指出,“美国、英国等国在涉疆等问题上无理指责中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蓄意在联合国挑起对抗,有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很难想象,你们一方面要求达成贸易协定,一方面却要利用人权等问题指责别人。”

近段时间,在美国国内也掀起了一股关于中国人权和民主问题的反华逆流,10月3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以口头表决的方式,无异议通过一项涉疆人权政策的法案。今年9月,美国国会参议院也通过了该法案的参院版本。

与此同时,美国还通过了一系列关于中国香港问题和台湾问题的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美国对香港暴乱的公开支持使这场暴乱愈演愈烈,严重干扰了香港的正常秩序和香港人民的正常生活,使香港经济陷入困境,每当香港秩序向好的方向转变的时候,美国政客就会跳出来添油加火,使这场暴乱始终难以平息。

 

我们知道,最近全球各地许多国家出现了暴乱,西班牙的加秦罗尼亚、南美洲的智利以及中东地区的突尼斯、埃及、黎巴嫩等国都发生了严重的暴乱事件,全世界进入了极度不安定状态,特别是中东多国和智利发生的暴乱都带有颜色革命的性质,不少国家的暴乱分子学习香港暴徒的做法,使国家政治和经济陷入极端动乱之中,在这种形势下,中国大陆地区保持了持久的安全和稳定,没有发生重大恐怖袭击事件,应该成为全球学习的榜样。

然而美国等西方国家不反省本国社会、政治、经济等方面出现的严重问题,反而借机向中国发难,唯恐中国不乱,唯恐天下不乱,这种阴暗心理十分可耻。美国等西方国家一向采用双重标准,拿民主和人权作武器攻击中国,其目的就是要搞乱中国,达到分裂中国、奴役中国人民、掠夺中国财富的目的。

美国和西方国家本身都有极端不光彩的人权记录,根本没有资格对中国指手划脚、说三道四,美国和北约国家在中东、乌克兰、阿富汗、拉丁美洲制造了许多人道主义灾难,是世界上人道主义灾难的罪魁祸首,是全球经济危机、政治灾难的幕后黑手,是造成全球南北发展不平衡、全世界收入不平衡的总根源。

这些年来,中国经济稳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稳定,人民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特别是通过大规模精准扶贫,使数千万贫困人口脱离贫困状况,对世界和平与稳定、对全球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每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都超过30%以上。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发达国家却一味地剥削和掠夺发展中国家和贫穷落后国家,使这些国家的人民陷入越来越深重的灾难,他们还通过发动战争和制造颜色革命制造大量难民,使贫穷国家的人民始终难以摆脱贫困,只能继续受西方发达国家的剥削和奴役。

美国和西方国家突然关系起中国人的民主生活和人权状况,并不是因为他们真正关心中国人的生活,极端自私自利、一切为了美国的美国政客们会关心中国人民的幸福?美国这么做,不过是拿香港、台湾、南海、新疆、西藏等话题作武器攻击中国,抹黑中国,污蔑中国,他们绝对不会真正关心中国人民的民主和人权,更不会真正关心中国人民的安全和幸福。我们可以看看,西方给过解体后的俄罗斯人民一个铜板吗?西方给过经过颜色革命国破家亡的乌克兰和叙利亚一分钱的援助吗?美国接受过中东数百万难民中的一个难民吗?他们不是讲人权吗?他们不是宣扬民主吗?把一个国家搞乱了,搞垮了,他们抱着抢得的财富拍拍屁股不带一丝自责和内疚地走人,还要无比可耻地指责别人独裁和专制。

 

千万不要相信美国和西方的那套把戏,那套把戏不断在第三世界国家上演,甚至连道具都不用换,连口号都不用换,劈头就是一顿不讲人权、没有民主的乱棍,然后就开始大肆抢劫,一切都做得心安理得,一切都做得自然而然,几百年来,他们一直都是以这种手段行凶抢劫,杀人放火,在做这一切的时候还不忘了高举着圣经,口里念着经文,然后屠刀挥舞出去,血流成河,所有的殖民者都是以这样的方式征服世界的,印第安人,拉丁美洲人,非洲人,亚洲人就是这样被征服的。什么人权,什么民主,他们真的懂民主和人权么?

民主,人权,对于美国和西方国家,都不过是手段和武器,相信了他们,你就做成了奴隶,相信了他们,你的血就会染红江河,相信了他们,你的国家和民族就永远别指望能够站立起来,成为国家的主人。

美国真的关心中国香港、台湾、新疆、西藏人民的人权、民主、幸福和安康吗?你会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毒蛇将自己的毒牙咬碎咽进自己的肚子里吗?你会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饿狼不吃羊吗?

现在中国就是美国和西方国家眼中的那只肥羊,他们一直都在等待时机,猎杀中国,撕碎中国,吞吃中国。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