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司马南:昨晚做了一个梦——抓捕巴格达迪
点击:  作者:司马南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01 09:42:29

 

 1.webp (3).jpg

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

 

巴格达迪抓到,这是“较早前的录影”,事情早已经发生过了,只不过选择在这个时候把它放出来罢了。公鸡早已经关到了笼子里,若在笼子外,腿已经被绑缚。勤快点儿的下属说不定已经冷冻分割,放入冷藏室,什么时候需要上这道菜,端上去就是了。

有人不同意,“你看,特朗普总统透露了那么多的抓捕细节”,画面上大家都看到了,特朗普伸出两只手,做着各种各样的动作,他生动地形容巴格达迪死前一刻情绪波动,“他涰泣、他痛哭、他尖叫。他像狗一样的死去……”这已经不是故事细节陈述,而是特写镜头慢放,外加评论解说,主观投射意味明显。

 

正是因为细节透露的太多,这个事情才愈发显得可疑。经常逛潘家园的人都知道,给你讲故事讲细节愈是有声有色,愈是需要捂紧你的钱袋。当有人故意向你显现很多细节,兼及挤眉弄眼,很可能是你需要提高警惕的时候了。

 

还记得特朗普总统的前任奥巴马先生对抓住本拉登是怎样宣布的吗?

 

只说了一个大概,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大概,引发全世界的舆论猜测,所有的军事行动细节均未透露,但这次金毛大统领不厌其烦讲述细节,果真如此的细节?源自于观念的细节?抑或此刻选战政治需要的细节?

……

 

突然间梦醒了,但愿这只是一个梦。

 

毕竟真的抓住了巴格达迪,问题是,如何证实抓住了巴格达迪?如何证实抓住的是巴格达迪?问题是什么时候抓住了巴格达迪?问题是巴格达迪究竟在那个组织里扮演的实际角色是什么?

1.webp (4).jpg

 

巴格达迪是什么人呢?

 

他是一个神学博士,世俗的伊斯兰社会当中的神学博士,如何变成了一个欧美舆论当中的恐怖头目?这是一个比抓住巴格达迪更重要的更值得研究的问题。

 

至少在没抓住他之前,他的知名度不高且形象模糊,人们并不知道他有西方舆论所写的那么大的影响力,那么强的组织力,那么高的动员力,那么极端凶残。尽管媒体渲染说,他就是,他就是,说他是,他就是是那个组织里边的老大,事实上,很可能如拉登被抓住之前身边只有两个信使几个女人和孩子一样,巴格达迪不过一只被关起来待宰的动物,只具一些象征性的意义,甚至可能只是一个备用道具。

 

特朗普先生倾力主导的美国国内政治就等着这次“行动”把结果拿出来影响大选。因此,声称抓住巴格达迪,可能是选战关键时刻的一个小插曲,如同做电视节目大家常看到的那样,著名主持人朱军说,“好,现在我们来看大屏幕,回放一段Vcr……”只有傻瓜才会相信回放的那段视频是此刻正在发生的。梦境告诉我们,不能太当真呵,更没有必要跟着喜极而泣……呵呵呵,我说的这一段也是梦话么?

 

以上据昨晚朦胧梦境追记之。

 

一边给老婆做早餐一边想,整个中东世界,伊斯兰世界被搅得一个乱七八糟,怎么好端端的突然冒出来那么多的宗教极端势力?过去有秩序的,包括伊拉克那样有序的世俗的伊斯兰社会,如今恐怖主义极端势力丛生,根本的原因是在什么地方?会不会与漂亮的民主口号,血腥的输出方式有关?兔子急了还咬人呢,尽管他是一只兔子,或许他不满足于兔子的命运,极端的无望,巨大的幻灭感,催生极端势力,于是有人来实行高科技的斩首行动了,于是有人来扮演正义天使的形象了。

弄烂一个有序的世界,趁着场面混乱,反穿裤衩冲进去,把你家打个稀巴烂,逼你歇斯底里迫你绝望透顶,用子弹打穿那本厚书,于是你如他们所期待的那样发疯了,于是高尚便在野蛮中被衬托出来了。

我说的都是梦话,大家别当真。

 

【附录】央视新闻:美军首次公布消灭巴格达迪行动画面

 

 

当地时间10月30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麦肯锡召开发布会,公布了据称美军26日突袭极端组织最高头目巴格达迪住所的多个行动视频片段。

 

美军公开的第一段行动片段显示,当美军飞机飞抵据称为巴格达迪藏匿住所上空时,被数名极端组织分子发现,极端分子向美军飞机开火,随后美军进行了还击。

第二段画面显示,数名美军士兵准备突袭据称是巴格达迪藏匿的住所。

 


第三段画面显示,据称是巴格达迪藏匿的住所被一架美军无人机发射的精确制导导弹摧毁。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锡还展示了巴格达迪藏匿处行动前和行动后的样子。他表示,行动中4名男子及3名女性死亡,此外,与巴格达迪一起被炸死的儿童“可能不到12岁”。他再度表示,DNA已验证袭击目标为巴格达迪。

美宣布巴格达迪“死讯” 俄罗斯伊朗“泼冷水”

美国方面27日宣布,极端组织最高头目巴格达迪26日晚在美军于叙利亚西北部进行的一次针对他的军事行动中自杀身亡。

俄罗斯国防部方面27日发表声明说,俄军方没有掌握巴格达迪在美军空袭行动中死亡的可靠信息,俄方怀疑这一行动的可信度

伊朗通信和信息部长贾赫鲁米27日则指出,美国只不过是干掉了自己中东政策的“产物”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2019年10月31日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