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特朗普的故事很精彩!巴格达迪真的死了吗?如何跟邪恶做坚决斗争?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10-29 10:06:51

 

1.webp (29).jpg

 

10月26日晚上9点23分,特朗普发出一条神秘推文:“刚刚发生了一件大事。”然后又通过白宫发布消息称第二天将有重要声明发表,他是想让那件即将发生或已经发生的大事吊足大家的胃口。直到27日,特朗普才宣布ISIS领导人、世界头号恐怖主义头目巴格达迪的死讯,给大家讲了一个精彩的故事。

特朗普在电视讲话中说:“昨晚对美国和世界来说,是一个伟大的夜晚。一个残忍的杀手,一个造成了这么多痛苦和死亡的杀手,已经被暴力消灭了。”

1.webp (30).jpg

特朗普故作神秘地说:“秘密行动于周六晚上5点左右开始,8架载有包括三角洲部队队员在内的美国精锐部队的直升机在’非常非常危险的地区’上空飞行了1小时10分钟。许多其他美国飞机和船只也参与了这次任务。一些美军来自伊拉克境内的不同地点。”“我们飞得非常,非常低,非常非常快。这是任务中非常危险的部分。”“在运输途中,直升机遭到当地炮火袭击。美国飞机还击并消除了威胁。”“抵达大院后,美军冲破了一堵墙,以避免一个诱杀的入口,美军在枪战中杀死了’大量’ISIS战士,没有伤亡。至少有两名ISIS战士被抓获,11名儿童被拘留。巴格达迪的两名妻子在行动中被打死,他们的自杀背心仍未爆炸。”“最终,同样穿着自杀背心的巴格达迪带着三个孩子在’死角’隧道避难。”“他到达隧道的尽头,我们的狗追他下来。他点燃了背心,杀死了自己和三个孩子。他的尸体被爆炸肢解了。隧道也塌陷了。”特朗普接着说:“DNA测试肯定了巴格达迪的身份,在他被杀后大约15分钟,美国小组在地面上带回了尸体。”“美军从这次突袭中获得了高度敏感的材料和信息,这在很大程度上与ISIS有关——起源、未来计划、我们非常想要的。”“这次突袭很成功。我们撤出了我们的军队。我们有两个轻伤,但是一个非常成功、完美的袭击。”

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周日在CNN的“国情咨文”上补充说:“这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这不仅仅是他们的领袖,也是他们的创始人。在许多方面,他是一个鼓舞人心的领导者。他于2014年组建了ISIS,他领导了整个地区的哈里发组织,因此这对他们是一个重大打击。”

显然这是自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披露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在2011年5月的深夜被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击毙以来,另一名恐怖头目死亡的最重要消息。

 

在突袭前的几个小时里,特朗普、彭斯、埃斯珀和其他军方官员齐聚情报室。特朗普说,他实时观看了突袭的展开。白宫周日公布的一张图片中记录了这一时刻,显示特朗普被军方高级官员包围。特朗普还说,“俄罗斯对待我们很好。我们飞越了俄罗斯的某些地区,俄罗斯的控制区。俄罗斯是伟大的。伊拉克非常出色。我们确实有很大的合作,”“我们飞过了土耳其的一些领土。他们很棒,没问题。”他补充说。

特朗普的故事讲到这里,显然是已经证明巴格达迪已经死了,是在美军三角洲特种部队成员突袭中,在一条狗的追击下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弹自杀身亡。

然而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却称,俄罗斯国防部不认为美国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行动中消灭 “伊斯兰国”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的消息是准确消息。科纳申科夫表示,“周六和最近数日内,未发现美军驻伊德利卜迪空军或国际联军从空中发射导弹。”

第一,在此我们暂且相信特朗普的故事是真实的,毕竟俄罗斯也并没有拿出有力的证据证明这个故事是假的。但这个故事其实是有许多问题的,关键而核心的问题是长期以来ISIS与美国驻叙利亚部队其实是一伙的,ISIS本身就是美国支持的,当初美军进入叙利亚确实是以打击ISIS的名义,但美军先后支持ISIS、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库尔德武装,表面上是打击ISIS,实则是利用他们消耗俄军和叙利亚政府军的力量,是利用这三种力量推翻叙利亚阿萨德政府。

第二,美国情报部门早就知道巴格达迪的下落,但为什么直到美军撤离叙利亚库尔德人地区才将其干掉?是他已经没有了利用价值还是因为他了解美军的情况太多而要杀人灭口?我想主要还是因为怕他被其它势力抓住了将其与美国联手做恶的证据交待出去。

第三,当前特朗普在国内政治斗争中已是焦头烂额,先是被“通俄门”事件搞得六神不定,之后又被“通乌门”闹得被国会众议院弹劾,中美贸易战又打击了他连任选举的基本盘农业州的选情,而且他的前任奥巴马就曾有过突击杀死本拉登的政治资本,特朗普非常急切地需要一次政治正确的成绩单为他的连任拉票,所以这个时机对特朗普来说几乎是雪中送炭。因此特朗普利用这一事件大做文章,好像巴格达迪一直是美国的敌人,而不是美军的盟友一样。

1.webp (31).jpg

现在可以对这一事件做出我们的判断:巴格达迪自杀或被迫引爆炸弹自杀,总归对世界反恐是一件好事,是对“伊斯兰国”的一次沉重打击。但我们应该知道,哪怕是本拉登被打死了,基地组织也并没有被消灭一样,ISIS并不会因为巴格达迪之死而被彻底摧毁或被完全消灭,整个中东地区或全球的反恐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可以这么说,本拉登死了,又出来一个巴格达迪,全球的反恐形势并不会因此而有所缓解,反而可能会出现反弹。

在这里我们应该从更深的历史和更广的地域来分析这一事件。

 

第一,伊斯兰原教旨主义、恐怖主义、分裂主义“三股势力”是有思想、有理论、有组织、有体系的,这种思想、理论并不是一天形成的,而是上千年或者近几百年以来表现出更加激进的趋势,这种思想和理论已经深深地扎根于那些受其影响人群的思想深处,不对这种恐怖主义思想和理论进行清算,世界上将很难对恐怖主义斩草除根。

 

第二,伊斯兰原教旨主义、恐怖主义、分裂主义“三股势力”是全球各国、各民族的共同敌人,光靠哪一个国家、哪一个地区、哪一种力量都不可能完成消灭“三股势力”的任务,必须团结和联合全球所有国家、所有正义力量参与打击,使之无立锥之地,才能使“三股势力”失去生存的土壤和空间。

第三,我们会发现,“三股势力”出现的地区几乎都是发生过战争、出现过动乱的国家和地区,几乎都发生过颜色革命,都有大量难民和饥民,要消灭恐怖主义生存的土壤就必须消灭和减少战争、动乱,就要减少因为颜色革命而造成国破家亡的状态,去除战争、恢复和平是反恐的最有效手段。

第四,当前国际形势十分复杂,中美矛盾十分激烈,美国一直在利用中国新疆某些分裂和恐怖主义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对此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防止恐怖主义势力产生、发展和蔓延,坚决遏制、打击伊斯兰原教旨主义、恐怖主义、分裂主义“三股势力”,坚决打击宣扬美化“双泛”(泛伊斯兰主义、泛突厥主义)行为,联合周边各国和世界反恐正义力量,坚决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和世界稳定和人民安全。

中国绝不能学习美国,需要的时候或为了本国利益而与恐怖主义沆瀣一气,甚至狼狈为奸,或为了政治需要给“三股势力”以政治和经济支持,中国必须把打击“三股势力”当作一种战略任务,长期坚持,绝不妥协。
中国绝不能为了某种外交和经济需要而与“三股势力”进行利益交换,一定要坚守原则,坚守底线,绝不给“三股势力”留下任何机会和幻想,坚决打击,决不姑息。

打击“三股势力”要做好国际合作,特别是要利用上合组织在反恐方面的优势,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特别是要加强与巴基斯坦、阿富汗的合作,铲除区域内恐怖势力的组织和基地,确保中国境内、周边和中巴、中缅经济走廊的安全。

无论巴格达迪是死是活,我们都不能放松对“三股势力”的打击,坚决顶住并回击美国等境外敌对势力的渗透、支持、干预,坚定维护国家稳定,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特朗普的故事很精彩,但那是出于政治目的的表演,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反恐,如果需要,美国还会扶持另一个本拉登,还会支持更一个巴格达迪,说穿了,美国就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恐怖组织,就是当今世界恐怖主义生长的源头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