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区块链获“国家级”热捧!马云对区块链的看法一针见血
点击:  作者:疯蜜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19-10-29 10:26:45

 

 — 1 —

区块链概念全线飘红

 

1024日,中国最有力的声音指示: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

国家对区块链技术的重视,前所未有,所有的政策导向都会转向。

受此影响,上周五晚美股开盘后区块链概念强势走强。中概股迅雷暴涨107.8%4.82美元/股。

 

除了区块链概念股的股价狂欢外,主流数字货币也集体上扬。

比特币也中止了连日下跌的行情,暴涨冲破10000美元。此外,ETHBCH等加密数字货币也纷纷上涨。

今天的A股也全线沸腾,全市场一起见证区块链的大涨奇迹!

几乎毫无意外,今天的A股属于区块链概念,一大早区块链及相关概念股几乎全线涨停,封板资金多达数百亿。

 

你买中了区块链概念股了吗?

— 2 —

区块链,美国排斥,中国拥抱

在区块链技术和数字货币方面,中国和美国的态度截然不同。

2014年,中国央行就开始了对数字货币进行研究,成果也非常显著,2017年区块链专利排行榜上,中国机构远超美国机构。

 

目前,央行已经开始了数字货币的闭环测试,正在模拟和测试一些商业和非政府机构的支付方案。

中国数字货币技术方面已经没有问题了,推出只是时间的问题。

再看看美国,还在国会上不停的折腾,对比非常明显。

在中国宣布区块链最高指示的前一天,1023日,扎克伯格为了推进数字货币Libra,又去国会听证会接受拷问。

 

在听证会中,共有21次提到中国,扎克伯格说了11次,国会议员说了10次。在扎克伯格关于Libra的核心观点16条中,每4条就有1条直接提及中国。

总之就一句话:如果国会不通过我的Libra项目,美元霸权就会丧失,美国价值观也无法捍卫;而且,中国就会取代Libra,在全球推出数字货币,中国就会领先美国。

美国对数字货币的排斥,很可能是美元霸权开始衰落的标志!

— 3 —

到底什么是区块链?

区块链听起来也很高大上,但区块链到底是啥?

从学术角度来解释,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

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

这么解释你可能有点懵,打个比方:

假如你们家里有个账本,让你来记账。在以前,就是爸爸妈妈把工资交给你,让你记到账本上。

中间万一你贪吃,想买点好吃的,可能账本上的记录会少十几块。这只是举一个例子,相信小时候大家可能都想从爸爸妈妈的口袋里拿点钱来花。

用区块链解决问题的方法:

如果用全家总动员的方式记账,上述说的问题就不会有了,因为你在记账,你爸爸也在记账,你妈妈也在记账,他们都能看到总账,你不能改,爸爸妈妈也不能改,这样想买烟抽的爸爸和想贪吃的你都没办法啦。

再说一个简单的例子:

你男朋友答应给你买件礼物,你就立马录下来,然后发给他的所有亲戚朋友,朋友圈和各种群,这样他就没法抵赖了。

也就是说,区块链这个分布式的数字账本,记录了所有曾经发生,并经过系统一致认可的交易,每一个区块就是一个账本。

区块链不仅可以记录每一笔交易,还可以通过编程来记录几乎所有对人类有价值的事物:出生和死亡证明、结婚证、所有权契据、学位证、财务账户、就医历史、保险理赔单、选票、食品来源以及任何其他可以用代码表示的事物。

给大家举几个区块链应用的前景:

1、数字身份

很多人开各种证明时会遇到证明我妈是我妈的窘境,有了区块链,就再也不用担心了。

原来我们的出生证、房产证、婚姻证等等,需要一个中心节点,大家才能承认。一旦跨国,合同和证书可能就失效了,因为缺少全球性的中心节点。

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的特性从根本上改变了这一情况,我们的出生证、房产证、婚姻证都可以在区块链上公证,变成全球都信任的东西,当然也可以轻松证明我妈是我妈

2、卫生保健

简单说就是利用区块链建立有时间戳的通用记录存储库,进而达到不同数据库都可提取数据信息的目的。

例如你去看病,不用换个医院就反复检查,也不用为报销医保反复折腾,可以节省时间和开销。

3、旅行消费

例如我们经常会用携程、美团等app来寻找并下单入住酒店和其他服务,各个平台从中获得提成。

而区块链的应用正是除去中间商,并为服务提供商和客户创建安全、分散的方式,以达到直接进行连接和交易的目的。

4、更便捷的交易

区块链可以让支付和交易变得更高效、更便捷。

区块链平台允许用户创建在满足某些条件时变为活动的智能合约,这意味着当交易双方同意满足其条件时,可以释放自动付款。

5、严把产品质量关

假如你买了一个苹果,在区块链技术下,你可以知道从果农的生产到流通环节的全过程。

在这其中有政府的监管信息、有专业的检测数据、有企业的质量检验数据等等。

智慧的供应链将使我们日常吃到的食物、用到的商品更加安全,让我们更加放心。

6、产权保护

艺术创作者把自己的作品放在区块链上,有人使用了他的作品,他就能立刻知道。

相应的版税也会自动支付给创作者。区块链技术既保护了版权,也有助于创作者更好更直接地向消费者售卖自己的作品,而不再需要发行公司的协助。

— 4 —

中国科技巨头怎么看区块链

对于区块链,具体的应用还是要靠科技巨头公司来实现,下面我们看看科技巨头大佬怎么看区块链。

 

阿里巴巴的马云:区块链不是泡沫,但比特币是泡沫

区块链不是泡沫,但比特币是泡沫,比特币只是区块链一个很小的应用而已,不是所有公司都适合搞区块链,不要把区块链当做赚钱的工具。

阿里巴巴是因为业务需要所以才开展区块链的研究,是把区块链当做解决问题的方案,不是作为赚钱的工具,并且马云强调全球区块链专利技术最多的公司就是阿里巴巴。

腾讯的马化腾:区块链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区块链这个话题非常热,甚至有人调侃区块链之前的互联网都是古典互联网,的确这是一个蛮创新的技术,但是怎么应用,大家注意,技术是好的,但是怎么用好这是另一个方面。

如果做数字货币ICO,我觉得还是有很多的风险的,不是技术不成熟,如果大家都可以用区块链技术随便发行数字币,那会引发很多监管的问题。

百度的李彦宏:区块链技术非常具有革命性,但现在还处在非常早期的阶段。

新东方的俞敏洪表示:区块链出现使未来所有商业连接都面临挑战

区块链出现使未来所有商业连接都面临挑战。现代连接是互联网+人工智能的连接,区块链的出现,使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没有了中心载体,成为完全去中心化概念,完全可以通过区块链做到。

网易的丁磊表示:不要借技术名义和噱头炒作区块链

区块链本身是技术,能解决很多问题,应用场景很丰富很广泛,其中一个应用是智能合约,其中放入生物信息的特征,那就会解决人与人的信任问题。

信任问题解决后可以推动金融领域发展,比如借钱收款等。但现在感觉区块链存在过度炒作的情况,技术本身没有坏处,只是不要借技术名义和噱头来进行炒作,而应该根据具体应用场景结合。

巨人网络史玉柱:区块链会深刻改变社会,改变公司管理架构。

区块链的技术攻关难度不太大,难在深刻理解区块链思想,并成功应用于各场景。

区块链会深刻改变社会,改变公司管理架构。以前两陌生人间做交易,彼此缺乏信用,不得不找双方都信任的第三方(银行、支付宝等)做中介,去完成交易。

区快链能有效解决两陌生人间的信用问题,提高交易效率,改变交易流程。

从巨头们的发言中,不难看出,科技巨头的大佬感兴趣并看好的都是区块链技术,而并非所谓的××币。

切莫以为投资了××币,就是投资了区块链。

中央肯定区块链技术创新,并非虚拟货币的春天来了,事实将恰恰相反:正规军进山,第一件事就是剿匪。

注: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央视网、中国基金报、网易新闻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