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85周年纪念活动在南梁举行 林铎唐仁健习远平欧阳坚等出席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甘肃电视新闻  发布时间:2019-10-24 18:17:30

 

       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85周年纪念活动1023日在南梁隆重举行,回顾陕甘边区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缅怀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不朽功绩,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厚养分和精神力量。

 

深秋时节,南梁革命纪念馆松柏青翠、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上午9时整,敬献花篮仪式开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领导人亲属代表习远平、刘玉兰,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吴德刚,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高永中,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等参加纪念活动。

 

全体肃立,向为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为中国革命光荣捐躯的革命烈士默哀。伴着深情庄重的《献花曲》,14名礼兵托起7个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摆放在基座上。

 

 

林铎、唐仁健、习远平、欧阳坚等拾阶而上,走到花篮前,整理缎带,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表达追思之情。

 

敬献花篮仪式后,举行了纪念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85周年座谈会。林铎在会上致辞。唐仁健主持座谈会。习远平、刘玉兰、谢子长同志亲属代表谢绍明、吴德刚分别回顾了陕甘边区苏维埃政权创建、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和怀念之情。

 

林铎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陕甘边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参加过陕甘边区革命斗争的老红军、老同志,向为革命事业作出巨大牺牲和贡献的老区人民,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回顾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历程,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和边区苏维埃政府就像一颗红星闪耀在祖国的大西北。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历尽艰辛,创建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建立了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实施了以十大政策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政策法令,边区建设欣欣向荣、充满生机,成为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硕果仅存的完整革命根据地,为党中央和各路长征红军提供了落脚点,为八路军奔赴抗日前线提供了出发点。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加快革命老区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实现老区脱贫摆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优先位置,完善政策措施,强化倾斜支持,推动老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对革命先辈的最好纪念,就是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8月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要继承和弘扬陕甘边光荣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担好重大使命,增进人民福祉,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唐仁健在主持时强调,我们党在陕甘宁地区的革命活动,建立了光照千秋的历史功绩。要珍惜和挖掘好这片英雄的土地、这段光荣的历史,让子孙后代、世世代代都牢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让这段红色历史在中国历史中永远熠熠生辉。要传承好甘肃的红色基因、红色血脉,让铸魂补钙的红色教育成为陇原大地的时代强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党史和新中国史这堂新时代必修课的甘肃课堂,始终牢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党的事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先辈先烈的光辉精神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苦干实干加油干,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贡献出新时代的甘肃力量。

 

习远平深情回顾了陕甘边区苏维埃政权创建、发展的光辉历史、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缅怀了刘志丹、谢子长和父亲习仲勋等革命先辈的不朽业绩。他说,永远不忘人民,一切为了人民,这正是父亲奋斗一生的不懈追求,父亲一刻也没有忘记陕甘边区这块英雄的土地,他一直思念着这里的人民,人们常常赞扬他敢为天下先的勇气,而这勇气的力量源泉仍然是他心中始终想着人民,他为我们留下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肺腑之言。人们为什么不断重温这段历史,永远怀念那些先辈,正是为了不忘初心、不忘来时的路。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陕甘边区政府成立85周年,就是为了继承和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弘扬南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奋勇前行。

 

参加纪念活动的还有,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省政协秘书长陈伟,以及中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相关省市代表,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有关部队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和庆阳市相关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者亲属代表等。

甘肃台报道

记者:赵彬 高政楠 齐兢 庆阳台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