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正在发生大规模富人撤离,外媒:美国经济存在着一个庞氏骗局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商业见地网   发布时间:2019-05-03 14:11:52

 

        根据美联储最新编制的报告显示,美国金融体系的债务现已达到72万亿美元,目前美国人口约为3.3亿,简单的计算表明,美国人平均欠约22万美元。对此,纽约牛津经济研究所的美国宏观经济学主管Gregory Daco表示,美国经济增长接近高峰,势头将从此冷却下来,即将展开的逻辑很简单。

 

图片来源CNBC

我们都知道,美国经济主要就是靠发行债务来驱动发展的,但凯恩斯主义经济学并不是万灵药,这就会掩盖一个更大的经济风险,并不是所有美国人都从中分到了一杯羹,美国经济增长指标正在与一些美国的个人生活存在脱节,稍早前,我们得到了一个确认。

CareerBuilder就业网站公布最新研究显示有78%的美国全职工作者承认自己把月工资花的一分得不剩,超过81%的女性和75%的男性均透露每月都经历左手进右手出留不住钱的尴尬。

 

图片来源moneycrashers

对此,City-journal网站称这实际上反映出一个难题,那就是虽然美国经济当前运行良好,但在很大程度上却依赖于美国人借贷太多、太快,并且利率过低,从而带来另一个实际存在的风险,这个风险就是正常利率会扼杀这种由债务推动的经济和金融市场繁荣。

 

这种后果就是,使得这个以美元为基础的金融市场体系处于困境中,紧接着,据美国知名金融网站ZeroHedge称,现在美国的债务市场中存在着一个养老基金的庞氏骗局,近段时间以来,已经有城市因债务和税收的原因而突然爆发了大规模富人撤离居住地的迁移事件,截至20193月,有超过3600名百万富翁撤离了美国伊利诺伊州,这是目前美国所有城市中最大规模的富人外流,也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富人外流之一。

 

而这些富人们撤离的原因很简单,因为税收、房屋成本支出增加和该州债务危机严重。事实上,我们在近日提及,除了伊利诺伊州,不少美国的大城市也正面临着同样的养老金财政困境,而发生这种富人逃离的现象在其他高税州也很明显,如路易斯安那州,夏威夷州,密西西比州,西弗吉尼亚州,阿拉斯加州,康涅狄格州和怀俄明州。

 

比如,据美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仅2018年上半年,就有超过13.8万人搬移出加州,而他们的搬迁首要目的地是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内达华州。

 

美国各州富人的迁移地图

对此,Bankrate首席金融分析师表示,这一令人不安的趋势证明很多美国人的债务负担都处在压力之下,事实上,BWC中文网根据美联储最新发布的对超过12000人的调查报告发现,仍有近一半(超过40%)的调查者表示他们拿不出400美元的现金能用于急用,或者需要借钱或变卖东西才行,但事情到此并没有结束。

 

图片来源TheSeattleTimes

在美国多城富人迁移事件的另一面,根据《西雅图时报》日前报道,发生在该地区无家可归者的危机正在美国各大城市蔓延(详细参考上图数据),特别是美国西海岸与新英格兰地区,这些美国富人较多的地方,无家可归者的人数也非常多。比如,自2008年美国楼市次贷危机来,马萨诸塞州的无家可归现象已飙升近5,000人(增长33%),而在全美范围内,今年无家可归者人数增加了2%。

 

图片来源purefarminggame

Zerohedge二周前援引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发布的2018年年度无家可归评估报告显示,在美国任何一个晚上,都有超过50万美国人无家可归,该报告认为,美国经济远非强劲,下一次经济衰退即将到来,全美无家可归的趋势连续第二年飙升。比如,在美国收入较低的地区,近三分之二的美国家庭没有能够承受500美元的冲击,例如汽车维修或医疗费用,对于这些家庭来说,一个糟糕的转折可能导致无家可归。

 

数据来源ZeroHedge

事实上,今年以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加华盛顿经济俱乐部活动时多次表示,非常担心正在增长的美国财政债务,鲍威尔说道,这是一个长期存在的困扰我们问题,我们肯定需要面对,最终别无选择,只能面对。同时,他还在数周前接受美国NPR采访时甚至用了少有的语气警告道,中产阶级中位收入过去4050年增长停滞,鲍威尔对NPR记者坦言,这些问题就是让他夜不能寐的的原因,他表示,虽然他对经济现状感到满意,但当前的美国财政政策不可持续。

 

图片来源FRANCE24

对此,史上最伟大的美联储主席、美国和世界经济影响最大的金融泰斗保罗-沃尔克表示,美国人所背负的债务数字已经远远超出此前任何一个时代,而这在下一次美国经济衰退期间,无家可归危机可能会变得更加严重,而ZeroHedge则直言不讳的指出,虽然,美国的主流经济媒体一直在兜售美国经济的增长表现,但如果这些真的很准确,我们就不会看到上面这样的数字。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