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中国实施这条禁令后,澳大利亚终于“扛不住”了
点击:  作者:老铁    来源:铁血军事  发布时间:2019-04-27 11:42:40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条关于洋垃圾的新闻,然后想起了去年我国开始禁止洋垃圾时蒋校长写过的一篇文章:《17年走完别人几十年的路》。有人说中国拿环境换发展,呵,我就笑了,那些人可以去看看这篇文章。其他的就不多说了,看完咯,你再回头来看看今天的,事实会给你们一个大嘴巴子!

从去年11日起,曾回收全球近一半的洋垃圾的中国,开始实施洋垃圾禁令: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扛不住了。

在最近的新闻节目《深度调查》中,澳相关领域专家马丁.斯科特用了崩溃的字眼,来形容当下澳大利亚的垃圾处理现状!

 

而在节目中,他更是坦言:

过去的我们(在环保领域)一直在撒谎,离开了中国这样一个愿意每年接收60万吨澳洲垃圾的国家,我们度日如年....

斯科特的话点明了两点:

1、他们一直在撒谎。

2、垃圾处理现状,不容乐观。

那么,这样一种情况仅仅只是出现在澳洲吗?先让我们看看在

者体里能笑谈渴饮马桶水的白莲花——日本 垃圾现在咋样了。

1、日本一直在撒谎

一提起日本,大家印象中大概率会出现被无数公知吹捧赞誉的干净街道。

但是,干净的背后,又是什么?

20世纪60年代,日本经济高速增长带来的严重工业污染使日本人意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因此从70年代开始,日本用了40多年的时间,以法律条规的形式,将垃圾分类的方法逐步细化。

 

日本《废弃物处理法》第2514款规定:

胡乱丢弃废弃物者将被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3万元);

如胡乱丢弃废弃物者为企业或社团法人,将重罚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00万元)。法律还要求公民如发现胡乱丢弃废弃物者请立即举报。

而为了有据可查,日本甚至搞起了追根溯源

以名古屋市为例:

名古屋地方政府会在年底给每一家住户送上第二年的垃圾投放年历,上面配有各种类别垃圾的漫画,帮助人们进行垃圾分类。

 

年历用来干嘛呢?

每个月的日期,会用不同颜色来注明垃圾收集日的信息:每一种颜色代表哪一天可以扔哪类垃圾。

而一般居民则要按照规定的日期和时间段在规定的场所扔垃圾,并由当地地方政府负责回收。

当然,装垃圾的袋子也必须是付费和实名制的!

 

按理说,细致如此的日本垃圾处理不说世界最强,但也该相当发达。

然而,事实却是这样:

 

这样:

 

严苛法律下好不容易被居民分类的垃圾,在后续的垃圾处理中却被粗暴的混合在一起。

而在简单的打包捆扎后,日本的垃圾被统统出口给了中国!

据日本NHK报道:

日本每年向海外出口的垃极高达1000万吨,相当于外贸总出口的10%。这些垃圾主要是产业废弃物,而且增速很快。据统计,19992003年的5年里,废塑料出口增长4.8倍,废铜出口增长4倍,废纸出口增长3.5倍。

所谓的日本垃圾产业回收系统,在发现将废旧塑料纸张卖给中国有利可图之后,早已堕落成为了日本垃圾向中国出口的中间人

2017年统计数据显示,日本本土全年的垃圾处理回收总量不过30万吨,仅占其垃圾产生总量的2.8%...

2、英美的垃圾处理现状,同样及不乐观

虽然,对于中国而言在垃圾处理的过程中所获取的资源,一定程度上可以对我国各类资源短缺进行补充。

但是,这一切却是以环境牺牲健康牺牲为代价的:比如在处理日本的废旧电脑时,引入垃圾处理业务的村民,对印刷电路板进行焚烧处理,结果严重污染空气。当地居民出现头痛、眼痛等症状。

然后,一个个的癌症村畸形村,不断出现...

 

由于对环境和国民健康的巨大危害,中国停止了洋垃圾回收。

不过,欧美却惨了...

以美国俄勒冈州为例:

这个州曾经是全美环保领域的领头羊,可以说是全世界环保的典范,但就是这样一个曾经让人羡慕的州,却在几个月之间被垃圾攻陷了。

在去年之前,这个州90%的垃圾都会运往中国,剩下的只是干净整洁的街道和蓝天碧水,但是不到一年,俄勒冈州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个社区中都堆积着数百吨的垃圾,处理回收场也堆积成山,就连停车场上都已经被堆放上了垃圾。

 

英国同样也不例外!

曾经,英国每年向中国运送高达50万吨的塑料回收垃圾,但是随着中国开始实施外国垃圾禁令,英国却不得不面临垃圾堆积的社会问题....

英国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承认:他对即将到来的问题束手无策。

英国回收协会首席执行官西蒙·埃林也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目前英国无法处理大部分的废物,不知道如何在短期内解决这个问题。

没错,无论美国也好英国也罢,他们在近40年的垃圾对外倾销转嫁中,早已丧失了处理垃圾的能力!

 

2018年,据世界环境署调查数据显示:

被誉为世界第一垃圾分类国的日本,垃圾回收率仅为20.8%

被称为具备欧陆最完善垃圾管理系统的英国,垃圾回收率仅为35%

被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赞颂为最环保工业强国的美国,垃圾回收率仅为44%

...

中国是多少?

答案出乎大多数人意料,常年被欧美舆论贬斥为环保祸首的中国,垃圾回收率高达58%!

并且,我们需要明白的是中国的这58%,还是在年均处理垃圾1.5亿吨,占世界垃圾总量50%的情况下所取得的...

 

这占据世界一半的垃圾,从哪里来的?40%是我国日常自产的,60%是欧美日等发达国家转嫁到我们头上的!

但是,如今再也不愿意替人扛锅的中国,却遭到了西方的一致谴责。

英媒称:受中国禁止洋垃圾影响,我们原本干净的街道正在被垃圾包围。

日媒称:受限于中国出台不再接受洋垃圾进口的声明,这将对日本的生态造成毁灭灾难。

美媒称:中国突然停止进口洋垃圾这是破坏规则的行为。美国对此表示非常失望,并希望中国能够考虑重新进口废弃物,而价格方面美国会适当的降低。

降低价格?

好说,老铁祝你福留猪年,寿比昙花。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