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处理不了就往中国甩,原来日本是这样搞环保的
点击:  作者:老铁    来源:铁血军事 ID:tiexuejunshi  发布时间:2019-01-19 10:37:15

 

      从今天算起,中国禁止洋垃圾进口也有一年了,效果相当明显。除了美国,澳洲,英国等西方国家纷纷表示抗议之外。

近日,连日本也忍不住,他们抱怨称:失去了中国,我们的成本将提高两到三倍!

 

什么是照妖镜?这就是照妖镜!

想当初,中国环境治理饱受西方质疑,日本更是首当其冲指责我们。现在,中国一取消政策,日本马上又舔着脸念叨我们的好。这不是虚伪,又是什么?

仔细看看日本这么多年的环保史,他们哪里又有底气说自己是靠政策和技术实现环保的呢?!

日本当年如何转嫁污染

原来报道说日本的垃圾回收率890%,就想着他们环保做得真好。等我们一禁收洋垃圾才发现,原来他们是把垃圾处理给我们了。

回过头一看才发现,1989年日本生活垃圾焚烧比例73.4%,填埋比例为21.2%,回收利用比例仅为5.4%

焚烧垃圾一时爽,事后全国火葬场。80年代,日本空气中测得的二噁英(致癌物质)是其他工业国家的10,空气与土壤中的二噁英含量也严重超标。

这样搞下去,那不成了癌症国嘛。为了转移污染,日本可谓是煞费苦心。

 

垃圾没有消失,只是转移了

塞钱也要卖给你

虽说中国在90年代放开了垃圾进口的限制,但也不是什么垃圾都收。为了解决这一点,日本的一些垃圾回收厂就会偷偷的给中国商贩塞钱。

即使赔钱也要处理的东西,自然不是什么好货。

2002年,在万州两个服装店查获了数百件来自日本的洋服装。其中一件羽绒服上,斑斑血迹清晰可见。

2005年,温州曾出现洋垃圾一条街,暗访的工商人员随手拎起一件白色外套,发现在肩部竟还残留有血迹。

此后,安徽、广西、陕西、山东多个省份均现洋垃圾店铺。

有的网友估计已经猜到到,这些衣服有些来自医院、殡仪馆。有些是病人不穿的,有的甚至是从死人身上扒下来的。

这些东西,显然是不能通过正常渠道出口的。说得直白一点,即使在中国垃圾进口限制最少的时期,日本也依旧在走私——垃圾中的垃圾。

 

检测报告造假

20124月份宁波一家公司向日本太和商社订购了1000多吨废金属,随船附带有日中商检的合格书。

日中商检全称叫日中商品检查株式会社,手握中国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授权。日本所有出口到中国的废旧金属,都必须经它检测合格之后方能出口。

按理说,这么个权威机构,无论是设备水平还是人员素质都应该很过硬吧?

可是呢,这批经过他们严格检验的货物,在过宁波海关检测门的时候警报器响了。

随手掏个检测仪一查,放射性超标28%。设施完备的日中商检,真的没查出来核辐射?

福岛核泄漏期间都敢搞这种猫腻,平时他们就真的一点小动作都没搞吗?

 

连自己都骗

根据日本这几年出口的垃圾数据来看,日本的垃圾回收比例约在20%左右。然而,日本民众却深信日本的垃圾回收率在90%以上。

诈骗骗外人,传销骗亲人,日本人发起狠来,连自己都骗。

那么,日本人又是怎么骗到自己的呢?

80年代,日本政府推行了一系列垃圾分类回收试运行办法,从个人素质,到垃圾分类繁琐的标准,再到垃圾厂的工作流程……

几十年过去之后,就有了遍布日本的垃圾分类箱,有了看完比赛捡垃圾的观众,有了全民参观的垃圾处理设施。

不厌其烦的做了这么多努力,身边又有各种媒体吹嘘环保成就。

把自己感动得一塌糊涂的日本民众觉得,他们的垃圾处理都是这样的。

 

然而,很多时候却是这样的。

 

如果日本民众知道,他们在赛场上捡起的垃圾,他们分好类的垃圾,他们付过垃圾处理费的垃圾……

几经转手之后埋在了异国的土地,飘在了邻国的母亲河之上,变成浓烟污染着他乡的空气,他们还骄傲得起来吗?

发达国家所谓环保其实伪命题

上面讲了这么多,老铁再多说几句。

就目前来看,日本的环境污染问题根本就没有解决,因为他们主要的解决方式就是产业转移,将一部分高污染的企业转移到其他国家。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的环境污染问题中最要命的还是土地污染,而日本人处理垃圾的办法就是一部分自我消化,一部分卖到国外,在中国接受洋垃圾之前,台湾一直都是日本垃圾处理的不二之选。比如在上个世纪90年代以前,日本人一直是把其国内的地沟油食品卖到台湾的,这还只是一方面而已,台湾人吃了几十年的日本垃圾,还吃得很欢。

 

另外,为什么今天很多日本人不提日本污染,是因为很多年轻人根本不了解那段历史,再加上日本的耻感文化的影响,以前的日本老一辈也对这件事闭口不谈,所以就给很多中国人一个印象:日本人环保治理特别好。

其实,在当时来看,西方发达国家包括日本的环保治理根本就是伪命题。

为啥?一是环保治理技术不够先进,二是中低端产业仍占据相当大比重。

所以说,向国外输出高污染产业,倒卖垃圾就成了发达国家最主要的环保手段。

然而,到了今天,发达国家通过这种手段换来了青山绿水,香甜的空气,于是他们就开始调转枪头指责我们,让我们连工业都不发展了。这不就是典型的过河拆桥吗?!

老铁手中有组数据,大家可以看一看。

18世纪工业革命开始到1950年,西方发达国家碳排放总量占据了人类排放总量95%

1950年至今,西方发达国家碳排放总量仍旧达到了世界总排放量77%

西方发达国家工业化以来,历史人均能源消耗高达2.8万吨,而发展中国家仅为0.5吨;

 

换句话说,西方等发达国家享受了整个人类工业史百分七八十的红利,而他们连百分之一的责任都不愿意负!

这不是无耻,谁又是无耻呢?

所以,老铁希望中国人擦亮自己的眼睛,坐正自己的屁股,不要像他们那样将环境污染的责任全甩在发展中国家身上,更不要把这口锅甩在中国身上。

这口锅,我们可背不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