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全球战略 > 阅读信息
美国起诉两名中国人,三大国际银行封杀华为,中国该怎么办?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李光满冰点时评  发布时间:2018-12-23 10:22:20

 

 

 

         美国纠集五眼联盟国家及日本连续对中国使出阴招,连环打击中国,欲置中国于死地。

20181220日,美国司法部公布了一份起诉书,称将对两名受雇于中国政府的中国公民提起诉讼,罪名电脑入侵、电信诈骗和身份盗窃。美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在记者会上称:这是彻头彻尾的欺骗和盗窃,让中国获得了不公平的优势,代价是遵纪守法的企业和遵守国际规则的国家失去了参与全球经济体系的特权。事实证明,这个所谓彻头彻尾的欺骗和盗窃纯粹是美国毫无根据的捏造,有关事实大家可以上网查证,我这里不再赘述。

与此同时,英美多家银行宣布停止为华为提供金融服务。外媒报道,汇丰银行、渣打国际银行和花旗集团宣布,将暂停给华为公司提供任何金融服务。报道称,与华为有交易往来的汇丰银行及渣打银行认定与华为往来风险过高,决定不再对该公司提供任何新的银行服务或资金。花旗银行虽然仍继续在海外对华为提供日常的银行服务,但对新的银行业务将予以审查。

最近这段时间,美国采用多种手段打击中国。1217日,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发布2019预防性优先事项调查报告,该报告将中国南海列为2019年最值得美国关注的9项冲突预防事项的第四项,报告美俄冲突和俄乌冲突预防的优先级列为中等,而将中国南海列入高等优先预防事项,显然是认为,美俄尽管冲突不断,却并不会引发重大冲突,而美国认为中国南海却是2019年可能引发中美俄三个大国重大冲突的唯一事项。

127日,美国证监会和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管委员会发布《关于审计质量和监管获取审计和其他国际信息的重要作用声明——关于在中国有大量业务的美国上市公司当前信息获取的挑战讨论》。该声明公布了一份名单,详细列出了244家遭遇审计障碍的上市公司,只有中国和比利时两个国家的公司在列,其中比利时公司只有11家,剩余的233家均为中国公司。百度、阿里和京东都在列,总市值超过10万亿元。这表明,在中兴和华为之后,美国已经对中国在美国上市的高科技公司展开行动,要求对这些公司进行调查。

可以肯定这诸多事件都不是偶然和孤立的事件,而是美国及其盟友精心策划、一致行动的事件,只要美国一声令下,那些宵小们便摇旗呐喊,狼狈为奸。这里我们必须将上述事件与当前中美之间正在进行的三场激烈博弈联系起来分析。

第一场激烈博弈是中美贸易战。当前中美两国正在围绕停止贸易战进行艰苦谈判,这次谈判不仅关系到两国贸易关系走向,更关系到两国政治关系走向,一旦谈判破裂,则中美两国贸易战将不仅会继续,而且会更加激烈,两国之间的冲突也将进一步加剧,明年31日前,中美贸易是战是和将会有一个结果。

第二场激烈搏弈是全球5G争夺战。当前全球高科技争夺战的焦点正集中体现在5G的市场争夺,由于中美是全球5G实力最强的两个国家,而5G更关系到未来诸多前沿产业的主导权,因此围绕5G市场之争实质是未来全球高科技和高端制造业的制高点之争。

第三场激烈搏弈实质上是前两件事的延伸,那就是华为CFO孟晚舟应美国要求被加拿大无端扣押事件,虽然目前孟晚舟已经被保释,但仍然没有能够安全回到祖国,美国仍在不停放出狠话,要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受审,孟晚舟的命运不仅关系到中美关系,也关系到世界公平正义。

一切果皆有因。基于以以上三件事为背景的中美现实关系,我们就能理解美国为什么要以所谓网络窃密为由对两名中方人员进行起诉,就能够理解美英多家银行为什么要集体封杀华为,就能够理解美国为什么要把平静的中国南海搅得波涛汹涌、浊浪滔天,就能够理解美国为什么要对233个中国在美上市高科技公司进行调查。

美国起诉两名中国人性质的极端恶劣还在于,美国是在跨国起诉在中国境内的中国人,这与前段时间美国要求加拿大拘押中国公民是同样的性质,美国正试图以美国的家法管理世界事务,正如当年美国可以用一袋洗衣粉作为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而发动伊拉克战争、绞死伊拉克总统一样,只不过这次特朗普面对的不是一个小国,而是一个拥有近14亿人口的大国,也正如美英两国以神经毒气设局而追加对俄罗斯制裁一样,只不过这次对两名中国人安的罪名是所谓的网络窃密。如果任美国如此以家法代替国际法而行全球霸权,任美国为了其极端自私的国家利益而肆无忌惮地威胁、打击、掠夺其它国家,那么这个世界将变得毫无公平公正化道可言,其它国家必将永久地被美国奴役,这些被奴役国家的人民必将蒙受巨大灾难。

美国的行事逻辑是,通过抓捕孟晚舟达到打击华为的目的,通过打击华为达到打击中国的目的,当下美国对中国采取的所有行动都是以国家力量全力打击中国,可以称之为国家暴力行动国家战争行为,当下中美博弈的焦点表面看是贸易战争,实质是为争夺高科技和高端制造业的主导权进行的科技战争,是一场中美间的全面战争,因此什么网络窃密,什么与伊朗做生意,什么知识产权,都只是借口,一切都是为了维持美国的超级霸权,一切都是为了阻止中国超越美国,为此美国正在形成一股极端鹰派制华逆流。最近连曾被特朗普称为鹰派中的鹰派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都被认为软弱而被迫辞职,显示特朗普正在走一条更加强硬、更趋近于法西斯化的战争之路。特朗普要实现其让美国更加强大的意图,中国是其必须首先征服的国家,而要征服中国,就必须从高科技和高端制造业方面打败中国,而要打败中国的高科技和高端制造业,又必须打垮中国的华为,打垮华为领先全球的5G技术。

美国正在成为当今世界一切灾难和祸害之源,中国如果不能坚定地走自己的发展道路、坚守自己的原则和底线,不能坚决回击美国的无理要求和流氓行径、彻底打败美国的霸权主义,那么中国必将成为美国一次又一次掠夺洗劫的对象,世界也会永无宁日。

特朗普是一个惯于也善于耍流氓的总统,是美国资本、美国社会和社会文化的代表,代表着美国的利益,代表着美国人的利益,他一向都喜欢威逼利诱、出尔反尔、变本加利,对这样的美国代言人一定要坚决打击它的嚣张气焰,在贸易战和科技战中一定要坚守底线,不该让步不能让步的坚决不让步。在加拿大应美国要求拘押孟晚舟之后,中国政府连续逮捕三名违害中国国家安全的加拿大人,这是以牙还牙的行动,在美国起诉两名中国人之后,我希望中国也能起诉多名美国人,美国可以说恶贯满盈,要找几名窃取中国机密的美国人应该十分容易。

虽山雨已来,虽风已满楼,虽乌云压顶,虽恶浪滔天,却没有什么好怕的。我们常说多难兴邦,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志坚如铁,视死如归,保持独立自主、艰苦奋斗、自主创新的精神,有谁能打败中国?有谁能打败中华民族?匈奴乎?西方列强乎?美帝乎?五眼联盟乎?统统见鬼去吧!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