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 | 美政客给台湾灌迷幻药,驻美公使: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12-10 08:09:19

 

 1.webp (1).jpg

  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

 

  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除了以色列之外,几乎遭到了全世界普遍的反对和质疑,就连同美国一个阵营的欧洲,绝大部分国家也表示出了反对的态度。世界舆论更是形容“特朗普开启了地狱之门”。这两天,中东随着特朗普的这一宣布骚乱开始了。

 

  然而,9日上午,《美国之音》却发表一篇题为“专家:川普操作模式或对台湾有利”的报道,称美国专家表示,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操作模式或许对台湾有利。

 

1.webp (2).jpg

  《美国之音》报道的标题截图。

 

  该报道称,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8日举行了一场“美台关系座谈会”,在会上,美国几个“台美专家”就特朗普先前与蔡英文通电话和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行事风格,判断接下来特朗普或许在处理台湾问题上对台湾有利。也就是说,特朗普可能在台湾问题上向中国大陆“撒野”!

 

  报道称,乔治华盛顿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萨特(Robert Sutter)认为,特朗普擅于在紧张(tension)情境下处理议题、不畏惧对手批评的操作模式。与不愿美中关系紧张、对中国小心翼翼的奥巴马总统相比,特朗普显然完全不受既定政策的限制,也更愿意挑战美国传统立场的束缚,这或许对台湾是个有利的条件。

 

1.webp (3).jpg

  “美台关系座谈会现场”。

 

  萨特判断,“几个可能对台湾有利的领域,包括美国国防部正在规划中的印太战略台湾或许在其中有一个角色;美国或许对中国军力扩张对台湾的威胁采取作为,也或许会考虑重启美国对台政策检讨等。

 

  参加座谈会的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全球经济与发展项目高级研究员梅尔泽(Joshua Meltzer)认为,“过去一段时间台湾为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正在寻求缩小与国际多边体系及贸易伙伴之间的障碍,但加入TPP不仅要面对中国对其他TPP成员的压力,也需要美国的全力支持,如今美国退出TPP,对台湾来说未必不是一个机会与美国签订双边协议,不过台湾也必须在市场准入、自由化及对美国投资上做更多努力。”

 

  《美台商业协会》会长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也认为,“台湾应该在一些包括法规松绑、农业、服务业市场准入等议题上主动采取作为改善美台经济关系,对于特朗普政府看重的贸易赤字、外国投资、增加美国就业等问题上做出正面回应,以便说服特朗普政府把台湾列为贸易协议的优先对象,强化美台经济关系,协助台湾壮大经贸实力,避免一个脆弱的台湾成为中国的猎物。”

 

  以上美国这几个政客的言论对于台湾蔡英文当局无疑是一副兴奋剂,更会令“台独”势力欢欣鼓舞,甚至恨不得马上扑甫到特朗普的脚下给他舔脚趾。

 

  然而,这些所谓的“台美专家”的观点,除了显示出他们对于中美关系理解的片面外,更暴露出对于中国国情和中国人民了解的浅薄。他们的这些观点和判断,不仅缺乏可能实现的基础与条件,而且如果特朗普接受他们的观点,胆敢在台海也“撒野”,那带来的可不是简单的“骚乱”,而是令中国大陆直接武力统一台湾。

 

  一、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都是中国人,绝不容许任何“撒野”行为

 

  把中国两岸问题与以色列巴勒斯坦类比,本身就是极端的荒唐,更缺乏起码的常识。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是无可辩驳的事实,更关键的是两岸的人民都是中国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部遗留的历史问题。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与国际、更与美国没有关系。无论特朗普如何“撒野”,在这个问题上他不会不知道,如果敢来“横”的,他更不能不忌惮。

 

  插手中国内政与当“协调人”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更是不同的角色。中国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内部自己的事,任何人硬要插手,就是与中国为敌,就意味着一旦动武就可能成为敌方。这点“台美专家”怎么不分析分析?历史上,中美两国互为战场上的敌方时,美国曾是中国的手下败将,这点“台美专家”难道不了解?

 

  蔡英文当局和“台独”势力若把这些美国政客的话当真,如果对这剂迷幻药很享受,得到的一定是导弹的降临,一定是葬身战火,一定是是死无全尸!

 

  二、中方外交官的回答:美军舰抵高雄之日,解放军武统台湾之时

 

  非常巧合的是,也是在8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李克新在华盛顿举办的一场介绍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情况,讲解习近平报告中关于台湾的“六个任何”时,对在场的中外学者和媒体明确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和平统一是最大目标,会尽最大努力争取,“但我们绝不会放弃武力统一的选项!”

 

  李克新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核心问题,不容侵犯。

 

  他在谈到美国国会上个月通过的“201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考量美台军舰互访停靠的可能性问题时,严肃地表示:“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

 

  李克新说:“跟美国人有时候讲道理并不管用。所以,在国会山庄,我跟他们讲:我要感谢美国朋友。什么意思呢?你不是要派军舰去台湾吗?去高雄吗?我这《反分裂国家法》还真没有机会用上,如果你把军舰派过去了,就启动了我这个《反分裂国家法》了!

 

1.webp (4).jpg

 

  “我告诉你: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

 

1.webp (6).jpg

 

1.webp (7).jpg

 

  “美国国会议员助手说,‘你再说慢一点,我把它全文记下来去报告。’”

 

  “我说的不是开玩笑。美国的军舰如果是移防来上海,你得征得我同意。你去台湾我肯定不同意。你强行要去,就启动我《反国家分裂法》,那我就要采取行动!”

 

1.webp (8).jpg

 

1.webp (9).jpg

 

  李克新的这段讲话很快被美国及台湾媒体报道,在台湾引起了不小震动。就连极端亲绿的媒体《自由时报》也进行了报道,而且一反常态,没有使用挑衅性和刺激性的词语。而美国媒体的报道也采取的是同样的方式。

 

  这充分显示,当中国在统一问题,特别是在何时使用武力的问题上,旗帜鲜明、意志坚定、表态清晰、不留缝隙时,无论是美国还是台湾都感到了震撼。

 

  也许是这个原因,前面说的8日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美台关系座谈会”的情况,台湾媒体到本文完成时,仍未有相关的报道。

 

  最后,笔者想用李克新在这次讲话中的另一段话作为本文的结尾:

 

  “和平统一是最大目标,但中国不会放弃武力统一的选项。我再次强调,两岸关系没你美国什么事,不要靠任何国家来调停!”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