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中国洪门 > 阅读信息
赵小鲁 | 敢于担当,共促统一:两岸统一的希望在年轻人
点击:  作者:赵小鲁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12-09 10:40:16

 

 1.webp (7).jpg

 

  赵小鲁 | 敢于担当,共促统一:两岸统一的希望在年轻人

  ——在“忠行大义 共促统一”第三届洪门爱国文化研讨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刘会进会长

  尊敬的各位洪门昆仲:

 

  我们的会议主题,是“忠行大义,共促统一”。洪门,奉行“忠义”,是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文化的基因,洪门,志在统一,是现阶段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所在。我作为一名中国律师,炎黄子孙,向洪门昆仲致敬。

 

  习近平主席十九大政治报告中说:“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习主席的宣示,如黄钟大吕,掷地有声,昭示着海峡两岸已经分离了七十多年,现在,到了呼唤宝岛回到祖国怀抱的时候了。

 

  作为一名多年从事涉台法律事务的中国资深律师,在海峡两岸都有很多朋友。大家聚到一起,谈论最多的,也是两岸统一问题。现在利用这一场合,就很多朋友关心的问题,谈谈自己的观点。

 

  第一个问题 两岸关于统一问题,处于什么态势?

 

  2005年《反分裂国家法》,十二年过去了,从公开台独到隐性台独,从法理台独到文化台独。大陆同胞正在不无遗憾的清醒看到,台湾当局正在毫不悔悟的走向台独的泥潭。

 

  我们还能对台湾当局的台独本质,抱有什么幻想吗?我认识的大陆同胞,都已经不抱幻想。很多台湾同胞,也认为,台湾当局的台独政策,已经不可逆转。

 

  第二个问题 认为实行隐性台独,只要不公开宣示台独,就可以无限期的拖延下去,期待国际环境发生变化,中国大陆发生变化,寻找契机,完成台独,可能吗?!

 

  绝无可能,中国大陆已经对台湾耐心等待了很多年很多年,整整两代人,等白了头发。已经不可能再无限期等待下去。2005年《反分裂国家法》,已经为非和平方式统一台湾划出了底线。

 

  第八条规定:“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这说明,“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是由中国政府判定。授权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做出决定。同时授权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组织实施。所以,何时采取非和平方式实现统一,主动权在中国大陆,不在台湾当局。

 

  很多大陆同胞都认为,如果台湾当局仍然坚持台独立场,用非和平方式统一的时机,现在已经接近成熟。

 

  第三个问题 以“两个中国两部宪法”的理论,作为台独的依据,以美国《对台关系法案》作为台独保护伞,可能吗?!

 

  第一,根据国际法的“先占”原则,台湾自古就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一直是中国的中央政府治理下的一个行政区域,并早已为国际法基本原则和世界各国所承认。

 

  第二,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都是具有国际法效力的设定二战后新秩序的国际法文件。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明确宣布,台湾是中国一部分,并在二战后将台湾归还给中国。

 

  第三,联合国接纳中国为常任理事国,是接纳以中国政府为代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根据国际法的基本原则,一个主权国家,只能有一个合法政府。中国,永远是唯一的主权国家。中国政府,是中国唯一的合法政府。中华民国,随着国民党政府的垮台,已经在法统上丧失了法律地位。台独势力宣传“两个中国,两部宪法”,是违反国际法基本准则的。

 

  第四,美国制定《与台湾关系法》,首先就违反了国际法关于主权平等、不干涉内政的基本原则。《联合国宪章》明确规定:各会员国主权平等,不得干涉在本质上属于任何国家国内管辖的事件。《与台湾关系法》,同时也违反了美国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的承诺。本质上,《与台湾关系法》,是美国推行全球霸权,围堵中国战略的一部分。从来也没有得到国际社会承认,更不会丝毫动摇中国统一台湾的决心。 

 

  第四个问题,台独势力鼓吹“主权和治权分离,以治权否定主权”,幻想“公投自决”,可能吗?!

 

  我们注意到,台独势力有一种说法,只要一块区域,中央政府长达一百年没有实际统治,该块区域的民众,就可以实行公投自决。这就是所谓“主权和治权分离,以治权否定主权”。据此,1895年,清朝将台湾割让给日本,1949年,国民党败退台湾,两岸隔离至今。于是,台独势力幻想时机成熟时,“公投自决”。

 

  这种说法,首先就没有国际法依据,违反了国际法的主权原则。一个主权国家的治权,可以暂时有多种情况,但均不影响这个国家行使主权。治权决不能否定主权。

 

  第五个问题 认为中国推崇的是不战而屈人之兵。所以,中国不会以武力统一台湾,可能吗?!

 

  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语出《孙子兵法:谋攻篇》。但是,不要误解《孙子兵法》。孙子兵法十三篇,核心思想是“用兵之法,全胜为上”。

 

  不是不打仗,而是以最小代价,取得胜利。所以,《反分裂国家法》第八条,是在和平统一已经没有希望的情况下,做出的迫不得已的决定。

 

  如果连续多年,台湾当局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坚持台独立场,中国还会不战而屈人之兵吗?!

 

  第六个问题 认为中国倡导“两岸一家亲”,就不会真的对台湾动武。因为,一旦打仗,台湾民众会受到伤害。大陆会投鼠忌器。可能吗?!

 

  这种认识,似乎确有道理,所以,中国政府迟迟不考虑非和平手段统一问题。但是,近几年,随着中国大陆军事力量的强大,很多大陆同胞,包括军事爱好者,纷纷就非和平方式统一,献计献策。

 

  有一种观点,有些代表性,认为中国和台湾的军力对比,是至少二十比一,或者已经没有可比性。一旦打起仗来,中国大陆只要对台湾沿海军事设施定点清除,十二小时,即可占领台湾外围军事要塞,再以强大海军外海围困,根本不用占领台湾城市,即可完成统一。这一方案,也许对台湾民众,伤害最小。至于美国会为了台湾火中取栗吗?答案自在个人心中。

 

  第七个问题 寄希望于中国大陆会逐渐改变弱化统一决心,可能吗?!

 

  我所熟悉的大陆同胞,都坚决支持尽早完成统一。这就是民心所在。中华民族是一个整体,十三亿大陆同胞代表了中华民族的主流意志。民心决定党心,党心决定政策,政策决定国家意志,国家意志决定法律。

 

  我国《宪法》规定,“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神圣领土的一部分。完成统一祖国的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神圣职责。”这就是国家意志。

 

  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政治报告中说:“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这就是人民意志。

 

  所以,人民意志,国家意志,一以贯之,无可更改。

 

  第八个问题 “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是永远不可改变的生命基因

 

  两岸同胞,黑头发,黄皮肤,方块字,共同的历史、文化、同文同种,走到哪里,都是中国人,都是炎黄子孙,都是中华民族的一员。这是无可改变的生命基因。

 

  我们大陆同胞,对台湾同胞,始终抱着同属中华大家庭,海外游子早日回归大家庭怀抱的心情。对于台湾同胞,始终至亲至爱,视为兄弟。绝不会因为台湾当局奉行台独政策,而有所改变。我们坚决反对台湾当局的台独政策,但一丝一毫不减对台湾同胞的亲爱之情。

 

  第九个问题 两岸统一,寄希望于台湾的年轻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习主席的这段话,既是对大陆年轻人讲的,也是对台湾年轻人讲的。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实现两岸统一。两岸统一的希望在年轻人。我虽逾花甲之年,也藉此机会,希望台湾的年轻人,能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为己任,敢于担当,为两岸早日实现统一,和大陆年轻人,共同奋斗,无愧中华民族子孙之称号。

 

  (作者系昆仑策网首席法律顾问,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