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忠行大义 共促统一”第三届洪门爱国文化研讨会在京举行
点击:  作者:快讯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12-05 10:57:33

 

 1.webp (1).jpg

 

  12月4日上午,由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华全球洪门联盟共同主办的“忠行大义 共促统一”第三届洪门爱国文化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两岸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和洪门代表人士出席会议,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响应习近平主席在中共十九大上关于“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讲话精神,呼吁两岸爱国同胞和洪门昆仲行动起来,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牢记民族大义,强化责任担当,站在坚持“一中”、反独促统的斗争最前线,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坚决反台独、反分裂、反倒退,维护两岸和平发展的大前提,为促进祖国完全统一和民族复兴大业早日实现而奋斗!

 

1.webp (2).jpg

  研讨会由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袁雍会长主持。

 

  研讨会由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袁雍会长主持。国务院台办原副主任、昆仑策研究会副会长王在希,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杜德平到会参加研讨活动。杜德平代表北京市台办致辞,热忱欢迎来自海内外的洪门领袖代表和有关专家学者,充分肯定洪门爱国历史功绩和忠义文化传统,对十九大后两岸民间组织共同发声,坚决维护民族大义,反对台独分裂图谋,捍卫两岸和平发展大局,为实现统一祖国、振兴中华做贡献,表示高度赞扬。

 

1.webp (3).jpg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杜德平在会上致辞。


  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长、中国洪门五圣山总山主、全球华人领袖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刘会进先生从台湾赴京出席会议,代表海内外洪门昆仲激情致辞。他指出:本届“忠行大义、共促统一”的研讨主题,时逢习近平主席提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这一“名实所归、必本乎真”的英明论断之时。习主席提出的“解决台湾问题”这一正本清源、返本开新的客观逻辑,无论是“正本”从根本上治理解决台海危机之意,还是“清源”从源头上彻底清理“去中国化”分裂祖国之见,抑或是“返本”对民族利益的根本追问,以及“开新”对现实问题的运筹定策,都是在运用拨乱反正对立统一的矫枉规律,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宁静海峡建构的重要理论基础。尤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解决”二字,更是在台湾统一和回归祖国的问题上,既要处置“急独派”或“渐进独立”意识分裂祖国的狂妄,又要解决岛内一些人缺少“中国人意识”的精神障碍。

 

1.webp (4).jpg

  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长、中国洪门五圣山总山主、全球华人领袖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刘会进,代表海内外洪门昆仲激情致辞。


  他强调:解决台湾回归祖国怀抱的问题,是“天地之常理,古今之通义”。孙中山先生早就断言:“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国家,这一点已牢牢地印在了我国的历史意识之中”,习近平主席更是殷切地指出:“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始终追求团结统一”。

 

  刘会进表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不仅是还原一个国家完整体的身份意识,更是一个民族坚定命运共同体的认同感。一个国家如果缺少了这种文化认同,必然是一盘散沙四分五裂。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都与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国家好大家才能好。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洪门兄弟又遍布在世界近百个国家,多民族和不同地域的洪门兄弟之所以能够紧密地连在一起抒写保家护国民族史歌,就是洪门兄弟有一个共同的“忠以报国,义以待民”的忠义精神,正是这种强烈的为中华民族根本利益而奋斗的生命境界,我们又在新时期建构了《全球洪门联盟文化发展战略》。既要用顶层的战略擘画,梳理不统不武麻痹统一大业的乱丝和剖破反华势力极力阻挠两岸统一的混沌乱局,又要让洪门兄弟对台湾现状做出江山一统的正确判断和认识。用“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生命理想和文化自信美好憧憬的精神,形成洪门新时代笃定天下大义的豪迈气度,形成洪门佑我中华播撒两岸一家亲的种子,形成洪门使命维新计天下利、求万古名的新气象。

 

1.jpg

  昆仑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方敏代表承办单位介绍了会议背景、主旨和意义。


  在会上,昆仑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方敏代表承办单位介绍了会议背景、主旨和意义。

 

  军事历史专家、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姚有志,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高级顾问王鸿生,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会长彭光谦,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王立华,历史和宗教学专家、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习五一,历史文化学者、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孔庆东,社会评论家、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司马南,北京市人大立法咨询专家、昆仑策研究院首席法律顾问赵小鲁,与来自海外的全球洪门联盟秘书长王晓东,全球洪门联盟法律总顾问王自豪,全球洪门联盟首席顾问张伟星,全球洪门联盟名誉理事李春平等纷纷发言,热烈讨论交流。


  大家回顾洪门忠义爱国的历史文化传统,联系中国人民同仇敌忾抗御外侮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历史教益,畅谈当前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大好趋势与两岸关系面临的严重挑战,一致认为:从古至今的“大一统”理念推动中华民族融合统一,这是中华民族的基因,中华文明强大生命力量的源泉。历史上也曾出现过四分五裂的时局,但分裂总是支流,统一的历史大趋势不可阻挡。祖国和平与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尊严,也是全中国人民和全球华人共同的利益和福祉。当今中国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绝无仅有的发展机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迎来了一个最好的时代!近年台湾经济发展势头减弱,而全球经济实体都在向强势而快速崛起的中国经济体靠拢,海峡两岸和平统一无疑会让台湾人民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但是,台独势力和其他敌对势力,不会自动退出历史舞台,我们必须有两手准备,两手都要硬。“两岸一家亲”,亲就亲在两岸同胞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我们有着共同的血脉、共同的历史、共同的命运,骨肉兄弟应共享发展机遇与前景;但是,坚持“一中”原则无可动摇,反对“台独”分裂绝不手软。中华民族是一个整体,十三亿中国人民代表了中华民族的主流意志。我国《宪法》规定,“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神圣领土的一部分。完成统一祖国的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神圣职责。”这就是国家意志!习近平主席说:“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这就是人民意志!统一是国理所在,是任何一个国家存在和发展的基础与前提。海内外中华儿女携起手来,反独促统、忠行大义,台湾一定会回到祖国的怀抱。

 

1.webp (6).jpg

  全球洪门联盟秘书长王晓东先生。


  全球洪门联盟秘书长王晓东在会上慷慨陈词,他强调:洪门,是在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诞生的,以传承“忠以报国、义以待民”精神为己任,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爱国组织。从反清复明,到驱逐鞑掳;从辛亥革命,到抗击倭寇;从开国大典,到反独促统;从洪门致公堂,到洪门五圣山,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和全世界各地,无数洪门昆仲为匡复中华而高举义旗、捐资报国、烈献忠骨。在中华民族近代史中,每当重要的历史关头,无不闪现出一个又一个洪门昆仲鲜活的身影。自古至今,洪门忠义文化和致公理念一代又一代地被洪门昆仲坚守和传承,一年又一年地在全世界各个角落不断的开花、结果。当前,在中国共产党人的正确引领下,历尽百年沧桑的中华民族终于又迈进了一个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一个开放而自信的伟大民族正在世界的东方宏伟地崛起,令世界瞩目。根脉相系,祖国的飞速发展和繁荣富强,使得旅居在世界各地的洪门昆仲、爱国侨胞和港澳台同胞无不为之欢欣鼓舞,我们从内心由衷地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无比骄傲和自豪。值此盛会,我们郑重地向广大海内外以及台湾洪门昆仲发出呼吁,要深刻领会、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关于“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的号召和“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地和全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坚决反对“台独”、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的行径,团结一致地维护两岸和平发展的大好局面,积极促进两岸和平统一,为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早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jpg

  国台办原副主任、昆仑策研究会副会长王在希做总结讲话。


  研讨会最后,由国台办原副主任、昆仑策研究会副会长王在希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郑重宣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这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解决台湾问题上的底气、自信和担当。

 

  王在希说,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是今后对台工作的目标任务。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就是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准备。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为最终实现祖国统一创造条件。祖国统一既是目标,也是新时代需要努力推进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

 

  他指出,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尊重台湾现有的社会制度和台湾同胞生活方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是今后对台工作的重点。未来将通过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这充分体现了大陆方面对台湾同胞的诚意与善意,希望台湾同胞能够理解。

 

  他强调,一个中国原则与“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仍然是今后对台工作的指导方针。一个中国原则是发展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是确保两岸关系发展的关键。因为和平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不到万不得已,不能轻言放弃。

 

  王在希认为,本届座谈会以“忠行大义、共促统一”为主题,充分体现了洪门的忠义传统和爱国情怀。洪门是海外华侨华人中历史最久、成员最多、影响最大的一个组织。洪门昆仲要高举反“独”促统旗帜,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1.webp (8).jpg

  著名历史和宗教学专家、中国社科院研究员习五一。

 

1.webp (9).jpg

  著名军事历史专家姚有志少将。

 

1.webp (10).jpg

  著名历史文化学者、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孔庆东先生。

 

1.webp (11).jpg

  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高级顾问王鸿生空军少将。

 

1.webp (12).jpg

  全球洪门联盟首席顾问张伟星先生。

 

1.webp (13).jpg

  著名社会评论家司马南先生。

 

1.webp (14).jpg

  全球洪门联盟法律总顾问王自豪先生。

 

1.webp (15).jpg

  著名军事评论家彭光谦少将。

 

1.webp (16).jpg

  全球洪门联盟名誉理事李春平先生。

 

1.webp (17).jpg

  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王立华先生。


  专程赴京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全球洪门联盟分会长许刚、分会长江金波,中国洪门五圣山首任副山主高振霄后裔、全球洪门联盟法律顾问王琪珉,中华海峡两岸经互利协会理事长林南君,全球洪门联盟顾问洪伟权,全球洪门联盟顾问刘峻杰,全球洪门联盟高级顾问、全球和平使者联盟秘书长谢有玲,全球洪门联盟理事、宝德利集团执行长林耀辉,全球洪门联盟执行长韩姈。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