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给全国敲醒警钟!我国防疫最弱地方出现了!全市暂停接种!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先锋简报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12 09:49:15

 

谁也没有想到,本是防疫里很重要的一环的核酸检测,竟然成了我国目前防控疫情中最薄弱的地方,被病毒乘虚而入。

 

是的,你没有看错,是核酸检测,这个防控疫情中很重要的环节。

 

目前,我国多地出现疫情,以南京,扬州,张家界,郑州这四个地方为中心的传染链,波及多个城市。

 

而就在昨天,我国新冠确诊病例新增超过100人,这是很久以来第一次破百,可见此次疫情之严峻。

 

但就在这样的形式中,多地又发现了一个新的感染病毒点,那就是以核酸检测为中心的聚集性疫情出现了

 

这个现象,无疑给全国人敲醒了警钟!

 

 

 

01

135

扬州检测点传染链,已出现三代传播

 

88日,扬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宣传部官方公号清风扬州发了一条《关于对疫情防控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典型问题问责的通报》。

 

通报中提到,81日广陵区湾头镇财政结算中心工作人员王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并已造成23人感染的严重后果。

 

23人是如何被传染的呢?

 

通报中是这样说的,729日广陵区湾头镇联合村核酸检测点设置不规范、现场组织混乱,导致在该检测点与王某密切接触的多名人员感染。

 

截至8824时,扬州广陵区湾头镇联合村核酸检测点聚集性疫情已致35人感染35人均在729日晚到过联合村核酸检测点,或采样,或工作,感染者中已出现3代传播。

 

扬州9日晚上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显示,确诊病例38又有10名密切接触者被诊断为确诊病例,而这些被感染者均去过湾头镇联合村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

 

病例轨迹显示,截至8824时,已有35人在729日去过联合村核酸检测点后感染新冠,其中3人为检测点工作人员,32人为参加采样的居民。

 

35例感染者中,有34人是王强的密接,还有1人是267号确诊病例的密接,267号病例也在729日晚上去过湾头镇联合村核酸检测点,也是王强的密接,该核酸检测点已出现三代传播。

 

据扬州市纪委监委88日通报,王强已因严重违法被立案调查并停职;广陵区湾头镇多位领导干部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警告等处分。

 

 

扬州市广陵区居民核酸检测现场。图片来源于广陵区人民政府官网

 

02

我国疫情最薄弱环节出现

给全国敲醒警钟

 

无疑,这起聚集性感染教训极为深刻。

 

它充分暴露出我国当下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为全国各省市的防疫工作敲响了警钟!

 

而核酸检测点成为病毒中转站,这已经是这波疫情中的第2起。

 

此前,南京公布的197号确诊病例,曾在核酸检测排队时近距离接触过确诊病例。

 

197号病例是一名2岁的男童。

 

721日,他随家人在禄口艳阳广场排队做核酸检测,期间家人与邻居有近距离交谈(接触确诊病例)。

 

723日晚,他随家人与另一邻居在家后院交谈(接触确诊病例)。

 

731日,这名男童因核酸检测阳性被转运至南京市公卫中心,当天被诊断为确诊病例。

 

以及,据微信公众号掌上张家界消息,880-24时,湖南省张家界市新增10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5例为永定区阳湖坪街道前社社区居民。

 

他们均在85日晚在集中采样点进行了核酸采样,采样前一日均未外出,采样3天后确诊。

 

其中一例确诊病例,在采样2天后,出现了发热加重的症状,救护车将其从隔离酒店送到市人民医院新院区(沙堤)诊治。

 

03

郑州发布紧急通知:

全市暂停接种疫苗!

 

据公开信息显示,近期我国多个涉疫城市正在进行多轮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目前扬州已第五轮、南京第六轮、张家界已第四轮......

 

在这样高频率的检测中,如果多次出现上文中的核酸检测点聚集性疫情,那么我国疫情的扩散,后果就不堪设想。

 

这不是恐吓,因为在现实中,目前多地的核酸检测条件没有达到国家规定的要求。

 

核酸检测现场乱糟糟的一堆人,现场也没有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甚至还有人不戴口罩。如果排队的人里有一位是感染者,真不敢想象会传染给多少人。”87日,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的牛先生告诉健康时报记者。

 

街道729号刚通知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时候,一下到核酸检测点做核酸的人超多,那时候估计大家还没意识到风险,很多老头老太太聚集在一起,有些人也不戴口罩,有维持秩序的人员一直提示让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间隔,但都没有强制。”88日,扬州市广陵区湾头镇居民李先生跟健康时报记者说。

 

事实上,咱们的医护人员也在多次的告诉大家要遵守核酸检测的相关规定,但可能是由于疫情被控制的很好,大家都放松了警惕,难免疏漏。

 

而为了防止发生此类聚集性疫情,河南郑州已经发布紧急通知,全市暂停接种疫苗:

 

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和郑州市领导有关工作要求,为严防人员聚集,阻断病毒传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暂停郑州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为了保护自身健康,不被感染病毒,咱中老年朋友在排队等待核酸检测时一定要注意3点:

 

第一,所有人排队做核酸检测时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持好一米距离,相互之间避免接触和交谈。

 

第二,如果你做的是咽拭子,那么请在医务人员采样前的2个小时内不要吃东西,尤其是在前30分钟不要喝水或饮料,包括烟、酒和口香糖。

 

第三,建议大家在做核酸检测时,能够随身携带免洗消毒液,及时对双手消毒,回到家中也尽量对衣物和鞋进行喷洒消毒。

 

希望所有人都能远离病毒,最后,大家记得转发提醒好友: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战疫加油!

 

来源:先锋简报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