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冷观:如果有毛主席的智慧何至于一枚像章就会弄得进退失据
点击:  作者:冷观    来源:百年梦圆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10 10:01:05

 

两位天使般姑娘戴的毛主席像章

 

如果有毛主席的智慧何至于一枚像章就会弄得进退失据

/冷观

 

东京奥运会上,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鲍珊菊、钟天使两位天使般的姑娘特意戴上了毛主席像章领奖的消息不胫而走,很是令网友们激动了一阵子。

 

 

 

然而,正当全国人民庆祝鲍珊菊和钟天使戴着毛主席像章领取奥运金牌时,国际奥委会要求中国队提供一份报告,说明为什么两名金牌得主戴着毛主席像章出现在领奖台上?说《奥林匹克宪章》第50条规定:任何奥林匹克场所、场馆和其他地区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示威游行和政治、宗教、种族宣传。

 

带个毛主席像章,就是进行政治宣传?根本不是啊。毛主席既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更是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我们带着毛主席像章领奖,正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尊重和弘扬,是让毛主席作为发展体育运动的精神象征,和我们一起见证新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弘扬正如他老人家所愿,分享中国运动员获奖的喜悦。纯体育,没有任何的政治宣传。

 

可是,可是,我们的相关部门在这样一件事情上,竟不知道如何去解释,表现的进退失据。更有国内个别媒体在随后的宣传中,竟然刻意将两位运动员戴的毛主席像章给P掉了,引起了网民的一片骂声。

 

不是说要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吗?怎么到关键时刻就不自信了?就不能理直气壮地巧妙应对了?

 

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羽球天王林丹在男子单打决赛中就曾经佩戴过毛主席像章,而且在夺冠后的采访中还说:好像主席真显灵了似的,我去雅典奥运会第一轮就被淘汰了(这一次夺了冠军)我要找个时间回韶山一趟,去给主席还愿。那时候怎么就没人挑刺呢?

 

不要吹。关键时刻,不会巧以应对,让我们又想起了毛主席。

 

举三个栗子:

 

一,196299日,当一架美军U-2型高空侦察机进入我国南昌上空时,早已严阵以待的解放军部队发射的导弹腾空而起,美军U-2型飞机在高空发生了两次爆炸,被打了下来。被击落的U-2型残骸很快被送到军事博物馆展出,别说当年中国人民有多高兴了。(点击可看:美国军机降落台湾何不进行射击驱离?

 

当时,我们有导弹,那是高度保密的。周总理问主席,如果有外国记者问你们是怎么打下来的,怎么回答?主席说:你告诉他,我们是扔了颗手榴弹打下来的。

 

哈哈哈,关键时刻,你看看毛主席,既幽默,又不暴露秘密,多机智!

 

后来果然有外国记者问当时的外交部长陈毅:你们是怎么打下来的?

 

陈毅元帅对毛主席的原话又做了进一步引申,说:我们是伸了根竹竿捅下来的。逗得外国记者当场哈哈大笑。

 

二,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到中国访问,当时中国没有卫星地球站,不能进行电视实况转播,美国人提出要送中国一套。

 

毛主席说:我们这么大国家还用你送 ?我们买得起。到美国去买。

 

美国人一看说送你一套不要,还要自己买,便就地起价,拼命涨价。

 

采购人员一看准备的钱不够了,赶紧给国内打电报,说希望通过外交途径斡旋砍价。

 

周总理汇报给毛主席。毛主席说:咱这么大个国家不用砍,要多少钱给多少钱。

 

设备采购回来调试好了。美国人来了,说你们这个设备是为我们总统访华专门购置的,按国际惯例我们使用得出租金,签个合同吧。多少钱?

 

多少钱?好说,我们可不像你们一样拼命涨价。我们多少钱买的,你就出多少钱吧 ,不赚。美国人一听,傻了,原来我们涨价是白折腾了半天啊!

 

啊哈哈!你看看毛主席这招,既维护了民族尊严,又白捞一套设备。高不高?

 

事后,美国人是由衷的佩服,说你们中国人实在是太有智慧了

 

啊哈哈!

 

三,尼克松到达中国后,住在了钓鱼台国宾馆。一进房间,桌子上放着当天的人民日报,报头上印的毛主席语录是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倒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

 

随行的翻译告诉了尼克松。尼克松叫基辛格向中国要个说法,说我们来访问了,怎么能印这样的话?还放在了我们房间。是不是太没礼貌了?

 

那要是今天,是不是要赶紧P掉?或者赶紧给人家解释,我们保证不会让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了。那岂不是等于给人家说我们做得不对?

 

周总理问毛主席说,怎么回答?毛主席哈哈一笑,告诉周总理说:你告诉他,那是放空炮。这么多年来,美国对我们也是放空炮。我们对美国也是放空炮。

 

当周总理把毛主席这个话告诉尼克松后,尼克松也哈哈一笑,说放空炮。对对对,我们都是放空炮。

 

你看看,本来有可能是一个外交危机,却让毛主席两句话就给化了,变成了双方的哈哈一笑。传为了佳话。

 

啊哈哈,毛主席这样的智慧,你服不服?

 

关键时刻,你能不能比得了?

 

/冷观  来源:百年梦圆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