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冷观:侮辱先烈入刑,电影《金刚川》竟敢这样诋毁英烈、影射伟人!
点击:  作者:冷观    来源:百年梦圆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3-03 11:43:53

 

 侮辱先烈入刑,电影《金刚川》竟敢这样诋毁英烈、影射伟人!

——该不该追究影射侮辱毛岸英烈士等公知编导们的责任?

 

/冷观

 

20213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施行,明确将侮辱、诽谤英雄烈士的行为纳入犯罪,《刑法》第二百九十九条之一规定:侮辱、诽谤或者以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31日,南京检察机关依法将219日在新浪微博上使用其个人注册账号辣笔小球先后发布两条信息,贬低、嘲讽中印边界卫国戍边的英雄烈士,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犯罪嫌疑人仇某明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批准逮捕,同时决定开展公益诉讼调查工作。

 

 

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开始,在西方势力的培植和豢养下,在国内某些人物的纵容下,一些公知恨国党和不良文人文痞们就不时地发布侮辱、诽谤英雄烈士的文章、贴子和留言,在给英烈亲属造成巨大的精神痛苦和心理创伤的同时,也极大地伤害了人民群众的民族感情和爱国爱党热情。

 

现在,刑法修正案终于将侮辱、诽谤英雄烈士的行为纳入犯罪,消息传来,早就对那些侮辱先烈英雄的公知恨国党和不良文人文痞们不满,憋着一肚子气的人民群众无不拍手称快,觉得真是大快人心。

 

据主流媒体报道,最近十来天,除了南京的仇某明被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批准逮捕外,全国各地还有其他几人因为同样侮辱中印边界卫国戍边的英雄烈士而被拘留,受到了法律的惩处。

 

其实,侮辱、诽谤或者以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危害最大的并不仅仅是被拘留逮捕的这几个人, 而是那些在一定位置上掌握了影视编导和新闻舆论权利而总在心怀叵测地影射侮辱诽谤先烈英雄的公知文痞们。

 

比如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七十周年而拍摄的电影《金刚川》,就用尽了公知文痞的无耻手段,恶毒诋毁英烈,影射伟人。既然侮辱先烈入刑,不知道该不该追究影射侮辱毛岸英烈士等公知编导们的责任?

 

《金刚川》的主题是抗美援朝,谁都知道,抗美援朝的结果是我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英勇顽强浴血奋战,最终战胜了打着联合国军旗号以美帝为首的侵略军。

 

但很多网友看完《金刚川》后的感受,却不是志愿军打败了美国,而是美国放过了我们;我们有些抗美援朝的战士走向战场,也不是为了保家卫国,而是为了加官进爵。

 

这是何等的用心险恶?

 

更为恶毒的是,编剧给一些抗美援朝战士起了一堆恶俗不堪的名字:什么哈喇子、黑子、愣子、瘸子、戏子、石头、山娃子等等,简直就是在银幕上直接对我抗美援朝战士进行赤裸裸的讽刺和侮辱。

 

我们抗美援朝英雄的名字: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罗盛教、孙占元、杨育才……哪一个不是朗朗上口、正面鲜亮的?故意给志愿军战士起了一堆恶俗不堪的名字,这不是用心邪恶的有意侮辱又是什么?

 

众所周知,在上世纪非毛化盛行之时,有人造谣说毛岸英烈士在朝鲜战场上是因为正在做蛋炒饭暴露了目标,被美军飞机炸死的。后来,和毛岸英烈士在一起的志愿军司令部人员义愤填膺地辟谣说:司令部作战室既没有锅灶,也没有鸡蛋,何来蛋炒饭一说?纯属别有用心的人造谣,对毛岸英烈士进行恶意诋毁,并借此侮辱毛主席。

 

真实的情况是,毛岸英烈士是因为抢救作战室的机密文件怕被火烧掉而没有来得及转移到防空洞,才被美军的燃烧弹轰炸火烧而壮烈牺牲的。在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之际,央视播出的电视剧《跨过鸭绿江》,真实地还原了这一段历史。

 

然而,这么多年来,那些对党和毛主席怀有刻骨仇恨的公知右派坏分子,每到关键纪念日,就总拿蛋炒饭这样一个名词来说事,借此侮辱诋毁毛岸英烈士,影射攻击毛主席。

 

而管虎拍的电影《金刚川》,竟然将一个志愿军战士的名字直接叫蛋炒饭,以影射侮辱毛岸英烈士,用心是何等的阴险和恶毒。

 

《金刚川》电影编导们的这种无耻行为当然引起了广大网友的极大愤怒。有网友直接发文怒斥,说你们用这种阴暗的手段来诋毁侮辱我们的抗美援朝战士,影射我们的开国伟人和毛岸英烈士,你们不怕被天打雷劈吗?甚至有网友想问候管虎八辈子祖宗。就连导演戎震都发文痛骂管虎无耻。

 

值得注意的是,以这种形式诋毁毛岸英烈士,影射毛主席的,绝不仅仅是一个电影《金刚川》和管虎,而是在某些重要的新闻单位媒体网站上也大有人在。比如说那些每到关键纪念日,就总拿蛋炒饭红烧肉这样一些别有用心的名词来说事发帖的把持着重要媒体网站的公知文痞们。

 

所以,侮辱先烈入刑,我们期待着能够追究所有影射侮辱毛岸英烈士、影射侮辱所有英雄烈士们的公知文痞们的责任,特别是那些把持着重要媒体网站的公知文痞们的责任。

 

最高领导人主持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已近七年,对同党和人民离心离德的文艺界的一些不良文人和公知文痞挖墙党们,也该开始整肃了。

 

英雄烈士不容亵渎,是不是也该追究那些主管官员们失职失责、懒政怠政、不作为、乱作为的责任?

 

来源:百年梦圆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