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西报:美国及其盟国发动的战争是制造难民的大工厂
点击:  作者:维基·佩拉埃斯    来源:西班牙《起义报》  发布时间:2015-08-14 11:36:43

 

对难民的问题,无辜者的死亡和受害者本人的悲剧,美国人民或欧洲人民没有兴趣,因为全球化的媒体做到将多数美国人或欧洲人变成以超自然力还魂的尸体

7079340.jpg

早在1919年查尔斯·申克说过,战争是一种为了华尔街金融家的利益反对人类的魔鬼行动

  自从14年前起,每个620日世界都在纪念世界难民日。统治者、政治家和纪念活动在他们支持的演说中竞争,承认尽一切可能结束武装冲突、不公正和和每天将数千人变成难民、国内移民或申请庇护的人的暴力。

  演说结束,形势不仅没有好转,而且每年变得更加悲惨。与此同时地球上全球化的人民陷入自己个人的问题,面对那些已经丧失了一切的人的哀怨显得无能为力。

  现在我们面对一种圣经比例的灾难。根据联合国难民高级专员全球趋势:2014年战争中的世界报告,现在存在5950万被强制放弃自己家园的人。如果将世界上所有的难民集中在一个地方,组成一个国家,在联合国的名单中其人口数量将是第24位的国家,仅次于意大利,超过南非的人口。他们代表着世界居民人数的8%14年前世界难民人数是3750万。2013年至2014年每年难民大幅度增加,这是从来没有过的增幅。

  联合国难民高级专员的报告说明,在这5950万难民当中1390万是新的移民,1950万人是难民,3820万人是国内的移民,180万人申请庇护。一半以上的难民是未成年人。结果是在2001年纽约双子塔倒塌之后美国发动的长期的预防性战争是产生近6000万难民的主要原因。悲惨的是201460%的移民是仅仅在五个国家的平民:伊拉克、叙利亚、南苏丹、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尼日利亚。

  全球化的媒体总是利用恐怖主义、宗教或部族的冲突来解释战争的原因。但是,在一场武装冲突的背后总是隐藏着其他的利益。科姆博尼亚诺传教士秩序的负责人卡米娜·巴列斯特罗斯说,在地下缺乏财富的地方没有战争。甚至存在一张为地下制作的战争地图1430亿桶石油是美国和它的盟国在伊拉克进行军事干涉的主要原因,其后果在继续加剧。它们不仅以这个借口入侵伊拉克,而且制造了逊尼派、什叶派和库尔德人之间的内战,实现使这个国家巴尔干化。后来,华盛顿制造了伊斯兰国以便进一步分裂伊拉克。2014年年底,这个国家国内移民的总数为360万人,同时死亡的伊拉克人的数字特别是无辜的男人、妇女和儿童毫无疑问超过100万人.

  在2001年纽约姐妹楼倒塌之前,华盛顿已经有了一个入侵不屈从于美国在中东和非洲的金融、政治和军事控制的七个国家的计划,此外,这些国家拥有丰富的能源资源,或是对美国的地缘经济的利益至关重要。叙利亚与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黎巴嫩、苏丹和伊朗一起,被列入这份名单。埃伦·布朗在她的《在世界为银行家们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叙利亚就是目标》一书中解释说,美国需要破坏现在的叙利亚政府,将一个伊斯兰傀儡放在权力之上,这不仅将使这个国家屈从于美国银行的霸权,而且将为它准备夺取伊朗的道路,开始现实的近逼俄罗斯和中国。

  由于在叙利亚由美国和以色列支持在2011年开始的战争升级,这个国家成了制造强制性移民最多的国家:难民达到380万人,国内的移民达到760万人。但是这还不是一切。根据叙利亚人权观察机构的统计,在叙利亚已经造成202354人死亡,其中63074人是平民,10377人是儿童,有数千名失踪者不可能查到,如同在其他美国或是它的盟国的士兵的靴子践踏其土地的国家那样,或是如同基地组织的成员以及新建立的魔鬼般的伊斯兰国的成员占领的地方那样。

  在非洲从2007年美国国务院建立非洲司令部(AFRICOM)负责美国在非洲54个国家的军事行动以来,部族冲突或宗教冲突的数字大幅度增加。在2008年非洲司令部在非洲撒哈拉以南开展了108次使命行动,2014年这个数字上升到674次,包括在利比亚的干涉行动。在非洲的这个部分,难民的人数达到370万人,国内的移民达到1140万人,其中450万人是2014年新的移民。

  根据苏丹总统奥马尔·哈桑·巴希尔的说法,美国中央情报局和以色列摩萨德是部族冲突的责任者,带来50多万人的死亡。美国和以色列在苏丹南部支持苏丹人民解放运动(MLPS)进行反对苏丹政府的斗争,2011年资助建立非洲的第54个国家南苏丹。

  当然,石油和华盛顿拒绝中国出现在苏丹引发了内战和南苏丹的分裂。这个新的国家拥有原苏丹75%的石油储备(64亿桶)2014年中国从苏丹进口它消费的7%的石油。当前美国在苏丹的问题在于黑金(石油)的矿藏在南苏丹,同时炼油厂、输油管道和港口都位于苏丹的北方,处在美国的控制之外。同时,苏丹总统巴希尔与中国的关系很好。于是美国的回答旨在制造一种新的内部冲突升级。在国际范围内,美国国务院做到说服海牙国际刑事法院宣布巴希尔总统是那个国家屠杀的责任者,下令逮捕他。于是必然等待在这个地区更多的流血、死亡和新的难民。

 63916968.jpg 

在另外一个非洲国家尼日利亚,2014年与上年度比较难民人数增加了17%,主要的原因是能源资源的开发。雅克·博基尔和伯纳德·托马斯在他们的《石油的秘密战争》一书中写道,一旦石油公司得到关于可以完全可能成功地钻探石油的准确地点的信息,公司与它们的政府协调可能采取行动:这可能造成边界的改变,如同在(埃及)西奈山所发生的情况那样,直到使之出现一个完全新的国家。这在苏丹发生了,在尼日利亚比夫拉地区想独立的借口在伊博人和胡索人之间发生流血冲突。但是真正的原因是石油,那里的石油储备达到368亿美元。到2020年美国计划从尼日利亚进口近80万桶石油,但是中国更加积极和有成效,已经在尼日利亚投资近200亿美元,创造了20万个劳动岗位。在苏丹和安哥拉中国做同样的事情。这一切成为华盛顿推动新的国内冲突、恐怖主义、无人机袭击、颜色革命、混乱的理由,结果造成新的成千上万的移民。

  我们已经看到它(指美国的做法)在乌克兰的后果,根据联合国高级难民署的统计,乌克兰的难民人数已经达到110万人,申请流亡、居住许可和在邻国其他形式的合法状态的人数达到674300人,包括在俄罗斯的542800人,在白俄罗斯的80700人。此外,在乌克兰有6000多人丧生,这一切都是由于美国全球化的启示者孤立俄罗斯和和扩大所谓全球化的金融权力意愿的结果,但是这种金融权力实际上是由美国和它的大银行以及大公司统治的。

  今后几年由于美国四大银行(黑岩银行、道富集团、富达银行和先锋集团银行)不择手段的计划,难民增加的趋势将不会变化,这些银行由100个家族操纵,想利用美国战争、外交、金融和文化的权力让世界服从它们的控制。价格对它们无关紧要,因为它们正在支付参加阿富汗和伊拉克以及世界上其他地方的战争的美国士兵。根据在朝鲜和越南的美国军人的经历,医生们认为作为战争的毒害在心理和身体上的后果平均在退役8年以后才表现出来。

  据《纽约时报》2015620日的报道,现在美国老战士军事医院等候治疗的名单时间是30天,医生接诊的总人数与去年比较增加了270万,90万患者被说服在医院之外接受治疗。医疗救治的能力总数每年提高到700万人次。其他的出版物谈到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轮流服役的200万士兵,60万士兵患有后创伤性紧张混乱症”(PTSD),等候接受治疗的名单时间是6个月。现在有精神问题最多的是无人机的导航员,最近三年无人机已经在伊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也门、索马里、利比亚和叙利亚造成6000多名无辜的平民死亡。

  对难民的问题,无辜者的死亡和受害者本人的悲剧,美国人民或欧洲人民没有兴趣,因为全球化的媒体做到将多数美国人或欧洲人变成以超自然力还魂的尸体。如同英国作家奥尔德斯·赫胥黎(1894—1963)某一次过的,无知是政治的武器,快乐是一种控制的方式

  于是,唯一能够结束战争、非正义和社会的非人道的集体并不存在,这个世界的强势者带来这些灾难。那么,留给世界上有觉悟的人的事情是创造有选择的手段和不对称的方法使世界再生(本文原载2015626日西班牙《起义报》,魏文编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