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发展战略 > 阅读信息
叶方青:进入新时代后,一切都要围绕“新”去谋划
点击:  作者:叶方青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10:30:33

 

 

 

党的十九大宣示中国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也成为人们对美好未来的期望。

 

新时代,不是一个口头态度,要有实质内容,否则,会成为过眼烟云,难以在历史上留下痕迹。

 

新时代最重要的主题词是“新”,宣示进入新时代后,一切都要围绕“新”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不体现“新”,新时代是立不起来的。

 

对于一个社会而言,“新”代表了一种历史发展方向,代表了一种正义上升趋势,偏离了历史发展方向,背逆了正义上升趋势,社会非但不能新起来,反而会在旧的模式下长期徘徊,甚至有所下滑。

 

毛泽东思想境界下的社会主义(毛泽东社会主义)是新中国的重大成果,受到了直到今天亿万中国人民的绝对肯定和无限憧憬。毛泽东思想境界下的社会主义(毛泽东社会主义)之所以有人气,就是在于这个制度用最高成色的公有制保障了最高水平的人人平等,调动了最高效率的创造积极性,构建了最高层次的人民生活幸福,真正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赢得了人民的衷心拥护。

 

毛泽东思想境界下的社会主义(毛泽东社会主义)取得实践上的巨大成功,秘密就是在于始终关注公有制的成色,清醒地认识到,公有制的成色越高,社会就越贴近历史发展方向,就越顺应正义上升趋势,社会的“新”因而就越明显,人民就越满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焕发生命力,是新时代的重大任务,推动这一进程,没有他路可走,只能虚心地诚恳地向毛泽东思想境界下的社会主义(毛泽东社会主义)请教学习,只有这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焕发生命力才有可能,否则,未来会越来越难以预料,经济社会秩序失控的风险会越来越大。

 

其实,很多道理是很直白的,并没有多少高深之处。私有制在中国搞了几千年,土地是私有的,产业是私有的,但这种制度没有给中国带来好运,私有制在中国的几千年,也是伴随中国落后和中国动荡的几千年,一方面人民受苦受难,另一方面政权也周期更替。私有制头领国家——美国,今天同样危机四伏,再难续写旧梦。

 

现今,我国很多人手头儿紧张,缺乏消费的实力,导致生产侧也难以为继。各级政府普遍靠举债维持运行,管理经济社会的底气越来越弱。这种局面不是一日形成的,究其原因,就是因为一些人利用手中权力长期大搞私有化的结果,大搞私有化必然导致资源集中在少数人手里,最终形成老百姓缺钱,政府也缺钱的局面。中国不是没钱,而是钱都集中在少数人手里了,老百姓支配不了,政府也支配不了,这就是中国目前的现实。所以,大搞私有化祸国殃民,它会让老百姓难活,政府也难活,不逆转私有化,崩溃真的有可能在某一天突然降临,真的到了那一天,之前的所有理论、所有风光都将一风吹。

 

一些人看不到私有化的危害,反而还想用权力固化私有化的局面,一些地方甚至用设立所谓“企业家节”来鼓励和推动私有化,更嚣张的是,有人竟然把为私营企业老板设立节日的提案拿到了“两会”上。一些人的制度倾向变态到如此程度,实在让人吃惊。

 

中央确定深圳市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市有没有先行,给没给示范,社会主义元素在深圳市是增加了,还是进一步下降了,需要引起全社会的广泛注意!好的典型会带动社会进步,坏的典型就只会让社会一步步垮下去。希望深圳市在新时代奋力转身,只做好的典型。

 

私有化会亡党亡国,这个论断决不会错。中国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焕发生命力,都必须对私有化发动一场战略性的战役,而且,这场战略性的战役只能胜,不能败。国有企业必须保住固有资产资本,决不能再允许一些人搞有进有退,搞充分竞争领域不与民争利,搞废除“一股独大”,搞产权转让,搞少数人持股。民营企业必须改革,要政策性推动国有资本、集体资本合理进入,落实公有制为主体为主导从理念变实践。要在“三权分立”的基础上,推动农村土地所有权和经营权再统一改革,大力发展新型集体经济。只有调整经济结构,变“私大公小”为“公大私小”,中国才有希望。

 

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结构的人也是腐败分子,而且危害更大,行为更可恶,反腐败斗争需要向这类人重点聚焦。认定是不是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结构的人,主要看是不是在主张和坚持公有制为主体为主导,凡是公私比例倒置却不采取措施扭转的地方,主政者都可以认定是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结构的人,对这类人要视极端程度分别采取措施。

 

经过40年,中国已经产生了一大批寄生在私有体系上的官商既得利益分子,这批官商既得利益分子已经成为新时代的最大破坏力量,不解决这批腐朽落后分子,中国想要进步,想要前进,是万无可能的!建立新时代,需要解决一批人,这批人就是寄生在私有体系上的官商既得利益分子,杨晶、吴小晖就是典型代表!

 

新中国,不是喊出来的,新时代,也不是喊出来的,很多情况下,“新”都是战役的产物,不发动一场场战役,“新”可能永远要被囚禁起来!

 

作者:叶方青  信阳红色资源发展中心宣教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