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深度:今天就探讨一个问题——2023普京会不会使用核武器?
点击:  作者:沃德舆情观察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3-01-30 10:18:50

 

既然深度探讨这个问题,那么文末就必须有一个明确的结论——2023年普京针对俄乌战场,要么使用核武器,要么不会使用核武器,绝不做“可能性上升、风险增大”等模棱两可的分析!

 

第一,做战略判断,绝不能跟风!

 

网络大咖说的话你信吗?

 

自前几天德国总理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至少14辆豹2坦克以来,特别是美国也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之后,我们一些网络专家就立马认为,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可能很快就抗不住了,并认为普京使用战术核武器的可能性上升。

 

 

他们的观点逻辑很直白也很简单——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首先,他们认为德国的豹2坦克非常先进,俄罗斯的坦克根本不是对手,因此,俄乌战场将很快出现乌克兰占优的局面。

 

然后,他们认为,德国开始支援先进的主战坦克给乌克兰,将进一步刺激美国和北约肆无忌惮地提供更先进的武器帮乌克兰打,俄罗斯军队会抵抗不住。

 

最后,他们认为,北约援助乌克兰的武器,乌克兰要多少有多少,而且杀伤力不断提高,如果就这么长期消耗下去,俄罗斯最后肯定撑不住。

 

因此,一些网络专家认为,莫斯科最终会在撑不住的时候使用战术核武器。某网络大V为了防止把话说满说死,他说,“我本人也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大。”

 

“可能性很大”,非常体现网络专家的“油滑”!说白了,就是对说过的话,不负责任,不留“辫子”给别人抓。其实,是说了白说。

 

我们不妨一一来看看,这些专家分析的逻辑观点。

 

德国宣布援助乌克兰14辆豹2坦克,就能解决彻底改变俄乌战场态势吗?

 

这简直就是做梦。连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都说,他们至少需要200辆这样的先进坦克,才能对俄军实施像规模的反攻。

 

显然,14辆豹2坦克,只能是够俄罗斯塞牙缝。

 

 

再看看美国说答应援助乌克兰先进坦克。本来美国并没有打算援助乌克兰先进坦克,但是德国说,你美国不援助先进坦克,我也不援助,只有美国援助,德国才援助。

 

美国为了促使德国援助,所以才答应援助乌克兰先进坦克。但是大家要看到的是——美国也只是答应援助数量少得可怜的坦克,而且要到今年8月份才能援助到位。

 

看明白的人,应该知道,美国、德国其实都只是在做样子而已。

 

那么再看,北约和美国会肆无忌惮地援助乌克兰想要什么武器就给什么武器吗?

 

这个问题,后面将详细分析,这里只提前说一句话——如果北约和美国想这么干,早就这么干了;既然他们没有这么做,那么他们就还有着自己的企图!

 

而这个企图将是什么呢?后面详细分析。

 

再看网络专家们第三个判断逻辑基点——如果就这么长期消耗下去,俄罗斯最后肯定撑不住。

 

关于这个结论,大有长美国和北约之威风,而没有真正了解俄罗斯这个国家和俄罗斯这个民族。

 

 

可以这样说,当前的俄乌战场困局还远远没到二战莫斯科保卫战的程度,那么困难的局面,俄罗斯人都挺过去了,当前俄乌战场这点困难,就能这么武断地认为,俄罗斯最后肯定撑不住吗?

 

其实,这种判断,虽然是在说俄罗斯,其实细想一下,对我们来讲,有这样的专家判断,是非常危险的。说实话,非常担心这些人,未来我们与美国人斗时,也做出类似长美国人威风的话!

 

想当年,日军侵华,很多人就是因为只看到,日本的先进武器装备,所以认为可能迅速亡国。

 

再就是,朝鲜战争,也很多人就是因为只看到,美国的先进武器,所以害怕出兵朝鲜,甚至认为我们必败无疑。

 

我说这个,并不要牵强地为俄罗斯说话或长其威风,只是想说,不要简单地看到美西方有什么一两件先进武器,就认为自己不行了,就认为自己的朋友抗不住了。

 

俄罗斯这个民族,历史上能够抗住拿破仑,能够抗住两次世界大战,自然有其长期存在的内在理由,岂是几辆坦克就能把俄罗斯放倒的呢?!

 

我更想提醒大家的是,一个国家做这种简单判断的人,一旦多了,就只会造成恐美崇美甚至舔美的氛围!非常危险!

 

 

第二,做战略判断,绝不能只听“喇叭”吹!

 

梅德韦杰夫的话,你能全信吗?

 

在德国宣布援助乌克兰豹2坦克前,俄罗斯的前总统梅德韦杰夫公开发文表示——“核大国在常规战争中输掉,可能会导致核战争爆发!”

 

我们国内很多人听到梅德韦杰夫这段话后,立马简单地认为,俄罗斯可能使用战术核武器。

 

我们不妨看看俄乌冲突打响以来,梅德韦杰夫起的是什么角色。

 

最初的时候,梅德韦杰夫多次喊话,如果乌克兰不投降,将占领乌克兰首都基辅。显然,是想吓住乌克兰,但结果没有吓住。

 

后来,当听到消息乌克兰可能炸克里米亚大桥时,梅德韦杰夫又一次出来喊话,称如果乌克兰敢炸克里米亚大桥,俄罗斯就会让乌克兰感受到“世界末日”。显然,是想吓住乌克兰,但结果依然没有吓住,大桥被炸了,乌克兰也没有面临“世界末日”。

 

这次,梅德韦杰夫想吓住德国、美国和北约援助乌克兰先进武器装备,拿出“使用核武器”的核威胁。显然,也没能吓住。

 

所以,我们前后联系起来看梅德韦杰夫的话,他担任的角色显然只是一个外交上的“强硬话筒”,真正在背后战略把舵的是普京。

 

也就是说,我们不能只看搞外交喊话的人说了什么,而应去真正分析其战略把舵的人是怎么想、会怎么做的。

 

那么2023年俄罗斯到底会不会使用核武器呢?

 

关键因素是3个。

 

第一,美国人“会怎么做”

 

俄乌战争已经打了快一年,我们应该看明白了一些事。这场战争,虽然是由俄罗斯主动发起来的,但是这场战争是美国人设计布的局。

 

可以说,这场战争的走势一直是按照美国的意图在走,未来将如何走,大概率依然将受美国人的决定性影响。

 

那么,我们要问问,美国要到底希望这场战争怎么打呢?

 

美国人是希望在乌克兰战场上彻底将俄罗斯军队击败吗?

 

显然不是。如果是,美国和北约就不会在援助乌克兰问题上非常小心地把握“尺寸”,既让俄罗斯打得很难受,又不拿出家底帮助乌克兰打败俄罗斯军队。

 

因为,美国人懂得前面梅德韦杰夫说的那句话“核大国在常规战争中输掉”的后果,即意味着“核大战”。

 

而美国的战略企图是非常清晰和清醒的——那就是不追求战场上彻底打败消灭俄罗斯军队,而给俄罗斯民族“耻辱”,以控制战争烈度,他追求的是,自己不需要费太多投入,就能将俄罗斯深陷战争泥潭,且能始终控制战争规模和烈度,使你拿不到用核武器的充足理由!

 

从这一年多的情况看,如果美国和北约直接出强兵参与俄乌战争,那么常规战争,俄罗斯军队的确可能遭受大的损失。

 

但是,美国没有这么做,其根本目的就是防止核大战的危险降落到他头上。

 

那么,这意味着,俄乌战争,一时就根本结束不了,美国不会过度刺激俄罗斯,但是又会助乌克兰有效抵抗住俄罗斯军队的进攻,最根本的是,在防止俄罗斯使用核武器的情况下,让这场战争打成持续消耗俄罗斯的无底洞,同时,会有意让俄罗斯保持那么一丁点优势,以不给俄罗斯使用核武器的理由。

 

 

从这个角度有三点需要引起注意:

 

——①乌克兰想通过美国和北约援助来战胜俄罗斯,简直是在做“白日梦”,美国绝不会让乌克兰短期内有能力发起对俄罗斯的全面反攻、且赢得战争。美国会榨干乌克兰最后一滴血来消耗俄罗斯。所以,俄乌战争短期内看不到结束的希望。

 

——②不要小看了美国人的战略耐心,美国为了搞垮苏联,与苏联打了足足将近50年的冷战,最后不仅把苏联搞垮,而且成功避免了苏联的核威胁核恐吓核大战。这次俄乌战争,俄罗斯想通过此战改变欧洲格局改变世界格局,基于俄罗斯的实际实力,没有那么容易。

 

这次俄乌战争,美国想通过战争彻底搞弱搞垮俄罗斯,也不可能短期内实现。而占战略主动的是美国。可见,当前世界上,如果与美真正战场上交手,绝不能被其打成持久消耗战!

 

——③不要简单地想当然认为,有核武器就能吓止住美国搞你“路子”。这一点,我们中国人必须从这次俄乌战争中看明白。我们不少人认为,我们一旦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用核武器就能慑止住美国援台,就能用核武器给美国人“划红线”。是吓不住美国人的。核武器是纸老虎,美国人也懂这个道理。

 

总之,美国人将会牢牢控制俄乌战争的烈度,不会给俄罗斯使用核武器的理由!

 

至于说美国人将会牢牢控制俄乌战争的烈度,理由很简单,没办法,美国当前的确有这个实力!

 

 

第二,乌克兰人“能怎么做”!

 

乌克兰能让俄罗斯不得不考虑用核武器,这种情况只有一种,那就是乌克兰军队突然出现神勇,在没有获得美国和北约大规模军援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排山倒海式地打败俄罗斯军队,给俄罗斯军队重大伤亡,且将俄罗斯军队赶出俄罗斯已经占领的乌克兰领土。

 

这让俄罗斯高层不得不考虑用核武器来挽救战场上的败局和挽救俄罗斯国家尊严。

 

但从一年多的俄乌战争来看,乌克兰军队显然远远没有这个实力。

 

所以,从这一点来讲,乌克兰军队给不了俄罗斯被迫使用核武器的压力!

 

 

第三,俄罗斯人“愿怎么做”!

 

分析完上述两种情况后,就是看俄罗斯人会不会通过战术核武器来改变俄乌战场态势、以尽早结束俄乌战争。

 

那么俄罗斯会这么做吗?

 

如果,俄罗斯不是在“救国救亡”的情况下,在乌克兰领土上使用战术核武器,那么就意味着普京打出了俄罗斯最后一颗战略子弹,之后局势将发生什么,将不是俄罗斯掌控得了的。

 

打一个比方,俄罗斯这次发动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在一定程度上讲,是在自己国土外“抢”得一份利益,即使最后这份利益没有完全拿到手,也没有“大输”,一旦俄罗斯使用战术核武器去“抢”利益,将面临全世界反核国家和人民的谴责,那将是树敌于世界。

 

这个利害关系,普京这样的战略高手,不可能不权衡,不可能不知道。

 

俄罗斯梅德韦杰夫这个“喇叭”可以出来吹一吹,但是俄罗斯掌舵的普京,不可能按下核按钮!

 

 

所以,综合全文的分析,做出这个判断——2023年,普京绝不会在俄乌战场上使用核武器!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沃德舆情观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