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陈先义:这个春节必须要说且不得不说的话题
点击:  作者:陈先义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01-25 16:07:27

 

1.jpg 

 

兔年春节,按照祖宗的旧制,如期到来。

按照千年来习俗,拜年问候依然少不了的,不管是电话一声问候,或者冒着疫情的风险聚会,一年了,总有些话要说的。不然,什么叫亲人、朋友、知己,春节是情感联系的纽带。

今年的春节不同,这是三年来没有的,见面第一句话就是“阳”了吗?或者“阳康”了吗?或者说是刚刚阳过了。偶尔碰到一个依然“阴”着的,这已经是奇迹了。大家赶紧自觉地躲开他,因为这样“熊猫级”的侥幸者,必须大家保护,因为他最容易感染。郁闷的对话,便是有亲人因疫情蒙难,于是泪水中便是对故去亲人的追思怀念,于是这个拜年便充满了沉郁和低沉。 

2.jpg

我的至亲远亲中,就这个把月。加起来已经四人相继走了,其中三人由新冠引起基础病合并导致,这样几乎连续在一种沉痛氛围中度过了2022的岁末。本想最为艰难的日子过去了,亲人们准备买菜割肉过大年了,没想到大年二十八,老家兰考噩耗传来:我三十多岁的年轻力壮的侄子走了,走得非常突然,几乎家里连反应过来的时间都没有。这个年还怎么过呢?老家的至亲们一边安排侄子的后事,一边商量小侄撇下三个挨肩的孩子怎么办?大的刚6岁,小的还在襁褓中。灾难呀,突然而至的灾难。一瞬间无情地改变了亲人的生活。一个身强力壮的小伙子,刚刚备好了年货,准备团圆过年了,就这样顷刻间便撒手人寰。这个春节,我那个可怜的侄媳,还有我弟他们一家,注定浸泡在了痛失亲人的泪水里。

唉,无情的灾难啊!不用说整个国家,我一个普通家庭的远亲至亲,便可看见大世界一角。

春节话语里,不管是珠三角、长三角,还是云贵高原,还是大东北,人们在安慰之后,谈及自己现在情况,几乎众口一词地在说,现在就是浑身酸软,没有力气,并且这种情况看来不是一时半会能够好得了的。

各种各样的后遗症,以不同的体验表现着。人们相互在拜年时叙说着无奈,哪还顾得春节不说丧气话的禁忌。于是一种颓丧情绪充斥了兔年新春。人们互相鼓励互相劝慰,用各种话语来劝说各自保重,坚决健康地活下去,活下去就是胜利。

当然这是拜年话,好听的还是有的,比如疫情兔子尾巴长不了了。可是兔年,疫情是不是“兔子的尾巴”,是否还有更加强烈的狂飙袭击,谁心里都揣着莫名的担忧。

春节话语里,不像往年,人们不再兴致勃勃的议论春晚那个节目好与不好。好与不好都无所谓了,因为很多人根本就没有看,年前一种“停止春晚”的建言早就充斥网络。管它好与不好呢?跟自己有多少关系呢?人们反而特别讨厌,央视又在一贯性地唠叨这个节目那个节目的人气榜了。

春节话语,还有一个特别的发现,朋友圈里,逢年过节,大家都喜欢互发红包图个欢乐,这是一种近些年流行欢快的网上娱乐。可今年不一样了,人们自觉地默默地很少进行这种娱乐了。偶尔谁如果发了个红包,那个金黄色的红包孤零零地呆在网上,居然没有任何人去抢,到最后红包又原璧归赵,退回了主人。你不要看这个事小,它却在透视人们的兔年心情。

领导同志们,我也希望你们通过我的叙述,了解一下普通百姓的心理脉动。这可才是人的内心世界啊。无数无辜去世的老人亲人,无数身披各种特殊贡献的名人,他们伴随一张又一张的讣告忽然就离开了这个世界。人们怎么能高兴呢?兴奋的春节人们的确很难兴奋,不管电视上摆布的喜庆气氛多么热烈。

春节话语,面对沉郁的气氛,人们都在想啊,我们该抱怨谁呢?

这三年以来,中国几乎是世界的榜样,这个世界谁能比得过呢?中国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众志成城,成就彪炳千秋,武汉胜利之后,全民投入了动态清零,拒病毒于国门之外,取得了世界刮目的伟大斗争,我们的确胜利了。一个时期,虽然局部有些微疫情,全国上下基本投入了生产的全面恢复。举国为之骄傲和自豪。

但是就在岁末,就在我们宣布解封的那几天的日子,疫情就像漫卷中国的狂飙飓风,无差别地袭击中国的城市乡村。

春节话语中人们纳闷,这到底怎么啦?

自从中国宣布解封,短短才两个月,数亿人的感染数字,既不符合三年来疫情的传染规律,更不符合国外三年来的新冠传播规律,还不符合中国近邻越南等国家的传播情况,一般来说,大规模的传染都是三五十天的传播过程,而我们,如飓风掠过,顷刻间横扫中华大地。不信迷信的人也认为这里有蹊跷。

新春话语里,所有的中国人都在议论这个百思不得其解的话题。

事出反常必有妖。妖在哪里?谁是妖,中国人在思考和观察。

回首一想,奇怪现象的确让人奇怪。就在病毒大规模扩散,亿万人健康受损,大量老年人非正常死亡,而有些人正在奇怪地欢呼胜利并且要拥抱世界,这是举国上下都听到了的。

于是就在这个时候,与这个声调的混合唱中,打配合的围堵战还是发生了。美国大使馆突然宣布全线停止中国人签证。随即世界许多国家对中国人实行入境限制,先是美国,后是英国,紧随其后的便是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日本、以色列的火速跟进,再其后,连印度、马来西亚、摩洛哥也跟着出台限制,我们面临危机。

春节话语里人们纷纷纳闷,美帝国主义不是一次次要中国管控放开吗?可中国真的放开了,他们却又如此仇恨和紧张了。他们无情地对中国集体关上了大门。而他们疫情最厉害时,我们也没有像他们这样做啊?中国人明白了,他们根本不是在针对疫情,他们是在用疫情做工具,在围堵绞杀中国。

面对极其蹊跷的病毒狂飙袭击中国,面对大批同胞和亲人的离去,我的一贯立场,这是一场真正的生物战,这是有预谋有策划的对中国的绞杀。

已经有足够多的世界各国的调查成果在证实着这个判断。关于生物战,本文不再细说。只是这种狂飙横扫的病毒风暴,已经完全违背了病毒传播的根本规律,到底是通过邮递布局快速完成,还是通过人来完成?还是美帝国主义更为隐秘更为高科技的手段来完成传播的?我们虽然不敢妄猜,需要科学的调查。而美帝国主义在世界揭露罪行的情况下,拒绝任何形式的调查和取证,在这种情况下,不要说有关国家,就是联合国,也毫无办法,因为这个世界依然是一强独霸的世界。

我们必须百倍警惕,当他们军事上经济上民心上无法阻挠中国时,他们什么样的恶行都干得出来。他们的意图在这个世界现在已经昭然若揭,那就是在我们中国要上演一场欧洲“黑死病”,要把对印第安人的手段用于中国,他们要把中国人当成当年的印第安人,赶尽杀绝。

300年来,昂撒人已经坏事做绝,恶贯满盈。眼下中华民族除了胜利,已经无路可走,因为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大对决。

春节相见,在这个特殊时候,每一个中国人看着那些已经不断倒下的同胞,看着那些无辜的非正常死亡的亲人,都在思考一个问题,就在我们开闸之前,不是有些人信誓旦旦地说“就是大感冒,不会留下后遗症”,声嘶力竭地叫嚷要与世界接轨吗?他们的那些种种带有欺骗的言论如犹在耳,他们那些煽动民意绑架民意逼使过早放开的言论条条清晰啊。

人们忽然想到,这些人是真正的罪犯,真正的不可饶恕的超级罪犯。看着同胞在病痛中折磨,凝视着同胞们痛苦地死去,那些躲在阴暗角落里的内鬼们,至今依然在发出奸佞的冷笑。

此刻,我们必须清楚,是谁绞尽脑汁掏空医保压垮财政?是谁勾结外鬼撞开国门?是谁让无数同胞惨死于美国鬼子屠刀之下?是谁运用发言权促使放任病毒长驱直入?

这一切,中国人民可不是人人糊弄的傻瓜,人们心里有本帐,账要是清算的,必须要还的,不管你今天头顶有多少迷人的桂冠,不管你现在多么猖狂,中国人民已经毫不犹豫地将这类内鬼,包括利用核酸大发其财的吸血鬼们,已经牢牢将这类人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账早晚一天必须清算。

春节话题里,重要的还包括眼下普遍的后遗症。

历史的记忆,让我们想起鸦片战争,鸦片战争之前,英国鬼子用鸦片把强壮的中国人变得弱不禁风,晃晃荡荡站立不稳,成千上万青年痴迷于鸦片,以至于一个大清朝征兵连找出个体质合格军人都显得困难。

如今,如果相当一批中国人都像大家现在体会的那样,一个个浑身酸软无力像是无力的病者,长此以久,如果一个个从此不能正常的运动和生活,岂不像是回到了1840年前,一个民族的体魄被摧毁了。今天,他们用一个病毒将使中国人再次成为东亚病夫时代。想一想,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同志们,同胞们,这不是危言耸听,这是当下的现实。

后边如何战胜疫情,我们必须想到整个国家,想到伟大中华民族的未来,敌人要的是亡国灭种,这一点,我们已经没有丝毫的怀疑,我们不能再看着我们的同胞们一个个痛苦无奈地倒下去了,我们不能看着美帝国主义的屠刀一次次用我们看不见的手段屠戮我们的亲人了。眼下第一位除了战疫情,必须还要坚决严惩内鬼,这是不可犹豫的大事。

3.jpg

在这个危机的当下,在党中央领导下,我们有多种破敌之法。但是即使如此,我依然斗胆再提出一点,我认为,最后真正解决疫情问题的可能,还要是我们伟大的中医。因为五千年文明史上,只有中医才能为我们伟大民族建立起最后一道防线,守护我们人民的健康,保证我们的子子孙孙的生命繁衍,这是民族历史的五千年经验。为此,在我们的民族危难之际,在敌人要我们断子绝孙的危险关头,我们庄重呼吁:一切心怀正义的医疗战线的同胞们,所有中医战线的医生们,不管是正规医院的还是游走民间的民间中医,所有一切心有良知的医务人员们,大家都迅速投入中医知识普及和学习的伟大运动。各城各地,各村各乡,凡是人群聚集处,按照国家制定的药方,把抗疫的大锅支起来,像我们的先祖一样,遍地大锅熬汤药,打一场全民抗疫的伟大的人民战争,让帝国主义企图灭亡我们的罪恶意图再次成为泡影。

同胞们,强国有你,有我,有每一个中国人。战胜西方瓦解我们的阴谋,有你,有我,有每一个中国人。尽管我们都是匹夫,但都是炎黄子孙,救我国家,人人有责。

同胞们,戮力同心,全民作战,把一切内外敌人踩在脚下,就是对我们无辜死去的亲人最好的悼念!

(作者系著名文艺评论家、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