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杨斌丨我的亲身体验:金日光建议口含花椒抗疫有奇效应大力推广
点击:  作者:杨斌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13 11:00:29

 

1.jpg

 

 

金日光建议的口含花椒抗疫有神奇疗效

——我亲身体验并感到具有重要社会推广价值

杨  斌

 

【提要】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科学家金日光教授建议说,如果人人都采取口含几粒花椒和喝甘草干姜汤的方法进行预防,人人一有外出风险就这样预防,人人都抓住自己感冒感觉从刚刚出现的关键时机,马上及时当做新冠感染采取中药进行防治,那就不用去医院,也不用检测核酸,不用检测抗原,不用西药,也能够做到快速动态清零。不要认为西医的疫苗接种、隔离封控、核酸检测不行,就不可能采用中医创新办法,以极低的成本代价实现动态清零。

我意识到,必须采取新办法在感染症状初起阶段就完全压制住病情恶化,否则就有可能遭受剧烈痛苦并留下后遗症。这就要求用药必须尽早、量大、高效、可持续。我在感染症状初期阶段尝试比较了几种中药效果,发现持续不断口含花椒的办法效果最为突出,让人清晰体会到不舒服感觉被很快控制住了,甚至感到痛苦部位明显开始放松、舒服起来。口含几粒花椒还具有食疗级别安全性的优点,可以根据压制症状需要长时间持续不必担心副作用,而且具备其他药物没有的物美价廉、供应充分等优点。

 

感染初期尝试新方法完全避免了高烧、剧痛

 

2022年底北京放开管控后,本以为买药会更方便,没想到许多有名的药物高价也没有货。前几天半夜,我突然感到发冷、喉咙不舒服,回想一下自己几年来都没有感冒过,近来没有着过凉,估计很可能是新冠来了,意识到这很可能是发高烧、头部咽部剧痛接踵而至的前兆。这时我想到了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科学家金日光教授建议的口含花椒方法。我家同家家户户一样都储备有花椒调料,口含一次几粒花椒,数量很少,不必担心用完没有药了。当前普遍存在药物供应不足、缺货的情况,推广口含花椒办法,有利于克服药物普遍缺货困难。更为重要的是,我发现口含花椒比较其他药物的效果好得多。

 

由于看到了网上保定抗疫女士日记反映的严重事态,我意识到当前发生了与广州截然不同的疫情升级,北京疫情肯定会更加接近保定而不是广州,因为,美国发动生物战争攻击必然以北京为重点。我意识到必须做好迎战像保定一样严重疫情的准备。保定抗疫女士日记说她高烧五、六天不退,濒死感强烈,多次太痛苦了想自杀,甚至不顾老人孩子,连花清瘟、红糖姜汤等常规方法都压不住高烧、头剧痛等严重症状。她退烧痊愈后,仍然经常有心慌症状,医生做心电图检测后说,这是新冠病毒合并心肌炎的后遗症。她所在小区有一半多人沦陷了,没有商业店铺开门、快递送货,公司有三分之二的人请假无法上班。

 

广州、石家庄等地都说奥密克戎比流感轻,但保定、北京患者说痛苦指数比较流感大几十倍。国外早就报道说奥密克戎有许多不同的亚种,世卫组织为安抚人心没有采用不同字母命名。国外有人第一次觉得比感冒轻,第三次居然抗不过去就死亡了,由此可见奥密克戎不同亚种之间区别很大。我发现全国首先爆发疫情的几个城市,如郑州、广州、石家庄、重庆、乌鲁木齐,放开后都没有出现像保定那样大规模瘫痪、停摆,广州人还兴高采烈涌入火锅店后,也没有太多异常。

 

国外是在不同时期出现过几次奥密克戎亚种流行高峰,国内却是在同一时期不同地区爆发了不同亚种疫情,这说明很可能是人为在不同地区投放了不同亚种病毒。首先投放的城市疫情很轻,有利于麻痹人们突破防线,倘若当初广州、石家庄也像保定一样陷入瘫痪,全国就会高度警惕动员起来紧急加强防控。保定疫情好像是突破防线后测试厉害亚种的威力,我判断接下来就会在北京投放更加厉害的亚种。果然北京有许多人反映这次几乎人人都有发高烧、头部咽部剧痛的严重症状,有些人反映感染后的痛苦指数比较流感大几十倍。

 

我意识到必须采取新办法,在症状初起阶段就完全压制住病情恶化,否则就有可能遭受剧烈痛苦并留下后遗症。这就要求用药必须尽早、量大、高效、可持续。我在症状初期阶段尝试比较了几种中药效果,发现持续不断口含花椒的办法效果最为突出,让人清晰体会到不舒服感觉被很快控制住了,甚至感到痛苦部位明显开始放松、舒服起来。口含几粒花椒还具有食疗级别安全性的优点,可以根据压制症状需要长时间持续,不必担心副作用,而且具备其他药物没有的物美价廉、供应充分等优点。

 

金日光教授建议外出时口含几粒花椒预防新冠。我觉得治疗新冠初起,必须比预防剂量更大。我口含几粒花椒,二十多分钟味道淡了后,马上就换新花椒,并这样持续了几个小时。直到觉得感冒症状被充分压制住,并不再发展了,然后再减少为一两个小时口含一次花椒。一旦出现症状反弹,就再次增加口含花椒的次数压制下去。我也同时尝试过服用一些感冒颗粒、粤抗一号煎剂等办法,觉得根本无法迅速压制症状发展而只有辅助作用。于是决定采用不断口含花椒作为主要防治方法,服用粤抗一号、甘草干姜汤、熏艾条等作为辅助防治手段。我这样做后,接下来几天身体感觉就越来越好,根本没有出现发烧、头部咽部剧痛等症状,意味着病毒从一开始就被压制住,并没有伤害到机体,身体感觉越来越好,意味着肯定不会有后遗症担忧。

 

但是,我觉得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国外不同奥密克戎亚种曾引发了多次流行高峰,有人半个月到几个月后发生再次感染,有人多次感染后症状就越来越严重甚至丧命。因此,必须提高警惕常备不懈,不仅外出有风险时采用金日光教授建议的口含花椒方法预防,而且随时准备一发现感冒症状就立即采取口含花椒方法及早治疗,不让早期感冒症状继续恶化发展为严重症状。这样才能避免许多人经历的极大痛苦指数,也防止了身体机体受到严重症状的伤害并出现后遗症。当前北京疫情扩散很严重,有些人听了西医专家说比流感轻、无症状,结果发现自己被大多数是无症状感染者说法害惨了,其实几乎人人发高烧、头部咽喉剧痛,有些人感觉比较流感的痛苦指数高几十倍。这样痛苦指数越大,机体受损越大,就越有可能出现后遗症。

 

新方法安全性高、社会推广价值大

 

我觉得,今后必须把所有感冒初期症状当作新冠感染防治。因为,在社会环境中长期存在着有接触新冠病毒风险的情况下,人们很难区别那一次感冒症状是或不是新冠感染。万一是新冠感染不及早采用口含花椒的办法压制住,轻微症状就可能很快发展为高烧、头部咽部剧痛,感染者就可能经历比较流感大几十倍的痛苦指数,身体机体受到严重症状伤害后有可能出现新冠后遗症。这无论对于个人、家庭还是社会来说,都是必须尽力避免的代价,远远超过了把普通感冒误以为是新冠感染防治的代价。采取口含花椒方法防治感冒症状是安全性高的食疗方法,不像盲目采用西药或抗生素防治普通感冒一样副作用大。因此,采用口含花椒方法防治新冠感染或普通感冒都现实可行,从防治效果和成本代价来看,优越于传统西医、中医方法,属于一种性价比、安全性都非常高的新型中医食疗方法,可以非常安全地广泛运用于防治普通感冒或新冠感染。

 

今后对任何感冒症状,都必须从一开始就丝毫不耽误,按照金日光教授建议口含花椒方法认认真真防治,而不是像某些西医专家所说把新冠感染当做流感。否则遇到保定疫情那样厉害的奥密克戎亚种时,许多人都可能出现比较流感大几十倍的痛苦指数,出现后遗症的危险就会大大增加。因此,必须从感冒初期,感觉刚刚出现时就按照金日光教授的建议,采用不断口含几粒花椒办法防治直到压制住症状发展,同时辅之以各种中药如甘草干姜汤、红糖姜汤、感冒颗粒等,这样才能避免感染者遭受比流感大几十倍的痛苦指数折磨,才能避免身体机体受到严重症状伤害留下各种新冠后遗症。

 

有人认为只要采用中药治疗新冠就不会有后遗症,但是,2021年11月24日英国《柳叶刀》医学杂志发表的论文表明,尽管这家医院的病人当时也广泛采用了中药治疗,根据对武汉金银潭医院1733名新冠康复病人的随访调查,半年后76%的康复病人仍然有肌无力、呼吸困难、关节疼、脱发、精神抑郁、睡眠障碍等后遗症,虽然这些后遗症不同于西医治疗服用激素后的更为严重后遗症。这说明避免后遗症的关键不仅是服用中药,而且还必须尽早服用特别有效的中药,避免出现高热和头部、咽部剧痛等严重症状,否则发展出严重症状就有可能伤害机体并留下后遗症。

 

金日光教授建议说,如果人人都采取口含几粒花椒和喝甘草干姜汤的方法进行预防,人人一有外出风险就这样预防,人人都抓住自己感冒感觉刚刚出现的关键时机,马上及时当做新冠感染采取中药进行防治,那样不用去医院,也不用检测核酸,不用检测抗原,不用西药,也能够做到快速动态清零。不要认为西医的疫苗接种、隔离封控、核酸检测不行,就不可能采用中医创新办法以极低的成本代价实现动态清零。

 

花椒的好处是家家户户都有,供应量充足,不像其他药那样担心用完了、没有了。当前社会各界普遍面临着新冠感染、缺医少药的严重威胁,无论是忧心忡忡的家家户户、随时可能停工停产的企业员工,还是面对医院爆满、感染风险日增的广大医生、护士,很可能愿意尝试简单易行、效果神奇的口含花椒办法防治。各地的政府组织、社会团体、各种媒体应该广泛介绍这种方法,帮助面临着巨大感染风险和各种药物短缺的社会各界知晓。但是,这种口含花椒的防治办法虽然具有效果神奇、成本低廉的优点,却有可能挡了某些医药利益集团的财路而受到不应有的阻扰。对于他们以各种借口的干扰,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并坚决排除。

 

值得高度警惕的是,美国媒体现在突然大变脸,从攻击中国动态清零政策,变为渲染中国过快放开爆发严重疫情并可能引发致命病毒变异。这预示着美国正在策划反复投放更加致命的病毒变异,像武汉疫情那样首先攻击中国,然后号召各国封锁中国的商品、人员,污蔑中国造成了致命病毒扩散并起诉、索赔。保定奥密克戎亚种就给当地民生造成巨大痛苦和停顿瘫痪,倘若美国反复释放大大增强了传染性、致病性的新冠病毒变异,毫无疑问就会带来更加强烈的痛苦和社会混乱冲击,美国必然会趁火打劫煽动社会动乱、颜色革命和政权更迭。当前中国必须做好最坏的准备并采用新办法修筑生物安全长城。

 

用这种中医创新方法筑起人人“动态清零”的长城更加牢不可破,不像西医的核酸、疫苗、封控防线那样费用昂贵、易被破坏。这样动态清零后,各类企业才能没有后顾之忧放心大胆开展经营活动,不必担心员工不断因反复感染而请假、缺员导致效率下降、供应链紊乱,不会给美国机会反复投毒破坏并攻击中国疫情诱发更加致命性病毒,以此为借口封锁中国商品、人员并栽赃陷害、起诉索赔,这样才能保障国民经济、企业经营、人民生活享有稳定秩序,才能更好维护国家主权、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并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