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山东于富华落马:组织部的灯为谁亮?
点击:  作者:新青年2020    来源:新青年8341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1-24 11:19:49

 

1121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于富华落马!

 

 

年未满60岁的于富华,在转任山东省政府参事不到三个月即被审查调查,可见事大。

 

于富华是医学博士,早年在医疗战线工作30多年,1999年,年仅36岁,就升任泰山医学院副院长,位居副厅级。

 

一年后,转任山东省卫生厅副厅长。43岁后,先后升任正厅级的潍坊医学院院长、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等职。

 

这样一位长期浸淫在医疗卫生系统的技术干部,竟然在2018年直接“跨行业”转任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人社厅长,忝获山东省人事安排的权力。

 

不到一年时间,于富华更转任极为重要的“山东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分管全省人事!

 

这个岗位有多重要?

 

时任山东省委组织部的“一把手”是从广西调来的外来干部,对山东省的干部队伍建设并不熟悉,谁工作怎么样,谁能力如何,谁又有廉洁问题,一时间很难有精准画像。

 

可见,“常务副部长”的话语权极为重要!如果“一把手”不能很好地坚持原则亦或是能力不够的话,就极容易和本土势力达成默契,默许“常务”在干部菜单中夹带私货、培植私人势力。

 

目前可以明确的是,于富华已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在接受山东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因此,我们要为山东省委清除门户的决心点赞,要为山东省纪委监委的反腐力度点赞!但是,我们要问,像于富华这样的腐败分子怎么就一路升迁,竟然在组织系统浸淫长达5年之久!这又会寒了多少干部的心!

 

组织部长是组织路线的践行者,而组织路线又是为政治路线服务的。让一名腐败分子去当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这对山东省的政治生态又将产生什么样的危害?不干净的人为了自保,一定是拉更多的人下水,大家都不干净,自己就相对干净了。

 

难怪一段时间以来疯传这样的段子:

 

某人谨小慎微:想用他,就说此人办事沉稳;不想用他,就说此人过于保守。

某人咋咋呼呼:想用他,就说此人作风泼辣;不想用他,就说此人涵养不深。

某人嘻嘻哈哈:想用他,就说此人平易近人;不想用他,就说此人品位不高。

某人作风霸道:想用他,就说此人很有魄力;不想用他,就说此人专断独行。

某人吃喝玩乐:想用他,就说此人爱好广泛;不想用他,就说此人低级趣味。

某人绯闻多多:想用他,就说此人不拘小节;不想用他,就说此人道德败坏。

某人善拉关系:想用他,就说此人头脑灵活;不想用他,就说此人心术不正。

某人八面玲珑:想用他,就说此人善于协调;不想用他,就说此人老奸巨滑。

某人背后告状:想用他,就说这是原则性强;不想用他,就说此人作风不正。

 

总之,就是一句话:领导说你行,你不行也行;领导说你不行,你行也不行!

 

像于富华这样的贪腐分子忝居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这样重要的岗位,恶劣的影响可见一斑!我们需要干净的干部,他就使劲推荐贪婪的干部;我们需要忠诚于党的事业的干部,他却使劲地推荐依附于他个人的干部;我们需要担当的干部,他却想方设法推荐“官油子”、“甩手掌柜”上位。这样的坏人在组织系统中,真是“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痛心啊!如果说别的干部腐败污染的是水流,那么组织部长腐败了,污染的就是水源!关于组织部长腐败的问题,我们认为应该引起高度的重视!

 

据不完全统计,201410月,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存德落马。11月,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落马;

 

20157月,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常世雄落马;

20175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福绵落马;

20208月,云南省保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光银落马。12月,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刘浩落马;

20216月,河南省三门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贾书君落马。7月,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云良落马。11月,四川省雅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部长卿刚落马;

20224月,温州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落马;8月,江西省九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瑞英落马······

 

这么多组织部长落马,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我们的政治生态的复杂性!难怪纪委也会被掺沙子,难怪反腐败“查不胜查”!

 

此时,我想起了前些年风靡大江南北的一篇文章——《组织部的灯》。

 

文章说,“在组织部有三个不好意思:“正常下班”不好意思、“吃饭早了”不好意思、“上班觉得没事干”不好意思。这里的人,似乎习惯了并且适应了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埋头拉车、使劲全力、奋勇向前的生活。有时候难免会问,这么狠、这么拼、这么玩命,这群人究竟为了什么?”

 

问得好啊!组织部长公道正派,组织部的灯那就是“为民”之灯、“勤政”之灯、“担当”之灯、“清廉”之灯。组织部长腐败堕落,组织部的灯就是“勾兑”之灯、“依附”之灯、“卖好”之灯、“腐败”之灯!

 

一旦“组工干部”成为了“组工油子”,选拔腐败分子上位比自己亲自插手项目捞金更坏!政治腐败是最大的腐败!

 

今夜,又是皓月当空、清风徐徐、落木萧萧,那层楼的灯又不约而同的亮了起来。

 

此情此景,我不禁发问:组织部的灯为谁亮?

 

答案在哪里?在我们每一个人的汗水里,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坚守里,在我们每一个人的斗争意识里,在我们每一个不起眼的文字里······

 

组织部的灯为谁亮?不是取决于坏人多厉害,而是取决于好人有多强大。

 

今天,于富国落马了,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相信,组织战线的大多数干部是好的;我们相信,山东省委在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将会更加坚决有力。

 

此情此景,一句与友人谈论时经常提起的话又从心底油然而生:只要这里的灯公道正派,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有希望,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有希望,国家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就有希望。

 

作者新青年2020 来源新青年8341公众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