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董小华:司马南漫谈
点击:  作者:董小华    来源:“萌萌妈妈董小华E”  发布时间:2023-03-23 09:58:01

 

1.jpg

司马南做为中国社会的一股清流,时刻冲刷着社会沟渠中的腌臜之物。多年来他就像仗义的侠客一样为中国社会斩断了一颗颗毒瘤,因此深受老百姓的爱戴。但是他也彻底得罪了中国社会中的一股股污泥浊水。

 

这些人对司马南有着切齿的仇恨,恨不得生啖其肉才解心头之恨,但是又无可奈何,因此他们才挖空心思拿起了放大镜,打起了寻找司马南黑料的主意。

司马黑们一直像苍蝇寻找鸡蛋的缝隙一样寻找司马南的瑕疵,尽管他们自己本身脏兮兮,尽管司马南白璧微瑕。

这些司马黑真是够奇葩的了,可能是实在找不到司马南的大“罪恶”了,所以不得已经常在网上提司马南美国买房的事,意思是违法了。那我请问:“我们国家买了美国那么多国债的事怎么解释?爱国企业家曹德旺在美国办厂,你司马黑怎么解释?”

有道是此一时彼一时,当年中美关系可是热络的,当时美国还没有打压中国,美国甚至有向中国出售战斗机的念头,所以在美国金融危机来临时,中国才当了一回东郭先生救了美国一把。

当时中美民间交流畅通无阻,如果按当时的意识形态,司马南在美国买房算不了什么。其目的也不是救美国,更不是帮美国度过金融危机,只是单纯的想割美国的韭菜,大发一次利市而已,而不是为了司马黑口中所谓的政治正确。

时过境迁,中美关系到了今天的局面,司马南被打着极端民族主义旗号的司马黑所刁难。

特别是那个鸡博士,其实他的骨子里是非常爱美国的,他自己本身就是个美吹。为了美国,他竟然还打起了唱衰中国的芯片事业的主意。

2.jpg

 

(要警惕极力唱衰中国芯片事业的鸡博士 - 今日头条,

https://m.toutiao.com/is/SovDXVC)

 

然而,他为了表明司马南是爱美国,竟然虚造了司马南在美国有七套房产的神话,甚至把司马南的七大姑八大姨的房产都算在了司马南的名下,结果就是牵强附会空穴来风。

从中可见,司马黑们企图以司马南在美国买房而将司马南污名化,这反而更证明司马南是清白的。因为这些人已经黔驴技穷,只好使出求全责备的看家本领,不得已使用鸡蛋里挑骨头这种下三滥手段。

3.jpg

 

司马黑这种伎俩被揭穿后,又找到了新的理由,意图把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进行到底。所以司马黑说:“关键是司马南他不诚实,实在是证据确凿了,他才言顾左右找了好多理由来解释买房(小房)理由,一看就是个不诚实之人,和前几天不承认是气功大师一样。”

对此我的驳斥道:

人家的隐私凭什么要和你直言相告呢?你是谁呀?问题是司马南早就解释了这件事,原因是轮子最痛恨司马南,他们的基地在美国,司马南能没有顾虑吗?如果你有仇人,难道你会大吵大嚷地在大街上公布你自己家的门牌号吗?难道你不怕仇家寻仇?

司马南是学过气功,但是不等于学气的人都是气功大师。

退一万步讲,司马南即使曾经误入歧途,但是他能幡然醒悟,并且反杀了伪气功,这也是功德无量的。司马黑以此曝光司马南,则不仅对司马南的声誉丝毫无损,反倒暴露了他的猥琐小人之心,可谓偷鸡不成蚀把米。

其实这里的逻辑很清楚,就拿朱德元帅来说吧,朱老总也从来没有否定自己曾经当过军阀,但是他后来改弦易辙心向革命,最终成了光荣的红司令。

所以司马黑想用他狡辩的逻辑来贬损司马南,我看他的目的是无法得逞的。

其实司马南也是普通人里的一员,所以肯定不是完人,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的人品确实少有瑕疵,有道是正邪不两立,文品即人品。所以,如果多看一下那些贬损司马南的文章就可发现,贬损司马南的人,多数人品都不咋地。他们的文章中除了漫骂就是栽赃,立论皆是扣帽子,皆是利用无据之论或似是而非的伪证,给司马南罗织栽赃罪名。

反观司马南,其为人谦和,不温不火,说话从来都有证据支撑。虽然他有时引证偶有失误,但绝不是有意而为之。即使他引证有失误,但他所揭露的事却是真实的,不会因为司马南引证有偏差而不存在。

司马南的人品反映在他的言行上,他面对恶毒的漫骂攻击不急不恼,从不反骂回去,甚至还苦口婆心地规劝,甚至违心地接受。

自古君子常招小人嫉,司马南以一片公心动了许多利益集团的奶酪,所以司马南被小人群起而攻之在所难免。

有一个司马黑说:“等你们都失业吃不上饭了,就会明白该支持谁了!”

我不由得反驳他说:

你这明摆着是在偷换概念,司马南反对的是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不良资本,好资本司马南是拥护的。而事实和你说的恰恰相反,不良资本搞的是不遵守国家法令法规的恶性竞争,其行为就像恶性肿瘤一样,如果任由其发展,必然会把一潭清水给搅浑,中国的经济秩序必然会被他们搞乱。经济乱掉了,国民经济自然会崩溃,这种情况下,老百姓才会失业和吃不上饭。现在你不清楚这个逻辑,到你哭都找不到调门的时刻,你才知道司马南是在维护你的切身利益,除非你不是依靠中国经济活命的人。

事实确实如此。有人说司马南伪造总设计师的名言。我告诉他说,司马南从来没有伪造邓公的名言,司马南是照本宣科不折不扣地复述了邓公的原话。这不是你仅凭一张嘴红口白牙就能否定得了的,因为邓公的话在文选里写着呢,因为邓公的话是经得起历史的考验的。

这个人还栽赃司马南司马南反邓公的“三步走”理论,我告诉他:“司马南反‘三步走’了吗?如果有,请你出证?而不是仅仅靠你的嘴唇子做证据。”

而按邓公的改革路线,目前正是实行第二步走的时间线,所以司马南口中的“共同富裕”恰恰是国家正在实施的路线。你司马黑有什么好纠缠的?中国人民就应该理直气壮地提倡共同富裕,司马黑们再反对也是螳臂当车,不自量力!

另外,司马黑@英雄剑把“国企为什么不敢干了,民企什么时候不敢闯了”的原因归结于司马南针对中科院旗下联想集团改制,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的狂轰滥炸。

按司马黑的意思,所有那些不涉及违法乱纪,不涉及贪腐,不涉及越线违规,遵纪守法的优良企业也因为司马南点评了违规企业不敢干了,也都因为司马南反柳传志贪腐而不敢干了?也不敢闯了吗?

事实真像司马黑所言吗?

司马黑根本是胡扯!

请问司马黑?

在司马南抨击不接受国家政策法规约束的野蛮生长不良资本时,为什么以华为、小米、福耀、宁德时代、比亚迪、吉利、三一重工、中芯国际为代表的绝大多数中国民营企业一直敢闯敢干?有目共睹的是,这些遵规守法循规蹈矩的民营企业一直干劲十足,热火朝天。

4.jpg


与此相反:

滴滴违反《反垄断法》被处罚了, 全国5000家P2P网贷企业,包括联想的翼龙贷叫停了,连续五年造假的胜通集团被处以巨额罚款了。现在只有这类企业不敢闯不敢干了,国家处罚了它们,它们才不敢越线干了。这种不敢干和司马南有毛关系呀?司马南有国家法规的能量大吗?

5.jpg

 

说他们不敢闯、不敢干,是因为他们不敢闯红线了,因为他们不敢干造假的事情了,因为他们再也不敢觊觎属于全体人民的国有资产了!

站在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的角度,从“还市场一片蓝天”这种意义上说,司马黑口中不敢闯不敢干的企业败坏了民营企业声誉!从这个意义上说,司马南是好样的!

造就良好的营商环境,目的是支持遵纪守法循规蹈矩的商人,而不是支持无良商人不择手段违法乱纪,损害人民的利益。

如果不对市场进行理顺和规范,则会任由不良商家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

从这个层面上看,司马南揭露这些不良商家,恰恰是对良好的营商环境起到了正面推动的作用!因为只有把屋子打扫干净,才能迎来尊贵的客人。

结论就是:

支持民营经济不能和支持不择手段、唯利是图、不受国家政策约束无序扩张的野蛮生长资本划等号。否则就是青红不分,皂白不辨,眉毛胡子一把抓。结果反倒使营商环境被破坏,市场生态一片乌烟瘴气。

结果就是坏商家可以随心所欲地玩赖了,好的商家和坏的商家无法公平地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这对好商家是不公平的!

最最关键的是,作为消费者的老百姓的利益无法保障。

由此得出的结论是,司马南反贪腐和反不受国家政策约束的野蛮生长资本与国企改革、民营经济等观念风马牛不相及。

司马南是站在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的立场上讲问题,是站在促进良好的经济环境的角度讲问题,其结果不仅对民营经济无害,而且还会使遵纪守规的民营企业深受其益。换句话说就是司马南从来没有反对民营经济,司马南的所做所为和“反民营经济”毛关系也没有,司马黑们只能进行毫无根据颠倒黑白栽赃而已!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萌萌妈妈董小华E”,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