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志愿军千里追踪!狠狠教训这些往鸭绿江撒尿的美国人!
点击:  作者: 快刀洪七    来源:快刀风云录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2-12 13:47:25

 

195012月8日。在朝鲜半岛水门桥以东的一条山路上。我志愿军281团的1个排,正在搜索前进,突然发现了一伙敌军。

 

目测敌人大约有200多人,还有5辆吉普车。

根据敌情通报,这附近应该没有敌军啊,估计是侦察部队,打不打?

一支200人的孤军,而且敌人还没发现我们,敌明我暗,1排长当即决定:打。

1排长迅速把部队分成5个组,自己带火力组,一个组正面牵制,另外三个组从左侧攻击。

1排长也没想想,自己才30来人,就敢围攻200多敌军!

 

突然间,枪声大作!这伙200来人的敌军乱成一团, 5辆吉普车也不要了,扔下8具尸体,撒Y子就逃。

这一打才发现,不是他们一路追击的美军,是韩军。

这是韩军第3师团第26联队的部队,奉命担任美军第7师的后方警戒。

 

而美第7师正是我军追击的目标。

 

说起美军第7师,是美军的一支精锐,他们在自己的《第7师朝鲜战争简史》中,开篇第一句就是:“第7步兵师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最强大的战斗部队之一,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太平洋地区的侵略性敌人惨败的战役中占据了重要地位。该师的战斗记录中,涌现了最广泛的英雄事迹和成功故事,为第7师的声誉增光添彩。”

 

美第7师17团更是唯一一支到达鸭绿江的部队,占领了鸭绿江边的惠山镇。

当时,美第10军军长阿尔蒙德少将兴奋不已,与美军第7师师长巴尔少将、副师长豪斯准将、师炮兵主任基弗准将、17团团长鲍威尔上校一起,以鸭绿江为背景合了一张影。

麦克阿瑟第一时间还给阿尔蒙德发去了贺电。

 

得意的阿尔蒙德还仿效第二次世界大战,在莱茵河撒尿挑衅德国人的举动,招呼美军将校军官对着鸭绿江也来了一泡尿,引起了美军第17团官兵的效仿。

这也是对中国的挑衅,是可忍孰不可忍。

 

美第7师17团刚到鸭绿江不久,志愿军第9兵团就接到人民军求援,于是派出27军94师的281团前往阻击美军。

结果紧赶慢赶,快赶到时,美军已经撤退了。

 

原来啊,美军在西线惨败,麦克阿瑟下令全线撤退。

美第7师调转车头,向他们之前的起点——兴南港,撤退,不,用美军的话来说,是换个方向进攻。

 

怎么办,继续追!

美军是四个轮子跑,281团哪里追得上,一直在后面紧追不舍。

追到元丰里,没有美军;

追到赴战岭,没有美军;

追到富田里,还是没有美军。

这一路快追到兴南港了。这一追啊,就追了近千里地。

终于用两条腿追上了四个轮子。 

故事开头的一场遭遇战,击溃韩军第26联队的,正是281团前出的一个侦察排。

美军第7师正等着韩军第26联队呢,左等没到,右等没到,于是又派了一个班,北上来接应韩国人。

 

这时281团3连的3排,正在路边休息。

北上的美军开着2辆吉普车呼啸而过,也没有看到志愿军。

而休息中的志愿军也没想到,美军还会往回跑,一愣神的功夫,美军吉普车已经呼啸而过。

8班班长眼疾手快,带着全班马上追了上去,一枪打爆了后车的轮胎,俘虏6个;又一枪打爆前车的轮胎,又俘虏6个。

这回,美军侦察班被俘虏了12个,居然一枪都没打出来。

这帮美军侦察兵也挺狡猾,除了带队的中尉和两个韩国翻译赖不掉之外,剩下的9个美军侦察兵居然说自己是西班牙人。

 

1215日,281团继续追击,这回追到了。

这时美军已形成兴南防御圈,从鸭绿江边撤下来的第7师17团,部署在最外围。

也是真玄,当天,美军第7师的一些部队已经开始登船,281团要是再晚一天,美国人可能就跑了。

 

当晚,281团先头连1连进至东兴里。

凌晨1时30分,1连突然遭遇了依托阵地据守的美17团一个连。

此时,美军占据了东、南、西三个制高点,而且兵力兵器也已经完全展开。

南山是美军连主力,有重机枪至少三挺;

东山一个排,有轻重机枪各一挺;

西山一个班,有轻机枪至少一挺。

1连正好处在三个山头之间的开阔地,三面受敌,地形非常不利,情势危急。

 

1连长冷静地观察了一下战场情况,这时候决不能后撤,后撤只会陷入被动挨打,白白被美军强大火力杀伤,狭路相逢勇者胜!只有奋勇突击,才可能有一线生机!

西山之敌最弱,1连长亲自率领1排,从正面向西山发起了凶猛突击!

同时命令,随连行动的3门60迫击炮,压制东山、南山的美军重火力点。

 

美军17团是美军在朝鲜战争中的精锐团之一,战斗力那是相当了得。

这时,美军轻重火力全开,并且呼叫炮兵进行阻拦射击,打击志愿军后续部队。

 

281团虽是一支新部队,战斗力在志愿军中也不出众,但1连长的判断很冷静,也很准确。

第一、美军火力虽猛,但因为是在晚上,射击精度大受影响。

第二、1排分成多路冲击,各路又分成数个小组,队形分散,利用地形有效防护。

第三、一旦美军火力点暴露,3门60迫击炮立即压制,这3门炮打的又准又狠,直接命中美军重机枪阵地,炸毁美军多挺机枪,炸翻美军10来人。

第四、美军的重火器一被压制,步兵就会失去战斗意志,战斗力立马下降。

 

1连长亲自带领1排冲锋,挺着刺刀,勇猛出击。

看到志愿军一往无前的冲锋气势,西山美军吓破了胆,丢下武器扭头就跑。

拿下西山后,2排马上对东山美军发起冲击,东山美军看到西山已经丢了,都没敢抵抗,直接丢下阵地逃跑了。

全连又在1连长率领下,对南山美军发起进攻,甚至炊事班都拿着锅、背着粮,嗷嗷叫着冲了上去!

美军连彻底被志愿军摧枯拉朽的气势所压倒,纷纷四散奔逃,作鸟兽散了。

 

不到1个小时,击溃美军一个连200余人!击毙17人,俘虏17人,美军受伤情况不详!而1连自己也付出了1人牺牲、4人负伤的代价。

作为一支新部队,长途奔袭,以一个连的兵力,在不利情况的遭遇战中,敢于勇猛进攻,完胜占据地利、兵力兵器完全展开的美军精锐一个连,很是了不起。

 

战后281团表扬1连连长:“虽然没有营的命令,但该连连长自己能大胆独行处置,丝毫没有犹豫,因此能在情况不明、地形不利的情况下,转不利为胜利。”

 

1950年11月19日至12月16日,281团转战28天,一路追踪近千里,终于追上了美17团,狠狠教训了这些往鸭绿江里撒尿的美国人。

 

参考资料:《唯一一支到过鸭绿江的美军,还撒尿挑衅!志愿军千里追踪,成功复仇!  这才是战争

 

快刀洪七

2022210日于广州

 

来源:快刀风云录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