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司马南:质疑柳传志涉嫌国资流失,不是反对改革开放!
点击:  作者:司马南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11-30 09:58:37

 

1.webp (5).jpg

 

这些天,270家媒体在某会某岛发动之下,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扒粪抹黑运动,旨在诋毁司马南。

 

人家的道理很充分,你这个糟老头子坏得很,柳传志秘书乔小姐请你喝茶,你为啥不喝?请你吃饭,你为啥不吃?人家要赞助爱国学者团体活动,你为啥不受?你声称北京东城区居民,住在公共厕所,到底是何居心?

 

敬酒不吃吃罚酒,活该!

 

他们组织饱和式全方位进攻,其中一个论证角度是“司马南反对改革开放”。

 

这个罪名大得有点吓人,与前30年反革命罪差不多,光大帽子就足以把人压死。他们纠集沆瀣好汉,以某会某岛为核心,凶巴巴地杀将过来,众口一词“司马南反对改革开放”。

 

这不能不令我侧目而视。

 

众所周知,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改革开放精神为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精神标识,已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一,按照权威的说法,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谁反对改革开放,谁就是站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对立面。

 

且慢,司马南是怎么反对改革开放的?

 

你是不是做了几期视频,质疑09年联想改制涉嫌巨额国有资产流失,这不是反对改革开放,这是什么?

 

你是不是公开质疑柳传志先生领导的联想,而且提出的问题有7条之多?

 

1.webp (6).jpg

 

柳传志是“推动美中关系的杰出贡献人士”,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破坏中美关系就是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路上,为中国人民设置最大的障碍,你不是破坏改革开放,是什么?

 

……

 

面对气势汹汹的质问。

 

我只得连连后退,稳住阵脚,有气无力地给自己做些解释:这是具体问题呀,这是多年就存在的的问题呀,这是联想公司内外许多人都质疑过的一些具体问题呀,这是许多人都反映过,一直没有得到正面回应的真实问题呀。

 

首先,司马南没有披露任何独家材料,其所引用的事实、数据、图表都是公开的,这其中引用最多的是联想自己的年报和上市公报。

 

我不过是把联想做过的事说了一遍而已。

 

其次,司马南没有讲出任何独家道理,我说的那些话没有一条是其他人没讲过的 。把众人对联想09年改制的批评质疑重复一遍,就是反对改革开放吗?

 

如果这是罪过,不能算作司马南独家罪过。

 

如果这就是反对改革开放,那可不是司马南一个人的事儿了。

 

贪天之功归于己有是一种混账,

 

贪地之过归于一人,可能是一种冤枉。

 

司马南及其周围的老头老太太,是改革开放的热烈的拥护者,也是亲历者。

 

如果只选择两个点来勾勒改革开放所走过历程的话,那么一个点是十一届三中全会,一个点是十八届三中全会 。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党和国家工作中心战略转移,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十八届三中全会对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国防和军队改革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作出部署,实现改革由局部探索、破冰突围到系统集成、全面深化的转变,开创了我国改革开放新局面,各领域基础性制度框架基本确立,许多领域实现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构建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伟大觉醒,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建立在毛主席所开辟的思想路线、制度基础、物质基础之上,是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恢复我们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伟大成就。

 

柳传志先生所在的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的改制,是改革开放一个具体的方面具体的领域。

 

对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充分估计与具体领域、具体战线、具体部门、具体单位改革开放过程当中,正反两个方面经验的总结并不矛盾。

 

改革开放本质上是社会主义的制度的自我完善,与国外先进技术先进文化接轨,为的是中华民族其命惟新生生不息,而不是屈从洋人意志沦为买办,永远仰人鼻息跟在洋人后边爬行。

 

我对联想的批评,其核心点只有一个,即使退一万步,承认管理层收购的必要性必然性,也需坚持国有资产不得流失原则,特别是09年国有资产法出台之后,联想9次改制之中,09年那一次露出了明显的破绽,一番眼花缭乱的腾闪挪移,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

 

这不是什么原罪问题,更不是与什么民营企业家过不去打击民营企业家积极性的问题,而是到底承不承认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严肃性的问题,对监守自盗损害国有资产的人和事,要不要旗帜鲜明做斗争的问题。

 

没错,依形式感而言,09年联想改制,一切要素齐备,所有程序溜溜走了一遭,但正如举报信不断飞来所陈述的,在知情人的眼里,从动议到评估到挂牌到上级批准再到实施转让,个别环节经不起推敲,卢志强是泰山会小兄弟,私相授受早都捏估好了,联想给出的条件几乎是为泰山会自家兄弟专门打造的。

 

拔出萝卜带出泥,这事不能冤枉老柳,独木岂能成林?只靠老柳一个人是不可能完成如此伟业的,其间有三方四国齐心协力,倒查联想的最大阻力正来自于此。兹有一个建议,联想资产的评估是由普华永道完成的,这次倒查不妨从普华永道当年评估开始做起。

 

1.webp (7).jpg

 

他们祭出耸人听闻的说法,司马南反对改革开放,司马南要开历史倒车,司马南是文革余孽,司马南围剿民营企业家……

 

我不止一次地声明过,说的就是你老柳,说的就是你老柳09年那一档子事儿,敬请先生及其270家起哄架秧子的好汉,不要绑架民营企业家,更不要自诩为改革开放的形象代言人。

 

你们不是。

 

你们不配。

 

柳传志没有法外特权。

 

1.webp (8).jpg

 

荣获推动中美关系杰出贡献奖,得到佐克利先生强力推荐之后的柳传志也没有法外特权么?

 

没有。

 

柳传志当年改制的行为,理所当然应该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有资产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制约。270工程从业者翻遍司马南周围的垃圾箱,宣称有什么样的新收获,亦无改于这个基本立论。

 

【2021年11月29日晚饭前,

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