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徐吉军:关于新冠病毒变异从B到O,需要关注几个诡异的现象
点击:  作者:徐吉军    来源:汉唐智库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29 12:26:58

 

最近几天,南非出现的“奥密克戎”新变异病毒,蔓延到多个国家。1125日,中国香港也有了确诊病例。

 

据称,“奥密克戎”传染性超强,一名从南非抵港的印度男子,在香港酒店隔离检疫期间,导致对面房间的62岁加拿大男子被感染。

 

这一传闻,令人谈毒色变。

  

1126日,世卫组织将新冠病毒变异株B.1.1.529正式命名为“奥密克戎”(Omicron)病株。

 

目前,欧洲比利时、英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捷克都发现确诊或疑似病例。

 

美国、英国为首,还有十三个西方国家与地区开始对南非等7个非洲国家限航。

 

美国纽约州宣布自123日起将进入紧急状态,并至少持续至2022115日。

 

最夸张的是以色列,1127日宣布将关闭边境,禁止所有外国旅客入境。以总理贝内特表示,这种变异毒株“非常令人担心”,以色列“在进入紧急状态的边缘”。

 

一时间,世界各国风起云涌,金融市场剧烈动荡,疫情继续跨年持续已经成为既成事实。

 

 

2020年底各国对英国的旅行禁令,阻止贝塔毒株流行了吗?2021年初各国对印度的旅行禁令,阻止德尔塔株流行了吗?统统没有!

 

美欧各国采取的封锁措施,将毫无用处!世界防疫两年的实践已经证明了这个判断。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任凭疫情引发的惊涛骇浪汹涌澎湃,目前的中国就像大海中的礁石一般岿然不动。

 

这一点,还得归因于国庆节后,德尔塔变异病毒引发的本轮疫情。中国多地采取防疫措施,包括核酸监测出行,地区风险分级等手段都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这些已经成熟并随时实施的应对措施面前,其实新冠病毒如何变异,都不可能冲垮中国的防线。新老变异病毒的差异,无非就是引起的疫情规模不同,感染的人数不同,控制住疫情的时间不同。

 

这就是中国,成熟的防疫机制,已经使民众完全摆脱了对疫情的恐惧心理,人们已经习惯了随时做核酸监测,随时出示健康码,随时戴口罩等一系列体现民族整体文明水准的防疫措施。

 

如果根据防疫态度和防疫能力进行对比,中国可以称得上世界上最文明的国家。这个结论或许依然有跪党表示反对,但是事实确实如此。

 

目前中国依然坚定不移实行已有的成功经验,完全不用理会美欧那些原地躺平的防疫呼声。

 

 

欧美最可笑的表现就是,疫情一缓解就集体躺平,然后等到新的变异病毒出现再后悔不迭继续封锁隔离。这种首鼠两端自相矛盾的表现,已经注定了靠他们永远不可能使疫情消失,而只能等待病毒向无害化变异。

 

两年以来,新冠病毒的变异非常频繁,目前已经产生多种变异毒株,但是对人类构成严重威胁的只有4种,分别是发现于印度的德尔塔,发现于英国的阿尔法,发现于巴西的伽马,以及发现于南非的贝塔。

 

最新被关注的变异毒株“奥密克戎”虽然传染性强,但是致病性不强,在南非已经出现了两个月,并没有造成大面积感染,感染的人都是轻症。

 

那么,我们有理由认为“奥密克戎”并不会像德尔塔那样造成巨大杀伤。

 

 

即便如此,依然有值得我们关注的两个诡异的现象。

 

第一个诡异现象:

 

为何“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被公布后,美英以色列率先采取貌似反应过度的措施进行应对。

 

要知道在“奥密克戎”现身之前的98日,美国日新增感染病例已经达到了34万多人,这简直就是一个笑话啊。

 

 

1123日,美国日新增15万多人。1125日,美国日新增13万多人。

 

令人遗憾的是,美国已经累计死亡80万人,这是何其令人恐惧的数字。当然,美国稳步保持着日新增死亡1000多人的曲线,没有出现激增,比起去年已经有了很大进步。

 

既然在“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公布之前美国的疫情已经非常严重,那么美国英国以色列为何突然紧张起来升级措施?

 

第一种可能:美英以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传染性极强同时杀伤力更大。不过目前看南非的数据并非如此。

 

第二种可能:美英以有意利用“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制造新的恐慌,在金融市场制造短期剧烈暴跌。华尔街金融资本早已在消息公布前就做好了做空股市的准备,一等消息公布,就会赢得数以百亿计的财富。暴跌之后,迅速抄底拉升,一鱼两吃,完美的金融游戏。

 

华尔街这种操纵金融市场的手段尽管无耻却非常有效,屡试不爽。在中美贸易战期间,美国高层就涉嫌利用中美贸易战谈判的消息提前布局金融市场,获取巨额利益。

 

 

第二个诡异现象:

 

除了上述问题之外,还有一个关键问题值得我们关注,思考!

 

目前为止,新冠病毒产生的各种变异毒株,大部分出现在美国、英国、南非、印度,上述国家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都是盎格鲁撒克逊人建立的国家。至今,这几个国家受美英控制程度很深!

 

按照目前主要的证据,新冠病毒最早出现在美国的可能性最大。再加上各种变异毒株也是不断在在盎格鲁撒克逊人的势力范围内出现,我们有理由对这个现象进行思考!

 

第一种可能:上述国家有人暗中传播病毒,推动病毒变异,相当于利用民众进行病毒人体试验。

 

第二种可能:上述国家存在病毒产生的源头,并且还在继续向外抛洒新的变异病毒。

 

 

汉唐的判断:

 

目前来看,美英以的盎格鲁撒克逊人与犹太资本联盟,或许有意利用各种变异病毒操纵全球金融市场以及大宗商品市场。

 

世界疫情不断经历着“出现—扩散—紧张—缓解—再出现—再扩散—再紧张—再缓解”的无限循环,同时全球金融市场也在随着疫情同步震荡。一轮之后还有一轮,没完没了!收割全球财富,何其贪婪,何其凶残!

 

对于中国来说,目前还是需要执行严防死守动态清零的防疫政策,国门绝不能开放。中国人民必须坚决信任党和政府,配合防疫部署,将每一轮疫情都成功消灭在局部地区。

 

除了防疫之外,还需要做好金融防御,防止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同频呼应,更要严密控制大宗商品市场,避免出现巨幅动荡,防止国际金融资本收割中国实体经济创造的财富。

 

在做好经济工作的同时,还要加速军事实力的提升,发展先进军事装备的任务必须提升到最优级。

 

我们必须做好准备,等待全球变局的到来。

 

作者:徐吉军  公众号:汉唐智库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