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彭胜玉:中国千万不能被美国忽悠释放石油战略储备
点击:  作者:彭胜玉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7 10:27:31

 

1.webp (25).jpg


外媒报道,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中国并未承诺应美国要求投放国家储备原油。中国周三表示,正在考虑投放自己的储备。

笔者呼吁中国千万千万不能上美国当,被美国忽悠释放石油战略储备。

我们一定要当心上美国人的当,被美国忽悠我们掏空石油战略储备,回头在台海刺激我们时,我们手中无油不敢动手。

要清楚美国这两年在台湾问题上势必会继续不断挑衅中国极限,各种动作必将频频。美国忽悠中国绝不是想单纯降低什么油价。他是想卸我们打仗的枪,想尽可能地降低中国石油战略储备。

中国石油依存近几年一直徘徊在百分之七十以上,中国如果没有足够的石油战略储备,在面对美国在台湾问题的各种挑衅,压根不敢开战,一旦开战,美国势必全面封锁中国石油进口。到那时,我们石油战略储备不够,那就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忽悠中国降低石油战略储备,也是想让中国降低主动武力收台的准备程度。因为美国知道,中国收台,一定先保障石油供给,如果石油储备不够,美国算准中国不敢主动开战收台。这就是美国人的心思。所以我们一定不要被忽悠释放石油战略储备。

我们一定要考虑到,美国有人在谋划用战争打破中国崛起的正常进程,因为不管美国选择介不介入武力拒统,中国早发生战争都是美国想看到的,对美国是最大利益的。

我在此前一篇文章中提到,美国有人在谋划放弃维持台湾现状,故意刺激中国早发生战争。因为:

 一,美国如果选择武力介入拒统,觉得和中国迟早打这一仗的话,我认为美国也一定认为这个仗晚打不如早打,早打可以早遏制中国崛起,而不是等中国成功崛起成熟后再打这一仗。也就是说,美国可能存在牺牲台湾、付出台湾而让中国早点发生战争的巨大可能,美国存在期待用战争打破中国的正常发展节奏的可能。

二,如果美国选择不大规模介入拒统,但是美国会以此正好拉拢西方世界对中国采取长时间的战争状态下的封锁,能源封锁、经济及贸易封锁、人员往来封锁、金融制裁等等各种全面战时封锁制裁,都将可能得到世界上众多国家的支持配合。那么中国虽然拿下台湾,这种可能几年以上、甚至十年以上的西方世界对中国的封锁制裁,就有非常大的可能会阻断中国的正常发展崛起。而这种对中国的长时间全面封锁,就需要战争,美国才能拉拢全世界众多国家做到。没有战争,美国就带动不了世界众多国家对中国做这种极致的长时间的封锁制裁,以阻断中国正常崛起。

美国是有人期待用一场战争打破和中断中国正常的发展崛起的。如果这个目的能实现,比获取那点维持台湾不统不独不武获取的利益可能要大,因为维持现状可能的结果是中国正常崛起为全球最强大国家。美国最不想看到的是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强大国家,这比他不愿意看到台湾被统一都更强烈。

基于上述认识,也基于我们可以肯定的美国这一两年一定会在台湾问题上动作频频。所以我们一定要防范美国忽悠中国释放石油战略储备的陷阱。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周二宣布,计划协调包括中国、日本和印度在内的其他消费大国,释放数千万桶石油战略储备为油价降温。

美国对释放储备做出了最大的承诺,即在向市场提供贷款的同时,预先批准售出5000万桶石油,但如果没有中国参与,这一行动被认为效果不大。

此前,拜登曾在一个简报会上说,中国“可以做得更多”。原油价格因有关协调行动的传言而连续几天下跌,但在周二跳升了3%,即便华盛顿动用了战略储备,但市场对中国的意图不甚了了。

三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华盛顿此举引发猜测,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统称为OPEC+)可能会考虑暂停目前每月将产量提高每日40万桶的协议,不过该组织目前未考虑这样做。

燃料需求在疫情初期出现萎缩,但今年又大幅反弹,油价也随之飙升。明年美国国会选举在即,面临低支持率的拜登对OPEC+无视他一再提出的增产要求感到沮丧。美国汽油零售价格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60%以上,是2000年以来最快涨幅。

周三布兰特原油结算价下跌0.06美元至每桶82.25美元,周二为上涨3.3%。

Rystad石油市场资深分析师Louise Dickson周三说:“市场似乎相信OPEC+会让石油供需平衡继续保持紧张,更甚于相信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暂时作用。”

中美首脑视频会晤虽然刚刚结束,但美国说一套做一套是极其惯常的。比如在台湾问题上,口口声声遵守一个中国,但会后立马又和台湾会晤,又邀请台湾参加美国所谓的民主国家峰会,台湾是国家吗?如果承认台湾是国家还有什么遵守“一个中国”原则。所以我们跟美国人打交道,少听他们说什么,他们做什么才是中国要关注的。看看昨天11月24日晚上,美国又宣布制裁中国12家企业,现在美国人学精了,他不只针对你中国一个国家,他制裁你还会拉点其他国家陪着装装样子,让美国在世界上显得制裁中国企业不是单独针对中国企业。这是明显地又当婊子、又想在世界上立牌坊的做法。

美国昨天(24日)以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方面的疑虑为由,将12家中国公司列入实体清单。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将其中八家中企列入实体清单的原因,是要防止美国技术被用来协助中国为军队开发量子计算应用。这八家公司为杭州中科微电子、湖南国科微电子、新华三半导体技术、西安航天华迅科技、苏州云芯微电子科技、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科大国盾量子,以及上海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美国商务部指杭州中科微电子、湖南国科微电子、新华三半导体技术、西安航天华迅科技,以及苏州云芯微电子科技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现代化方面提供支持。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科大国盾量子技术,以及上海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则被指获取或尝试获取源自美国的产品,以支持有军事用途的项目。其余四家被列入清单的中企为嘉兆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保利亚太有限公司、陕西智恩机电科技,以及Peaktek Company Ltd。

对说一套做一套的美国,我们要一万个小心,美国国内通胀和我们关系不大,美国忽悠我们释放石油战略储备却能卸掉我们随时可以迎战的“枪”。

我们干任何事都不能影响我们战争的能力,否则对方做极端的挑衅时,我们将极其被动!

中国不要傻!!!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