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林爱玥:以色列的悲剧说明了很多问题!
点击:  作者:林爱玥    来源:林爱玥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8-26 11:05:15

 

 

以色列卫生部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401例,累计确诊1005511例;累计死亡6864例;现存确诊72572例,其中678例为重症。

 

以色列的人口只有八百多万,累计100多万的确诊意味着约八分之一的以色列人感染过新冠。

 

多么可怕的数字。悲剧,彻头彻尾的悲剧。

 

据以色列的主流媒体《以色列时报》824日报道,该国的顶级专家,冠状病毒沙皇扎尔卡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如果你看看结果,我们可以说,当我们决定完全恢复正常生活时,我们确实犯了错误。但是你知道,在过去的一年半里,在世界各地和以色列,我们在没有足够数据的情况下做决定。

 

无独有偶。

 

去年,在确诊近4万,死亡近4500后,瑞典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内阁卫生健康顾问安德森•特格内尔在接受瑞典电台(SR)访问时同样承认了错误,“如果能在拥有目前所知的资料和信息情况下,重新再做一次决定,会选择严格管制措施,以挽救更多生命。

 

无论是以色列的专家还是瑞典的专家在承认错误时都把问题推给“没有足够的数据(资料、信息)”,但是,专家决定带来的严重后果却要整个以色列和瑞典的国民买单。

 

疫情已经快两年了(20199月即在美国爆发(电子烟肺炎)),现在以色列还以“没有足够数据”为由开脱,我只能说幸好以色列没有公知了。

 

疫情愈演愈烈,现在,扎尔卡认为以色列已经不可能清零,只能是和病毒共存了。但他也承认“他不知道最后一刻会发生什么”,说明他对“与病毒共存”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并没有什么把握。

 

以色列的悲剧说明了很多问题。

 

以色列新冠疫苗的接种比例非常之高,但现在只能无奈选择“与病毒共存”,说明疫苗绝对不是万能的。

 

尽管我们的新冠疫苗的效用有口皆碑,但我们依然不能对新冠疫情绝对有丝毫侥幸心理,任何时候,专家的意见只能作为参考。

 

我们很愿意相信科学,但来自美国的新冠病毒实在邪门,在科学未能彻底降服新冠病毒之前,还是通过传统的隔离措施迅速清零最为保险。

 

如果把希望寄托在专家的“专业判断”上,以色列很可能就是“榜样”。

 

新冠病毒专治各种不服。

 

由此可见,“与病毒共存”绝不是简单的“科学问题”,而是被动选择的结果。

 

就像扎尔卡说的,不是以色列想“与病毒共存”,而是没有办法,没有其他选择了。

 

与以色列同病相怜的还有美国。

 

JHU825日上午消息,美国过去28天确诊340万,死亡1.9万人;日均确诊12万,死亡674人。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目前,全美日均新增病例近13万,比7月初本轮疫情开始时,激增700%以上。

 

国籍一换,评论过万!

 

去年,支持特朗普的人曾担心拜登会摘了特朗普的桃子(疫苗),但现在看来,疫苗对拜登的帮助约等于零。

 

拜登时代的日增确诊和日增死亡与特朗普时代没有任何区别。

 

这样的结果最失望的大概还不是拜登,而是此前把希望寄托在拜登身上的人。

 

从特朗普到拜登,美国还是那个“全球疫情第一国”。

 

还好以色列、美国的悲剧离我们太远。

 

还好这里是中国!

 

一年多来,中国的疫情防控力度是绝无仅有的。

 

我们深知,生命是第一位的,生命有了保障,经济才能有所发展。为此,我们忍受了隔离的孤独,忍受了经济暂停的痛苦,只为了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我们熬过来了!

 

我们是存人失地,人地皆存,美英首鼠两端的结果是存地失人,人地皆失

 

这波南京疫情吓破了很多人的胆,也给了公知炒作“与病毒共存”的机会,但我们熬过来了!

 

这说明新冠病毒不是不可战胜,至少在中国不是不可战胜的,我们有的是办法控制住疫情。

 

既然如此,我们凭什么要向公知说的那样“回归常识”向美英看齐呢?

 

说点题外话。我的文章很多,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这个强求不来。

 

有人不是说要“货比三家”吗?这里,我给大家三个选择,A:喜欢,B:很喜欢,C:非常喜欢。

 

现在,我给了三个选择了,选吧!

 

怎么样?对于不喜欢我的人来说,是不是无论哪个选择都很痛苦?

痛苦就对了!说白了,这就是美式“民主”的奥妙之处啊。

 

现在你该明白美国人在希拉里和特朗普以及特朗普和拜登之间选择的那种痛苦了吧。

 

你说你都不想要,但对不起,你压根就没有其他选择。

 

还好,这里是中国。

 

我们不要做无聊的选择题,我们只做判断题。

 

我们就是要相信群众相信党。这是道送分的判断题

 

来源:林爱玥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