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风留痕:美国的聪明又被聪明误
点击:  作者:风留痕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6-30 07:48:43

 

1.webp (52).jpg 

 

中俄元首又会晤了,且发表了联合声明。正式决定《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延期。关键时刻,双方元首强调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不仅预示着拜登的“离间计”无果,还某种程度上起到了助推中俄合作进一步强化的作用。拜登的聪明又被聪明误了。
 
拜-哈政府一上台,在极力拉帮结伙的同时,强化了对中俄的打压。其目标就是重塑美国的霸权地位。
 
对盟友,拜登采取的是修复关系-建立新联盟的外交主线。对中俄则是采取逼迫打压孤立的外交政策。前不久的“欧洲行”,是拜登外交攻略的关键。
 
G7、北约以及与欧盟的三大峰会,主要就是“团结”盟友国家建立新的“自由(民主)国家联盟”,准备忽悠盟友帮助美国包打天下。
 
而仓促成行的“拜普会”,其目的也很明确。与其说是建立“稳定可预测的美俄关系”,还不如直接说是意在离间中俄关系。好让美国对中俄分而打击之。
 
拜登攻略不可谓不毒,也不可谓不精于计算,然而目的太明显,阴谋变阳谋,又有几个国家肯上当受骗?
 
虽然在G7、北约以及与欧盟的领导人峰会上也达成了一些共识,但盟友国家特别是德法意等欧洲大国,总是有所保留。而在联合组建大国“竞争战队”问题上,就更没有国家敢于正面回应美国。
 
即使是紧随美国的英国,也不敢直言正面与中国对抗。而此前叫嚣甚欢的日本首相菅义伟,在欧洲“陪行”回国之后,直接公开澄清,没有国家要联合与华对抗。德法意等国则更直接的强调与中国合作的重要性。
 
这就决定了拜登“欧洲行”计划拉盟友建立“反华战队”愿望的落空。而欧洲三大峰会之后,目前欧洲的主流舆论普遍认为拜登是在牺牲盟友成就自己的霸业。可以说基本上否定了建立“联合竞争战队”的可能。连在对俄关系问题上分歧都在加深。
 
非但没能孤立中国,美国坑杀盟友或让盟友成为牺牲品的不良用心却更加昭然若揭。这不仅让拜登的脸面无光,更是在消耗美国霸权的权威。完全可以说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而拜登为了集中精力展开大国“竞争”,在对俄进行了疯狂打压之后,突然提出来要举行“拜普会”,要建立“稳定的美俄关系”。显然是为了稳住俄罗斯,要集中精力搞“大国竞争”。
 
这显然是利用俄罗斯不愿意与美国对抗升级的心理,以为只要一句稳定关系,俄罗斯就会放弃自己既定的战略方针,就会对美国的无理无视甚至是默许。
 
虽然“拜普会”达成了稳定关系的“共识”,最突出的就是强调了核战争不能打打不得,但这更像想要普京一个承诺,而拜登却什么都不想做。这典型的是在算计俄罗斯。
 
关键是,拜登这边强调要建立“稳定的可预测的美俄关系”,回过头来就表态要对俄进行新的制裁,并威胁让俄付出代价。同时,不要向乌克兰出售重装备。更有甚者,甚至是已经开始在波兰建立宙斯盾系统。这直接越过了俄罗斯的红线。
 
前边刚达成了核战不能打、打不得的共识,后边愤怒的俄罗斯就明确强调核打击是俄罗斯的战略选项之一。本想让俄罗斯“可预测”,反而使俄罗斯更加的“不可预测”了。
 
而俄罗斯为了进一步突出自己的“不可预测性”,对于前来挑衅的大英军舰是直接火控锁定开火驱离。这一举动吓得北约连屁都不敢放,美国也只是强调了“无害通过”而已。
 
即使这样,俄罗斯还是觉得没有出完这口恶气,竟然直接在英国航母打击群30公里距离内搞导弹打击演习。这会儿,不管是英国还是北约,又或是美军,恐怕都不大有胆敢直接面对俄罗斯了。
 
那边,俄罗斯与美国和北约直接硬杠,这边中俄就又开始亲密会晤了。
 
双方强调,共同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双方一致同意,共同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
 
不管是建立新秩序还是推行新的普世价值,这似乎是头一遭。这么直白的表态,不知一直耍小聪明的拜登作何感想?
 
这应当是最新的表态,这表明了合作的无间,更表明了共同维护战略利益的决心。
 
这表明了拜登煞费苦心精心设计的离间之计非但无果,反而适得其反。中俄合作又上了一个新档次。这样急于集中精力重返亚洲的拜登肯定是心急如焚。拜登的那点小聪明就误了自己。
 
其实,自奥巴马以来,美国一直都在精心算计。算计中俄,同时也算计盟友和算计世界各国。
 
奥巴马重返亚太,一个重要的目标就是让欧洲直接替美国硬抗俄罗斯。为美国的霸权出力。同时,也更想让亚洲国家当美国霸权的棋子、炮灰。
 
特朗普才是真的想与俄罗斯建立稳定的关系,可无奈美国人硬说他此举“通俄”。美俄关系越来越紧张。
 
而拜登为了“大国竞争”,想稳住俄罗斯,离间中俄关系,偏偏还想借机算计俄罗斯。
 
美国人算计来算计去,总是逃不过聪明总被聪明误的怪圈。其实,原因很明显,那就是美国总是把世界人当傻子。总是拐弯抹角推行“美国优先”。可以说,就是“美国至上主义”在作祟。
 
近来,拜登政府一边对华发出“结束接触时代”的威胁,一边又不断发出会晤沟通的信号。目前一切政策措施,实际上都是为了增加谈判的筹码。
 
目前可以说,已经不是美国方面是否“脱离接触”的问题,而是大国间何时才能够营造出一个接触谈判的良好机遇与环境的问题了。拜-哈政府目前正在面对前所未有的冷处理。而与俄罗斯关系的骑虎难下,同样让拜登头痛不已。欧洲人目前对拜登恐怕也正在进入从希望到失望的阶段。美国一时半会儿恐怕是回不来了。拜登这会儿应当是全世界压力最大的人了。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动态大参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