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风留痕:驱离保卫者号不够解气,俄军直奔伊利莎白号航母!
点击:  作者:风留痕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6-28 08:57:02

 

1.webp.jpg 

 【俄国防部公布战机跟随英军驱逐舰的画面

英国这一次真的惹毛了俄罗斯。在对保卫者号驱逐舰进行开火驱离后,俄罗斯还嫌不够出气,这一次直接奔伊利莎白号航母而去。意思很明确,不是不服吗,那就来一次真的试试。

 


保卫者号驱逐舰被俄罗斯开火驱离之后,英国一边极力否认被直接打脸,一边又对俄发出战争威胁。

英国首相约翰逊坐在装有机炮的车中视察英格兰奥尔德肖特军营,并声称:“这是乌克兰主权领土的一部分,是乌克兰水域,使用该水域从A地到B地是完全恰当的。”这一次不否认被开火驱离一事了。也是在暗示英国还会这样的“无害通过”。
 
而英国国防参谋长尼克·卡特警告说,类似英国驱逐舰在黑海发生的事件可能会意外导致俄罗斯和英国陷入战争状态,“此类事件中误判的风险让他夜不能寐”。这显然是在暗示开战的可能。

1.webp (1).jpg

 【挂载“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米格-31K歼击机被派往执行军事演习行动】

 
英国是“煮熟的鸭子嘴还真硬”,可俄罗斯也并没想见好就收的意思。26日,俄罗斯传出消息,俄海军地中海分舰队将于当地时间26日晚些时候在距离该航母不到30公里的地方举行大规模导弹演习。

1.webp (2).jpg
【被俄罗斯盯上的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
 
在这么近的距离里搞大规模导弹学习,一个不小心就会出现误射误中的局面。这是真真切切的直接找茬,甚至于都有些“碰瓷”的意思。
 
那么,俄罗斯已经严重羞辱了英国,已经取得了“史诗级”的胜利,为何还要穷寇猛追?
 
首先,英国是西方阵营里反俄罗斯情绪最高的国家。早在2017年的时候,英外交大臣就称俄罗斯为“不友好”国家,不友好实际上就是敌对。
 
而就在一个月前,当美国总统拜登表示要与俄罗斯建立稳定的关系的时候,英国防大臣就又直言,俄罗斯舰船在英国附近海域的活动增加,“俄罗斯是敌人,是头号威胁”。敌人二字连引号都不打。
 
也正是在美俄达成了建立稳定关系的同时,英国的保卫者号驱逐舰就直闯俄领海进行挑衅。这对努力想“稳定”与西方关系的俄罗斯来说,是不能容忍之事。特别是目前欧盟对俄政策还没有明确的情况之下。不来一个敲山震虎或杀鸡儆猴,关系还真的难以“稳定”。
 
其次,目前选择对英国下手是最佳时机。脱欧后英国显得非常孤立。虽然还是北约成员国,但与欧盟的关系明显不睦。尽管与美国的关系‘特殊”,但拜登在G7峰会期间直接批评英国脱欧,并直接干预北爱尔兰问题。表明美英之间的关系有点面和心不和之意。
 
重要的是,拜登想建立“稳定、可预测”的美俄关系,想稳住俄罗斯,就不想节外生枝。对于英国军舰如此冒失的动作,拜登未必领情,甚至会嫌多事。选择这样的时机下手,而且英国是送上门来找打,自然就在情理之中。
 
其三,之所以对羞辱了保卫者号后还嫌不过瘾不解气,那是因为英国方面又拿战争威胁说事。不彻底打击英国的挑衅念头,说不定英国还会前来找面子。
 
其四,虽然“拜普会”谈的不错,但拜登似乎要出尔反尔。不但威胁要对俄出台新制裁措施,还要向乌克兰出售重装备,甚至是在波兰部署宙斯盾系统。对此,俄罗斯方面已经明确表态越过了俄的红线。
 
在刚达成建立稳定关系的共识的情况之下,直接对美发火不大合适,拿不长眼的英国出气,以警告一下美国,这是最佳的时机。
 
其五,俄选择的导弹演习区域,不但距离伊利沙白号很近,也是美舰与保卫者号准备进行联合军演的区域。率先进行大规模导弹演习,这是先下手为强。是典型冲美军而来。
 
其六,最重要的是,俄此举就是为了展示最大的“不可预测性”。早就说过,“不可预测性”才是俄罗斯外交战略的最大王牌。
 
拜登之所以提出要建立“可预测的稳定的美俄关系”,虽然说是为了稳住俄罗斯,但也表明了最怕俄罗斯的“不可预测性”。国力不济的情况之下,拥有强大核打击能力的俄罗斯,最大程度上保持“不可预测”的神秘感才能让对手心中没底,才不敢采取过分的行动。而一旦“不可预测性”变成了“可预测性”,对手就会有所放肆。
 
如今的情况是,拜登在建立稳定的美俄关系上出尔反尔,而欧盟正准备开会明确对俄关系战略,俄唯一有力的牌就是“不可预测性”。在这种情况之下,英舰送上门来找打,真的给了俄罗斯最佳的时机。
 
俄罗斯直接逼近了英国航母,也直接抵近了美英等国准备联合军演的区域,这就是直接将美英和北约的军。这就是在最大程度上展示“不可预测性”,此时的英国,无论如何都更难堪了。
 
如果针锋相对,俄方面已经明确表态,一旦常规武力失利就会动用核武。英国人恐怕没有这个胆量来试试。可如果不有所动作,那也太丢脸了。
 
目前看来,俄罗斯真被惹毛了,这一次显然是想以战止战,也是对建立“稳定的俄美俄欧关系”彻底失望。如果美欧英还有动作,俄罗斯的军事行动还会升级。不仅英国丢脸了,连拜登恐怕都不知如何是好了。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动态大参考”,有修订)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