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风留痕:川普染新冠,这个世界会不会出现颠覆性变化?
点击:  作者:风留痕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0-05 10:45:19

 

1.webp (100).jpg 


都说新冠情加速了世界变革,新冠后的世界再也回不到过去了。如今川普意外染疫,对世界变革将会产生更大的影响,这个世界有可能出现颠覆性变化。
 

首先,染疫对川普自身认知的颠覆性变化

 
川普非常痛恨新冠,因为意外出现的疫情,使得原本还好的美国经济受到了重创,同时重创了川普的计划,加速了世界变革,直接导致了他的选情堪忧。
 
如果没有新冠,目前的美国和世界形势就会是另外一个样子。可以说,是新冠拖了川普的后腿。
 
那么,染疫后川普的认知会出现什么变化呢?
 
当然,染疫对川普认知的影响一大前提是他能够平安渡过一劫。毕竟新冠致死的多是老年人。如果川普能够战胜新冠,才能谈他的认知变化。
 
一种可能是,他会更加痛恨新冠。他会更加疯狂甩锅中国。这会给国际形势带来颠覆性变化。
 
另一种可能是,由于亲身体会,他对新冠病毒的危害性可能会有一个重新的认知。或许他会清醒地意识到抗疫防扩散的重要性。这反而有可能有利于美国的抗疫,甚至于可能有利于世界合作抗疫大局。
 
第三可能就是,他依然还是不在乎,依然一如既往的我行我素。他甚至会借机进一步弱化新冠的危害,因为他传染也没什么了不起。如果他这样宣传自己,这对美国的影响将更可怕。川普都没事,美国人就更不会怕了。
 
而用CDC前官员的话说,美国疫情反弹已经在悬崖的边缘。疫情扩散的会更快,死亡的人会更多。
 
川普是一个好强的人,非常要脸面。同时他也是一个不认输、认死理的人。无论如何染疫后对他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打击。他必须想尽一切办法证明自己的政治正确。他很可能会变本加厉。
 
选情一直对他极为不利,他应意识到自己染疫有可能让拜登“躺赢”。这是他绝不会甘心的事。川普早就强烈要求因为疫情而推迟大选。反复强调邮寄选票容易作弊。
 
这一次他染疫后,推迟大选的理由就增加了一项,理由似乎也更充分一些。因此,他很可能会利用这一次染疫的机会强力推动大选推迟。而他一旦要求推迟大选,美国内部可能变得更加微妙了。
 
民主党当然不会同意,而共和党则一定会坚定地支持。以目前情况来看,大选日本身就有可能出现混乱、危机,如果在推迟大选与否问题上展开激斗,大选日可能更加混乱,甚至有可能出现暴乱。
 
据报道,目前美国司法部和FBI已经开始为大选日可能出现的混乱作准备了。
 
为防止选举日当天可能发生的混乱,司法部计划将官员安置在联邦调查局总部的指挥中心,以协调联邦对全国范围内可能发生的任何干扰投票或其他问题的应对措施。
 
官员们说,最近几周已经在准备处理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总统川普拒绝承诺他将接受选举结果,同时夸大选民欺诈行为,并敦促他的支持者“前去投票站并非常小心地注意”。这个夏天发生了持续是暴力动乱-参加种族正义抗议的人们频繁与极右翼团体发生冲突-官员们担心选举可能引发新一轮的示威游行。
 
“司法部非常重视选举安全与诚信,今年也不例外。”司法部发言人凯里·库佩克表示。
 
联邦调查局在一份声明中说,与往年一样,它“致力于通过确保美国公民享有公正和安全的选举权”,并且官员“正在与我们的联邦、州和地方伙伴密切合作,因此每个参与安全维护选举的人都有必要的信息和资源,可以及时对可能发生的任何违规行为做出回应。”
 
可见,推迟大选之争就有可能演变成美国的一场政治大革命。会给美国带来重创。而美国的内乱肯定会反馈到国际社会。世界变局就会更加快速了。
 
即使川普勉强接受了不推迟大选,川普不接受大选失败结果的可能性却会大增。到那时,美国会更加多变。对世界的影响可能更大。
 

其次,川普染疫会给美国人对新冠疫情带来颠覆性的认知变化。

 
目前,在疫情认知方面,美国内部大致分三派。
 
一是对疫情无知派。充分相信川普的谎言,总觉得新冠并没那么可怕。如果川普这次没什么大事,就更证明了新冠不可怕。接下来美国就有可能真要等待群体免疫了。
 
二是对疫情有充分科学的认知者。他们相信科学,明白目前的情况是川普一手造成的。川普的染疫,使这些人更相信一切都是川普的错。
 
三是中间派。被美国内部的混乱信息给搞糊涂了,不知道应当信哪一方面。
 
那么,这一次川普也终于染疫了。如果川普无事还好,一旦有事,即使是必须长时间隔离治疗,这也足以给美国人敲响警钟。
 
川普的支持者还会那么多吗?肯定会有动摇者。川普染疫会让那些坚持美国“例外主义者”清醒一些。这对川普来说是极其不利。
 
但整体上来说,可能对美国未来抗疫防扩散更有利。总统都染病了,还有谁能保证自己不染病?这种思维应当会站上风。这有利于隔离防扩散。
 
但是,如此一来,对川普就更不利了。因为那意味着证明了是川普的错。这是在否定川普。所以,川普只要不倒下,就一定会反其道而行之,否则就彻底没戏了。
 

其三,川普染病对世界也是一个警醒,特别是西方国家。


对疫情的态度,西方世界的政府和民众基本上与美国差不多。不同的只是在全球合作抗疫方面。
 
虽然目前大家都纷纷给川普送上了祝福,但川普染疫对美国政治、社会的影响有多大?谁都有数。川普的染疫,影响的不是他个人和美国,同时也会影响到世界。相信目前世界各国随之都会积极为“后川普时代”做充分的准备。
 
然而,如此一来,川普就会更加愤怒。一旦他没多大的问题,他会疯狂地报复美国社会和世界。世界就会更加的混乱了。
 
如果拜登“躺赢”,川普真有可能不接受大选失败的结果。即使川普接受,他的支持者们也不会接受。大选出结果之时,就是美国大乱之日。至少,在抗疫问题上,美国内部思维会更乱。而美国内部极化对立情绪也会更加明显。
 
总之,川普染疫,不仅是对川普的打击,更是对美国社会的一次重大打击。即使拜登获胜,也难以接手这个烂摊子。这个世界会出现颠覆性变化。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动态大参考”)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